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我媽媽這段時間老感覺胸悶,走路就會有氣喘不上來的感覺

時間 2021-07-24 09: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大醫院檢查檢查

2樓:方欣笑

有沒有覺得身體比往常容易感覺累,睡眠不好,易醒或者多夢

多大年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哮喘,趕快去醫院

氣短是怎麼回事

4樓:知道認證團

氣短,有器質性的和生理性區分。器質性的原因有三:

1、有的人過去有過肺部疾病,雖已**,但肺部功能受到影響,常感覺吸氣不足,呼吸費勁,這是由於肺組織彈性減弱及小支氣管狹窄,肺部的呼吸面積減少所引起的。

2、有的人心臟功能較差,肺部吸進氧氣,排出二氧化碳,必須通過心臟泵出到肺部的血液去完成。如果心臟功能不太好,泵出的血液流量不足,也會出現氣短。這種氣短的特點是勞動時加重,休息時緩解或不出現;仰臥位時加重,坐位時減輕。

3、有的慢性病人也會出現氣短現象,如患重度貧血和糖尿病等。

生理性氣短也叫一過性氣短。引起這種短暫氣短的原因有:

1、吸氣中樞出現了抑制現象。在正常情況下,人體通過肺部均勻的一呼一吸完成氧氣和二氧化碳的交換。但有時由於二氧化碳在肺部的積聚,刺激吸氣中樞的興奮,使吸氣加劇,產生短暫的深吸氣,隨之出現長出一口氣的現象,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2、伏案工作時,因低頭呼吸,會出現憋氣和氣短現象,當抬頭挺身解除壓抑後,又會出現深吸一口氣的補償現象。

3、當人們全身貫注,精力高度集中地工作,而坐姿不好時,因呼吸長時間處於淺表狀態,致使肺泡換氣不足,這時深吸一口氣,是對淺表呼吸的補償。

4、腹部脂肪較多的肥胖者,因橫膈膜上下活動受限制,影響肺呼吸功能,易出現氣短現象。

5、還有的人因思慮過分,心中悶悶不樂,情緒不好,有時也會抑制呼吸中樞,當呼吸中樞恢復正常時就會不自覺地深吸一口氣,這是大腦興奮和抑制間的補償。

以上不同原因所引起的生理性氣短與心臟沒有關係,只要注意生活有規律,勞逸結合,並適當進行體育鍛煉,氣短就會消失。

5樓:健康一線**網

引起胸悶氣短的原因有很多,病理因素包括:一、呼吸系統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以及肺功能障礙等;二、心血管系統疾病,如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臟瓣膜疾病等。

6樓:呼吸內科伍醫生

氣短根據 嚴重程度 分成輕度 中度或重度 輕度的時候 一般不會 影響生活 但是如果你 劇烈運動跑快 或者爬樓時 會出現氣短 那麼還有 一部分人 洗衣服 或者洗澡 或者是 一般的運動 都需要他人 幫助的時候 那麼它就是 重度了

7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患者出現氣短氣喘症狀,若病程較短,並伴有咳嗽、發熱等症狀,可能是由於肺炎所引起的,給予應用一些抗炎、化痰平喘的藥物,看看效果如何。若患者病程較長,且上述症狀逐漸加重,則可能是由於胸腔積液所引起的,如果積液量較大,應及時給予行胸腔穿刺引流胸水等處理。

若患者年齡較大,且活動後氣短氣喘症狀明顯加重,則可能是由於心力衰竭所引起的。及時給予吸氧、抗炎、平喘,強心、利尿等**。必要時去醫院檢查,明確具體病情後,給予相應的**,以免延誤病情。

8樓:尋醫問藥網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9樓:賈肥貓

胸悶氣短,一般若經醫院檢查未發現器質性病變,不必**。保持心情舒暢,愉快樂觀,加強體育鍛煉,心平氣順,便可自然安康,如果是由於心臟病、臟腑功能失調而導致的,切勿大意,胸悶氣短時需要做心電圖、彩超或b超、血常規、x線胸透、肝功能檢查等以對症**。

10樓:另一個

有去檢查過氣短的原因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短(panting),指呼吸比正常人短促,躁而帶粗,氣若有所窒,則語言不接續和呼吸勉強。呼吸微弱而喘促,或短氣不足以吸,似喘而無聲的表現。患者多伴有呼吸系統或心血管系統疾病。

**需針對原發病。若氣短引起呼吸困難,首先做到及時給予補氧。

12樓:正骨張

看是不是胸椎有問題帶的

13樓:彼得卡努

大姐您好。 氣短是指呼吸比正常人短促,躁而帶粗,氣若有所窒,則語言不接續和呼吸勉強。氣短有虛實之分,虛多因肺、脾、腎虛所致;實多因痰飲阻滯肺氣引起。

大姐,氣短和焦慮症有關,焦慮症在更年期女性中發病率為25%,表現通常有三個方面:

1、內心體驗:惶惶不可終日,煩躁不安;

