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對待那些自以為是不講道理的人

時間 2022-07-28 18:15:12

1樓:尹朶月

這種人無處不在,我一般都是淡然笑笑就過去了,不和這些人打交道。因為不值得,交朋友嘛,肯定是交比自己優秀的人,自己也可以跟著進步和提公升。寧與同好爭高下,不與傻瓜論長短就是這個理。

這樣的一類人通常都是內心極度的自卑,又不願意去提公升和改變自身的人,用自以為是或批判和開撕別人來提公升自己的那點自尊感,掩蓋自己的無知。屬於掩耳盜鈴類的行為

2樓:大馬

了解了自以為是的人的性格特徵,與他們打交道就簡單多了。對於無關大局的小事你千萬別和他們爭論,別試著去改變他們既有的認知,只需用「你說得對」來結束談話。而對於有關大局的事情,如果你確定他的說法、判斷、決定和方法有錯誤,將會有損於自己的或大家的利益,在不能說服他的情況下,可以尋求師長或領導的幫助來解決問題。

等事情完結以後,再來和他討論他存在的問題。這樣通過一些成功的事實和他明顯的錯誤來讓他正視自己的問題。以後也許和他相處就會容易許多了。

3樓:王倩

現實中人,可以佯作不知,表面不動聲色,但內心告誡自己一定要遠離這樣的人。和他的交集越少越好。因為這樣的人你一旦得罪了,他會覺得你莫名其妙、無理取鬧,後患無窮呀。

對待所有狹隘的人,就乙個通用的方法,那就是放寬心,以平和的心態對待那些本不該太在意的一切。

4樓:影子

我們身邊有這樣一些人,他們無知而不自知,或者對自己無知這件事本身的無知,沉浸在虛幻的優越感中,這其實是對自己及能力認識能力的缺失,自以為是的同事或親友。如果是同事或是親友出現了自以為是的狀況,你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最舒適的方式,可以遠離、可以指出、也可以應和,畢竟他需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而你並不是審判者,也無權決定他人的思維方式。

5樓:初回

我個人覺得喜歡炫耀是因為需要別人肯定自己才心裡踏實。不炫耀的人有自己認可就可,很開心,不需要別人的認可。和炫耀的人在一起什麼事情都能被說出炫耀的讓人不舒服的氣場。

和不炫耀的人在一起,他說什麼也感覺不到那種非要比你下去的氣場,只是一般講話。少和他們一起了。前男友喜歡炫耀,所以我和他分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無所謂的東西,他炫耀,我一邊微笑一邊開始神遊。我有所謂的,即使我心裡再酸,也會微笑說好羨慕你啊,但是我轉頭背地裡就一定爭取得到,甚至比他的還好。

遇到那些自以為是,不講道理的人怎麼辦?專門找事的那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理會他,時間長了,每個人都知道他很討厭,首先你的態度要誠懇,再不行就送到派出所去,這種人在這世界上很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忍~忍不住~~打~~

怎麼對待那些自以為是不講道理的人

9樓:環保快裝

不理他就行了

不要在意他怎麼樣,你該幹嘛幹嘛,

不受他影響

如何對待不講道理的人

10樓:妖都學長

小伙在大馬路上橫行霸道,羞辱路人,沒想到罵的是深藏不露的大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對你不講道理,你也無需對他講道理!

12樓:

如何對待,我有個辦法,除掉他(她)。

13樓:浣煙

若爭論起來,你講一句,他會回敬你十句,無理也要辯三分,邪理歪道胡攪蠻纏,吵得臉紅脖子粗,最後往往會反目成仇。所以,作為有智慧型的人,跟他們既不要過於親近,也不必爭吵。

或許有人會問:「這種不講理的人,有時躲也躲不開,你不理他,他反要自己找上門,那又該怎麼辦?」此時,你可以用安忍來對治,或不答話,或隨彼所說,暫時隨順。

曾有兩個脾氣暴躁的人,因一小事而爭論不休,眼看著夕陽西下,仍未得出結論,二人不歡而散。

當晚,甲到當地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者家裡,敘述緣由,請長者評判。長者言:「你說得很對。」他心滿意足,歡喜地回去了。

不一會兒,乙也來到長者家,說自己如何有理。長者聽完,仍笑容可掬地說:「你說得很對。」乙也稱心如意地離去了。

長者的侍從見此情景,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不解地問:「你為何說他二人都對?既然都對,又為何要爭辯呢?」

長者舉目一笑,說道:「他二人所辯的內容,就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毫無意義。繼續吵鬧爭辯,勢必引生禍患。對於這類人,是沒有道理可講的。我隨順他們的想法,他們也就滿意了。」

