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位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的詳細情況

時間 2022-01-20 02: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托瑪斯-謝林,2023年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奧克蘭。2023年從哈佛大學取得經濟學博士學位。他是馬里蘭大學經濟系和公共政策學院榮退傑出教授,同時也是哈佛大學政治經濟學榮退教授。

2023年諾獎經濟學得主

謝林與威懾理論

60年代初期,「威懾」理論權威謝林(thomas schelling)兩本關於威懾理論的論著《武力及其影響》、《衝突的戰略》問世。他首先提出關於第一次打擊的爭論已不具備意義,因為他發現造成威懾無益的薄弱環節或產生刺激一方實施挑戰的驅動力,不是決策者認識局勢的「冒險性」(risk-taking),也不是誰的「反擊力」更大,而是對抗中或危機中雙方的「利益衝突」的程度,他認為,任何一方導致其趨於衝突的「利益」越大,對威懾狀態進行衝擊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危機的過程也就是雙方(就各自利益)價還價的過程。」怎樣消除這樣乙個薄弱環節呢?

席令提出了「合作觀」(idea of cooperation):為了盡最大可能縮小雙方利益的差異或衝突程度,必須盡最大努力尋求衝突雙方的共同利益(common-interest);而「雙方確保摧毀」的威懾狀態本身則是誘導雙方去尋求共同利益——即避免兩敗俱傷——的源泉。

謝林的另乙個重要貢獻是提出:使得「雙方確保摧毀」的核威懾得以有效的關鍵,不是「如何使用核**」,而是「如何使對方相信你將如何使用核**」而必定造成對方無法接受的損失.這一提法實際上反映了威懾論者們對核威懾理論的第三個重要方面——即所謂「核打擊目標問題」(issue of targeting)——的關心和**。

中心議題是,按照或選擇什麼樣的打擊目標作核戰略部署,而更能使對手相信核威懾的存在。

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2樓:帥帥帥

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是2023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保羅-薩繆爾森。2023年,《經濟分析基礎》協助他贏得諾貝爾獎。薩繆爾森和他的導師漢森是凱恩斯主義在美國的主要代表人物。

保羅·薩繆爾森(paul a.samuelson)(1915-2009),2023年畢業於芝加哥大學,隨後獲得哈佛大學的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並一直在麻省理工學院任經濟學教授,是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生部的創始人。他是那些能夠和普通大眾進行交流的為數極少的科學家之一。

他經常出席國會作證,在聯邦委員會、美國財政部和各種私人非營利機構任學術顧問。他發展了數理和動態經濟理論,將經濟科學提高到新的水平,是當代凱恩斯主義的集大成者,經濟學的最後乙個通才。他是當今世界經濟學界的巨匠之一,他所研究的內容十分廣泛,涉及經濟學的各個領域,是世界上罕見的多能學者。

薩繆爾遜首次將數學分析方法引入經濟學,幫助經濟困境中上台的甘迺迪**制定了著名的「甘迺迪減稅方案」,並且寫出了一部被數百萬大學生奉為經典的教科書。他於2023年成為約翰·貝茨·克拉克獎的首位獲得者,並於2023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3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美國第乙個獲獎的是2023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保羅-薩繆爾森。

薩繆爾森和他的導師漢森是凱恩斯主義在美國的主要代表人物。他的研究涉及經濟理論的諸多領域,例如一般均衡論、福利經濟學、國際**理論等。

薩繆爾森的經典著作《經濟學》以四十多種語言在全球銷售超過四百萬冊,成為全世界最暢銷的經濟學教科書,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書中的稅收理論、政策主要包括稅收性質、稅收原則、稅收影響。

2023年,55歲的薩繆爾森成為第乙個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美國人。

薩繆爾森在經濟學領域中可以說是無處不在,被稱為經濟學界的最後乙個通才。美聯社當天在報道中總結薩繆爾森一生主要成就時說:他將數學分析方法引入經濟學,幫助經濟困境中上台的甘迺迪**制定了著名的「甘迺迪減稅方案」,並且寫出了一部被數百萬大學生奉為經典的教科書。

4樓:陳貝貝

保羅·薩繆爾森(paul a. samuelson)。

保羅·薩繆爾森,美國著名經濟學家,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教授。他是是凱恩斯主義在美國的主要代表人物,也融合了新古典主義經濟學,創立了新古典綜合學派。2023年,55歲的薩繆爾森成為第乙個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美國人。

