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粉畫筆和水彩畫筆的區別是?如何挑選到好的畫筆呢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戀圈圈兒

水粉畫筆的種類和用法:

1.扁形方頭筆 這是模仿油畫筆形狀製造的,有大小不同的各種型號,很適宜塗較大面積的色塊及用體面塑造形體。畫筆側面也可畫出較細的線,如運筆時正側轉動,就會出現線面結合、富有變化的表現效果。

在使用與表現形體時,也便於吸收油畫的一些表現技巧。

2.中國毛筆 中國毛筆的品種很多,筆的大小也很懸殊,可以根據其效能,自由選用。富有彈性、又含水性好的狼毫畫筆,它的應用可以獲得豐富的中國畫筆法的表現效果。

毛筆的筆鋒長而尖,中鋒、側鋒等各種筆法畫出來的線條,靈活生動,表現某些具有線特徵的形體,如樹木、花果、建築、車船、人物等。

3.油畫筆 不論是豬鬃或狼毫的筆毛,由於筆鋒短,筆毛質地堅挺,其吸水性都差,但筆觸卻剛直有力。它適宜於厚畫,蘸一筆畫一筆,不能像其他吸水性較好的畫筆,可以蘸一筆畫一片,或畫含有飽滿水分的色彩效果。

用油畫筆作水粉畫的使用方法比較近似油畫效果。

4.底紋筆 底紋筆是筆頭扁平的羊毫筆,筆頭比最大號的水粉筆要寬,可有25厘公尺至75厘公尺的寬度。用於塗底色、畫大面積的天空、地面,及比較概括統一的遠景等;幅面較大的靜物畫背景,也常使用底紋筆來畫。

底紋筆,是製作較大水粉畫幅不可缺少的工具。

水彩畫筆按筆的形狀可以分為圓頭筆、尖頭筆(這個好像是我私加的分類)、扁頭(平頭)筆和其他特殊形狀的筆。

畫水彩最常見的應該就是圓頭筆~所以我過去一直以為平筆是畫水粉的,圓筆才是畫水彩的

在圓筆中,也分筆尖稍鈍和筆尖尖的兩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粉筆較扁平 吸水性差 主要是表現出一些立體的塊面 顏料要多蘸點

水彩筆 較飽滿 吸水性好 畫出來的東西比較透徹

挑選主要看毛是否齊 是否掉毛 吸水性是否強 以及看他的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彩筆用軟毛的,筆尖要飽滿,毛筆可以代替

水粉筆相對來說要硬一些,要有彈性,最好用平頭的,這樣可以使畫面飽滿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彩的毛軟 水粉的毛硬 像油畫筆一樣

現在都換成尼龍的了,有彈性 畫畫快面感很強 ,不過好的實在是很貴,單隻也要8-9塊

他適合薄畫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粉筆有很多種哦,感覺毛比較吸水的那種,可以用來畫水彩;

水彩筆也有很多種,也可以拿來畫水粉,不過還是不一樣的,通常油畫筆最硬,水粉次之,水彩筆最軟.

買專業水彩筆不到的話,平頭筆就買水粉裡面的羊尾平筆好了,很常見;水彩尖頭筆可以用國畫筆裡面的狼毫代替.效果足夠.

水彩畫筆和水粉畫筆一樣嗎??

6樓:環球青藤

水粉筆有很多種,感覺毛比較吸水的那種,可以用來畫水彩;

水彩筆也有很多種,也可以拿來畫水粉,不過還是不一樣的,通常油畫筆最硬,水粉次之,水彩筆最軟.

買專業水彩筆不到的話,平頭筆就買水粉裡面的羊尾平筆好了,很常見;水彩尖頭筆可以用國畫筆裡面的狼毫代替.效果足夠.

水彩畫筆是尼龍畫筆好還是狼毫畫筆好?水彩畫筆應該怎麼選?

7樓:海浪沙河

沒有好壞之說bai,各有各的

du特點,不過水zhi彩畫常用軟毛筆,狼毫較dao軟,吸回水性強;尼龍筆較硬,答

吸水性差(在大量使用顏料時最為適用或在刮擦技法中使用)。

其他型別畫筆,視畫作選材。 水彩畫筆有兩大種類,一種是軟毛畫筆,一種是硬毛筆。

軟毛筆:

一、羊毛筆:這種筆適合乾筆技法,多用於描繪頭髮等細節。

二、山羊毛筆:顏料吸收能力強,粗狂地塗色及使用溼破溼畫法技法時使用這種筆。沾水後筆尖整齊、易聚攏的筆,用起來也比較得心應手。

三、紅貂毛(黃鼠狼筆:筆桿較細,容易握筆,多用於繪製細線。

四、松鼠毛筆:顏料吸收量大筆毫容易聚攏。由於筆桿比較短,適合快速作畫。更重要的是多運用於乾筆技法。

硬毛筆:

一、豬鬃筆:豬毛製作的筆硬度較大,畫紙表面容易受損,所以購置這類畫筆要謹慎。

二、尼龍筆:吸水差,筆毛較硬。

8樓:來陽

羊毫比較軟,適用範圍廣一些,推薦用羊毫的(一套),外加狼毫筆一支(乾濕並用時用於畫幹的) 毛要齊,不能有雜毛或炸毛,質地柔軟,吸水順暢、量大,運筆不受阻的水彩畫筆較好

望採納!

9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都用狼毫,狼毫含水,顏料,量大,也不貴,因為都是人造的狼毫

10樓:n小凡

尼龍畫筆好吧,我都用尼龍的,狼豪的用不起啊!!

11樓:韓霸秦清

買榭得堂666的,好用

水彩畫筆該如何選擇,水彩畫筆是尼龍畫筆好還是狼毫畫筆好?水彩畫筆應該怎麼選?

摩羯羋粒 畫筆的質量決定於採用的原料和製作的工藝水平。畫筆的選擇要根據不同繪畫品種技法的要求來決定。的畫筆應該不掉毛,在使用和磨損後仍然能夠保持原來形狀。不同畫種使用的畫筆,將在有關畫種中作進一步介紹。中國國畫筆的大中小白雲,是由羊毫狼毫混合製成的,也很宜於畫水彩。此外也有方頭扁平的水彩4筆適宜於畫...

彩畫和色彩裡的水粉區別在哪,水粉畫和水彩畫的區別是什麼

一 顏料材質不同 水粉顏料由粉質的材料組成,用膠固定,覆蓋性比較強.所以畫水粉的時候經常會從最深的顏色下筆.可以一層層蓋上去.如果有耐心的話也可以話到油畫一樣的效果,不過顏料溼的時候顏色比較深,幹了顏色變淺.還有帶紫色的比如玫瑰紅,紫羅蘭這些顏色容易翻出來,所以不用來打底.水粉顏料色粒很洗,跟水溶了...

水彩畫可以用水粉畫的顏料嗎,可以用水粉顏料代替水彩顏料嗎

詩緣雅韻 一 水彩畫可以用水粉畫顏料進行繪畫,水粉顏料多數較透明,由粉質的材料組成,用膠固定,覆蓋性比較強。國外沒有嚴格把水粉和水彩分開的,都歸納到水彩類。二 擴充套件知識 特性一般分為透明和不透明水彩兩種。分別為 1 一般稱做水彩顏料。透明度高,色彩重疊時,下面的顏色會透過來。色彩鮮豔度不如彩色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