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的從成功到戰勝失敗,給我怎樣的啟示 作文 急

時間 2021-07-23 22:10:45

1樓:baby地方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有人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我認為這句話恰好體現了乙個人是否有毅力。愛迪生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才發明了電燈,我們才有了光明;貝多芬晚年失聰,卻堅持不懈創作了《命運》交響曲,我們才得以聽到如此激昂,對命運不屈服的樂曲。

如今,劉翔從成功到失敗,不也正說明了這個道理嗎?乙個人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這首《真心英雄》唱得好,唱出了乙個人成長路上有的挫折,卻又有最終獲得成功的欣喜。

孟泓壽,他自幼患軟骨病,卻不信命運,他堅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張海迪,她正是從病魔的痛苦中走出來的,她經歷了許多的挫折,磨難。卻最終打倒磨難,讓命運向她低頭,讓命運向她彎腰!

霍金,他有腿卻難行,一生坐在輪椅上,但他,卻自信的抬起了頭,向苦難宣戰,最終,他笑了,因為他終於體會到成功的欣喜。

這麼多名人能從失敗的陰霾中走出,走上成功的陽光之路,都因為他們心中有那麼乙個信念:命運,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想,我們也應像他們那樣,用不屈的意志和頑強的信念,打造一艘反抗挫折的艦船,乘風破浪,直掛雲帆。將命運的航船掌握在自己手中,像劉翔那樣,戰勝失敗帶來的痛苦,最後迎來頭頂一片艷陽天!

這幾篇本人覺得還可以 麻煩樓主覺得好的採納下 祝樓主學習進步撒~

2樓:冷月鐘笛

劉翔成功過嗎、切,給你乙個好例子

林丹、,人名,較為著名的是羽毛球運動員林丹,林丹進步神速,有一股與生俱來的霸氣。教練鐘波曾說,林丹具有成為一名世界高手的氣質。國家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也曾感嘆林丹將是中國羽毛球未來第一男單最有力的爭奪者。

2023年8月22日,不滿19歲的林丹竟登上國際羽聯排名第一的位置,儘管保持的時間僅有一周。自2023年至2023年,林丹在羽聯超級系列賽和各項國際大賽中獲得大量冠軍,長時間佔據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被稱為「超級丹」。

遇到挫折,失敗後終於成功的經歷、啟示 作文 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是成功之母

常言道:「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似乎已成老生常談,但行動和言語有時是不相一致的。

當你的成績單上出現「紅燈」,或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你的心中是否除了沮喪,別的一無所有?你是否意識到這失敗之中有孕育著成功的種子呢!對此,每個人的回答肯定不一樣!

在此頗有必要談談:失敗是成功之母。

世上少有一帆風順的事,而失敗卻隨時會有,否則,那些「發明家」、「文學巨人」的美名豈不輕易地落到每個人的頭上去了?綜觀歷史,那些出類拔萃的偉人之所以會取得成功,正是因為他們能正確對待失敗,從失敗中獲取教益,從而踢開失敗這塊絆腳石,踏上了成功的大道,比如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生的成功不計其數,—生的失敗更是不計其數。他曾為一項發明經歷了八千次失敗的實驗,他卻並不以為這是個浪費,而是說:

「我為什麼要沮喪呢?這八千次失敗至少使我明白了這八千個實驗是行不通的。」這就是愛迪生對待失敗的態度。

他每每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從而取得—項項建立在無數次失敗基礎之上的發明成果。失敗固然會給人帶來痛苦,但也能使人有所收穫;它既向我們指出工作中的錯誤缺點,又啟發我們逐步走向成功。失敗既是針對成功的否定,又是成功的基礎,也就是說:

「失敗是成功之母。」

然而,在現實中成功並不是失敗的積累,而是對失敗的總結與超越。如不認識這一點,就會導致「失敗越多越成功」的荒謬結論。比如數學上有名的平行公理,從它問世以來,一直遭到人們的懷疑。

幾千年來,無數數學家致力於求證平行公理,但卻都失敗了。數學家波里埃終身從事平行公理的證明卻毫無成就,最終在絕望中痛苦地死去。正當這個問題像無底洞—般吞噬著人們的智慧型而不給予任何回報時,羅巴切夫斯基在經過七年求證而毫無結果時,找出了失敗的原因。

羅巴切夫斯基在屢次失敗之後,總結分析了失敗的前因後果,從本質上認識了這一問題,從而取得了成功。由此可見,「失敗是成功之母」是一條客觀規律,但真要把失敗向成功轉化由可能變為現實,還必須經過不斷的探索和科學的分析,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指導今後的工作,這樣才算沒有「白白」地失敗。

年輕人在工作中容易失敗,也容易灰心,因此,我們只有牢記「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一名言,樹立起堅定的自信心,才能從失望中看見希望,從失敗走向成功。

