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裂變和核聚變是獲得核能的兩種方式,不對嗎?為什麼

時間 2022-01-20 02:05:09

1樓:及雁家癸

第乙個不是方式是途徑。第二個,核反應堆是利用可控的鏈式反應。核反應堆的原理雖然屬於核裂變但是不是單獨的裂變而是連續裂變,也就是鏈式反應。

(鏈式反應的定義:核持續裂變,並釋放出大量核能的過程)我們剛講的核能這一章,不知道可不可以幫到你。

2樓:塔儉犁姬

核能的獲得途徑主要有兩種,即重核裂變與輕核聚變。核聚變要比核裂變釋放出更多的能量。核反應堆是在受控條件下緩慢釋放核能的裝置,目前的商用反應堆都是裂變堆,聚變堆還處於實驗階段。

原子蛋才是利用原子核裂變在極短的時間內釋放出大量核能的裝置。

3樓:位景明勾賦

核裂變和核聚變是獲得核能的兩種方式,不完全對。核裂變指的是核元素大於鐵核元素的情況下釋放能量。如果小於鐵核元素的情況下是吸收能量。

核聚變指的是核元素小於鐵核元素的情況下釋放能量。如果大於鐵核元素的情況下是吸收能量。核反應堆就是利用大於鐵原子核(如鈾)的原子核裂變時,在極短的時間內釋放出大量核能的裝置,不包括小於鐵原子核的原子核。

4樓:費莫桂花宰月

鏈式反應產生大量熱能,用迴圈水(或其他物質)帶走熱量才能避免反應堆因過熱燒毀。匯出的熱量可以使水變成水蒸氣,推動氣輪機發電。由此可知,核反應堆最基本的組成是裂變原子核+熱載體。

簡單的說,核反應堆就是個大型蒸汽機,只不過燒水的不是煤,而是核能。所以只說核反應堆是釋放核能的裝置是不對的,還應該包括把核能轉化成電能的部分。

核聚變和核裂變會生成什麼,核裂變和核聚變的產物分別是什麼

u n nd zr 3n 8e 反中微子 u n sr xe 10n u n ba kr 3n 還有好多 化學反應的最小單位是原子 而核反應改變原子 因為化學變化中原子不會改變 核裂變和核聚變的產物分別是什麼?核裂變的產物 重核在裂變時生成的核,在釋放瞬發中子前,稱為裂變碎片,釋放瞬發中子後的核稱為...

英雄史觀和群眾史觀是兩種對立的觀點

曉曉休閒故事 英雄史觀和群眾史觀是兩種對立的觀點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1 英雄史觀是否認人民群眾在歷史上的創造作用,把個別傑出人物誇大為主宰歷史的唯心主義歷史觀。2 英雄是同人民群眾相對應的歷史觀範疇,通常指傑出人物。有的場合也泛指對歷史發展起過重要作用的歷史人物,如帝 王 將 相和思想家中的一些人。...

棧結構通常採用的兩種儲存結構是?和

順序儲存和鏈結儲存,通稱順序佇列和鏈佇列,是電腦科學中一種特殊的串列形式的抽象資料型別,其特殊之處在於只能允許在鍊表或陣列的一端 稱為堆疊頂端指標,英語 top 進行加入資料 英語 push 和輸出資料 英語 pop 的運算。另外堆疊也可以用一維陣列或鍊表的形式來完成。堆疊的另外乙個相對的操作方式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