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和田玉中“羊脂級”玉料,你知道多少

時間 2021-07-17 08:03:27

1樓:呆呆聊雜談

和田玉極其稀有,而且異常名貴,在古代都是帝王才能收藏和田玉的。所謂羊脂級的玉料就是指,並不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玉,而是跟羊脂玉看上去玉質很乾淨細膩,和羊脂玉的玉質差不多很相似的品種就叫羊脂級別的玉。

濃粉種是一種不太常見的玉種,這種玉種質地成粉色,大小不對稱,這嫩的粉色看起來好像小孩子的**一樣好看。濃粉種的質地非常細膩,摸起來潤潤的,溫溫的。感覺這種濃粉種就是玉中的美少女,非常具有觀賞性。

紅皮白肉級的羊脂玉是肉質越白越好,油皮顏色越熟越好。有些品種好的油皮白肉羊脂玉,會利用油皮的形狀,做成各種各樣的花型,比如會描繪金魚青蛙等繪聲繪色的形象。

而且羊白牛皮白肉級別的羊脂玉在切料的時候也要小心,如果切不好就會造成一塊玉的損失,可能形成廢料。

2樓:一覽眾河小小

關於和田玉里的的羊脂玉,我知道有很多,主要分三個方面,一個是羊脂玉的存量,二是羊脂玉的物理特性,三是羊脂玉的價值。

關於羊脂玉,大概知識點就是這些,如果想要真正瞭解羊脂玉,可以從普通和田玉入手,慢慢深入瞭解,所謂實踐出真知,多看多模多學,才能真正的弄懂羊脂玉。

3樓:月月月島雯

羊脂玉被稱為是“玉中之王”。一般愛收藏的都會收藏羊脂級的玉,古代羊脂玉是王公貴族才能用的,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徵。

4樓:home想你到明天

“羊脂級”玉料可以稱作和田玉中的玉中之王,一共有黃白種、脂白種、濃粉種、油皮白肉,這四種,其中油皮白肉是最接近羊脂玉的,並且對皮色也是有要求的,最好的事灑金皮和紅皮

5樓:非常失敗的人

玉有靈性的。人養玉。玉養人。好的玉是無價的

6樓:無名獵星者

龍龜不在小、掌中是個寶、長壽又富貴、快樂玉中生。

新買玉鐲,據說是青海和田玉料,達到羊脂級。有水線,請行家分析看下?跪求

7樓:自在啼

樓主概念混淆了,先糾正一下:

羊脂級是新疆和田籽料裡邊的極品,目前玉器市場**在2~3萬/克,意味著,這麼一隻就是百萬級。

青海料屬於廣義和田玉,從收藏角度,並不是屬於新疆和田玉範疇。所以,青海料,沒有羊脂級的說法,而是脂白,是定義白度的。

青海料透性大,油性糯性欠缺,屬於中低檔的和田玉手鐲,目前玉器市場**在3000~3500元左右。

8樓:全格格

你這個手鐲白度可以,也挺細密,就是有水線,萬元以內吧

9樓:qbwzjh的故事

青海料應該不假 羊脂也可以出到的 但是就是說 證書的羊脂級跟民間內行對羊脂玉的認識不太一樣 從**上看您的這隻手鐲結構還是算比較細密的

羊脂玉與和田玉區別

10樓:桐花萬里清於

拓展資料和田玉是軟玉的一種,俗稱真玉,傳統概念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石,新國標泛指硬度在6.0至6.5之間玉石的名稱。

狹義上的講的和田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和田玉本身不是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而是一類產品的名稱。

和田玉和湖北綠松石、河南南陽玉、遼寧岫巖玉並稱為中國四大名玉。只有白色、青色、墨色、黃色四大類顏色。

羊脂白玉指白度、油性、細膩度、純淨度四方面最為優質的新疆和田玉,也就是說,羊脂白玉意味著就是最為優質的和田白玉籽玉。但如果據此就認為羊脂玉是和田玉中最稀罕最昂貴的,這是不完全正確的。質量優的黃玉、碧玉,其稀罕程度及**完全不比羊脂白玉低,甚至比羊脂白玉高。

11樓:大學微積分

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若與之相比,均要靠邊的。

擴充套件回答:

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可以說現在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得到精絕之品。 現如今自稱羊脂玉的其實大多數是色高白的山玉或子玉,如不帶皮的一般多是山料。

玉工都知道子玉價佫高之山料數倍,在做工時一定想盡辦法的留皮。有些為了冒充子玉而想方設法做燒染假皮子的,也常可見之。

12樓:殘陽煦風

羊脂玉是和田玉的一種 

羊脂玉是和田玉中的極品玉料,玉質潔白晶瑩,油脂性好,歷來備受人們的關注。羊脂玉的“白度”等級劃分,首要條件就是得“白”。不僅是一級白,且又兼顧優質的玉質,油性的充盈飽滿,所以羊脂從來都不易得。