「失敗是成功之母」不僅應當成為我們喜愛的一句格言,更重要的是要成為我們行動的指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從失敗中獲益,從勤奮中崛起,這就是有志青年的成才道路。

4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挫折,我們不應該畏懼、退縮;面對挫折,我們的心不應該感到疲憊、失意。孰不知,我們的人生,正因經歷了無數的挫折,才變得繽紛而多彩,豐富而充實。 縱觀歷史,古今中外,凡是有所建樹之人,無一不是在挫折面前經受住了考驗,而鑄造了乙個不平凡的人生的。

南朝的祖沖之,在當時極其簡陋的條件下,靠一片片小竹片進行大量複雜的計算,一遍又一遍,歷經無數次失敗,終於在世界上第乙個把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第七位。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在發明電燈的過程中,做了無數次失敗的實驗,總共試用了6000多種纖維材料,最終才確定用鎢絲來做燈絲,提高了電燈的使用壽命。法國作家小仲馬,不靠其父之名氣,決定用自己的實力取得一番成就,他一次次地往報社寄稿,卻都被報社退了回來,但他沒有因此而失望,仍繼續創作,經過不懈的努力,最終著成了成名之作《茶花女》。

試想,如果祖沖之苦於那繁瑣的計算、屢次的失敗,而選擇了放棄,他能有這一番成就嗎?如果愛迪生對於自己的失敗感到灰心失望,不再繼續做實驗,他能有2000項發明創造,從而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做出巨大的貢獻嗎?如果小仲馬忍受不了一次次退稿的打擊,不再繼續寫作,會有《茶花女》這部著作問世嗎?

由此可見,面對挫折,我們應該大膽地正視它、面對它。羅曼o羅蘭說得好:"每個人心中都應有兩盞燈光,一盞是希望的燈光;一盞是勇氣的燈光。

有了這兩盞燈光,我們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風濤的險惡了。" 是啊,人生猶如一條河,"河道有寬也有淺,河水有漲也有落," 我們航行在河上,一路不可能總是風平浪靜,大風暴雨、驚濤駭浪是難免的。雖然我們的掌舵技術還不高超,但也要拼一拼,搏一搏。

一次次的失敗,就應一次次"擦乾淚,不要哭","直掛雲帆濟滄海。" 霍奇斯曾說:"失敗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繼之而出現的就是成功的朝霞。

"當你衝破"黑暗",看到"朝霞";當你走完一路的坎坎坷坷,到達勝利的中點時,驀然回首,你會發覺自己的心變得如此堅強,生命如此充實,這難道不是挫折對我們的磨練嗎?

朋友們,當你面對挫折時,不要低頭,不要喪氣,昂起頭,挺起胸,用"希 望"與"勇氣"去戰勝它,鑄造乙個豐富而充實的人生!

夜靜悄悄的,我獨自乙個人坐在書房裡。望著書桌上的試卷和試卷上的那個不理想的成績,眼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為自己的「慘敗」而痛心。

正當我沉浸於傷心中時,媽媽推開門,對我說:「上次不是說過金子總有不發光的時候嘛,誰都不可能是常勝將軍啊!」聽了這番話,憤怒彷彿提公升了,真想把那張才考了87分的試卷撕得粉碎。

我雙眉緊鎖,把手中的試卷捏得緊緊的,一會兒,一張試卷便成了一團破爛不堪的皺紙。媽媽理解我的心情,給我講了一大堆的道理,可絲毫沒有對我起到作用。淚水再次跑入我的眼睛,情不自禁地掉了下來。

媽媽開始焦急起來,把希望寄託在爸爸身上,可爸爸工作繁忙,十一點多了還沒有回家。媽媽給爸爸打了**,並且把我沒考好的事告訴了爸爸,爸爸終於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回來了。爸爸先叫我去洗澡,然後自己便開始找一張碟片。

等我洗完澡了,他還在找,我有些疑惑了,是什麼東西讓爸爸值得找那麼久?難道一張碟片能解決我心中的不滿?

功夫不付有心人啊!爸爸終於找到了那張「珍貴」的碟片,他開啟***後,便獨自向浴室走去。我又進入了沉思,一首歌能解決什麼問題呢?

《水手》這首歌呈現在我眼前,歌手鄭智化走路一瘸一拐的,可他卻從困難挫折中走了出來,真令人敬佩!再想想《秋天的懷念》的作者史鐵生,他雙腿癱瘓了,可卻永不放棄,作了那麼多作品,真令人驚嘆!

學習中這點挫折算什麼?這次沒考好,又不等於永遠考不好。我不應該灰心喪氣、不思進取!聽著這首激情高昂的歌曲,憤怒與悲哀已經完全消失了。

人生的路雖然充滿風波與挫折,但是我們不能被它們嚇倒,讓我們懷著遠大的理想,勇敢地向前走!成功是由乙個個失敗換來的,只有經歷了一次次的失敗,才能最後獲得真正的成功!所以我們不要怕失敗,要勇於面對失敗,要經得住上帝在你成功之前給你的幾次考驗!

