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印度作家,也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亞洲人,他是誰

時間 2021-10-28 02:4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泰弋爾(1861—2023年)印度作家、詩人、社會活動家,出生於地主家庭,曾留學英國,所作歌曲《人民的意志》2023年被定為印度國歌。

威廉·勃特勒·葉芝被他的詩深受感動,在葉芝的鼓勵下,泰戈爾親自將他的《吉檀枷利》(意即“飢餓的石頭”)譯成英語,2023年他為此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2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就是泰戈爾,代表作《吉檀枷利》

日本有一個叫川端康成,代表作《伊豆的舞女》

還有一個旅美的華人叫高行健

亞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好象就只有這幾個了.......

世界上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2023年5月7日—2023年8月7日),印度詩人、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202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詩中含有深刻的宗教和哲學的見解。對泰戈爾來說,他的詩是他奉獻給神的禮物,而他本人是神的求婚者。

屠呦呦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科學獎項的中國本土科學家、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的華人科學家。是中國醫學界迄今為止獲得的最高獎項,也是中醫藥成果獲得的最高獎項。

2023年,諾貝爾獎的單項獎金達到100萬瑞典克朗,2023年為600萬瑞典克朗,2023年為650萬瑞典克朗,2023年為670萬瑞典克朗。

泰戈爾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是不是病句

不是病句,主謂都全,順序無誤,搭配無不恰當。羅賓德拉納特 泰戈爾是一位印度詩人 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1913年他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1861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 泰戈爾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一個富有的貴族家庭,13歲即能創作長詩和頌歌體詩集。1878年赴英國留學,...

中國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提名的中國作家是誰

康英逸 應該是魯迅吧 魯迅是第一位受外國人關注並有可能獲得諾貝爾獲提名的中國作家。1927年,來自諾貝爾故鄉的探測學家斯文海定到我國考察時,在上海瞭解了魯迅的文學成就以及他在中國文學上的巨大影響,與劉半農商量準備推薦魯迅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被魯迅婉言謝絕。還有艾青 北島 錢鍾書 巴金 王蒙 張潔和...

泰戈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是什麼

印度 泰戈爾 吉檀迦利 泰戈爾的詩歌頌母親 兒童 大自然,文字優美純淨,充滿了神祕的印度宗教精神。形式和韻味都給人以一種見所未見 聞所未聞的奇花異草的印象 20世紀世界經典著作 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作家泰戈爾的代表作 191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評獎會上,一部詩整合為評委們爭相閱讀的作品,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