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學習,我應該怎樣來對待學習

時間 2021-07-05 08:45:11

1樓:信玄居士

1、提高學習的主動性

如果對一件事情的興趣,那麼,我們肯定會自覺地去做這件事情,而不是被外界的力量強迫地完成學習任務,而不需要父母或老師的督促、提醒。比如,在放寒假的時候,對學生有興趣地同學每天都能自覺堅持做作業、溫習功課,而不是瘋玩一個假期,然後等到快要開學時再在父母的催促下“臨時抱佛腳”。再比如,在學習新的內容之前,即使老師學有提出要求,也會自覺提前預習將要學習的內容。

2、抵抗各種與學習無關的“**”

十幾歲孩子對世界充滿了好奇,各種事情都想要去了解,各種事情都想去嘗試。但學生的身份、學習的任務又要求他們能夠正確處理學習與休息的關係,合理安排學習和遊戲的時間。而他們的心理髮展水平還有限,對自己行為的控制能力還比較低,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對學習不感興趣,心中的天平很容易就會向遊戲、足球一端傾斜,放學後就玩遊戲、踢足球,將學習拋到九霄雲外,甚至在上課時也心不在焉。

但是,如果對學習感興趣,情況就會相反,就能抵制各種**,將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學習這件事情上。

2樓:因你而美麗

1、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不怕苦,堅持不懈。

2、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做好提前預習,課後練習、複習的好習慣。

3、不要急於求成,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態,慢慢積累自己的學習知識,會有良好的成績的。

4、學會釋放自己學生上的、心裡的壓力。注意勞逸結合。多和同學**學習,在發現別人好的思路。

5、有準備地進入每一堂課,帶著興趣,帶著問題,帶著目的聽課。

3樓:奉容

要認真對待學習⁽˙³˙⁾◟(๑•́ ₃ •̀๑)◞⁽˙³˙⁾

我應該怎樣來對待學習

4樓:蛋涼

你應想到學習是為自己及家人還有自己的未來,想通了就行

5樓:

要天天努力學習 不要 開小差 上課認真聽講

如何對待自己的學習作文300字

6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正確對待學習

在我以前看來,學習是不能與快樂連線起來的,我認為,學習是乏味的。可是,我現在可不那麼認為。

什麼是快樂呢?學習進步了?被老師家長表揚了?

還是玩遊戲又升級了?在我看來,這些都是快樂!但是我們為什麼要感到快樂呢?

我覺得吧!是我們設定了一個計劃,而我們有很出色的完成了這個計劃,這是使我們最開心的!

說句實話,在上學期,我語文聽寫、默寫老不過關,這使我很頭疼!為此,我在心裡下了很大的決心――在這學期要把聽寫默寫搞上去。所以,我為達到我的計劃,一直都努力超越著自己!

我心中只有一句話“我能”是的,我能,在老師每講一課時,我就利用課餘的休息時間來背,聽,記,寫。就這樣,我的成績一點一點的提升!當每次拿到卷子時,不在像以前一樣,馬上往桌子裡塞,也不會和同學們比成績,因為,我認為只有不斷的超越自己才是最快樂的。

雖然,我知道,我的對手還有很多,但是,我認為,沒有永遠的王者,但可以有永遠的強者,知道這一點,我就應該在一次小小的失利後,做一個強者,那什麼是強者呢?強者就是要有不服輸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有總結失誤的智慧,看吧!我會成為強者的!

不過,我要告訴同學們一句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在學習或工作中,有人比你強,這再正常不過了,你要做的,不是整天唉聲嘆氣,自甘甘居於人後,破罐子破摔,而是應該冷靜下來。分析對方的長處,在想一想,你到底有哪些方面做的還不夠,然後呢?

以百米的速度奔跑吧!去超越他,呵呵!讓他也知道什麼叫做“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其實學習與快樂並不矛盾,只是要看我們怎樣去對待它!

7樓:金老師家教中心

大家對學習的認識都不一樣,我覺得學習還是在於勤奮!名言上也說過了天才出於勤奮!

有很多名人也是因為勤奮才創出來的如此大業,如居里夫人(瑪麗)的事例:居里夫人從小學習就非常勤奮刻苦,對學習有著強烈的興趣和特殊的愛好,從不輕易放過任何一個學習的機會,處處表現出一種頑強的進取精神。從上小學開始,他每門功課都考第一,15歲時,就以獲得金獎章的優異成績從中學畢業。

他的父親早先曾在聖彼得堡大學攻讀過物理學,父親對科學知識的探索精神,也深深的感染著小瑪麗。

她從小就十分喜愛父親實驗室裡的各種儀器,長大後她又讀了許多自然科學方面的書籍,更是她充滿幻想,她急切的渴望到科學世界探索,但是當時家境不允許她去讀大學,19歲那年,她開始做長期的家庭教師,同時還自修了各門功課,為將來的學業做準備。這樣,直到24歲時,她終於來到巴黎大學理學院學習。她帶著強烈的求知慾望,全神貫注地聽每節課。

最後考取了數學學士學位!這就是我對學習的認識就是要勤奮!

如何正確對待高考,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

考生參加考試時,要以平常心對待,這樣考試就會發揮得最好。適度得平靜自己的心裡狀態。儘量不要想著會有多麼多麼的恐怖。多麼的壓抑。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相信自己。希望在高考取得優異的成績。 晴兒 一 沉著冷靜不慌亂 一些家長在孩子備考過程中,內心充滿了擔憂甚至恐懼,經常寢食不安,心慌意亂。這種在家長身...

如何正確對待離職期員工,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

ofweek人才網 為什麼要 偷偷摸摸 跳槽去呢?因為面對員工的來去,不同的老闆或主管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有的人認為凡離職者皆是背叛者,都該打入 18 層地獄 有 的人則以平常心對待,認為員工肯定有自己的考慮,不應阻礙別人的財路或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有的老闆更是寬巨集大量,歡迎離職員工若是在外不順,可...

怎樣正確對待班級的競爭,如何正確對待競爭與合作的關係

大夢三生浮屠顛 一 競爭推動發展。二 成功需要合作。三 要妥善地處理好競爭與合作的關係。四 良性競爭 如何正確對待競爭 j 要看到競爭的有利面。競爭是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普遍現象,人類本身就是自然界優勝劣汰的產物。人們通過競爭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精力會更加充沛,所以,競爭對我們的工作和學習還是有益的。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