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的人物評價,張大千是個怎樣的人

時間 2022-07-18 10:35:09

1樓:渣攻光

張大千是全能型畫家,其創作達「包眾體之長,兼南北二宗之富麗」,集文人畫、作家畫、宮廷畫和民間藝術為一體。於中國畫人物、山水、花鳥、魚蟲、走獸,工筆、無所不能,無一不精。詩文真率豪放,書法勁拔飄逸、外柔內剛、獨具風采。

張大千是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具傳奇色彩的國畫大師,無論是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早期專心研習古人書畫,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後旅居海外,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

他的治學方法,值得那些試圖從傳統走向現代的畫家們借鑑。

在20世紀的中國畫家中,張大千無疑是其中的佼佼者,畫意境清麗雅逸。」他才力、學養過人,於山水、人物、花卉、仕女、翎毛無所不擅,特別是在山水畫方面具有特殊的貢獻:他和當時許多畫家擔負起對清初盛行的正統派復興的責任,也就是繼承了唐、宋、元畫家的傳統,使得自乾隆之後衰弱的正統派得到中興。「

2樓:佼覓邇

奧利給,沒毛病,其實吧我也不會

寫一寫你對著名畫家張大千的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藝術大師張大千的看法,如同愛國藝術大師黃澤金的評價:「張大千先生最偉大的藝術,不是他創造的潑墨山水畫,而是他臨摹的敦煌莫高窟壁畫。他讓臨摹的敦煌莫高窟壁畫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巨集偉的輝煌的中國敦煌莫高窟壁畫藝術。

」黃澤金 白勝黑畫派創始人,廖靜文、吳冠中、侯一民得意門生, 代表作《我是中國人》2023年2.988億成交,《為生命而戰》2023年以2600萬美元成交(1.66257億元人民幣)。

張大千是個怎樣的人

4樓:愛說笑的寶兒

著名畫家張大千,他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看完你就知道了!

張大千是個什麼樣的人?

張大千到底是怎樣乙個人?

5樓:你好呀樂

張大千的藝術生涯和繪畫風格,經歷「師古」、「師自然」、「師心」的三階段:40歲前"以古人為師",40歲至60歲之間以自然為師,60歲後以心為師。早年遍臨古代大師名跡,從石濤、八大到徐渭、郭淳以至宋元諸家乃至敦煌壁畫。

60歲後在傳統筆墨基礎上,受西方現代繪畫抽象表現主義的啟發,獨創潑彩畫法,那種墨彩輝映的效果使他的繪畫藝術在深厚的古典藝術底蘊中獨具氣息。   自古以來,乙個畫家能否承前啟後、功成名就,很大程度上得力於他傳統功底是否深厚。張大千的傳統功力,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他曾用大量的時間和心血臨摹古人名作,特別是他臨仿石濤和八大的作品更是維妙維肖,幾近亂真,也由此邁出了他繪畫的第一步。他從清代石濤起筆,到八大,陳洪綬、徐渭等,進而廣涉明清諸大家,再到宋元,最後上溯到隋唐。他把歷代有代表性的畫家一一挑出,由近到遠,潛心研究。

然而他對這些並不滿足,又向石窟藝術和民間藝術學習,尤其是敦煌面壁三年,臨摹了歷代壁畫,成就輝煌。這些壁畫以時間跨度論,歷經北魏、西魏、隋、唐、五代等朝代。

6樓:小黑娃

張大千(1899~1983),2023年(光緒二十五年己亥)5月10日(農曆四月初一),他出生在四川省內江縣城郊安良裡象鼻嘴堰塘灣的乙個書香門第的家庭。原名張正權,又名爰,字季爰,號大千,別號大千居士,四川省內江市人。傳說其母在其降生之前夜夢一老翁送一小猿入宅,所以在他二十一歲的時候改名猨,又名爰、季爰。

後因為出家為僧,法號大千,所以世人也稱其為"大千居士"。

7樓:c2百賬號

在20世紀的中國畫家中,張大千無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其畫意境清麗雅逸。徐悲鴻說過"張大千,五百年來第一人。"他才力、學養過人,於山水、人物、花卉、仕女、翎毛無所不擅,特別是在山水畫方面具有特殊的貢獻:

他和當時許多畫家擔負起對清初盛行的正統派復興的責任,也就是繼承了唐、宋、元畫家的傳統,使得自乾隆之後衰弱的正統派得到中興。

8樓:友達

[大家故事]晚年的張大千的經歷和愛好

9樓:這很撩妹

不僅愛吃會吃,張大千還擅長烹飪,經常下廚招待賓客。國畫大師徐悲鴻稱張大千「能調蜀味,興酣高談,往往入廚作美餐待客」,著名書畫家謝稚柳也曾回憶,「大千的旁出小技是精於烹飪且對客熱情,每每親入廚房做菜奉客」。

張大千宴客有個規矩:每次都由他親自寫選單,這些選單也就成了客人爭相索取的紀念品。去年,他的21張選單以每張均價34.6萬元拍出。

10樓:1刺蝟

偉大國家必有偉大行業,偉大行業必有偉大英雄。近代時,出於對中國現代美學建構的考慮,再加上西方思想的強烈衝擊,中國美術界西學之風大力漸漲,張大千稱自己是石濤的再生。畫家陳半丁收藏的石濤精品冊頁是他畫的,他用假「石濤」換了石濤鑑定專家黃賓虹一幅真「石濤」。

