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過那些自以為幽默其實很自以為是愚蠢無知的話

時間 2021-10-14 20:55:02

1樓:以心

我看到過那些自以為幽默,但其實很愚蠢無知的就是我的小學同學。我記得我有個小學同學,她總是用別人的缺點,或者是別人不好的一面去搞笑,我覺得這是一種特別愚蠢無知的話,因為他把別人的缺點用來自己開心,是在別人的痛苦上,建立自己的開心,所以我覺覺得那個人是特別愚蠢的人。

2樓:絆絆

一看到這個問題,我就想起了我曾經有一個同桌,她特別喜歡講老師的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說我們特別的討厭他,但是他自以為是,特別搞笑的,其實這是一種特別愚蠢無知的行為。

3樓:以心

我曾經有一個同桌,他就經常說一些自以為幽默,其實很自以為是的話。她特別的喜歡講笑話,也就是他特別的喜歡吹牛,所以說,每到他說的那些自以為特別幽默,很搞笑的話,在別人看來是特別愚蠢無知的話,因為對於他,大家都是瞭解的。

4樓:東門千柔

我曾經看到過那些自己認為特別幽默,但其實是特別幽默,但其實是特別有些人瞧不起別人,說一些別人壞話的話,所以說我覺得他自以為很幽默,其實在別人心中對他這個人有一個不好的影響的。

5樓:以心

每個人年少的時候都或多或少做過那麼幾件傻事,有時候明明知道是個火坑還是義無反顧的朝下跳,有時候哪怕全世界都反對還是要堅持到底,有時候哪怕連自己都覺得自己愚蠢還是一條路走到黑。

6樓:知哥62007坡計

我高中有一個同學,她總是喜歡說別人的壞話,尤其是他還覺得這樣很搞笑,我真的特別討厭他,因為不管別人怎麼樣?但是說別人的壞話,真的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所以我非常的討厭他

7樓:沉夜孤星

我曾經有一個朋友就是很喜歡說一些自以為幽默,但很自以為是的話。她老是去說一些自認為是特別幽默的話,但是在別人的眼裡是特別無知的,那麼他就是說他是一個特別有錢的人,因為對於他,大家都是瞭解的,他這樣說,我也是讓大家取笑他。

8樓:峰佘無敵

女人如花,高掛於枝頭,則芬芳豔色,觀者仰頭欽羨,落於枝尾,則零落飄搖,路人可摘.命運生得不好,能怪父母,可是若沒有自知之名,沒有本事卻還要肖想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就是自己愚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人會拿自己不知道不擅長的領域來開玩笑來活躍氣氛,但是這種話說出來,讓有些人知道相關知識的人會覺得你是一個愚蠢的人,覺得你無知

用文言文形容一個人的無知虛偽、自大自以為是的有哪幾句?

10樓:那麼反

一、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

1、讀音:qiáng shàng lú wěi,tóu zhòng jiǎo qīng gēn dǐ qiǎn 。shān jiān zhú sǔn,zuǐ jiān pí hòu fù zhōng kōng 。

2、含義:長在牆上的蘆葦怎麼能夠長久存活呢?山間竹筍別看嘴尖皮厚,其實中空,又有什麼值得自傲的呢?

3、賞析:比喻的手法,前一句把那些學習根基不深厚的人比喻為蘆葦,只會隨風搖擺,四處附和,後一句把那些倚老賣老,沒有真才實學的人比喻為竹筍,空有其表,華而不實。

4、出處:當年解縉是神童,年紀不大,名聲可是不小。某次遇到一位**,老先生十分不服氣想你小小年紀名聲這麼大,到底能有多大的能為,於是故意刁難他,出了這個上聯,表面上是描述蘆葦的生長狀態,實際上借雙關來教訓解縉,小小年紀不要太輕狂,須知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想那解縉可不是省油的燈,立馬就對了下聯,意思說別看你鬍子一把的年紀,也沒什麼真本事,把老先生噎住了。

二、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1、讀音:jīn yù qí wài,bài xù qí zhōng。

2、含義:外面像金像玉,裡面卻是破棉絮。比喻外表漂亮,內裡破敗。虛有華美的外表,實質卻一團糟。"敗絮",破舊的棉絮。

3、出處:出自明朝大臣劉基明《賣柑者言》:“觀其坐高堂,騎大馬,醉醇醴而飫肥鮮者,孰不巍巍乎可畏,赫赫乎可象也?又何往而不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也哉?”

三、鄙俚淺陋,鄙於不屑。

1、讀音:bǐ lǐ qiǎn lòu ,bǐ yú bú xiè。

2、含義:鄙俚:粗俗;淺陋:見聞不多。多形容文章或言談粗俗淺薄。

3、出處:出自王儻《唐語林政事上》卷一:“上詢其政事,光不知文字,對皆鄙俚。”

11樓:靠譜的星爺

用文言文形容一個人的無知虛偽、自大自以為是的有哪幾句?

