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羊脂玉的好壞,如何辨別和田玉的真假鑑定證書

時間 2021-05-11 07:11:2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想很快的就入門那是不太可能的!

主要還是要多看....

一步一步開始,時間長了自然就什麼都知道了

如何辨別和田玉的真假鑑定證書

2樓:自在啼

區分和田玉鑑定證書真假,請注意以下細節:

1,和田玉鑑定證書的起始第一行,是否有大寫的「 cma」國家計量認證標誌,慎重注意,「ma」是包含在c裡面的;還要看有無「cal」國家質監審查認可、「cnas」 實驗室國家認可兩樣認定。有這兩樣,至少鑑定機構的資質,沒有問題。

2、在所有合法出具的證書背面要有鑑定者簽字,而且必須是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簽名,方能具有法律效益。一位為鑑定者的簽字,另一位為檢查者簽字。這是正規證書,必然的制式。

3、用精確的珠寶秤稱重,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數,與證書標註克重比對,必須完全一致。這保證證書對應的和田玉,是一致的。

3樓:古物潮玩

1、首先是看編號,每乙個件產品每一次做證書都有乙個唯一的認證編號,可以通過這個編號到制定的**查詢到這款玉石的相關資訊,這個編號很重要。

2、玉石證書鑑定者簽名是比較容易疏忽的地方,鑑定證書需兩個鑑定師簽字確認才有效。乙個是鑑定者,另乙個是校核者。

3、看鑑定證書上的基本資訊,如品名稱、顏色、淨度、總質量、密度、折射率等,是否與介紹的一直,這個內容是如果是正規的機構檢測的,是非常嚴格的,如果不符,可以索賠。

4、看檢測機構,看證書上是否有「cma」「cal」或「cnal」標誌,如果同時具有以上三個標誌的鑑定證書,玉石質量就具備了「三保險」。

玉怎麼辨別好壞?白玉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鑑別真假玉

可靠的辨別方法是:看、聽、測試。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

著色下班也容易區別。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看見玻璃裡面有不少氣泡。

比較難辨的是電色假玉,這旨經過電鍍,給劣質玉鍍上一層美麗的翠綠色外表,很容易誤以為是真玉。這時就需要仔細觀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綠中帶藍的小裂紋,就是假玉。因為電鍍時會留下裂紋,行家稱為「蜘蛛爪」。

也有人說,將電色假玉放置熱油中,電鍍色就會消退,還其本來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鑑定方法很簡單,即它們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

3-3.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僅2.8。

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即可辨別真假。

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看去比玉還潔白瑩潤。古人說:「玉賽硝,必定高。

」就是,白玉要象硝子那樣,才算是高階的。可見,硝子和玉難以分辨。然而真假終究是不同的。

就顏色來說,白玉的白色中常常泛青,純白者極少,硝子則是勻淨潔白的純白色。就玉性來說,玉溫潤細膩,如脂如膏,硝子雖也溫潤,瑩潤之中卻難免有賊光。白玉是天然產物,體質很難全部均勻一致,內中玉筋、玉花等。

硝子為人工所製,則無上述表象。白玉質地堅實,無氣泡可尋。硝子加工再好,常有氣泡、氣眼外露。

弄清這幾條,就不會把硝子製品當成玉器了。

怎樣選購玉器

我國的玉器種類繁多,歷史悠久。按照產地分,著名的有廣東信宜產的「南方玉」,河南產的「河南玉」,山東產的「山東玉」,新疆伊犁、和田一帶產的「羊脂玉」等。比較名貴的玉器首飾大都是用這些玉加工琢磨而成的。

鑑別玉器的優劣,主要看它的色澤是否具有濃(濃郁),陽(鮮明)、俏(色美)、正(純正)、和(柔和)5個特點。如果基本符合,就是上品,亦即美玉。如果玉器顯得淡(平淡)、陰(陰暗)、老(色黯)、花(不純)、斜(不協調),那就是下品。

