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看看這個玉算是羊脂玉嗎?看著油性挺大

時間 2021-12-20 13:40:12

1樓:帝王之玉

看圖這款佛應該是用青海料雕刻的,屬於通貨,達不到羊脂的級別,但商家往往會做羊脂證書,所以購買和田玉需要一定的知識積累,初期還是多看少買為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剛買的話,基本肯定是假的。不是和田玉。現在這東西太多了。你去鑑定下是不是和田玉再說吧。羊脂玉不是油多就是的,見過一次真的你就明白了,

請大家看看,剛入手的和田玉,說是羊脂玉,山流水料。我上手覺得油性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拍的**看,這塊料玉質看起來不錯,油潤細膩,糖色和肉色顏色分明,雕工看不出是**的,料應該是且末糖青白料(偏白色)。

4樓:牧羊人

糖白玉巧雕,反正不貴,帶著裝飾還是可以的

5樓:道同鳴達

一級白 不低於煙捲紙的白度,觀察結構應是 俄料 青白玉。

選擇和田玉,是看透明度,還是看油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和田玉一般都是希望把玩出油性的,油性是和田玉的乙個最主要特徵。

油性包括兩方面,一是視覺上的油潤光澤,而是手感上油潤的感覺。大部分籽料拋光後為油脂光澤,有些其他產地的料會出現玻璃光澤,所以有些打磨成亞光,開始看上去並不油的東西,盤出的效果反而更好,但前提是要料夠好。

再就是手感上的油性 是指略有阻力感的油滑的感覺,就象手裡握著一砣油,用手一推,有一種油要化開的感覺,在手感方面籽玉具有獨特的優勢。

7樓:玉之美

當然是看油性了,油性屬於籽料,但是現在籽料**不便宜,一般都是買的青海玉,韓料,俄羅斯白玉。這種油性不大,講究透

選擇和田玉,是看透明度,還是看油性

8樓:和田玉真人

要想選擇你心目中的新疆和田玉,而不是選擇到冒牌和田玉。你必須首先關注油性,然後再關注透明度。

新疆和田玉的透閃石含量,在95%以上。而透閃石的第一特性,就是強烈的油脂性。那些冒牌和田玉,由於透閃石含量偏低,所以不具備強烈的油脂感。

而在透明度上,新疆和田玉由於具有獨特的毛氈狀纖維交織結構,所以最高到半透明。可是冒牌和田玉,由於結構簡單,所以它們的透明度,都是遠高於新疆和田玉。

9樓:嘛也不懂

和田玉多了,每種看相都不同的

一、白玉(羊脂白玉):優質白玉俗稱「羊脂玉」,其顏色呈脂白色或接近脂白,質地細膩滋潤,油脂光澤,可有少量石花等雜質,是白玉中分出的優秀品種。

二、白 玉:各種以白色調為主的和田玉,常稍微帶有灰綠、淡青、褐黃、肉紅或紫灰等色調,質地細膩。若其中糖色較多,佔到體積的30-85%時稱為糖白玉。

三、青白玉:灰綠色、青灰色、黃綠色等淺-中等色調的和田玉品種,介於白玉和青玉之間。

四、青 玉:灰綠色、青灰色等中等-深色和田玉品種,偶爾帶有灰藍色、青綠色-翠綠色、煙灰色、灰黑色等,與青白玉主要是 顏色深淺的差別。

五、黃 玉:黃色調的和田玉品種,經常為淺-中等不同的綠黃色、公尺黃色,常帶有灰、綠等色調

六、墨 玉:灰黑-黑色的和田玉品種,致色因素是因為含有一定量的石墨包體,由於含石墨量多少不同,黑色深淺分布不均勻。當玉石中夾有部分墨玉時俗稱為「青花玉」。

七、糖 玉:紅褐色、黃褐色、黑褐色等色調的和田玉,是由於原生或次生作用受氧化鐵、錳質浸染而形成的顏色。

八、碧 玉:青綠、暗綠、墨綠色、綠黑色的和田玉。常見兩種,其一種純淨均勻細膩;另一種雜質多、不均勻,常含有黑色礦物包體。碧玉即使接近黑色,其薄片在強光下仍是深綠色。

小心使得萬年船吶

10樓:秋水清蓮

看肉質細膩打燈結構小,油潤性

和田白玉怎麼看好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要點必須滿足五個方面,即質地純、結構細、水頭足、顏色羊脂白、油性重。

1、質地純——羊脂玉中透閃石礦物含量達到99%。

羊脂玉存在於圍岩蝕變最完美的地段。當花崗閃長岩體與白雲岩接觸產生一系列接觸變質岩系,白雲岩變為白雲石大理岩,岩漿晚期熱液沿白雲石大理岩構造裂隙通道,發生交代作用形成透閃石巖。

圍岩蝕變形成了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化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巖三種巖相,羊脂玉就賦存於透閃石巖巖相中。

2、結構細——羊脂玉中透閃石呈顯微纖狀變晶結晶及成集合體,在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下可對透閃石結晶粒度進行測定,羊脂玉中透閃石纖維狀長度(縱向)0.033-0.01mm,寬度(橫向)0.