果然,甲乙二人平息了紛爭。

其實,有些人的爭論,根本沒有什麼實義,完全是為了爭一時之氣。這在智者的眼裡,就跟看小孩搶玩具一樣,只會一笑置之。

怎樣對付那些自以為是、自私自利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利益心很種,一般只要跟他沒什麼利益關係應該沒事,既然你不能改變別人就只能改變自己,要學著有耐心,要從平常的交際中找到樂趣,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保持自己的心理平衡,切勿急躁!你要比他更有耐心才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惡人自有惡人磨,少跟他們接觸。自己對得起天地良心就好了

16樓:廢品之家網

【賣廢品就上廢品之家,您的問題我來回答】

對付自私的人,你應當離他遠點。如果你看不習慣他的自私從內心裡不爽的話,從外一方面說明自已也是自私的。所以最好是遠離這種人。

對付自以為是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裝,不管他表現得自已有多能,有多牛,裝做看不到。自以為是的人總是表現得自已比別人高人一等,很享受別人嚮往的目光,你裝做看不到,就ok。他哪些個表現在你眼裡就會變得很可笑。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他自己就會慢慢意識到錯的

18樓:mjl老馬識途

不搭理她,不看他,只管自己強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私治自私是最好的辦法!

20樓:**丨丨丨

越想越氣 不如不想 不氣。

怎麼對待自以為是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位適的人覺得自己很了不起。自己特別高傲的。但其實上是特別貪婪和貪得無厭的人,沒有人會喜歡她的。

22樓:q魚娘

自以為是的人既貪婪又要面子,在這個時候面對著這一種人可以不說話的就不要說話,因為他們為了面子怎麼樣都好都要認為自己是對的

23樓:沒豆腐飯和

對待自以為是的人,我覺得你完全可以跟他說不要這麼自以為是,不然你這樣的人是不會有人會喜歡你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別人的時候只要真誠就可以了,因為別人可能就會對你的印象非常好,我覺得對人一定不要耍心眼兒。

25樓:寶馬香車美人痣

對待自以為是的人了,這種人們還竟然讓去嫂騷擾他,然後盡量的別去打擾他,就這樣的人嘛,他特別的自大,所以說容易那個跟著吃可以

26樓:劉煜

那我一般都會避之不理的,因為自以為是的人總是喜歡命令別人,我最討厭這樣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既要愛面子,又很貪婪的人,並且自以為是的人,就需要少理睬他,讓他孤立就可以。

28樓:麥小粒小

這人很愛面子,但是又自以為是,這種情況你可以遠離他,盡量跟他產生少一點交集。

29樓:快樂點噢耶

你好朋友,對待自以為是的人,

我感覺應該遠離對方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和對方叫追的,不然的話會影響你的生活,影響你的心情,我們應該開心的生活。

30樓:俺家小召召

我認為如果我們在生活中遇到這些自以為是的人,最好還是不要與他們進行交往了,因為他們肯定是非常自私的,我們一直要是做好沒自己的,然後不與這樣的人進行一種交流就行了。

31樓:小花千骨

自以為是的人通常比較驕傲,最好是遠離他不要去傷他的自尊心。

32樓:玫瑰花

怎麼對待?自以為是的人對待自以為是的人非得拿40做證明。事實勝於雄辯。

33樓:happy樂之者

對待自以為是的人自己心裡清楚明白就可以了,也沒必要針鋒相對把他拆穿,讓他自己去發現自己的問題吧!

34樓:左傾少一

既然有些人是的話那你就,那你就不要理他,做好你自己就行了,到時候他自己會受到相應的懲罰的。

35樓:a烏龜愛上豬

如果和這樣的人不能進行乙個溝通的話,就盡量選擇迴避他們和舒服的人相處,自己會過的很幸福。

36樓:五月

對待自以為是的人就應該遠離他,或者是平時小雨和他說話,這樣他就自己能夠知道自己為毛病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他自己沒事要看他有沒有本事,有本事還好,不過這種人還是離他遠一點。

怎麼對待不講理的人?

38樓:軟體攻城司

1.明確自己的感受,就是面對對方的行為,不要急於評價或爭吵。相反,你應該首先弄清楚對方的行為讓你有什麼樣的情緒,這樣你才能冷靜下來。

2.不想通過聊天就能解決問題對方生氣的時候,你不能理智的思考。不要單純的希望用理智說服人。

3.不要被對方的情緒劫持。心理學上有個術語叫「情緒劫持」,也叫「杏仁核劫持」。

其中,杏仁核是指大腦中負責感知威脅的部分。如果你被對方情緒劫持,很容易變得不理智,甚至產生恐懼、憤怒等負面情緒,不利於解決問題。

4. 保持冷靜,善於利用同理心。移情一般是指心理上的換位,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移情,即把自己放在對方的情感和認知體驗中,盡量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

