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睡覺起來頭會很暈,為什麼晚上睡覺前會頭很暈很暈

時間 2021-07-07 02:32:02

1樓:何微蘭常畫

睡覺起來感覺頭暈,可能與下列原因有關:

1、與夜間睡眠質量有關:

當淺睡眠多,或有有睡眠呼吸暫停、打呼嚕等,可在醒後感覺頭暈,頭腦沉重等。

當人體在進入深睡眠,突然醒來,大腦皮層中較深的抑制過程不能馬上解除,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出現暫時性紊亂,會引起暫時頭暈或頭痛的症狀。

2、體位性低血壓:

夜間人體長時間處於平臥位,血液由於受重力的影響,集中於身體的下垂部位,當起床時,突然改為直立位,由於血液的重新調節慢於體位的改變,致使大腦供血不足,引起頭暈、眼黑的症狀,重時可發生暈厥,稱為體位性低血壓。

某些疾病如慢性營養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糖尿病神經病變、血容量不足(腹瀉、嘔吐、失血)、心腦血管疾病、內分泌疾病或某些藥物引起者,稱繼發性體位性低血壓。

無明確原因的稱特發性體位低血壓,可能由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引起血管舒縮功能障礙所致。

3、頸椎病:由於頸椎骨質增生,睡眠時枕頭高度不合適或睡姿不當,或由於頸椎較長時間彎曲,從而壓迫椎動脈,導致腦部供血不足,引起頭暈。

可檢查以上原因,必要時做頸椎片,除外頸椎病,進行血常規、血糖、心臟等有關方面的檢查,以除外繼發性的低血壓。另外,測一下立位與臥位的血壓改變,如直立時較臥位的收縮壓下降超過30mmhg,舒張壓下降超過15mmhg,說明有直立性低血壓存在。

2樓:戚菊有裳

因為你晚上睡眠時間太長

一起來回血吥踀

就導致頭暈

3樓:江蕾捷申

睡眠時心跳、血流減緩!

是腦供血不足缺氧引起的頭痛!

少吃高熱量、高鈉的食物!

注意鍛鍊身體(有氧運動)!

為什麼晚上睡覺前會頭很暈很暈?

4樓:匿名使用者

太累了吧,睡的太晚,或者偶爾熬夜太晚,多休息,放輕鬆,有空鍛鍊鍛鍊身體!如果症狀持續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會比較放心。

5樓:錢壘love錢珏

一般正常入睡前儘量少做劇烈運動和腦力思考,所以睡覺前如果是玩電腦或者手機等,導致精神比較集中或者煩躁的話,容易導致入睡前有頭暈等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這種頭部的問題,如果是長期症狀,還是去醫院問問醫生吧。

睡覺起來頭暈怎麼辦,睡覺起來頭暈暈的是什麼原因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上有下列幾種 1 中耳及內耳疾病 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 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

晚上睡覺為什么會流口水呢,晚上睡覺為什麼會流口水呢

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可能是一些 小問題 引起的,需要引起大家注意。首先,可能是睡覺姿勢不當。像趴在桌子上睡 側臥位睡覺,都容易引起流口水。其次,口腔內的炎症也會促進唾液分泌。如口腔被細菌感染,疼痛明顯,容易流口水,需要區域性用藥促進潰瘍癒合,流口水的情形會自動消失。牙齒畸形是引起睡覺時流口水的第三個原...

經常頭暈想睡覺會是什麼原因,睡覺起來頭暈暈的是什麼原因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