0006-0.001mm,這些顯微纖狀、絨毛狀、氈狀透閃石晶體互相交織在一起,組成絨毛狀結構、氈狀結構、交織結構。

顯微纖狀、絨毛狀、氈狀透閃石晶體集合體,在正交偏光下的特點就是在相同角度內,不顯示均一的消光現象。

3、水頭足——水頭、靈地都是玉石透明度的稱謂,在透閃石玉中常從厚度2mm為標準,白玉在這準則中呈現半透明—不透明,羊脂玉的水頭足說明呈現半透明狀。

4、顏色為羊脂白——羊脂白不是純白,而是帶有油脂光澤的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黃色,質地差的也可在白色裡透出微微的淺灰色調。

5、油性重——羊脂玉在人們手掌中不斷的觸控過程中,自而然之,在玉石表面產生一種"油性"感,在一些和田細白玉中也有此現象,當羊脂玉墜於水中,提起玉體,可滴水不粘,因此油性重的羊脂玉綿性也特好,所謂綿性,也就是韌性。

羊脂白玉又稱「白玉」、「羊脂玉」,為軟玉中之上品,極為珍貴。羊脂白玉是一種角閃玉,白玉之最。顧名思義,羊脂白玉,應首先肯定是白色的。

好似白色的羊脂(俗稱羊油),如果帶有別色,那就不是羊脂白玉了。白色略帶粉紅色者,有人稱「羊脂玉」這一點並沒有取得玉器專家、學者的共識。有的稱為「粉玉」。

羊脂白玉中主要含有透閃石(95%)、陽起石和綠簾石。非常潔白,質地細膩,光澤滋潤,狀如凝脂。古傳「白璧無瑕」即指白玉。

羊脂白玉是和田玉中的寶石級材料,是白玉中質純色白的極品,具備最佳光澤和質地,表現為:溫潤堅密、瑩透純淨、潔白無瑕、如同凝脂,故名。對於此玉和普通白玉,最簡單的區別方法,是在白色的日光燈下**。

羊脂白玉對著日光燈,所呈現的是純白半透明狀,而且帶有粉粉的霧感。而一般的白玉,對著日光燈雖也呈半透明狀,但沒有粉霧感。兩者最大的區別是,白玉無論檔次等級的高低,以肉眼看均很白,但在白色日光燈下必定帶有深淺不一的微黃色,因此在日光燈下若有一絲絲微黃色,就不能稱之為羊脂白玉了。

符合苛刻標準的珍稀名貴的羊脂玉,是絕對容不下絲毫雜質的。

12樓:祥哥說玉

白玉 主要看玉的白度 細度 油潤度 通透性(太透不好)等多個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羊脂?羊脂萬元每克的,怎麼玩的起白玉怎麼說,還是要看到實物要夠白夠油,質地細膩,上手要壓手,盡量沒有瑕疵,沒裂,沒雜色

怎麼分辨羊脂玉的真假

14樓:滿腦子都是油

羊脂玉的鑑別要點必須滿足五個方面,即質地純、結構細、水頭足、顏色羊脂白、油性重。

1、質地純

羊脂玉中透閃石礦物含量達到99%。羊脂玉存在於圍岩蝕變最完美的地段。圍岩蝕變形成了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化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巖三種巖相,羊脂玉就賦存於透閃石巖巖相中。

羊脂白玉硬度為6~6.5,僅次於翡翠,韌性和耐磨性確是玉石中最強的,質地緻密,化學性質極其穩定。

2、結構細

羊脂玉中透閃石呈顯微纖狀變晶結晶及成集合體,在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下可對透閃石結晶粒度進行測定,羊脂玉中透閃石纖維狀長度(縱向)0.033-0.01mm,寬度(橫向)0.