11樓:大長腿黑呀

張大千張大千(1899~2023年),四川內江人,祖籍廣東省番禺,是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具傳奇色彩的國畫大師,是一位深受愛戴的偉大藝術家,特別在藝術界更是深得敬仰和追捧。無論是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 檢視精彩圖冊山水畫方面代表作品:

《愛痕湖》《長江萬里圖》《四屏大荷花》《八屏西園雅集》

12樓:作業幫

張大千是我國著名的國畫大師。在藝術上他是一位多面手,被徐悲鴻譽為「五百年來第一人」。2023年5月10日,張大千出生於四川省內江縣,他是家中的第八個男孩,原名張正權。

他自幼跟母親學畫,從小就表現出這方面的天賦。

張大千的繪畫特點是什麼 ?

13樓:匿名使用者

張大千的藝術特點:

1、作品涉及面廣。說他是全能的畫家,並不為過。像他這樣精通於人物、山水、花鳥各科的畫家,不能說沒有,但達到他這種深度——探索水墨與丹青的歷史直至其源頭,並且做到學而能舍,不為古人所囿——則可謂絕無僅有。

2、線條秀美遒勁見。張大千用筆或者說線條的特點,以秀美遒勁見長,這在古往今來的傳世國畫中,是極為特出的。其點畫,眾皆謹於象似,脫落其凡俗。

彎弧挺刃,植柱構梁,不假界筆直尺。虯鬚雲鬢,數尺飛動,毛根出肉,力健有餘。

3、色彩的冷豔華美。善於配色是大千之畫的當行本色,即使用大紅大綠,他也能處理得極雅極清。這在天分之外,還拜其早年在日本學習染織所賜。

張大千之善於配色,要訣在於清透明亮而能突出主次,他絕不容幾種重色占有相近的面積或者濃重度,畫面因此主色調分明。

張大千(chang dai-chien),男,四川內江人,祖籍廣東省番禺,2023年5月10日出生於四川省內江市中區城郊安良裡的乙個書香門第的家庭,中國潑墨畫家,書法家。20 世紀50年代,張大千遊歷世界,獲得巨大的國際聲譽,被西方藝壇讚為「東方之筆」。

14樓:月無痕滿天星

張大千藝術造詣極高,在中國近現代藝術史可以說後無來者,張大千在山水(水墨山水,淺絳山水,青綠山水),人物(張大千的人物畫有二變:30歲之前研習明清人物畫傳統,風格委婉俊秀;2023年前往敦煌臨摹隋唐人物壁畫,風格大變,所畫人物氣勢恢弘,色彩艷麗,盡顯盛唐遺風),花鳥(主要是工筆設色)都非常有成就!

所以,綜合考究:張大千在中國所有藝術領域內都卓有成就,是在藝術上最有成就的人!被譽為「五百年來以大千」,「東方的畢卡索」,「世界第一大畫家」。

15樓:happy依然

張大千的藝術生涯和繪畫風格,經歷「師古」、「師自然」、「師心 張大千

」的三階段:40歲前"以古人為師",40歲至60歲之間以自然為師,60歲後以心為師。早年遍臨古代大師名跡,從石濤、八大到徐渭、郭淳以至宋元諸家乃至敦煌壁畫。

60歲後在傳統筆墨基礎上,受西方現代繪畫抽象表現主義的啟發,獨創潑彩畫法,那種墨彩輝映的效果使他的繪畫藝術在深厚的古典藝術底蘊中獨具氣息。

16樓:龍雨半仙

張大千 徐悲鴻 齊白石

張大千的故事,張大千怎麼勵志學畫的小故事

知道 數畫家才華風流古有唐伯虎,今有張大千。去了趟臺北。街頭巷尾,最不會缺的是 川味 紅燒牛肉麵的招牌,小小一條永康街,居然能有三四家。奇怪的是,四川並無此味。臺北的 川味 牛肉麵,源頭當然出自眷村,而以岡山的眷村可能性最大。岡山是空軍官校所在,官校自成都遷來,眷屬多半為四川人。丈夫們每天駕駛飛機出...

張大千名畫介紹,張大千的八張名畫

1981年初夏,旅日友人李海天請張大千為其日本橫濱新建的高階觀光旅社畫一巨幅掛壁。當時大千年已八十有三,疾病纏身,然而經過深思熟慮,大千慨然應諾,並決定以從未去過 然而情結胸懷的廬山為題。作 者 張大千 規 格 長卷,10.8公尺長,1.8公尺寬館 藏 台北私人藏 廬山圖 氣勢磅礴,青綠水墨淋漓,輝...

張大千的藝術特點是什麼,張大千的繪畫特點是什麼

酸檸檬嘿 張大千的繪畫特點 1 張大千30歲以前的畫風特點可謂 清新俊逸 50歲進於 瑰麗雄奇 60歲以後達 蒼深淵穆 之境,80歲後氣質淳化,筆簡墨淡,其獨創潑墨山水,奇偉瑰麗,與天地融合。增強了意境的感染力和畫幅的整體效果。2 畫家張大千在早年和中年時期,主要以臨古仿古居多,他耗盡了將近大半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