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很專橫,自以為是,無法溝通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18:40

1樓:樂觀的劉姨

你要知道幼兒想判斷你是對方想聽的,就是因為他很專橫,無法溝通,所以頭天跑一千米,第二天就很很冷

2樓:陶笛

很多父親都這樣,他們很有權威,很難溝通,我們做兒子,女兒的經常有這樣的感慨,但是作為父親,他們還是愛我們的,我們用情與他們交流溝通就對了

3樓:鄒其

爸爸很專橫無法溝通的話最好請伯父叔父跟他溝通比較成功。

4樓:水長東蘇徹

如果你是學生啊,你就好好專心自己的學業,如果你已經**了,在工作呢,你就好好專心自己的工作,儘量的就是遠離他的生活,不要跟他有太多的牽連之類的,如果,有溝通不來的問題就儘量迴避。不要起正面衝突

5樓:訾鳳憶槿

如果爸爸很專恨的話沒辦法溝通,那你就和媽媽溝通,讓媽媽去找爸爸的溝通協調。

6樓:

其實站在上一輩的角度看問題。都沒有錯。通常父輩們都很自負,他們認為他們人生經驗很豐富。

聽他們的不會出錯,但他們愛你是真的。但現在社會不同。社會變化得非常快。

那種步步登高的人生越來越少。對普通人來講。父輩們愛學習新事物。

是做孩子的運氣好。就會有一個良好的溝通。

7樓:

尼爸爸很裝橫,自以為是,無法溝通 自己先不要找你的父親溝通,我覺得這是當前對你們很好的結果的,也等你的爸爸認識到他的錯誤,再去溝通也不遲

8樓:雨雪落晨曦

雖然爸爸可能有點專橫,但是他心肯定是好的,所以還是要靜下來和他溝通。

9樓:水天10問

那就要試著去改變她,如果真的不能去改變,那就不妨對他錯誤的意見進行過濾,不去理會。

10樓:

爸爸這種態度最好辦法是以柔制鋼,不要與他爭論,最好在和諧的氣氛中與他商量。

11樓:阿嶺的生活日記

畢竟是長輩,要講究方式方法,不能硬頂著來,該開導時要有耐心,避免直接衝突。

12樓:xiaocao_呦

你的爸爸很專橫這個和人的情商有關係,還有就是男人顯示自己在家裡的地位,不知道你現在是多大的年齡,我因為慢慢在你**以後,應該會理解,你可以順從一些他,但是你會看到別人的爸爸可能不是這樣。這就是人的情商和性格,都有關係,你自己試著,先和你的媽媽溝通一下,應該怎樣和爸爸溝通,這樣會更好些。千萬不要和爸爸弄僵,因為這樣以後會後悔的。

13樓:匡涉

不能和他正面發生摩擦,應該以柔克剛。

14樓:好

如果你爸爸真的很專很自以為是,無法溝通的情況下,你可以找你爸爸的朋友或者是你媽媽出面去跟他進行溝通,然後試著看他有沒有改變。

15樓:

彷彿看到了我爸爸,家裡其他人是忍耐,而我是硬槓,所以他現在和我意見不和的時候不會壓制我

16樓:我是你的大媽

無法溝通也是沒有辦法的,就不要和父親吵鬧了,溝通就不溝通,順其自然。

17樓:大嫘嫘

好爸爸無法溝通因為你爸爸這個人脾氣很橫你就別和他溝通了

18樓:水果莢心糖

我覺得爸爸在專橫,也要想辦法與他溝通,你可以站在他的立場先誇誇他。慢慢的引導他

19樓:武林聯盟

老人一般都比較固執,難以溝通,需要耐心。

我的父母特別自以為是,覺得自己特別了不起,很難溝通,怎麼辦?其實我媽還行,主要是我父親,自己經常說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可能覺得 你不跟他們溝通 他們也承認也有自己的問題但是!只承認自己佔5%

其次就賴你性格

然後就覺得 我都佔5%的責任了 總得像長輩跟你聊一下的吧就跟你說自己的見解了 當然如果你覺得沒道理不聽在心裡就是了

21樓:敏虹雨

咳咳,你應該是16,17歲吧。青春期嘛,在心裡感覺自己成熟了,但實際上在父母眼中你還是小屁孩一個。所以,你提出來的意見,父母這方都會下意識地去否認,這是無可厚非的。

父親在一般的家庭都屬於說一不二的角,所以在你和你父親交流時,地位是不平等的。所以根據我的個人生活經歷給你支個招,就是不聽他們說(ps:這不是讓你去做壞事哈,而是讓你無視他們,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了不簡單)。

