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的代表作,張大千的代表作是什麼

時間 2021-09-20 12:11:03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大千(1899~2023年),四川內江人,祖籍廣東省番禺,是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具傳奇色彩的國畫大師,是一位深受愛戴的偉大藝術家,特別在藝術界更是深得敬仰和追捧。無論是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

他是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具傳奇色彩的國畫大師,無論是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早期專心研習古人書畫,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後旅居海外,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

他的治學方法,值得那些試圖從傳統走向現代的畫家們借鑑。

張大千是全能型畫家,其創作達「包眾體之長,兼南北二宗之富麗」,集文人畫、作家畫、宮廷畫和民間藝術為一體。於中國畫人物、山水、花鳥、魚蟲、走獸,工筆、無所不能,無一不精。詩文真率豪放,書法勁拔飄逸、外柔內剛、獨具風采。

張大千的畫風,在早、中年時期主要以臨古仿古居多,花費了一生大部的時間和精力,從清朝一直上溯到隋唐,逐一研究他們的作品,從臨摹到仿作,進而到偽作。

張大千的畫風,先後曾經數度改變,晚年時歷經探索,在57歲時自創潑彩畫法,是在繼承唐代王洽的潑墨畫法的基礎上,揉入西歐繪畫的色光關係,而發展出來的一種山水畫筆墨技法。可貴之處,是技法的變化始終能保持中國畫的傳統特色,創造出一種半抽象墨彩交輝的意境。

張大千30歲以前的畫風可謂「清新俊逸」,50歲進於「瑰麗雄奇」,60歲以後達「蒼深淵穆」之境,80歲後氣質淳化,筆簡墨淡,其獨創潑墨山水,奇偉瑰麗,與天地融合。增強了意境的感染力和畫幅的整體效果。

代表作品:《愛痕湖》《長江萬里圖》《四屏大荷花》《八屏西園雅集》

2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作品:《愛痕湖》《長江萬里圖》《四屏大荷花》《八屏西園雅集》

張大千的代表作是什麼

3樓:優考拉

張大千無論是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代表作品:《愛痕湖》《長江萬里圖》《四屏大荷花》《八屏西園雅集》

4樓:id_嘿嘿咿訝嘿

《愛痕湖》《長江萬里圖》《四屏大荷花》《八屏西園雅集》

張大千和徐悲鴻的代表作分別是什麼?

5樓:柯玉

張大千代表作品:《愛痕湖》《長江萬里圖》《四屏大荷花》《八屏西園雅集版

》。徐悲鴻代表作品:權《愚公移山圖》《八駿圖》《負傷之獅》《田橫五百士》。

張大千(chang dai-chien),男,四川內江人,祖籍廣東省番禺,2023年5月10日出生於四川省內江市中區城郊安良裡的乙個書香門第的家庭,中國潑墨畫家,書法家。

徐悲鴻(1895-2023年),漢族,原名徐壽康,江蘇宜興市屺亭鎮人。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曾留學法國學西畫,歸國後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先後任教於國立**大學藝術系、北平大學藝術學院和北平藝專。

2023年後任**美術學院院長。擅長人物、走獸、花鳥,主張現實主義,於傳統尤推崇任伯年,強調國畫改革融入西畫技法,作畫主張光線、造型,講求物件的解剖結構、骨骼的準確把握,並強調作品的思想內涵,對當時中國畫壇影響甚大,與張書旗、柳子谷三人被稱為畫壇的「金陵三傑」。所作國畫彩墨渾成,尤以奔馬享名於世。

6樓:對不起你是豬

徐悲copy鴻;《老婦》、 《撫貓人像》、《持棍老人》、《自畫像》《愚公移山》.《八駿圖》《奔馬圖》,《普呂動》、《初倫傑作》《奚我後》、《田橫五百士》、《悲鴻素描集》、《悲鴻油畫集》、《悲鴻彩墨畫集》、《九方皋》、《會師東京》等.張大千;《荷花》《金荷》,

7樓:小tl公尺

徐悲鴻 八駿圖

張大千 應該是荷花吧!

張大千有好多荷花畫

8樓:江文貞

張大千--荷

徐悲鴻--馬

張大千的著名作品是哪一幅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著名可就多了,張先生一生有很多著名作品,不過要說是價值著名的話一樓 978159188說的很是,因為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張先生的乙個代表作品,你可知道他是到過外國學過外國畫的,這幅作品被稱為中西集合的創作,不失一點風雅,確實代表之作。

10樓:召甜恬

是一件《潑彩朱荷》。也是張大千畫作的最高拍賣紀錄,《潑彩朱荷》六屏風在香港蘇富比2002秋拍中,以2022萬港元創造的。這件屏風通高168厘公尺,長369厘公尺。

款識:"花如今隸莖如籀,葉是分書草草書;墨落一時收不住,任譏老子老逾疏。六十四年乙卯花朝前二日,環蓽庵寫,爰翁七十有七歲"鈐印:

張爰之印、大千居士、環蓽庵、三千大千、己亥己巳戊寅辛酉。

11樓:葉知秋拾

這樣一起做事也不能這麼說好麼、不能不讓別人覺得不錯了、

12樓:可不一定對

最的問題我是不願答的

《愛痕湖》網上搜

13樓:迷影觀綜

張大千的絕筆之作《廬山圖》,在告別世界前,再留幅作品給人間

14樓:

張大千畢生的創作,達到了「包眾體之長,兼南北二宗之富麗」的境地。他集文人畫與作家畫、宮廷藝術與民間藝術為一爐,舉凡人物、山水、花鳥、蟲魚、走獸,工筆,寫意,無一不能,無一不精。其書法得力於《瘞鶴銘》、《石門銘》,勁拔飄逸,外柔內剛,獨具風采。

其題畫詩工七絕,詩風真率豪放。早年多自刻印,清俊靈秀,與畫風相一致。晚年的張大千每每思鄉懷舊,黯然傷神。

2023年他81歲時曾自書一聯:「獨自成千古,悠然寄一丘」,正寫出了這位藝術家的性格與心境。 fazhan816.

com這個**有張大千的100多幅作品欣賞,

張大千的人物評價,張大千是個怎樣的人

張大千是全能型畫家,其創作達 包眾體之長,兼南北二宗之富麗 集文人畫 作家畫 宮廷畫和民間藝術為一體。於中國畫人物 山水 花鳥 魚蟲 走獸,工筆 無所不能,無一不精。詩文真率豪放,書法勁拔飄逸 外柔內剛 獨具風采。張大千是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具傳奇色彩的國畫大師,無論是繪畫 書法 篆刻 詩詞都無所不通...

張大千的故事,張大千怎麼勵志學畫的小故事

知道 數畫家才華風流古有唐伯虎,今有張大千。去了趟臺北。街頭巷尾,最不會缺的是 川味 紅燒牛肉麵的招牌,小小一條永康街,居然能有三四家。奇怪的是,四川並無此味。臺北的 川味 牛肉麵,源頭當然出自眷村,而以岡山的眷村可能性最大。岡山是空軍官校所在,官校自成都遷來,眷屬多半為四川人。丈夫們每天駕駛飛機出...

張大千名畫介紹,張大千的八張名畫

1981年初夏,旅日友人李海天請張大千為其日本橫濱新建的高階觀光旅社畫一巨幅掛壁。當時大千年已八十有三,疾病纏身,然而經過深思熟慮,大千慨然應諾,並決定以從未去過 然而情結胸懷的廬山為題。作 者 張大千 規 格 長卷,10.8公尺長,1.8公尺寬館 藏 台北私人藏 廬山圖 氣勢磅礴,青綠水墨淋漓,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