錢學森回國的故事要詳細一點不要太多

時間 2021-09-20 12:11:03

1樓:小川子影視

錢學森的故事,你瞭解多少?

錢學森真實發生過的故事

2樓:光弘電子商務

在交大的圖書館裡,珍藏著一份96分的水力學試卷,做這份試卷的人就是錢學森。在這樣一份普通的試卷之後,卻有著一個感人的故事。原來錢學森在上海交通大學就讀時,品學兼優,各門學科都得90多分以上。

在一次水力學考試中,錢學森答對了所有的6道題,他的任課老師金老師很高興,給了錢學森100分的滿分成績。但錢學森卻發現自己答題時把一處符號“ns”誤寫成“n”了。錢學森主動把這個小錯誤告訴了老師,老師也把100分的試卷該為了96分。

任課老師金老師一直儲存著他的愛徒的試卷,即使在戰亂的遷徙中也一直儲存在行李箱中。

在上世紀80年代錢學森再次回到母校的時候,金老師拿出了這份珍貴的試卷,贈與了母校。這份小小的試卷也反映了一位世界著名科學家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對學習、科研的一絲不苟、虛心誠實。————一份96分的水力學考卷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錢學森的愛情故事:

錢學森雖然在事業上順風順水,但是雖然錢學森事業有成,但是在自己的終身大事上卻遲遲沒有動靜,家裡人也是很為他著急,錢學森的家人為了此事還把錢學森的妹妹搬了出來。

這位妹妹,其實他並不是錢學森的親妹妹,而是錢學森的乾妹妹,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這位妹妹也是非常的漂亮,很是受到錢學森的喜歡,當時錢學森的家人把乾妹妹叫來是勸錢學森去相親的,但是誰知道當時的錢學森是多麼的直接了當,對她說:我看上你了,你願意嫁給我嗎?

他的乾妹妹名字叫蔣英,兩家父母是世交,感情非常的好,而且這位乾妹妹的家境十分的殷實,其實在蔣英的身上還是有故事的女人,由於錢學森的父母非常想要個女兒,但是天天不遂人願,最終自己只能去和蔣家人商量把蔣英送給自己,起初將家人是同意的,蔣英來到錢家之後,錢家人是百般疼愛,視如己出,但是後來蔣家人還是捨不得有把閨女要了回去,但是蔣英在錢家的時候那事收到了哥哥們的百般疼愛。

其實錢學森在發現自己喜歡上蔣英的時候是在蔣英重新回到蔣家之後,兄妹二人以兄妹相稱,但是他們並沒有血緣關係。在眾多的相親物件中,錢學森也都一一拒絕了,因為在錢學森的心裡一直都有蔣英的位置。也許在錢學森的心裡,一直都想著蔣英,正因為他感覺自己不能再等了,所以選擇和蔣英表白。

當錢學森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兒子有這樣的舉動之後,實在是很高興,本來錢家就把蔣英當做自己的女兒是一樣的,在恰好在蔣英的心裡也是對錢學森有好感的,當錢學森表白之後,兩個人正式確立了戀愛關係,從而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婚禮,就這樣兩個人從兄妹變成了一堆恩愛的夫妻。

錢學森回國背景故事

出國留學後可以不回國嗎?請將詳細一點

芥末留學 不可以,你之所以現在能夠靠f1簽證過來是因為你是學生身份,有i 20,當你留學結束之後,i 20失效,就不能再在美國待下去。如果你還想依靠f1進入美國,那麼必須有有效的i 20,否則就籤旅遊簽證。五年是說當你的i 20一直有效,你五年之內往返美國不用再籤。我就是留學生。 三萬英尺美國 可以...

初二應用題(不要二元一次的,要過程,詳細一點)

解設甲單獨需要x天 2 x 1 12 1 x 3 20 1 4 1 x 20 1 x 1 20 x 20 經檢驗x 20是方程的根 1 1 12 1 20 30天 答甲單獨20天,乙單獨30天 由題知,甲乙合作一天可做1 12 甲工作2天,乙工作3天可以看成是甲乙合作了2天,乙再單獨做了1天那麼,甲...

朱自清的小故事,要短一點的。急需

1 根據上個世紀30年代清華的規定,教授們在校工作五年,就有一年的學術休假,由學校資助去 外國訪問進修。朱自清時任清華大學中文系教授,於1931年利用學術休假,在英國倫敦皇家學院和 倫敦大學註冊旁聽。在這期間,朱自清有兩次夜夢清華未能繼續聘他為教授,理由是他在外國文學上的學養上尚有不足,夢醒後全身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