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

【讀音】【qiáng shàng lú wěi ,tóu zhòng jiǎo qīng gēn dǐ qiǎn 。shān jiān zhú sǔn ,   zuǐ jiān pí hòu fù zhōng kōng 。】

【意思】長在牆上的蘆葦怎麼能夠長久存活呢?山間竹筍別看嘴尖皮厚,其實中空,又有什麼值得

自傲的呢?

【賞析】比喻的手法,前一句把那些學習根基不深厚的人比喻為蘆葦,只會隨風搖擺,四處附

和,後一句把那些倚老賣老,沒有真才實學的人比喻為竹筍,空有其表,華而不實。

【出處】當年解縉是神童,年紀不大,名聲可是不小。某次遇到一位**,老先生十分不服氣

想你小小年紀名聲這麼大,到底能有多大的能為,於是故意刁難他,出了這個上聯,表面上是

描述蘆葦的生長狀態,實際上借雙關來教訓解縉,小小年紀不要太輕狂,須知山外有山人外有

人。 想那解縉可不是省油的燈,立馬就對了下聯,意思說別看你鬍子一把的年紀,也沒什麼

真本事,把老先生噎住了。

2、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讀音】【jīn yù qí wài,bài xù qí zhōng】

【解釋】外面像金像玉,裡面卻是破棉絮。比喻外表漂亮,內裡破敗。虛有華美的外表,實質

卻一團糟。"敗絮",破舊的棉絮。

【出處】出自明朝大臣劉基明·劉基《賣柑者言》:"觀其坐高堂,騎大馬,醉醇醴而飫肥鮮者,

孰不巍巍乎可畏,赫赫乎可象也?又何往而不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也哉?"

3、鄙俚淺陋,鄙於不屑。

【讀音】【bǐ lǐ qiǎn lòu ,bǐ yú bú xiè 】

【意思】鄙俚:粗俗;淺陋:見聞不多。多形容文章或言談粗俗淺薄。

【出處】出自宋 王儻《唐語林 政事上》卷一:“上詢其政事,光不知文字,對皆鄙俚。”

12樓:哈哈晗

這個問題稍後會進行解答,因為需要思考的時間,再進行答疑解惑。謝謝合作。

不屑於理會那些自以為是的人用古文怎麼說

13樓:飛魚的快樂

不與小人爭高下,不同傻瓜論短長 井底之蛙目光淺,鯤鵬展翅高空翔。 不與人爭,同人論長, 井底之蛙目光淺,鯤鵬展翅高空翔。 井蛙目淺,鯤鵬高翔。

《自以為是的無知和0情商》這句話的相反意思?

14樓:少跟俺來這套

無知才自大,自以為是的高情商

什麼是真的情商高呢

有的人自詡情商很高,卻處理不好自己的情緒,常累及他人。

也不懂得人與人相處的一個基本教養是避免當眾引起他人的難堪。

當你好心提醒他注意某這事情並向他揭露事實的時候,他卻控制不住立刻發作而轉身把你賣了。

又特別在意他人的眼光,一面想要營造出一個處處強過朋友圈眾人的形象,殊不知十分露怯,人貴在會藏拙。

一面又覺得不順應他的人都是嫉妒他,即使是他先破壞了規則。

無意識的雙標。

這就是無知帶來的盲目自大,因為你沒有某個能力,所以也根本沒有分辨其好壞的能力,所以覺得自己沒問題。

15樓:

我覺得能正視自己是最最大的情商吧,自己畫的相反意思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我覺得是沒有問題的,這樣的翻譯還是比較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的無知和凌情上相反於似其是信心百倍的幼稚和100%的情商

17樓:和民

我知道你比誰都聰明,你的情商太高,我沒法與你相比

自以為是的人什麼心理

18樓:廖啟兵先森

這種人往往看不到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做什麼事情都愛出風頭,總覺得自己就是一切別人永遠趕不上自己屬於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人還容易幻想,把什麼都想得非常簡單行動起來卻是半桶水,就算有人給他指出來他也不不會認識到自己的自以為是,其實每個人都有這種情況就是一段時期而已,有的人卻是一輩子都這樣,這樣的人既不能做朋友又不能當夥伴,只要自己不自以為是就算有改正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的人,一般都很自我,以自我為中心,做任何事情都很少顧及別人的感受,只顧自己痛快,這種人在社會上能很少交到真心的朋友,因為大多數人都很反感這樣的人,所以自以為是的人心裡只有自己的小宇宙,而沒有外邊的大世界,這種人內心很封閉也很孤寂,朋友圈也很小,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做一個豁達開朗廣交朋友的人而不是自以為是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人通常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或者是說在他們看來只有自己認識的人才比較厲害,別人的成就根本都算不了什麼。就算有的人能拿出一些比較驕傲的成績,但是在他們看來也只不過是很淺顯的一些東西。

