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野牛溝的和青海青的有什麼區別哪個好呢

時間 2021-06-02 21:59:37

1樓:匿名使用者

野牛溝也是青海山料的一種,不光是白色,也有其他比如青色土黃顏色,同為青海料,野牛溝是青海料裡**相對昂貴的料子!在10年至12年的時候比較火爆,剛剛開採出的時候被商家炒作成堪比95于田,又因為是雞窩料所以**極高,但是畢竟經不起時間的考驗,95于田實物為糯米湯結構,極細可達到過燈,顏色在常光下奶油白泛淡淡黃色,高光純白!富含陽起石成分,所以油脂度極高,極易盤養。

野牛溝山料白度可達到雪花級,顏色雖白但是陽起石成分含量不高,油脂度差,缺錢95于田的靈性,且結構為羽毛或團狀結構,這樣的結構影響到料子的糯度,雖同是山料但是油脂,靈性,糯度和95于田都是無法比擬的,市場上野牛溝料還是比較常見的,但是95于田在目前的市場上就是個傳說!

上圖為95于田懷古

2樓:自在啼

首先,和田玉野牛溝和青海青,都屬於青海料。

兩者的區別是:野牛溝的料子,在青海料裡邊,相對來說料質緻密度較好,屬於青海料裡邊的老料。

所以,野牛溝的料子和青海青相比,野牛溝的料子更好。

3樓:

兩種都是青海料,野牛溝的料子是青海料裡比較好的,青海青只是青海料的一種顏色。這種叫法而已。

4樓:沒事再來

市面上幾乎沒有真宗的野牛溝料,都是商家忽悠人的,早就不讓開採了。任何地方的都有玉質好的也有差了,看東西說話

5樓:緣明原

青海玉是指產自青海省格爾木地區,崑崙山上的玉料,其特點是青海玉水頭好,透度高,更乾澀,表面容易出現起層的現象! 和田玉他的透閃石含量在95%以上,在玩的過程中他會脫胎換骨的變,皮色會越變越豔,解理(裂紋)也會癒合,會退青反白,體積增大,他是毛氈狀纖維交織結構,柔度9級,抗擊打12級,永不磨損。

6樓:匿名使用者

野牛溝的礦料硬度高沒有格爾木青海料的水、透的感覺,反而是糯性也就是俗稱的膠質感極強,據 雅幫和田玉 雕刻師講,野牛溝料切割、雕刻起來很吃力。

7樓:來自黃岐灣負責的枇杷

野牛溝俗稱青海,也就是青海最好的料

和田玉、岫玉、獨玉哪個更好一些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泛指新疆和闐所產的青玉,白玉,碧玉,墨玉,黃玉,由於產量越來越小了,**通常都較高岫玉是我國產量最大的玉種,所以最便宜.......獨玉也就是獨山玉,非主流玉種,**也不高所以和田玉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4大名玉哦,呵呵。說那個好點?是指流行程度和材質屬性麼?從這兩點來說,是和田玉勝出,溫潤,堅韌(堅硬,而且韌性)。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若都是最好的,當屬和田玉、獨山玉次之、岫玉又次之。

和田玉和翡翠有什麼區別,哪個帶了更好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是咱們自己新疆的玉種,細膩溫和,屬於軟玉;翡翠是緬甸出的,屬於硬玉。軟硬其實是密度上的區別。玉器平時佩戴把玩都很好,至於你要帶哪個,看個人的喜好吧。

和田玉大部分都不是通透的,而等級比較好的翡翠透明度也比較高,如果你細化看著厚實柔和的,那就和田玉;如果你喜歡青翠通透的,那就翡翠。當然,這兩種玉現在因為市場炒作等原因都不便宜,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了。其實選擇玉器個人認為只有一個標準,就是閤眼緣。

真的不一定越貴的你就越喜歡,找到你看上去就喜歡的那個,就是最合適你的啦,而且經常把玩,會越看越喜歡。

12樓:吉照堂至尊貔貅

說到玉石我們首先都會想到和田玉,和田玉是軟玉的一種,和田玉以它獨有的靈性而聞名,除去和田玉本身的文化底蘊之外,和田玉本身還有著非常好的保健作用,能夠安心養神。那麼翡翠呢?翡翠這種材質除了外形美觀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國人心中有著不可比擬的地位,它的材質寓意豐富,有著平安如意、百年好合、福壽吉祥等等含義,在我們的心中是一種美和幸福的象徵。

和田玉中的墨玉和墨翠, 有什麼區別? 別一種更貴重?