0006-0.001mm,這些顯微纖狀、絨毛狀、氈狀透閃石晶體互相交織在一起,組成絨毛狀結構、氈狀結構、交織結構。

3、水頭足

水頭、靈地都是玉石透明度的稱謂,在透閃石玉中常從厚度2mm為標準,白玉在這準則中呈現半透明—不透明,羊脂玉的水頭足說明呈現半透明狀。

4、羊脂白

羊脂白不是純白,不是瓷白,而是帶有油脂光澤的白,最好的羊脂玉在白色中微微透一點點粉色調的白,其次是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黃色調的白,質地弱的是在白色中微微透一點點青色調的白,質地最差的也可在白色裡透出微微的淺灰色調的白。

5、油性重

羊脂玉在人們手掌中不斷的觸控過程中,自而然之,在玉石表面產生一種「油性」感,在一些和田細白玉中也有此現象,當羊脂玉墜於水中,提起玉體,可滴水不粘,因此油性重的羊脂玉綿性也特好,所謂綿性,也就是韌性。

15樓:閭卿吉谷雪

羊脂白玉是和田玉中的寶石級材料,是白玉中質純色白的極品,具備最佳光澤和質地,表現為:溫潤堅密、瑩透純淨、潔白無暇、如同凝脂,故名。對於此玉和普通白玉,最簡單的區別方法,是在白色的日光燈下**。

羊脂白玉對著日光燈,所呈現的是純白半透明狀,而且帶有粉粉的霧感。而一般的白玉,對著日光燈雖也呈半透明狀,但沒有粉霧感。兩者最大的區別是,白玉無論檔次等級的高低,以肉眼看均很白,但日光燈下必定帶有深淺不一的微黃色,因此在日光燈下若有一絲絲微黃色,就不能稱之為羊脂白玉了。

符合苛刻標準的珍稀名貴的羊脂玉,是絕對容不下絲毫雜質的。羊脂玉的鑑別要點必須滿足五個方面,即質地純、結構細、水頭足、顏色羊脂白、油性重。

質地純——羊脂玉中透閃石礦物含量達到99%。

羊脂玉存在於圍岩蝕變最完美的地段。當花崗閃長岩體與白雲岩接觸產生一系列接觸變質岩系,白雲岩變為白雲石大理岩,岩漿晚期熱液沿白雲石大理岩構造裂隙通道,發生交代作用形成透閃石巖。

圍岩蝕變形成了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化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巖三種巖相,羊脂玉就賦存於透閃石巖巖相中。

結構細——羊脂玉中透閃石呈顯微纖狀變晶結晶及成集合體,在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下可對透閃石結晶粒度進行測定,羊脂玉中透閃石纖維狀長度(縱向)0.033-0.01mm,寬度(橫向)0.

0006-0.001mm,這些顯微纖狀、絨毛狀、氈狀透閃石晶體互相交織在一起,組成絨毛狀結構、氈狀結構、交織結構。

顯微纖狀、絨毛狀、氈狀透閃石晶體集合體,在正交偏光下的特點就是在相同角度內,不顯示均一的消光現象。

水頭足——水頭、靈地都是玉石透明度的稱謂,在透閃石玉中常從厚度2mm為標準,白玉在這準則中呈現半透明-不透明,羊脂玉的水頭足說明呈現半透明狀。

顏色羊脂白——羊脂白不是純白,而是帶有油脂光澤的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黃色,質地差的也可在白色裡透出微微的淺灰色調。

油性重——羊脂玉在人們手掌中不斷的觸控過程中,自而然之,在玉石表面產生一種"油性"感,在一些和田細白玉中也有此現象,當羊脂玉墜於水中,提起玉體,可滴水不粘,因此油性重的羊脂玉綿性也特好,所謂綿性,也就是韌性。

因此,只有滿足以上五個方面的才是真正上好的羊脂白玉。

看看這個玉班指,看看這個玉班指

深海之迷 這個戒指裡面為什麼會有紅色的。 是血玉班指而且是老物件,血玉是以前所帶之人被害時的血浸在玉裡面了,所以才產生的這種現象。 這個玉班指挺好看的,玉瑪瑙指玉裡面的其中乙個,這個玉班指其實就是玉瑪瑙中的乙個。就是看你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它了。 書生之見是我 扳指,射箭時候起保護作用 睿睿 目錄宣告...

高手看看這個是翡翠嗎,高手幫我看看這個是玉還是翡翠。

第一個還行,從 看,不像真的,有很多這種貔貅是玻璃仿得,第二件很差了。 七彩雲南店員 我暈,那貔貅根本不是冰種,連區域性都沒有一點可以達到冰種的。至於如意種跟冰沾不上邊。兩塊均是天然翡翠。也就如此啦。呵呵,建議您抽空到北京七彩雲南學習一下。感受下專業的珠寶鑑賞。 是翡翠,不過種很差豆種以下,a貨就這...

請大師幫我看看這個鐲子是真玉嗎 是什麼玉

你好,緬甸翡翠a貨。有證書嗎?自然光下拍照的實物較真實,目測,有打粉的感覺,希望幫到你,喜歡就給個採納謝謝!看 是真的!不過不能確定是不是,因為 有侷限,看 應該是翡翠!請大師幫我看看這個鐲子是不是真的和田玉碧玉,如果不是,是什麼料子的。謝謝!你這手鐲是碧玉的!有色差 不好判斷是不是和田碧玉!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