購買玉器,切忌在較強的燈光下挑選。因為燈光的照射容易使玉器失去本色,還往往會掩飾一些瑕疵,以假亂真。另外,還要學會鑑別真假玉器。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假玉有塑膠、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等多種。塑料和雲石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著色玻璃有些氣泡,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發現。電色假玉比較難識別,它是在劣質玉器上鍍上一層美麗耀目的翠綠色外表,乍看比真玉並無大的差異,仔細觀察可能發現,它常常帶有一些「蜘蛛爪」(綠中帶藍的小裂紋)。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不好 碧玉才好 太碧的現在多半也是假貨

6樓:匿名使用者

玉分a級 和b級 a級有證書國家認可啦

到那裡鑑定都可以知道

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好壞

7樓:蠢貓

1、 在質地上:

(1)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栗」,為其他玉石所不及。

(2)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般而著名。

(3)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水頭好」,為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4)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鰓理自外,可以知中」。

2、 在硬度上

和田玉的抗壓強度最高可達到6541千克/平方厘公尺,和田玉有如此大的韌性與其特有的毛氈狀結構是分不開的。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這是和田玉列為群玉之英的重要因素。

3、 顏色

和田玉分為白玉、青玉、黃玉、墨玉4大類,其中可進一步劃分,如白玉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等,崑崙山河流中也產有碧玉,但原生礦屬於超鎂鐵巖型,故不應列入和田玉中,在和田玉中以白玉和黃玉為貴。

8樓:百度使用者

和田玉按密度分為籽料、山料,按出處分為崑崙山山料、蒙特內哥羅山料,玉龍喀什河籽料、喀拉喀什河籽料,冰山玉一般是山料。手鐲有裂痕,養不好的,必要的情況下,找金店裝修一下是有必要的。

9樓:毅新

冰山玉不是和田玉,真的和田玉戴一段時間會自己修復裂痕,越戴越好看,越戴越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和田玉手鐲要看:價位、紋路、亮度和光澤、再者就是真偽了,最好是找位行家指點,你可以去「御府和田玉」看看,那裡有這方面知識可做參考

11樓:歧章竇曦

和田玉手鐲的鑑別

從感官上鑑別:

光澤,和

田玉光澤多為油脂或蠟狀光澤,給人有如凝脂般的感覺,非常有質感;

結構,和田玉顆粒細小,結構縝密,多為纖維交織的氈狀、絨狀結構,部分玉料較好的玉石,甚至於觀察不到玉內的結構;

透明度,和田玉多在半透明至不透明之間,多為微透明,在寶石和玉石之中算是比較差了,但是從另一方面說透明度不高,玉石更顯渾厚穩重,因此透明度的鑑別需要結合其它因素考慮。

具體更細緻的辨別方法:

一: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通常的**,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場或網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經驗少者難以辨之,在市場或網上唯數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國家沒有標準,它是產於冰雪覆蓋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

有些老玩家玩玉幾十年也難得一求。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愛玉者常有尋羊脂玉難,難於上青天之感。可以這樣說,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二:分析工藝細品藝術:

玉器工藝是由料變為器的技術條件,它的性質比較穩定,不易被人真正認識,是鑑賞上的乙個難題。凡砣工五子登科利落流暢、嫻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較美的,反之,板滯纖弱,拖泥帶水,則是收藏價值銳減的標誌,不可**集之。

藝術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難做到的。凡氣韻生動,形神兼備的都是藝術美的表現,反映了豐富的收藏價值。反之工藝差,藝術低劣,一味摩古者違反藝術美的作品,鑑賞價值就遜色得多了。

所以對玉的收藏除重視玉的材質,還要注重玉的工藝水平,關注玉的藝術性。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價值就越高。

