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一共有多少人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

時間 2021-08-11 17:19:51

1樓:匿名使用者

諾貝爾經濟學獎是由瑞典銀行在2023年為紀念諾貝爾而增設的,全稱應為“紀念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瑞典銀行經濟學獎,通常稱為諾貝爾經濟學獎,也稱瑞典銀行經濟學獎,並非諾貝爾遺囑中提到的五大獎勵領域之一,

從2023年算起,每年一次,應該有44人獲得過此種獎項。

歷屆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有哪些?

歷史上一共有多少人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

諾貝爾經濟學獎一共給了多少行為經濟學

2樓:ld樂動

瑞典皇家科學院12日宣佈,將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授予美國經濟學家埃莉諾·奧斯特羅姆和奧利弗·威廉森,以表彰他們在經濟管理分析方面所作的貢獻。

瑞典皇家科學院發表宣告說:奧斯特羅姆因為“在經濟管理方面的分析,特別是對公共資源管理上的分析”獲獎,威廉森則因為“在經濟管理方面的分析,特別是對公司邊界問題的分析”獲獎。

據介紹,經濟交易不僅存在於市場,也存在於公司、協會、家庭和機構內部。儘管經濟理論全面反映了市場的優勢和侷限,但傳統上較少關注其他制度安排。奧斯特羅姆和威廉森的研究證明了經濟分析可用於解釋大多數社會組織形式。

奧斯特羅姆的研究揭示了使用者組織是如何有效管理公共資源的。威廉森的研究則發展了有關公司作為一些架構安排解決利益衝突的理論。

瑞典皇家科學院的介紹說,這些影響深遠的研究成果使經濟管理學科從經濟學研究的邊緣走向前沿。

厄奎斯特還撥通了奧斯特羅姆的**向她表示祝賀。奧斯特羅姆向在場**表示,能獲得諾貝爾獎她感到很吃驚,也深感榮幸。她還表示並不打算將獎金留為己用。

在美國和中國等國家有很多優秀的學者與研究人員,她希望如有可能,把獎金用於支援這些國家的經濟學研究工作。

奧斯特羅姆是有史以來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女性,她2023年出生,2023年獲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政治學博士學位,2023年當選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2023年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她曾在眾多美國學術協會和顧問委員會擔任職務。目前,奧斯特羅姆為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政治學以及公共和環境事務學教授,也是該校“政治理論和政策分析”研討會共同主管。

奧斯特羅姆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如何利用認識科學中的研究成果建立可行的模型,以**和解釋人類在不同制度安排下的選擇問題;各種制度如何產生幫助個體進行決策的資訊;在不同方式的集體決策過程中存在哪些偏差和調整;在各種制度架構中的互動過程裡,不同的偏好是如何被放大和修正的。

奧斯特羅姆的代表作是2023年出版的《公共事務的治理之道:集體行動制度的演進》,此書中譯本由上海三聯出版社2023年出版,是制度經濟學和公共政策研究領域裡的重要著作。奧斯特羅姆曾多次訪問中國。

另一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威廉森是“新制度經濟學”的著名學者,他的研究表明,市場和包括公司在內的層級組織代表著不同的治理結構,在解決利益衝突方面採取了不同的方法。市場結構的缺陷在於經常出現爭議和分歧,公司結構的缺陷在於權力雖可減少爭議,但會被濫用。競爭性市場運作相對更好,這是因為買賣雙方如果產生分歧,可以轉向其他交易物件。

但是,如果市場競爭受到限制,公司作為一種結構能比市場更好地解決利益衝突。

威廉森理論中已被經驗證明的一項關鍵**就是,具有決策能力的經濟個體,資產的關係特殊性越強,越傾向於在公司邊界內進行交易。

威廉森生於2023年,2023年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學士學位,2023年獲斯坦福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2023年獲卡內基·梅隆大學博士學位。威廉森自2023年以來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任教,教授商業管理、經濟學和法學。威廉森現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埃德加·凱澤榮譽退休教授。

