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玉如何鑑別,羊脂玉的鑑別方法

時間 2022-12-14 12:20:07

1樓:好學者百科

羊脂玉的鑑別可以根據它的顏色。真正的羊脂玉是羊脂白,白色帶油性光澤,在燭光下能呈現出柔和略黃的光澤,而純白顏色的羊脂玉是假的。另外,天然羊脂玉是油性的,摩擦後會有油膩感。

過了水,表面乾燥的羊脂玉是假的。1.看這顏色羊脂玉的鑑定方法羊脂玉可以通過顏色來鑑別。

羊脂玉的顏色為羊脂白,會有油潤的光澤,白色可略顯黃色,燭光下可出現柔和微黃的光暈。如果顏色很純白,說明是假羊脂玉。2.

看油性羊脂玉的鑑定方法另外,羊脂玉也可以通過看其油性來鑑別。羊脂玉的油性很重要。手掌不斷摩擦後,玉石表面會有「油膩感」,羊脂玉不能沾水。

如果玉的表面是幹的,很可能是假羊脂玉。3.看結構羊脂玉的鑑定方法羊脂玉也可以通過看結構來鑑別。

真正的羊脂玉在顯微鏡下觀察,可以看到透閃石晶體以纖維狀、氈狀、蓬鬆狀結構相互交織,這是羊脂玉特有的結構特徵,而其他玉石晶體則不具備這一特徵。

2樓:手繪星球

鑑定羊脂玉可以看結構、水頭和油性。真正的羊脂玉會呈現非常細膩的結構,並且羊脂玉整體會以半透明度的狀態呈現,與**接觸後,會有一種油性的感覺,表面不會沾有水漬。而假的羊脂玉結構雜亂,過水後會有水漬殘留。

1、看結構。

鑑定羊脂玉可以看結構,將羊脂玉放在顯微鏡下觀察時,真正的羊脂玉會呈現非常細膩的結構,其內部的透閃石會以纖維樁、毛氈狀或絨毛狀呈現,並且會均勻的排列,從而組成非常細密的結構。

2、看種水。

鑑定羊脂玉還可以看水頭,水頭其實指的是玉石的透明度。羊脂玉的水頭其實是非常足的,整體會以半透明度的狀態呈現,它甚至能與翡翠媲美,給人的感覺是生動且富有生命力的。

3、看油性。

油性也可以作為鑑定羊脂玉的因素,一般來說羊脂玉與人體的**接觸之後,玉石表面會產生一種油性的感覺。並且羊脂玉過水之後,上面不會有水漬停留。同時羊脂玉有著較好的韌性,手感非常光滑、細膩。

羊脂玉的鑑別方法

3樓:生活美

羊脂玉的鑑別方法如下:

質地純——羊脂玉中透閃石礦物含量達到99%。

羊脂玉存在於圍岩蝕變的地段。當花崗閃長岩體與白雲岩接觸產生一系列接觸變質岩系,白雲岩變為白雲石大理岩,岩漿晚期熱液沿白雲石大理岩構造裂隙通道,發生交代作用形成透閃石巖。

圍岩蝕變形成了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化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巖三種巖相,羊脂玉就賦存於透閃石巖巖相中。

結構細——羊脂玉中透閃石呈顯微纖狀變晶結晶及成集合體,在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下可對透閃石結晶粒度進行測定,羊脂玉中透閃石纖維狀長度(縱向),寬度(橫向)0.,這些顯微纖狀、絨毛狀、氈狀透閃石晶體互相交織在一起,組成絨毛狀結構、氈狀結構、交織結構。

顯微纖狀、絨毛狀、氈狀透閃石晶體集合體,在正交偏光下的特點就是在相同角度內,不顯示均一的消光現象。

水頭足——水頭、靈地都是玉石透明度的稱謂,在透閃石玉中常從厚度2mm為標準,白玉在這準則中呈現半透明—不透明,羊脂玉的水頭足說明呈現半透明狀。

顏色為羊脂白——羊脂白不是純白,而是帶有油脂光澤的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黃色,質地差的也可在白色裡透出微微的淺灰色調。

油性重——羊脂玉在人們手掌中不斷的觸控過程中,自而然之,在玉石表面產生一種"油性"感,在一些和田細白玉中也有此現象,當羊脂玉墜於水中,提起玉體,可滴水不粘,因此油性重的羊脂玉綿性也特好,所謂綿性,也就是韌性。

