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對待父母親的「無知」和「自以為是」

時間 2022-01-19 02:45:11

1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們從中國古典哲學就可以知道我們必須要孝順,但是孝順也不是愚孝,我們可以在父母高興的時候向他們提出一些建議,如果他們不採納,我們也不要生氣,在下一次遇到合適的時機還可以再向他提出來,這樣反覆的向他提出,他總有一天會知道自己問題所在的。

2樓:0020康

在面對父母親的無知和自以為是是我們應當對父母進行委婉的說服和勸說。父母畢竟是我們的長輩,有些問題我們不應該直接定,直接的頂撞父母,而應該委婉的告訴他們他們的錯誤,對他們進行說服。

3樓:wxj微笑天使

我覺得這些都是父母愛孩子的表現,父母可能小時候沒有什麼文化才會無知,他會用自己的經驗告訴孩子,來證明自己講的話是對的,但卻很難得到孩子的認可,這其實讓父母很傷心的。

4樓:職場薇涅槃

他們的「無知」和「自以為是」是比你自己多活了二十年的經歷和面對社會寶貴經驗中來的,他們遇到了更多的人和事,也看過許多人和事,或許他們受到的教育比較落後,他們的思想比較保守,有一點點跟不上現代的科技發展,但對事情的看法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5樓:

我覺得現在的父母和孩子溝通的太少了,導致什麼事都替孩子做主,就認為是對他好的,也不管孩子接不接受。我建議大多數的父母應該多和孩子交流一下,這樣才會知道孩子近期的情況。

6樓:

我們應該及時的糾正父母的錯誤之處,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還有要向父母表明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決定,不要讓父母隨便的去給你做決定,你是乙個成年人了,應該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7樓:用邏輯思維詮釋你的心

有時候父母確實會顯得「無知」和「自以為是」。但是大家都知道,父母的初衷都是好的方面的,有效想法會與我們不同也是可以理解,畢竟時代不同了,又時候我們有些方面的認知也超越父母,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對耐心溝通了

如何正確對待父母的態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們之間的問題,只要不是太大的問題,你父母最好不要干預,更不應該不讓你老公辦著做事.做父母的應該設法讓子女家庭和睦才對,不要火上加油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感情牽涉到太多的事情當中,因為你們畢竟還沒有結婚。

而且你父母這樣,會讓你老公覺得自己很沒面子的,什麼事情都要靠你,男人嘛,最在乎的,不過面子而矣~~

10樓:qin愛

分開住吧,你父母也是疼愛你的。

有那種愚昧、無知、自以為是、還望子成龍的家長怎麼辦?

11樓:綠萍也妖嬈

攤上這樣子的父母也沒辦法,只能自認倒霉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盡早脫離他們,自己出去闖出一番天地,讓事實來證明他們的無知與愚昧。

12樓:仁芝蘭

我的父母也是這樣子的,沒文化,愚昧,還總是愛攀比,總是拿別人家的孩子和我比,處處都管我,從來沒有為我考慮過一點,今年21歲了,每天都給我說買車買房,自己又沒本事

13樓:不懂快樂

正因為他們吃過沒文化的虧,才不想你和他們走一樣的路!用心良苦的父母為何在你口中說的那麼不堪!哎!

以後你就知道誰愚昧誰無知,誰才是真的自以為是了!也許等到你做父母時你才能理解父母的心!到那時你的孩子這麼說你,你又是怎麼樣的心情!

14樓:彼慕魚

別傻了。

因為他們想拔苗助長

遇到那種無知卻又自以為是的人,應該怎麼辦?

如何正確對待友情和愛情,如何正確對待友誼與愛情?(200字以上)

人不管什麼時候都是需要友情的,卻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愛情。友情其實不單單只是友情,它也可以是親情 是愛情,比如我們的成長中,父母也可以是我們的朋友,在與愛人發生愛情之前,我們也都是先從朋友開始。而愛情呢,也許更多的是我們成長的標籤,通向成熟的乙個步階,沒有人能把愛情當成精神食糧一輩子,而它也終將化作親情...

如何正確對待高考,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

考生參加考試時,要以平常心對待,這樣考試就會發揮得最好。適度得平靜自己的心裡狀態。儘量不要想著會有多麼多麼的恐怖。多麼的壓抑。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相信自己。希望在高考取得優異的成績。 晴兒 一 沉著冷靜不慌亂 一些家長在孩子備考過程中,內心充滿了擔憂甚至恐懼,經常寢食不安,心慌意亂。這種在家長身...

如何正確對待離職期員工,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

ofweek人才網 為什麼要 偷偷摸摸 跳槽去呢?因為面對員工的來去,不同的老闆或主管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有的人認為凡離職者皆是背叛者,都該打入 18 層地獄 有 的人則以平常心對待,認為員工肯定有自己的考慮,不應阻礙別人的財路或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有的老闆更是寬巨集大量,歡迎離職員工若是在外不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