“白如截肪”,就是說,不僅要白,還要油,毛氈狀結構發育充分厚密完整,這是最基礎最普遍的羊脂玉。

羊脂白玉對著日光燈,所呈現的是純白半透明狀,而且帶有粉粉的霧感。而一般的白玉,對著日光燈雖也呈半透明狀,但沒有粉霧感。

拓展資料

從殷商時期到清代:據考古發現的材料介紹,早在2023年前的殷商時期,崑崙山出產的玉石已經傳入中原。春秋戰國以後,和田玉逐漸成為歷代帝王和王公貴族使用的主要玉料,多數為採集的子料。

到元代開始採取山料,到清代以後山料的產量就已經大大超過了子料。

羊脂玉自古以來人們極為重視,是玉中極品,非常珍貴。它不但象徵著“仁、義、智、勇、潔”的君子品德,而且象徵著“美好、高貴、吉祥、溫柔、安謐”的世俗情感。

羊脂玉特別潔白、光亮、溫潤、細密、油脂等。上佳的白玉無瑕,最好的“白如截肪”,即好似剛剛割開的肥羊肉脂肪。

其硬度僅次於翡翠。因硬度高,入土2000多年,不全沁,但也不是不沁。質軟的有雞骨白,質硬的區域性有瓷白,受沁和開窗部位,全呈“老化”現象。

並不像原來那麼白了,這不是一種毛病,而是出土古玉的特徵。

在古代,帝王將相才有資格佩上等白玉。考古事實已經證實,很多古代皇帝使用的玉璽是專用白玉玉料。很多各地博物館的館藏的珍品中,莫不把白玉玉料雕琢而成的歷代文物奉為“國寶”,例如出土的西漢“皇后之璽”就是利用晶瑩無瑕的羊脂白子玉琢成。

這是塊羊脂玉級別的和田玉山料嗎?

13樓:只愛真玉

看**很不錯,最好加工出成品了再評判不遲。目前羊脂玉的評判沒有國家標準,只有新疆地方標準。再說羊脂玉在每個人的心中標準不完全一樣。

14樓:門徒

碳酸鹽質玉又叫阿富汗玉,不值錢,主要成分方解石,因此也叫內方解石玉。少部分內部容含有透閃石,硬度較高。色彩因其中含有的雜質不同而變化,如含鐵錳時為淺黃、淺紅、褐黑等等,但一般多為白色或無色。

真正的阿富汗玉是產自阿爾卑斯山脈的一種玉石。2023年以前,阿富汗玉大部分產自阿富汗和土耳其,後因戰亂,阿富汗境內的大多玉礦都已停開。05年以後市面上的阿富汗玉大多是產自土耳其和伊朗。

而和田玉主要成分為透閃石,所以經常有人拿阿富汗冒充和田玉來謀取不義之財。就像鑽石和石墨,主要成分都是碳,但是性質和價值確是天壤之別。

有塊和田玉帶質檢證書說是羊脂玉請看看價值多少?是什麼料的和田玉?

15樓:高階拍賣

您好,此件 白玉平安吉祥觀音牌 從**上看是應該不是和田羊脂玉更像是和田一級白山料,油潤度不夠,而且不夠糯雕工為機器工,價值應該在2000左右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望採納為最佳回答,謝謝

和田玉籽料羊脂玉為啥有缺,羊脂玉與和田玉有什麼區別

羊脂玉內部有棉絮,羊脂玉裡的棉絮是一種白色晶狀體,外 起來很像棉絮,一般呈現顆粒狀 霧狀或者花狀。羊脂玉無論是山料還是籽料,都會存在棉絮這種情況。棉絮的出現是玉石天然形成的,並不算是一種瑕疵,玉雕師會根據原料特點進行改良設計。羊脂玉裡有水紋路是怎麼回事。水線 是羊脂玉常見的毛病或缺陷,嚴格來說完全沒...

羊脂玉和羊脂白玉哪個好,羊脂玉與和田玉區別

和田玉真人 我翻遍古籍,只找到羊脂玉的說法,而沒見過羊脂白玉的說法!以我的社會經驗,也是在近十幾年,才有的羊脂白玉的說法!古人命名新疆羊脂玉,是因為它溫潤以澤,即充滿了油脂性,在手裡的感覺像握著羊油一樣,像古籍上的紅羊脂,估計沒有幾個人聽說過。而現在這麼多的羊脂白玉,那是因為新國標裡,把所有含透閃石...

怎麼辨別和田玉 羊脂玉的真假,怎麼分辨羊脂玉的真假

可靠的辨別方法是 看 聽 測試。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常見的假玉有塑膠 著色玻璃 雲石 大理石 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