保養常識

1、避免與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有時肉眼雖看不出裂紋,但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損壞,產生了暗裂紋,天長日久就會顯露出來,大大損害收藏價值。

2、盡可能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劑。

對於嚴重汙染的舊玉可到生產、清潔玉器的專業公司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保養。

3、玉器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因為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後,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來的鮮豔度。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佩戴之後要用柔弱的布擦淨。

5、避免陽光長期直射。玉器陽光暴曬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尤其是水晶、瑪瑙等受到高熱會發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6、過於乾燥的環境容易使水分蒸發,從而損害玉的品質。

4樓:古物潮玩

純天然的a貨翡翠玉石可以從一下幾個方面進行鑑別:①光澤油亮、②顏色不均勻、伴有色根、③變斑晶交織結構、④石花、⑤黑色點狀包體和鐵質水跡。

①光澤油亮翡翠成品表面呈帶油感的玻璃光澤,當轉動成品時,表面的反光點快速移動,晶瑩而靈活;②顏色不均勻、伴有色根天然翡翠中的綠色絲絮、條紋或斑點多呈長柱狀、釘子狀或點狀,而且綠色的邊界清晰、實在;③變斑晶交織結構天然翡翠結構細膩、緻密,除極少數質地細膩的玻璃地翡翠外,用肉眼均能見到許多透明的圓點和圍繞在原點周圍縱橫交錯的纖維;④石花在不同品質的翡翠中均能見到有許多纖維狀晶體交織在一起的,像白色雲朵一樣的小斑點——石花;⑤黑色點狀包體和鐵質水跡天然翡翠越是色深的地方越會殘留下一些黑色礦物受熔後的殘跡。另外,在強陽光或手電筒透射下,在部分天然翡翠中能見到像茶水倒在紙上留下的褐色鐵質痕跡;⑥其他天然翡翠硬度較高,手摸冷澀,對碰時聲韻清脆。

5樓:

和田玉夾生在海拔3500公尺至5000公尺高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山岩中。經過自然的長期風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中。待秋季河水乾涸,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料。

籽玉其中最珍貴的白玉是羊脂玉,凝如白脂。羊脂白玉又稱「白玉」、「羊脂玉」,為軟玉中之上品,極為珍貴。羊脂白玉是一種角閃玉,白玉之最。

顧名思義,羊脂白玉,應首先肯定是白色的。好似白色的羊脂(俗稱羊油),如果帶有別色,那就不是羊脂白玉了。對於此玉,最簡單的鑑別方法,是在白色的日光燈下來**。

羊脂白玉對著日光燈,所呈現的是純白半透明狀,而且帶有粉粉的霧感,而一般的白玉,對著日光燈雖也呈半透明狀,但沒有粉霧感。

如何鑑別人造羊脂玉

6樓:匿名使用者

羊脂玉一看二摸三體會,羊脂玉以白以油為主,手感很好!目前市場上大多以崑崙山玉冒充羊脂玉,也有以南韓玉冒充羊脂玉!玩的多的人一看就知道是什麼料子!

還有就是低階一些的仿品,經過人工染料加皮等!如果不是很懂的話,建議還是去國家權威機構去讓權威人士鑑定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石如玉石,一般是用塑料或玻璃製成,而真的玉主要成分是鋁氧化合物質。可以用一下方法來的鑑別玉的真假 玉器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鑒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布的是真玉。 (4)舌尖鑒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此外,還可以用放大鏡觀察,主要看有無裂痕,有裂痕的其價值大減。

羊脂白玉如何鑑別好壞

8樓:道楊接曉君

羊脂白玉越白越好,一定要溫潤有油性。祝你發財。

羊脂白玉的優劣如何鑑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質地分類。

質地是白玉評價的核心因素,在玉料**實踐中,人們選擇白玉產地,根據產狀區分子料、山料、山流水料和戈壁灘料,最終目的就是尋求比較好的質地。

白玉質地由本身固有的結構所決定。當這些玉料製成玉器後,它的細膩程度、透明度等,就明顯表現出不同的質地了。

(1)細膩程度。

白玉的質地越細膩越好。

判斷細膩程度,靠我們對已經作用於玉石的那些光線進行觀察而所產生的感覺——當內在結構的各個部分對光線的作用沒有明顯差異時,人眼感覺到它均勻一致、沒有異物存在,這種白玉的質地就很細膩。質地細膩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羊脂白玉越白越好,一定要溫潤有油性。祝你發財。