諾貝爾經濟學獎是瑞典國家銀行為紀念阿爾弗雷德·諾貝爾而設立的獎項。經濟學獎並非根據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的遺囑所設立的,但在評選步驟、授獎儀式方面與諾貝爾獎相似。2023年起,獎項由瑞典皇家科學院每年頒發一次,頒獎遵循對人類利益做出最大貢獻的原則。

5樓:沒事逛逛雙子

美國第乙個獲獎的是2023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保羅-薩繆爾森。

2023年,《經濟分析基礎》協助他贏得諾貝爾獎。薩繆爾森和他的導師漢森是凱恩斯主義在美國的主要代表人物。研究涉及經濟理論的諸多領域,例如一般均衡論、福利經濟學、國際**理論等。

薩繆爾森的經典著作《經濟學》以四十多種語言在全球銷售超過四百萬冊,成為全世界最暢銷的經濟學教科書,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書中的稅收理論、政策主要包括稅收性質、稅收原則、稅收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第乙個獲獎的是2023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保羅 薩繆爾森 詳細

歷屆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有哪些?

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的主要貢獻

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的主要貢獻

7樓:wuli小亮仔

巨集觀經濟中的因果關係。

薩金特展示了如何用結構巨集觀計量經濟學來分析經濟政策的永久性調整。這一方法可用於研究家庭和公司調整它們預期以及同時期經濟發展的巨集觀經濟關係。例如,薩金特研究了二戰後的經濟狀況,當時許多國家開始都傾向於推行高通脹政策,但最終它們對經濟政策做出系統性調整,進而轉化為通脹率的下降。

西姆斯已創立了一種基於向量自回歸的方法,來分析經濟如何受到經濟政策臨時性變化和其他因素的影響。西姆斯和其他研究者已使用這一方法來研究諸如央行加息等對經濟的影響。通常這需要一到兩年來使通脹率下降,同時經濟增長將在短期內逐步下降,需要幾年之後才能恢復正常的發展。

雖然薩金特和西姆斯都是獨立做出他們的研究,但他們的貢獻在幾個方面都是互補的。今年的得主在1970和2023年代的創造性貢獻已被世界各地的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所採用。現在,薩金特和西姆斯創立的方法已成為巨集觀經濟分析的基本工具。

8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皇家科學院宣布,將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授予普林斯頓

大學的克里斯多福·西姆斯以及紐約大學的托馬斯·薩金特。

儘管兩位經濟學家主要聚焦於經濟理論研究,但之所以在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中奪魁,與他們的研究和當前經濟現實的聯絡密不可分。二人所開創的研究方法都與乙個基本問題密切相關,即世界經濟形勢為何走到這一步?

這兩位教授給我們帶來的研究是非常經典的,他們對巨集觀經濟學的貢獻,主要任務就是從定量的角度來回答經濟發展中遇到的問題。我們可以從他們的研究中發現、學習國家政策給經濟帶來的影響」。

自2023年全球金融風暴以來,全球主要經濟體**全都大規模介入了經濟調控,包括美聯儲兩次「量化寬鬆」在內乙個個「救市」政策相繼出台,但世界經濟再次陷入衰退的邊緣,市場非常需要了解**政策到底會給經濟帶來如何影響。

西姆斯的貢獻主要集中於對時間序列計量經濟學和應用巨集觀經濟學領域的研究方面。他研究短期經濟政策的作用,反映出對巨集觀政策效果的關注。而薩金特作為理性預期學派的領袖人物,在巨集觀經濟模型中預期的作用、動態經濟理論與時間序列分析的關係等研究領域頗有建樹。

有學者指出,兩位學者的研究交集在於「政策因素對經濟的影響」,而這一領域的研究與當前的國際經濟形勢密切相關。「經濟危機從某種程度上而言就是政策危機,所以需要研究政策變數在巨集觀經濟執行中到底扮演什麼角色。」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公尺尼克·斯特勞

斯·卡恩

多公尺尼克·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法國經濟學家、國際貨幣**組織(imf)前總裁,有著法蘭西最成功「經濟部長」美譽的卡恩還是法國的「歐元先生」。2023年5月11日,在法國西南部波爾多的鑄幣廠,時任法國財政部長的卡恩親自啟動造幣機製造出第一枚歐元硬幣,這無疑是卡恩個人政治生涯中最輝煌的一頁。1997到2023年他擔任法國財政部長期間,法國經濟是歐盟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同時他曾因在使用歐元前在法國採取收緊預算的舉措而贏得外界的讚譽。

2018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是誰?