13樓:四月的車軸草

玉分活玉與死玉,活玉越戴越亮越通透,死玉帶多長時間都不會產生區別,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就是說的活玉,墨玉和墨翠帶多少時間都不會有變化,屬於死玉,看看問問帶過的朋友,不建議佩戴。

14樓:再來一碗

區別就是,墨玉只能是指和田玉不打燈的情況下,純黑色玉石,屬於軟玉。墨翠只能是指不打燈的情況下,純黑色的翡翠,屬於硬玉。不管是墨玉還是墨翠都有上下等之分。

上等墨玉和下等墨翠你說哪個貴重?上等墨翠和下等墨玉你說哪個貴重?如果你非要問同等情況下的價值,就採納了我們再慢慢嘮,友情提示,和田玉在國內有著幾千年的歷史,翡翠在國際上的認知度比較高。

和田玉和翡翠哪個更有收藏價值呢?

15樓:常桓央

同等檔次的翡翠是玉的價值的10倍,現在只能更高。和田玉和翡翠都是好東西,看你選用哪個檔次的作為收藏。翡翠也有很低檔的。 此外,雕工很佔分量。

16樓:玉財先升和田玉

和田玉是我國的國玉,已有2023年曆史。翡翠是進口貨只是短期興起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完全就是看個人喜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相對來說比和田玉貴

19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種祖母綠 和田羊脂玉 都是極品 有錢都難碰到

收藏的話翡翠升值的更快一些 和田玉略差一點

買翡翠要買種水好的 買和田玉要買質地溫潤的(籽料)

20樓:靛色奶嘴兒

當然是翡翠,翡翠是世界公認的玉石之王,和田玉只是在中國有市場,外國人都不重視,而且炒作的太離譜

21樓:玉

還是比較喜歡和田玉,有靈性的東西,兩者寓意不同。

22樓:神馬騰雲

都有收藏價值,關鍵是要收藏到好的東西。如新疆和田玉中的羊脂玉收藏價值極高,翡翠中上好的同樣有收藏價值。

23樓:籽識有緣人

真的和田玉自古就是皇家擁有的東西,非常的昂貴,百姓很難接觸到,也不允許私自開採。國家放寬標準以後,青海,俄羅斯,加拿大,韓玉都可以鑑定為和田玉,也可以做出和田玉證書,但真的和田玉是很難得的,相對來說他的價值要遠遠高於翡翠,自古就有窮人藏金,富人藏玉的說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精品都可以收藏,但精品翡翠的**不是一般的富有可以接受的。

個人意見,更喜歡國石和田玉。

25樓:小小黃瓜水

上等和田玉和上等翡翠都有收藏價值,看個人喜好了

翡翠哪一種好?玉石跟翡翠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一些??

26樓:龍菲善雁

這個建議不要在網上問,最好是

能看著事物,並且能拿在手上看,網上給你的回建議用於實踐答的話,還是有很大不同的,其實並沒有什麼借鑑意義。就比如說敲擊清脆,比說說溫潤光澤,什麼聲音算是清脆,什麼光澤算是溫潤,這些東西是沒法用語言形容的。翡翠除了b貨c貨需要區分以外還有很多替代品,目前有染色的東陵玉,獨山玉,這些一句兩句是說不清的,而且即便說清楚了,對於您購買翡翠也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幫助,建議您到論壇裡看一看,比如上海文玩的翡翠板塊,那裡有系統的知識,和很多高中低檔的a貨翡翠**,您多看看逐漸就懂了。

27樓:聶美媛張嫻

廣義上的玉有很多,狹義的玉(真玉)就是和田玉。翡翠是在明清興起的新版玉種,跟和田比起來,不夠權溫潤,韌性也差(不易雕刻)。不過因為很多名人喜愛翡翠,使翡翠身價倍增,現在極品翡翠都在收藏家手裡了,市面上大多都是跟石頭差不多的,玉性差。

個人更喜歡和田玉,玉的五德十一德,都是形容和田玉的。其他玉種,岫玉、南陽玉、藍田玉(古代藍田玉即今和田玉)、東陵玉、祁連玉等,都無法與和田玉相較,要麼顏色雜,要麼硬度低。

目前來說,所謂玉,就是指硬玉(翡翠)和軟玉(和田玉)。但是翡翠**太高,拿個幾萬也買不了個像樣的東西,相比較而言和田玉好一些。幾萬大概能買個名家獨籽掛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