21樓:一**

自以為是的人是在特定環境下形成的,他/她能通過工作,做生意,做投資,自由職業來獲取金錢,然後來支撐他/她想要的生活,在物質和精神上得到滿足,然後自以為是。這樣的人在成長過程中一般比同齡人有錢,能在很多方面花錢,體驗更多的消費快樂。當然,不排除意料之外的情況,比如突然中了幾百萬,做生意成了暴發戶,就自以為是,因為他/她覺得自己比別人強,尤其是在金錢這方面。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的人都是自信的,就是對自己的非常的自信。不論自己的做事,還是個人情況都是非常的自己感覺滿意,然後任何事情都能夠獨斷專行。他或許覺得自己知道的夠多,所以很自信,很了不起!

23樓:a平安健康

生活中有的時候我們經常能夠看到很多自以為是的人,這些人通常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或者是說在他們看來只有自己認識的人才比較厲害,別人的成就根本都算不了什麼。就算有的人能拿出一些比較驕傲的成績,但是在他們看來也只不過是很淺顯的一些東西。

但是如果讓他們真正展現自己實力的話,可能他們的實力並不是很突出。自以為是的人,他們從來都意識不到自己的缺點,或者是說他們就算意識到了自己的缺點也從來不會在別人面前承認的。這樣的人其實才是最可悲的,他們永遠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進步的空間,或者是說他們的眼裡除了自己,誰都看不到。

其實沒有人會盲目的認為自己的能力大過於其他人,只是在很多人看來這種人他們就是有一種盲目的自信。也許他們身上確實有一些東西很突出,是別人所比不上的,但這並不能成為他們盲目自信的理由。

這樣的人,他們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能力,只是因為眼前的一些小一點的能力就讓自己的自信心爆棚。這樣的人其實也是最可悲的,普通的人看到自己的缺點,可能一時半會兒確實接受不了,但是不至於像他們這樣這麼反感別人說自己的不好。

而且有的人意識到了自己的缺點,還會虛心的接受別人的意見加以改正,但是自以為是的人,永遠都不會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在他們看來自己所做的東西沒有什麼事情是錯誤的。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人都輸在了自以為是,這四個字上面往往他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有這個缺點,那是因為在他們眼裡面自己就已經很優秀了。

其實我們在說別人的時候,自己也要注意自己在別人的眼裡是不是這樣一種形象?有的時候也許我們自己並沒有意識到,但我們無形中說的一些話和一些行為就能夠表達這種意思。在我們眼裡面可能就是一種特別正常的話語,但是在別人眼裡面看來可能就不一樣了,每個人的感受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在說話做事情的時候要儘可能保持低調。

尤其是這種自以為是的人,他們往往並不覺得自己說錯了什麼問題。像這樣的人,他們永遠都不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所以有的時候看到身邊的人不斷遠離他們的時候,還會覺得莫名其妙。如果說做人做到這種地步的話,那大概是真的太失敗了。

如果有一天,他身邊所有人都開始遠離他了,他自己還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可能是別人的原因,這難道不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嗎?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都不要做這種人,也不要有這種自以為是的意思,因為這種意識一旦形成了可能將來就會給我們帶來特別大的負面影響。

和自以為是相近的詞語,自以為是 近義詞

清見事宜 自作聰明,意思是自以為聰明而亂作主張。指過高地估計自己,主觀地辦事。冬是蘊蓄生命的季節。沒有冬藏,何來的春生 夏長 秋收?鮮花何以越開越燦爛?世界何以越來越精彩?冬是思考生命的季節。在經歷了春的狂想 夏的浮躁 秋的失落後,我們的靈魂進入冬的安寧寓所。在冬的冷靜中對生命的歷程進行整理,而後重...

跟自以為是相近的成語,跟“自以為是”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我是大角度 自以為然 z y w i r n,然 這樣。自己認為自己是對的。形容主觀 不虛心的態度。作謂語 賓語 定語 指不虛心。自以為計 z y w i j 自己以為計謀得逞。作謂語 指自以為是,用來諷刺人。 喋喋不朽唄 驕傲自滿 剛愎自用 奮矜之容 矜 自以為是 容 態度。自我認為比別人有能力的...

我很自以為是,該怎麼辦,太自我,太自以為是,怎麼辦

原諒理解 要自已 建議不要多想 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那就改一下你自以為是的性格,太自我,太自以為是,怎麼辦 媽咪樂兒園 通常這樣說你的人都是身邊很近的人,但是近不代表他就瞭解你,正因為不懂你,所以才會以這種角度來斷定你的人品。當然了,有時候旁觀者清,也許有時候別人說的不是浮誇,那麼你也應該注意一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