2、植物神經系統變化:胸悶,心跳加快,心悸,胃腸蠕動下降,食慾下降等;

3、運動系統表現為無力,手腳發軟,細微震顫,發抖,多餘動作出現如眨眼、咬牙等,面肌緊張,坐立不安等等。

在出現焦慮症的各種症狀以後,患者一定不要盲目亂用藥物,應該到相關的醫療機構去諮詢,弄清自己到底是不是患了焦慮症。

相對而言,更年期女性患有焦慮症,是因為雌激素減少,內分泌發生了紊亂。**上採取增加患者體內雌激素,調節內分泌的手段即可達到良好**效果。

我的建議大姐您還是找中醫幫您看看,中醫在這方面有獨特的手段和療效。祝大姐您早日**!

胸悶氣短,反**作,要一口氣吸很深才舒服.剛開始還要打很多哈欠.後來感覺就是呼吸吃力有時還吸不上來

14樓:合肥黃氏魚類藥

胸悶是不是老想深吸一口氣才舒服一點,有時還吸的不順暢會更難受,接著就會打哈氣,打哈氣的時候吸兩口氣會舒服一點,過一會又胸悶了,請教朋友是怎麼**的,懇請分享一下經驗,萬分感謝?

15樓:豬慚愧的笑了灬

1、有沒有夜晚睡覺的時候感覺什麼樣的姿勢睡覺都不舒服,感覺呼吸不順暢?

2、即使激烈運動後(如跑步、打藍球)也沒有明顯感到呼吸會順暢點?

3、是不是需要以打哈欠的形式來補氧?

4、有沒有感覺到與同年人相比體力總是不充沛?

5、啥毛病都沒有, 就是感覺氣短,偶爾胸悶?

我介意你換家好點的醫院再看看吧,樓主要是治好了,記得跟我說下啊。因為我也跟你一樣差不多的。我比你大兩歲,也是你這個年紀像你現在這樣子,時好時壞的,一直好不了。

好了記得告訴我一聲哦。

16樓:艾薇兒

你治好了嗎,我也想知道怎麼回事,我和你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食療方1.核桃仁:取核桃仁1000克研細,補骨脂500克為末,蜜調如飴,晨起用酒調服一大匙。不能飲酒者用溫開水調服,忌羊肉。

適用於肺虛久嗽、氣喘、便祕、病後虛弱等症。   2.杏仁粥:杏仁10克去皮,研細,水煎去渣留汁,加粳米50克,冰糖適量,加水煮粥,每日兩次溫熱食。

能宣肺化痰、止咳定喘,為治咳喘之良藥。   3.糖水白果:取白果仁50克,小火炒熟,用刀拍破果皮,去外殼及外衣,清水洗淨切成小丁。

鍋洗淨,入清水一碗,投入白果,上旺火,燒沸後轉小火燜煮片刻,入白糖50克,燒一沸滾,入糖桂花少許,即可食用。   4.蜜餞雙仁:炒甜杏仁250克,水煮一小時,加核桃仁250克,收汁,將幹鍋時,加蜂蜜500克,攪勻煮沸即可。

杏仁苦辛性溫,能降肺氣,宣肺除痰。本方可補腎益肺、止咳平喘潤燥。

我媽媽這段時間不在家,我家一團糟,衣服沒人疊,碗 杯子沒人洗 水槽裡發臭了。然後我男朋友把這些都整

墮天使 希爾 當然是個好男生呢?值得託付,這麼居家的男人很難找了,不像有些男生,人家父母不在家就精蟲上腦想著做那檔子事兒,你男朋友挺體貼的,要是你們倆結婚了,他肯定把你照顧得特別好 有可能會給你分手的,因為你竟然不會做家務。 很會做家務好男人,反而讓人覺得你這女朋友做的不夠稱職 你真窩囊,男的都比你...

我媽媽腦部摔傷該做些什麼檢查,急

去神經內科或者神經外科都行。做頭顱ct或者磁共振 mri 檢查。磁共振較清楚,但是比較貴。 虛化許楠 不是那裡的,可以先去拍ct吧然後去神經內科 或外科 當然先去神經科也行不過醫生肯定會讓你拍ct的 腦部受傷後遺症應該怎麼 媽媽摔傷之後骨頭有點錯位!急!20 如果是韌帶或者肌腱損傷,x片看不出來,最...

我媽媽的侄女,我應該叫她什麼,急

表姐或表妹啊 你阿姨的女兒 是你媽媽的外甥女 你舅舅的女兒才是侄女 呵呵 那個女孩和你平輩 比你大叫姐 比你小叫妹 我媽媽的姐姐的兒子 生了個女兒叫我叔叔,按照輩分,我應該叫她什麼? 文明死者 你媽媽姐姐你叫姨姨,你姨姨的兒子你叫哥哥或者弟弟,他的兒子肯定叫你叔叔,你叫他侄子! 外甥女,還是要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