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敘述不屬於核外電子的運動特徵

時間 2022-07-28 18:10:20

1樓:來自石門澗整潔的東加拿大狼

軌道都是隨機的,無法確定

實際上核外電子運動遵循波動性,由薛定萼方程可推出四個量子數,這四個量子數決定電子的狀態,而電子的運動又遵循測不准原理.軌跡《實際是電子雲》由角量子數決定,或波瓣,或啞鈴狀.速度很快,不能準確確定.

四個量子數為主量子數,角量子數,磁量子數,和自旋量子數.

薛定萼方程的求解《二階偏微分方程》匯出了四個量子數,對四個量子數與波函式的討論形成了量子力學《波動力學》的主要內容.

這是對電子運動描述的最新理論

在知識水平限制的情況下,可以用波耳理論勉強解釋.《波耳理論見高中物理課本》

2樓:若只如初見

核外電子運動的乙個特點就是運動範圍小,速度高。原子是由原子核和核外電子組成的,對於乙個原子來講,原子核質量和體積佔了原子很大的部分,核外電子運動範圍就很小了。

由於電子運動具有波粒二象性,其波動性可以用統計學規律來解釋,這樣的話,其波強度大的區域,電子出現的概率越大,其波函式是一種概率波,所以就沒有特定的運動軌跡啦~

核外電子的運動有什麼特點,如何形象的表示

3樓:雨後落葉

1、核外電子質量小,運動空間小,運動速率大。

2、無確定的軌道,無法描述其運動軌跡。

3、無法計算電子在某一刻所在的位置,只能指出其在核外空間某處出現的機會的多少。核外電子運動狀態的描述1、電子雲:描述核外電子運動特徵的圖象。

2、電子雲中的小黑點:

並不是表示原子核外的乙個電子,而是表示電子在此空間出現的機率。

3、電子雲密度大的地方說明電子出現的機會多,而電子雲密度小的地方說明電子出現的機會少。

核外電子的運動特徵

4樓:甲硝咗

核外電子運動並不是乙個可見的軌跡,而是有一定概率出現在核的周圍,簡單點說就是剛剛可能在這,下一刻卻出現到那裡,而這過程中並沒有乙個從這點運動到那點的狀態,但是這些可能出現的點都表示出來就可以類似理解為電子繞核的運動軌跡。還有乙個測不准原理,粒子在客觀上不能同時具有確定的座標位置及相應的動量,就是說你不可能知道乙個粒子在某一刻的運動方向和該時刻的位置

怎樣理解核外電子運動的特徵

5樓:love就是不明白

一、核外電子運動的特徵:

1、核外電子質量小,運動空間小,運動速率大。

2、無確定的軌道,無法描述其運動軌跡。

3、無法計算電子在某一刻所在的位置,只能指出其在核外空間某處出現的機會的多少。

4、電子雲密度大的地方說明電子出現的機會多,而電子雲密度小的地方說明電子出現的機會少。

6樓:南華

量子化特徵和波粒二象性。

原子核外電子的運動特徵可以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來進行描述,在含有多個核外電子的... 20

7樓:義明智

原子核外電子的運動特徵可以用(電子層)、(電子亞層和電子雲的形狀)、(電子雲的伸展方向)和(電子的自旋)來進行描述,在含有多個核外電子的原子中,不存在運動狀態完全相同的兩個電子。

8樓:教授王

主量子數

角量子數

磁量子數

自旋量子數

原子核外電子的運動狀態用什麼來描述

9樓:白記者

(1)、電子層;

(2)、電子亞層和電子雲的形狀;

(3)、電子雲的伸展方向;

(4)、電子的自旋,現在看來應與量子力學四個量子數相對應。

10樓:快樂小子

描述核外電子運動狀態用以下的四個方面來描述:

(1)、電子層;

(2)、電子亞層和電子雲的形狀;

(3)、電子雲的伸展方向;

(4)、電子的自旋,現在看來應與量子力學四個量子數相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四個量子數來描述:1.主量子數(即能層或稱電子層)2.角量子數(即能級或稱電子亞層)

3.磁量子數(即電子雲伸展方向)

4.自旋量子數

下列不屬於流動負債的是,下列不屬於流動負債的是( ) A 應付賬款 B 預收賬款 C 預付賬款 D 應付職工薪酬

d.應付債券 流動負債,是指將在1年 含1年 或者超過1年的一個營業週期內償還的債務,包括短期借款 應付票據 應付賬款 預收賬款 應付工資 應付福利費 應付股利 應交稅金 其它暫收應付款項 預提費用和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等。 短期負債也叫流動負債是指將在1年 含1年 或者超過1年的一個營業週期內償還...

下列不屬於黨政機關公文的是,下列不屬於公文的是( )。 20

容瀾嵇痴瑤 d 黨政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 第8務規定,公文種類主要有 決議 決定 命令 令 公報 公告 通告 意見 通知 通報 報告 請示 批覆 議案 函 紀要。下列不屬於公文的是 20 光暉歲月 選a開放分類 社會 文祕 行政學 公共行政 公文 是指行政機關在行政管理活動中產生的,按照嚴格的 法定...

不屬於內環境的成分是什麼,下列物質中不屬於內環境成分的是( )A 葡萄糖和氧氣B 激素和維生素C 氨基酸和無機鹽D 血紅蛋白和

醉意撩人殤 除下面列舉以外的就不屬於內環境的成份,內環境的主要成份如下 血漿 水約90 蛋白質約7 9 無機鹽1 以及血液運送的物質 如氧氣 二氧化碳 葡萄糖 和非蛋白質類含氮化合物 如尿素 尿酸 肌酸 肌苷 氨基酸 多肽 膽紅素和氨氣等 等。所以說,細胞外液本質上是一種鹽溶液,類似於海水。這在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