威廉森著作較多,包括《資本主義的經濟制度》等。

世界上每年有多少人獲得諾貝爾獎

3樓:媛宛米線

全世界諾貝爾獎的獲得者截止共有876人,而這800多人是經歷了110多年累加起來的,版所以每年平均8個人的樣

權子。世界各國諾貝爾獎人數排名前十:

1、美國  2、英國  3、德國  4、法國  5、瑞典  6、日本  7、加拿大  8、**  9、瑞士  10、奧地利。

下圖是前十國家的諾貝爾總獲獎名單

歷史上中國共有14位諾貝爾獎獲得者,除去不被承認的**外,有六名華裔獲獎:

丁肇中·物理學獎、***·化學獎、朱棣文·物理學獎、崔琦·物理學獎、賽珍珠·文學獎、錢永健·化學獎。中國公民獲獎李政道·物理學獎、楊振寧·物理學獎、高行健·文學獎、高錕·物理學獎、莫言·文學獎、屠呦呦·生理學和醫學獎。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每年獲得

來諾貝爾獎者源在6至10人之間。諾貝爾獎包括金質獎章、證書和獎金。

諾貝爾獎分設6個獎項:諾貝爾化學獎;諾貝爾物理學獎; 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諾貝爾文學獎;諾貝爾和平獎;諾貝爾經濟學獎.每年頒獎一次,每個獎項一般由一人獲得。

2023年10月10日,因“為受剝削的兒童及年輕人、為所有孩子的受教育的權利抗爭”,與凱拉什·薩蒂亞爾希共同獲得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為該獎項最年輕的得主。

居里夫人和丈夫曾經獲得諾貝爾獎,後來居里夫人又再次獲獎,而20多年後,他們的長女也和丈夫約里奧一起發現人工放射性物質共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繼承了居里夫婦的科學事業。

5樓:合夥人金林

最少bai6人,多了不固定du,可能涉及到多人獲獎和團zhi體獲獎。

諾貝dao爾獎分版設6個獎項:諾貝爾化學獎;權諾貝爾物理學獎; 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諾貝爾文學獎;諾貝爾和平獎;諾貝爾經濟學獎。

諾貝爾獎每年頒獎一次,每個獎項一般由一人獲得,也有由兩人或以上分享的,還有由機構獲得的。具體人數並不固定,要根據每年的評選結果來決定。

每年的10月中旬,公佈各項諾貝爾獎獲得者名單。每年12月10日是諾貝爾逝世紀念日,在斯德哥爾摩和奧斯陸分別隆重舉行諾貝爾獎頒發儀式,瑞典國王及王后出席並授獎。

NBA歷史上是否有人在新秀賽季就獲得了MVP

你頭髮亂了噢 有的,一共有兩個人,分別是張伯倫和韋斯.昂塞爾德,張伯倫是靠輝煌的資料獲得mvp,而另乙個是靠球隊戰績。 星力之遊 想要在初出茅廬的新秀賽季就拿到nba賽季mvp這樣的偉大榮譽其實是非常不容易的,在nba歷史上僅僅只有兩個球員做到過。1959 60年度賽季,新秀張伯倫展現出非常出色的實...

歷史上一共有幾位桂冠詩人,歷史上著名的歷史學家有哪幾位?

冉趣人生 沒有明白你桂冠代表什麼意思?你說寫詩的王子嗎?在詩人稱號當中還真沒有用這個詞的。有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魔白居易等等 歷史上著名的歷史學家有哪幾位? 瑞雪冰天 中國十大歷史學家及理由 1 左丘明 2 司馬遷 有很多啊,像是郭沫若,翦伯贊 章雕劍 這個排名看來是有來由的 中國歷史上共有多少個...

劉翔的一共獲得了多少獎牌

儂的心汰擁擠 2000年 10月20日,智利,聖地亞哥,第八屆世界青年田徑錦標賽,第四名,13秒87 2001年 5月6日,上海,全國田徑錦標賽暨系列大獎賽,第一名,13秒325月24日,日本大阪東亞運動會,第一名,13秒428月28日,世界大 會,冠軍,13秒33,大運會中國首枚田徑金牌,劉翔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