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下列不屬於非存款性金融機構的是

時間 2021-07-23 22:10:45

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答案選擇a、**公司和b、保險公司。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金融機構,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設立的商業銀行、城市信用合作社、農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公眾存款的金融機構以及政策性銀行。

金融機構型別包括:

政策性銀行、國有商業銀行、股份制銀行、郵政儲蓄銀行、城市商業銀行、民營銀行、農村商業銀行、農村合作銀行、農村信用社、新金融機構、外資銀行、信託公司、財務公司、金融租賃公司、汽車金融公司、貨幣經紀公司、消費金融公司。

金融機構的職能:

1、在市場上籌資從而獲得貨幣資金,將其改變並構建成不同種類的更易接受的金融資產,這類業務形成金融機構的負債和資產。這是金融機構的基本功能,行使這一功能的金融機構是最重要的金融機構型別。

2、代表客戶交易金融資產,提供金融交易的結算服務。

3、自營交易金融資產,滿足客戶對不同金融資產的需求。

4、幫助客戶創造金融資產,並把這些金融資產**給其他市場參與者。

5、為客戶提供投資建議,保管金融資產,管理客戶的投資組合。

上述第一種服務涉及金融機構接受存款的功能;第二和第三種服務是金融機構的經紀和交易功能;第四種服務被稱為承銷功能,提供承銷的金融機構一般也提供經紀或交易服務;第五種服務則屬於諮詢和信託功能。

2樓:麥田稻香

全選①非銀行金融機構,主要包括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信託公司、保險公司、**公司、企業集團財務公司、金融租賃公司、汽車金融公司、貨幣經紀公司等。

②中國的財務公司不是商業銀行的附屬機構,是隸屬於大型集團的非銀行金融機構。

下列不屬於流動負債的是,下列不屬於流動負債的是( ) A 應付賬款 B 預收賬款 C 預付賬款 D 應付職工薪酬

d.應付債券 流動負債,是指將在1年 含1年 或者超過1年的一個營業週期內償還的債務,包括短期借款 應付票據 應付賬款 預收賬款 應付工資 應付福利費 應付股利 應交稅金 其它暫收應付款項 預提費用和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等。 短期負債也叫流動負債是指將在1年 含1年 或者超過1年的一個營業週期內償還...

下列不屬於黨政機關公文的是,下列不屬於公文的是( )。 20

容瀾嵇痴瑤 d 黨政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 第8務規定,公文種類主要有 決議 決定 命令 令 公報 公告 通告 意見 通知 通報 報告 請示 批覆 議案 函 紀要。下列不屬於公文的是 20 光暉歲月 選a開放分類 社會 文祕 行政學 公共行政 公文 是指行政機關在行政管理活動中產生的,按照嚴格的 法定...

核能屬不屬於未來新能源,下列能源中不屬於新能源的是( )A 太陽能B 潮汐能C 核能D 水

迪迪的小迷妹兒 核能屬於未來新能源,但是不屬於能再生能源,屬於一次能源,即不可再生能源。核能是人類最具希望的未來能源之一。人們開發核能的途徑有兩條 一是重元素的裂變,如鈾的裂變 二是輕元素的聚變,如氘 氚 鋰等。重元素的裂變技術,己得到實際性的應用。核能 或稱原子能 是通過核反應從原子核釋放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