10樓:那時到永遠

2023年諾貝爾經

濟學獎獲得者共有兩位都是美國的經濟學家,分別是威廉.諾德豪斯和保羅.羅默,這兩人在經濟學上取得新的研究成果,威廉憑藉其創新、氣候和經濟增長的研究獲獎,保羅則是其「內生增長理論」。

諾貝爾獎是由當年炸藥之父諾貝爾建立的,諾貝爾前半生發明了炸藥,自己也因此成為首屈一指的富豪,但是諾貝爾到了晚年之後深感不安,他認為自己發明的炸藥給世界帶來了災難,戰爭的破壞性也會加強,將會有更多的人死在炸藥之下,於是在自己彌留之際就設立了諾貝爾獎。

期初諾貝爾獎就設立了物理、化學、生理或醫學、文學及和平五項,它自己的錢財則作為**交由瑞典皇家學院掌管,將每年產生的利息進行頒獎,獎勵給為世界做了貢獻的人,中國迄今為止有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獎,莫言獲得文學獎,在整個諾獎裡面獲得數是比較少的。

今年是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第五十周年,如今全球已有81人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這一殊榮,表彰他們為世界經濟發展做出的貢獻,在這五十次授獎中有19次是雙人共同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女性只有一人。

保羅是史丹福大學的教授,斯坦福作為美國常青藤高校聯盟之一的高校,科研實力非常的強勁,其中在經濟學研究方面一直是領先於其他高校的,是經濟學領域的無冕之王,本次獲得獎的保羅還曾入選過時代周刊,曾經還擔任過世界銀行的首席經濟師。

保羅的內生經濟增長研究中把經濟和技術作為經濟增長的內生變數,同時他還對新的經濟增長做出了理論性的探索,他提出資本勞動和人力資本及新思想是當前經濟增長的四大要素,從上個世界起提出模型到最終的完善,花了將近三十年的時間,也是這一模型讓其一步登天,獲得了經濟學界內最高的榮譽。

另一位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威廉卻有所不同,他似乎是乙個全能的經濟學家,對經濟學一級氣候變化經濟學都有很深的研究,眾多的研究方向為其提供了廣闊的思維,在這思維的交匯之中最後產生了其獨有的見解。

他與眾多經濟學家研究方向有所不同,他研究集中在經濟增長的約束程度領域,探索究竟是什麼原因阻礙了經濟的增長,找到更遠並試圖去解決它,從而實現新時期經濟的增長。

2019至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的主要貢獻

雨女文亭 2009至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的主要貢獻是 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他們對市場的分析使其可以得到這個獎項。市場大部分交易都是為 而進行的,當然會出現一些 摩擦,買者很難得到想要買的買品,而賣者很難找到消費者。在勞動力市場上許多公司也發現會有許多任務作空缺,而一些失業人員找不到適合的工...

歷屆諾貝爾經濟學獲獎者,歷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

漫步丶蝴蝶 1 諾貝爾經濟學獎,全稱是 紀念阿爾弗雷德 諾貝爾瑞典銀行經濟學獎 並非諾貝爾遺囑中提到的五大獎勵領域之一。諾貝爾獎最初的五大獎項是物理學獎 化學獎 醫學或生理學獎 文學獎以及和平獎,而諾貝爾經濟學獎是由瑞典銀行在1968年為紀念諾貝爾而增設的,其評選標準與其它獎項相同,獲獎者由瑞典皇家...

亞洲有那些諾貝爾獎獲得者,亞洲五位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你知道是哪幾個嗎

尤尤老師 1 泰戈爾被譽為 世界的東方詩哲 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作家,諾貝爾頒獎官方給這位印度詩人的頒獎詞是 由於他那至為敏銳 清新與優美的詩 這詩出之於高超的技巧,並由於他自己用英文表達出來,使他那充滿詩意的思想已成為西方的一部分 2 阿格農 1966年與德國作家奈麗 薩克斯同獲諾貝爾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