失敗乃成功之母 我們會有無數的「母親」,才能換來甘甜

5樓:長野惠美

失敗與成功

成功是人人渴望得到的,也是人人羨慕的。然而在成功的背後,卻蘊含著無數挫折和痛苦。一般人只望見成功者威風地站在成功的高塔上,卻沒有看到他爬上之前所受的折磨。

有人說過:「光榮的成功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屢仆屢起。」有些人一經挫折便一蹶不振。

意志消沉;有些人勉強爬起,但卻奄奄一息。象這樣的人永無達到境界的可能。乙個真正的成成功者,他必須跨越痛苦的折磨,克服種種不幸,以不斷的失敗當做自己的**,把無數的挫折當做引導自己的指南針。

而到處哭泣自身不幸的人,就是天底下最沒出息的人。

成功的背後,總是攙雜著無數的苦難辛酸。記得有一次我英語考得了乙個100分。老師表揚的時候很高興,但你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嗎?

我一知道英語要測驗,我每晚做練習到11點,又看書到12點才睡覺,也許有人會問一次測驗你會這麼用功?我告訴你是因為我是英語課代表呀!我的付出不是為什麼,只是為了乙個成功!

叔本華說:「乙個人的聖靈必須飽受挫折,才能有船艙的穩急航行***中,否則將只是風的玩具!」有一句名言是這樣說的。

「沒有岩石的阻檔,哪就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成功是人人所渴望獲得的。當然,欲獲成功要付好出相當大的代價,那就要飽受風吹雨打,磨練出我們的毅力來。

所以,巨石下的種子不死,風雨中的松柏常青,黑暗裡蘊含著光明,苦難過後,便是輝煌的成功。

成功是光榮的,而成功的背後卻有著無數的挫折和艱辛。

「不經歷風風雨雨,怎能見彩虹」。世界上的無數偉人,他們的背後是什麼?是那幸福而甜蜜的生活?

不,他們就像一道彩虹,在來到人這「偉人」兩個字的時候,他們已經經過「磨難」二字,每乙個偉人的成就,後面意味著的都是挫折。

花兒香飄十里;花兒美麗嬌豔;花兒形態優美。這些美是天賦予的?是天生的?

不,它是自幾努力的成績。夏天,它們被曬得幾乎枯萎了;秋天,它們被寒冷的西北風吹打著;冬天,那殘酷的狂風,那寒冷的雨水,使它們受盡了難以抵抗的磨難。知道春天,它的一生才是真正的幸福時刻,才是真正的溫馨,他乘著這個機會,為我們獻上了一分美麗與香甜。

蝴蝶優美多姿;蝴蝶能歌善舞;蝴蝶美麗無比。但是,他那美麗無暇的翅膀,你知道是怎樣形成的嗎?就在它還是蛹的時候,它的一身營養全部集中在了雙翅,當它化生為蝶的時候,他更是痛苦無比,但它還是將自己三分之一的生命給予了自己的雙翅,才讓它有了「五光十色」的翅膀,在五彩繽紛的花叢中飛舞著、嬉戲著。

所以說,當你面對那魔鬼般的挫折時,你一定要堅強,不能被它所屈服,要敢於向它做出挑戰,如果你成功了,後面將意味著一比巨大的財富。乙個人如果遇到了什麼挫折,而就此趴下的話,你將是永遠的失敗。

誰敢說世界上的偉人沒有一次磨難,當他們遇到魔鬼般的磨難時,他們是堅強、奮鬥,才成了這一帶偉人。

朋友們,讓我們為成功而邁進一大步吧!

從怎樣失敗到怎樣成功的作文,從怎樣失敗到怎樣成功的作文600字

東師陳老師 我十歲時的那個寒假,來到了丹青畫室學畫畫,因為我才剛剛學,所以怎麼也畫不好,還受到了別人的嘲笑,可以說那時的我,就是一個失敗者。那時的我,傷心過,也想過放棄,看見那牆上貼著的一張張美麗的畫時,我就想,我什麼時候才能像他們一樣啊?就在這是,老師對我說 孩子,你比他們小很多,你的路還長著呢,...

劉翔與姚明的成功之路給你什麼啟示

請採納 大家都知道劉翔和姚明是我們著名的體育名星,出場費 廣告費及其它費加在一起,姚明是一億多,劉翔也有幾千萬,而且每次我們看到的,都是陽光燦爛,笑容滿面,但我相信,在台下,他們應該付出了很多,我這裡我和大家談談劉翔和姚明的成功之路上,我們能看到什麼,感覺到什麼,得到什麼 一 他們的目標很明確,冠軍...

從劉宇寧到仝卓,都有哪些網紅成功變身明星

clx詩意 還有那個人氣很高的費啟鳴,之前只是抖音上一個小網紅,現在已經開始拍電影了。 我卓才不是網紅,那才是實力派明星好嗎,laji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