39樓:治世國學

生活中遇到蠻不講理的人怎麼辦?幾招實用小技巧,了解一下

40樓:亢秀花表歌

對付不講理的人,一種是避開,特別是你時間特別寶貴的時候,第二種,就是比他更不講理,在關鍵的時候干擾你,不管他的動機如何,最終都是負面的效果,可以告訴你的班主任,憑什麼不打擊他,把損失留給你,叫你媽跟老師講,這個時候的家長,沒有講理的。

41樓:析潔扈嬋

沉默,別想太多讓他牽制你多影響學習心情,平常心看待。可恨之人也有可愛之處,你可以帶動他一起努力加油學習呀,同學也是以前的同桌你就別和他計較了,把自己弄的鬧心又何必呢。好好相處。

42樓:柔秀曼候頎

子曾經曰過:忠告而善道之,不可則止,勿自辱焉

看到他人做的不對的事,你要真心地勸告,善意地引導,如果他實在不聽就算了,別再說了,不要自取其辱

也就是說,要麼你比對方更不講理,要麼你就別搭理他

43樓:阿彌陀佛

不必計較,善待和包容對方就好,南無大智意佛

44樓:丘其

1.別理她,她這樣不改遲早會受到社會毒打的。

2.以牙還牙,比她還狠,使勁挑她的錯,或者上報她 。

反正這種人也不值得浪費時間,敷衍她得了,她喜歡嚼舌根,遲早被比她厲害的人教訓。

對於那些總是蠻不講理的人,我們應該怎麼辦?

45樓:小知77078耪床

不講理的人還有乙個特點,那就是你越是退讓,他就越會不知道天高地厚,那麼咱們憑什麼一味的忍讓?不管面對誰,或者和不講理的人起了爭執矛盾的時候,簡單明瞭的把事實闡述明白,然後該幹嘛你就繼續幹嘛。不然大家還以為你是真的理虧呢。

46樓:以心

和不講理的人第一時間據理力爭,那簡直就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爭的面紅耳赤,旁人看的那叫乙個熱鬧,但最後你們依然爭論不明。在對方發言的時候,我就什麼都不用說,讓對方「發洩」就是,一邊聽一邊做出我自己的判斷,然後根據事情大小做出應該有的行動。

47樓:鐘慕萍

對於無關緊要的小事上不講道理,可以對之以口舌,據理力爭,盡量說明白;對於中等不講理的事,可以藉以援手,請高人與之爭辯,以正壓邪;對於重大的不講理,自己能力不夠,只好請國家社會,法律重典來解決問題了。

48樓:小月有愛

去買東西,我問乙個多少錢,她就反過來問我要幾個,我就說乙個,她就不搭理了。我就一連問了三遍,她就來勁了,你說話別人就一定要回答啊。我就說,那我買東西,問**,不對嗎。

她就說,你不樂意就別買,我就說,別買就別買嘛,她就說,買個東西裝的自己像個大爺,還要別人回應你,你算老幾啊,不樂意就別買。不想和這種人爭辯了,沒走幾步路,她就開始罵我父母,說我沒家教什麼的,我就回去和她理論,我說,你罵我做什麼,她就說,你不買我就可以罵你,我就說,是你讓我別買的,她就說,我讓你別買你就別買。我就說,那我不買不行嗎,她就說,不買你就別進我的店。

對於這種人,以後我再也不去買東西了,她的生意以後也好不了。

和自以為是相近的詞語,自以為是 近義詞

清見事宜 自作聰明,意思是自以為聰明而亂作主張。指過高地估計自己,主觀地辦事。冬是蘊蓄生命的季節。沒有冬藏,何來的春生 夏長 秋收?鮮花何以越開越燦爛?世界何以越來越精彩?冬是思考生命的季節。在經歷了春的狂想 夏的浮躁 秋的失落後,我們的靈魂進入冬的安寧寓所。在冬的冷靜中對生命的歷程進行整理,而後重...

碰到不講道理的父母怎麼辦,碰到不講道理的父母怎麼辦? 20

驅散日子 我父母也很不講道理,雖然我也想殺了他們但現在還不是時候,你要先變強大,讓他們都仰視你的強大。等到那時候,你就不用搭理他們,他們愛生氣生氣,愛自己噶嘛就噶嘛,向別人嚼舌頭就把他們帶走關起來,這時他們的命就在你手上了,只要你有權,有勢,就可以折磨他們,最後向外說他們出車禍去世,你的目的就達到了...

碰到自以為是又傲慢的人怎麼辦,總是自以為是,怎麼辦

順其自然吧,人各有各的性格,你無法強迫他人改變,他人也無法讓你改變。 顧顧念 兄弟,別火!你想一下,如果你是副主席,你會怎麼做,在那麼多的學生面前怎麼說一個快遲到的學生,他那樣做可能是提一下氣氛而已!如果怎麼看他都不順眼的話,那就別看他啦,把他說的話當成耳邊風吧,我們在外面打工,還不是經常挨刁!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