久而久之,你母親就會注意到你的變化,到時候和你母親一吐自己的不快,你就會發現自己舒服很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大城市,父母年過半百,感覺他們在生活上、事業上,情感上、教育上都非常失敗。兩個人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性格軟弱、抱殘守缺,得過且過。活了50多年感覺他們在社會上一點人脈都沒有,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情商低,好像心智還停留在20多歲的樣子。

卻總是以一副過來人的姿態對我說教。 作為他們的兒子,剛走出象牙塔,即將踏上社會工作,卻有一種非常無助的感覺。感覺自己的父母一點也無法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給予有益的幫助。

我爸自以為是怎麼辦? 20

23樓:魚娘玄星館

爸爸就是一個這樣的人所以等你長大了之後就應該可以不和他住在一起了,所以現在你唯有遷就一下他

2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給他一些引導的書籍看看,如果沒用的話就用一件事打擊一下

25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老人家有時候你就隨著他吧,他的性格或許是比較倔強。

26樓:

畢竟他是你爹,從親情上來說你們是有血緣關係的,現在因為你是**了,對於他所說的一些話有了一定的判斷力,所以認為對的你就聽,認為不對的你也可以不聽,但是為人子女的基本素質還是要有的。不管他怎麼樣,你盡到自己的義務就可以,他的一些做法你無法改變,只能改變你自己的一些做法。

27樓:

幾十年如此,如果在短時間讓你爸爸改掉這種自以為是,是不可能的。如果他的自以為是的總結不影響別人,就讓讓好了。不過你平時和爸爸聊的很開心的時候。

可以找他說說這方面的問題。講道理,擺事實,來推翻他的總自以為是總結。但是你要採取方式方法,循序漸進,可以幫助爸爸改掉。

28樓:明月清泉之月

子不論父過。作為兒子,你可以明白父親的缺點,但不可討論、指責、甚至咒罵父親的過錯。你可以用自己的言行默默地彌補父親的過錯,也可以運用自己的智慧默默影響著自己的父親改變錯誤。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這一點同樣適應你的父親。

29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不喜歡 但又要維持表面的平衡 那麼 他說這些的時候 就含笑帶過 略過就行 ,當沒有聽到。不要老是提醒自己去看這些細節 自己也會快樂一點

30樓:浮生餘記老師

你。爸自以為是的話是你爸的問題,不要去嘗試管你爸你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長輩來說他們有自己的想法,所以說在這個時候好好溝通一下。

32樓:

你現在大了,有自己的分辨能力了,這是好事。你爸爸自以為是這一點是你爸爸的問題,你認為他說的對的地方,你就去聽,認為不對的地方可以辯駁但不要過激,畢竟大人都是愛面子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因為某個領域內的壞,否定一個人的所有。如果他說的真的沒道理,那你只聽著就好了。

34樓:雨兒

首先如果您父親是這種人,我覺得出於對父親身份的尊重,可以選擇做一個安靜的傾聽者,他說,你就聽著,隨聲應和就好啦。不要去反駁或者爭吵,這樣你自己也生氣,也會讓你們的關係更加惡化。但是作為一個父親,儘管他在自己為是,我想他也會為了自己的子女著想,也許他說的觀點是錯的,但是出發點會是好的。

而且他總是說,所以說,也許只是口頭語,就不要太在意啦。

35樓:旮旯裡的藍眼睛

自己不斷成長後就會發現身邊的人更多的不足。這是必然的人生經歷。

改變你父親的可能性已經不大了。所以就改變自己吧,可以選擇異地就業,聚少離多。距離產生不了美,至少可以淡化你內心的彆扭。

善待親人,讓自己從內心至外的真正成長。

36樓:萌小靈

再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中是平等的 我們都有互相說出對方錯誤的權利,

37樓:小叮噹答題

這個我覺得你爸爸這樣做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所以不要輕易的懷疑他。

38樓:雙乙醯鳥嘌呤

這個問題就要好好溝通,若是自己解決不好,可以找你的伯父或叔叔來協調解決,也可以找當地的領導進溝通。

39樓:愛如果愛請自愛

沒有辦法,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我父親總是自以為是怎麼辦?