11樓:盤古工場

圖看是不錯的,白度潤度都很棒,和田玉高階一些的還是要上手過燈自然光看才行,這樣只能作為個參考。

12樓:

這個是山料和田玉白玉,羊脂白是指它的顏色,但是它連一級白都不是,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羊脂白玉,連籽料和田都不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羊脂玉可以看顏色,羊脂玉呈現出來的羊脂白不適純白色,而是帶有油脂光澤的白,白色中可以透出微微的黃色,質地差的羊脂玉也可以在白色中透出微微淺灰色調。

2、看手感。

羊脂玉如何鑑別。

此外羊脂玉也可以通過看手感來鑑別,羊脂玉經過手掌不斷觸控後,表面會產生一種油**。並且將羊脂玉從水中取出時,羊脂玉會滴水不沾。

3、看結構。

羊脂玉如何鑑別。

羊脂玉還可以通過看結構來鑑別,用高倍放大鏡觀察羊脂玉時,可以發現羊脂玉的結構非常細密,它的晶體會呈纖狀、絨毛狀、氈狀透閃石晶體會相互交織在一起。

14樓:天秤女獅子老公

和田羊脂玉,是和田玉裡最好的玉,它的品相,要比正常的和田玉更加柔潤一些,顏色更加奶白一些。

15樓:網友

沒人拿羊脂玉車珠子。

羊脂玉手鐲如何辨別真假 羊脂玉的十大特別玉種

16樓:加

和田玉手鐲有裂紋,會暫時影響價值。

但是真正的新疆和田玉,在盤內。

玩或是佩戴過程中,裂。

容縫會自動癒合。這是因為,新疆和田玉的透閃石含量在95%以上。而透閃石分子始終在不停地做分子運動。而分子運動過程中,透閃石分子體積會增大,從而導致裂口癒合。

而除新疆和田玉外的其他玉種,都不具備這個特性。

和田玉羊脂白的鑑別

17樓:和田玉真人

這是青海玉山料平安扣。

按照新國標的規定,所有含有透閃石的玉種,都可以做出和田玉證書。因此,青海玉也可以輕易地在全國各地,做出和田玉證書。

國家沒有羊脂玉的國標,而新疆有羊脂玉的地方標準,這個標準是以青海玉和俄羅斯玉為標版制定的。也就是說最容易做出羊脂玉證書的,是青海玉和俄羅斯玉,而不是新疆和田羊脂玉。

這個平安扣的顏色已經發灰,由於青海玉玉質疏鬆,容易被氧化,以後會更加發灰。

這塊玉手感乾澀,沒有和田玉所具有的油脂感。市場價值也就在200元以里。而如果是用新疆和田羊脂玉製作,單隻原料錢也得在每克3000元以上。工錢和利潤另計。

18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和田玉,國標:和田玉係指產於新疆境內崑崙山-阿爾金山一帶的成因特殊以微晶-隱晶透閃石為主的玉石。個人看青海料,白度和油潤性不錯,**不好估,估計在800元上下。

如何鑑別羊脂玉真假,怎麼分辨羊脂玉的真假

羊脂玉的鑑別要點必須滿足五個方面,即質地純 結構細 水頭足 顏色羊脂白 油性重。質地純 羊脂玉中透閃石礦物含量達到99 羊脂玉存在於圍巖蝕變最完美的地段。當花崗閃長巖體與白雲岩接觸產生一系列接觸變質岩系,白雲岩變為白雲石大理岩,岩漿晚期熱液沿白雲石大理岩構造裂隙通道,發生交代作用形成透閃石巖。圍巖蝕...

羊脂玉和羊脂白玉哪個好,羊脂玉與和田玉區別

和田玉真人 我翻遍古籍,只找到羊脂玉的說法,而沒見過羊脂白玉的說法!以我的社會經驗,也是在近十幾年,才有的羊脂白玉的說法!古人命名新疆羊脂玉,是因為它溫潤以澤,即充滿了油脂性,在手裡的感覺像握著羊油一樣,像古籍上的紅羊脂,估計沒有幾個人聽說過。而現在這麼多的羊脂白玉,那是因為新國標裡,把所有含透閃石...

怎麼辨別和田玉 羊脂玉的真假,怎麼分辨羊脂玉的真假

可靠的辨別方法是 看 聽 測試。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常見的假玉有塑膠 著色玻璃 雲石 大理石 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