三:盡量選購皮色子玉: 和田子玉外表分布的一層褐紅色或褐黃色玉皮,因此習慣上稱為皮色子玉。

有秋梨、蘆花、棗紅、黑等等顏色,琢玉藝人以各種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棗皮紅、灑金黃、黑皮子等等。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利用皮色可以製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稱為得寶。

 和田子玉色皮的形態各種各樣,有的成雲朵狀,有的為脈狀,有的成散點狀。色皮的形成是次生的。自古以來,同等的帶皮色的子料**要比不帶皮色的仔料貴得多。

自然燦爛的皮色,是和田玉子料特有的特徵,也是真貨的標誌。

羊脂白玉的優劣如何鑑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質地分類

質地是白玉評價的核心因素,在玉料**實踐中,人們選擇白玉產地,根據產狀區分子料、山料、山流水料和戈壁灘料,最終目的就是尋求比較好的質地。

白玉質地由本身固有的結構所決定。當這些玉料製成玉器後,它的細膩程度、透明度等,就明顯表現出不同的質地了。

(1)細膩程度

白玉的質地越細膩越好。

判斷細膩程度,靠我們對已經作用於玉石的那些光線進行觀察而所產生的感覺——當內在結構的各個部分對光線的作用沒有明顯差異時,人眼感覺到它均勻一致、沒有異物存在,這種白玉的質地就很細膩。質地細膩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夾生在海拔3500公尺至5000公尺高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山岩中。經過自然的長期風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中。待秋季河水乾涸,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料。

籽玉其中最珍貴的白玉是羊脂玉,凝如白脂。羊脂白玉又稱「白玉」、「羊脂玉」,為軟玉中之上品,極為珍貴。羊脂白玉是一種角閃玉,白玉之最。

顧名思義,羊脂白玉,應首先肯定是白色的。好似白色的羊脂(俗稱羊油),如果帶有別色,那就不是羊脂白玉了。對於此玉,最簡單的鑑別方法,是在白色的日光燈下來**。

羊脂白玉對著日光燈,所呈現的是純白半透明狀,而且帶有粉粉的霧感,而一般的白玉,對著日光燈雖也呈半透明狀,但沒有粉霧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羊脂白玉越白越好,一定要溫潤有油性。祝你發財

羊脂玉和羊脂白玉哪個好,羊脂玉與和田玉區別

和田玉真人 我翻遍古籍,只找到羊脂玉的說法,而沒見過羊脂白玉的說法!以我的社會經驗,也是在近十幾年,才有的羊脂白玉的說法!古人命名新疆羊脂玉,是因為它溫潤以澤,即充滿了油脂性,在手裡的感覺像握著羊油一樣,像古籍上的紅羊脂,估計沒有幾個人聽說過。而現在這麼多的羊脂白玉,那是因為新國標裡,把所有含透閃石...

羊脂玉如何鑑別,羊脂玉的鑑別方法

羊脂玉的鑑別可以根據它的顏色。真正的羊脂玉是羊脂白,白色帶油性光澤,在燭光下能呈現出柔和略黃的光澤,而純白顏色的羊脂玉是假的。另外,天然羊脂玉是油性的,摩擦後會有油膩感。過了水,表面乾燥的羊脂玉是假的。1.看這顏色羊脂玉的鑑定方法羊脂玉可以通過顏色來鑑別。羊脂玉的顏色為羊脂白,會有油潤的光澤,白色可...

如何鑑別羊脂玉真假,怎麼分辨羊脂玉的真假

羊脂玉的鑑別要點必須滿足五個方面,即質地純 結構細 水頭足 顏色羊脂白 油性重。質地純 羊脂玉中透閃石礦物含量達到99 羊脂玉存在於圍巖蝕變最完美的地段。當花崗閃長巖體與白雲岩接觸產生一系列接觸變質岩系,白雲岩變為白雲石大理岩,岩漿晚期熱液沿白雲石大理岩構造裂隙通道,發生交代作用形成透閃石巖。圍巖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