40樓:小勳愛吃肉

父親總是自以為是,那你可以在暗中的提醒,人外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你自己認為自己非常的厲害,但是在很多人眼中不是這樣的。

41樓:聰聰有話講

如果你父親總是自以為是的話,那麼你可以在一些事情上給他提一下醒。這樣他會進行一些小小的改變。如果說他還固執己見的話,那麼你就不要管了。

42樓:小龍答

你好。你爸的思想很老套,但是在這個社會上是行不通的,自以為是隻會讓自己以後更加不好走。

43樓:雨雪落晨曦

我覺得父親如果總是自以為是的話,我覺得應該也沒關係,年齡大了有點固執而已。

44樓:5我真的喜歡他

我家爸爸也是這樣,等你長大一點就不會了,慢慢的他就會聽你的意見了,慢慢來

45樓:進祥杜心香

對你爸的軟肋進行人身攻擊,打擊下他,記住要見好就收不要等下沒滅到你爸的氣焰反倒激怒了他起到反作用就不值了。

46樓:你有二哈嗎

順著,幾十年的習慣和性格就不要想著去改變了,看看怎麼找到一個更好的父子(父女)相處之道吧;如果這是發生在你爸爸教育你的時候你產生的感覺,不排除你覺得你父親總是自以為是是因為你的自以為是。

47樓:十里

父親總是想在孩子面前樹立偉大。形象。所以你覺得事情總是自以為是也不奇怪。可能會只是想向你展示他最好的一面。

48樓:池陽曦

父親自以為是那是他的事,還是不要管他為好,你想啊,你父親的毛病你爺爺和媽媽都沒有把他改過來,你一時能改過來嗎?

49樓:

可能不是你父親自以為是,畢竟他比呢年長經過的世面多,所以有些事他就做決定了,這個不屬於自以為是!

50樓:蕭萌主說情感

一個人的性格是難以改變的,畢竟你的父親,你也說不了什麼,還是算了吧。

51樓:不死的班級

如果你還小,你可以和父親好好談一談,心平氣和地談一談,找一個好的機會和他談談,說說你的看法,不要讓不滿堆積在心裡最後爆發開來,若是你已經不小了,就算了吧,父親也老了,讓著他一點,讓他晚年開心一點,這麼多年的思維習慣也不是說改就能改的。多體諒一下他吧。

52樓:柚子被氧化呀

你父親總是自以為是,那就由著他吧。畢竟年紀大了也聽不進勸的。

53樓:來自千佛閣醒目的金心球檜

我父親總是自以為是,首先要尊重他,和他講道理應順著他思維慢慢交談,應該好一些。

54樓:我家有倆醜小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氣,也許你父親覺得他比較厲害吧。

55樓:abc向上的蝸牛

如果你的父親總是自以為是,那麼你也可以陽奉陰違。

56樓:律夜

男人自以為能力很大是很正常的人的一種心理因為我看不慣的話你可以慢慢的給他說一下談一下心

57樓:曹恆太陽

都那麼大年紀了,不要指望他能改變什麼,除非有能影響他的人去說他,讓他能意識到,不過不一定能改變多少

58樓:小皚學姐

這麼多年來,是改不掉的,只能自己避著點唄。

59樓:米洛

父親總是自以為是,說明他是一個大男子主義的人,性格就是這樣,你瞭解他。那就多理解一下。儘量避免跟他衝突

60樓:蠱箛

可能這是他的性格所致,所以說想讓他改變這個毛病,得一步步的來。不能操之過急。

我很自以為是,該怎麼辦,太自我,太自以為是,怎麼辦

原諒理解 要自已 建議不要多想 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那就改一下你自以為是的性格,太自我,太自以為是,怎麼辦 媽咪樂兒園 通常這樣說你的人都是身邊很近的人,但是近不代表他就瞭解你,正因為不懂你,所以才會以這種角度來斷定你的人品。當然了,有時候旁觀者清,也許有時候別人說的不是浮誇,那麼你也應該注意一下自...

和自以為是相近的詞語,自以為是 近義詞

清見事宜 自作聰明,意思是自以為聰明而亂作主張。指過高地估計自己,主觀地辦事。冬是蘊蓄生命的季節。沒有冬藏,何來的春生 夏長 秋收?鮮花何以越開越燦爛?世界何以越來越精彩?冬是思考生命的季節。在經歷了春的狂想 夏的浮躁 秋的失落後,我們的靈魂進入冬的安寧寓所。在冬的冷靜中對生命的歷程進行整理,而後重...

碰到自以為是又傲慢的人怎麼辦,總是自以為是,怎麼辦

順其自然吧,人各有各的性格,你無法強迫他人改變,他人也無法讓你改變。 顧顧念 兄弟,別火!你想一下,如果你是副主席,你會怎麼做,在那麼多的學生面前怎麼說一個快遲到的學生,他那樣做可能是提一下氣氛而已!如果怎麼看他都不順眼的話,那就別看他啦,把他說的話當成耳邊風吧,我們在外面打工,還不是經常挨刁!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