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跳後腿軟怎麼快速緩解,體育課蛙跳完腿軟,有快速恢復的辦法沒?

時間 2021-07-24 09:48:09

1樓:11美的

用適當的力量順序敲打、按摸、捋順,然後用熱水泡腳。多吃點營養的,晚上要睡個好覺,第二天起床大腿肯定是酸的。以後多鍛鍊,其他沒什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痠痛很正常,按摩能緩解。休息的話會讓痠痛持續3-4天。但是如果你第二天堅持,只有在堅持運動的時候痠痛加劇(誰都一樣),但是稍作休息後,尤其是再過一天,你會發現痠痛明顯減輕,再堅持你就勝利了。

我以前練習雙槓臂屈伸就是這樣,每個學期開學都有這樣一個過程,見怪不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那麼複雜,你多睡幾覺,休息就可以。

體育課蛙跳完腿軟,有快速恢復的辦法沒?

4樓:老衲今年還年輕

蛙跳之後放鬆的方法:

1.首先對肌肉進行拉伸,壓腿法,使肌肉和韌帶充分的拉伸,但使用伸展練習時不能太急劇或太猛。用手或者是找個同伴幫你的小腿和大腿進行,拍打或者揉捏,使肌肉得到充分的放鬆。

2.拉伸大腿和小腿的肌肉,直到肌肉感到有放鬆感,讓肌肉纖維拉直拉長並且放鬆,堅持每次跑步後都這樣做,腿部肌肉會變得修長,並且肌肉線條也不會明顯。大腿肌肉的拉伸就是把一隻腳往後彎,手抓住腳腕,腳跟儘量貼住臀部,然後腿往後拉,在拉到頂點的時候堅持15秒,然後休息一下再拉,每條腿反覆3-4次就可以。

3.熱敷:用熱水浸透毛巾置於痠痛肌部位,無熱感時立即更換。

每次敷15分鐘以上,每天2-3次。運動完了以後小腿和大腿還有腹肌痠痛因為蛙跳基本上就是這三塊地方在用力。你的完後表現是腿軟說明你腿部力量不足又或者用力不對。

建議以後增加退步訓練。

運動完了以後小腿和大腿還有腹肌痠痛因為蛙跳基本上就是這三塊地方在用力。你的完後表現是腿軟說明你腿部力量不足又或者用力不對。建議以後增加退步訓練。

拓展資料:

蛙跳是發展大腿肌肉和髖關節力量的一種練習。練習一組15-20次,每次練習15-20組,每組間歇60-90秒。做完後要有放鬆活動。

蛙跳可以很好的增強腿部力量,但是與長高沒有任何關係。蛙跳是發展大腿肌肉和髖關節力量的練習。如果你還沒有成年或者還正在長身體,應謹慎進行這項運動,因為其很有可能影響骨骼的發育。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有助於人長高,但必須注意的是:孩子過早劇烈運動亦會影響長高。這是因為過多的體力消耗會影響骨骼和肌肉的營養供給,若再加上營養不足,就會嚴重影響身體的正常生長髮育和身高的增長。

同時,孩子過早地參加劇烈運動,還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完了以後小腿和大腿還有腹肌痠痛因為蛙跳基本上就是這三塊地方在用力。你的完後表現是腿軟說明你腿部力量不足又或者用力不對。建議以後增加退步訓練。好了現在說下放鬆的方法

首先對肌肉進行拉伸,壓腿法,使肌肉和韌帶充分的拉伸,但使用伸展練習時不能太急劇或太猛。

用手或者是找個同伴幫你的小腿和大腿進行,拍打或者揉捏,使肌肉得到充分的放鬆

熱敷:用熱水浸透毛巾置於痠痛肌部位,無熱感時立即更換。每次敷15分鐘以上,每天2-3次。

6樓:我是劉翔

跳完蛙跳馬上慢跑放鬆。主要調整呼吸和肌肉要鬆弛,

拍打大腿,用力抖動大腿肌肉,都可以是腿部肌肉得到及時的放鬆。

通過放鬆這種痠痛感只等緩解不能消除,因為只有痠痛感才能提高腿部的肌肉力量。

7樓:掌上脆

做好放鬆,最好是找個同學互做放鬆,就是在你腿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你最好是躺著),用適當的力量順序敲打、按摸、捋順,然後用熱水泡腳。最解疲勞。好好睡個覺。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向酸的地方噴雲南白藥氣霧劑 就緩解好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蛙跳完之後,不要立刻喝很多的水,而是要循序漸進的慢慢喝水,立刻讓我們的體內水鹽平衡,才能保證我們的大腿不再痠痛,至少沒有不喝水那麼厲害。

可以自己給大腿按摩按摩放鬆放鬆,也可以找個人幫自己按摩大腿放鬆放鬆,總之一定要保持大腿放鬆,不能讓第二天都不能走路了。

蛙跳後大腿軟,抬都抬不起來,怎麼辦?

10樓:沒完的愛

你是輕微肌肉拉傷 在這一起堅持些許牛肉 在適當按摩腿部 讓血液快速迴圈 是你的肌肉 蛋白質補給更快 3天就可以恢復 護膚後先不要做太強烈的運動 適當休息 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蛙跳後自己給自己做腿按摩,不能就地坐下;

蛙跳一些時間後你會感覺有無窮的力量,生命在於運動;

不過要量力而行,注意好自己的保護;

怎麼快速緩解跳過蛙跳後大腿的痠痛

宇宙外的三道題 蛙跳是發展大腿肌肉和髖關節力量的一種練習。如果你還沒有成年或者還正在長身體,應謹慎進行這項運動,因為其很有可能影響骨骼的發育。避免肌肉痠痛的方法 1,區域性溫熱和塗擦藥物。鍛鍊後用溫熱水泡洗可減輕肌肉痠痛。區域性塗擦油劑 糊劑或按摩擦劑也可減輕疼痛。2,牽伸肌肉的運動可減輕痠疼。牽伸...

蛙跳腿疼怎麼辦,蛙跳後腿疼 怎麼辦

月夜 1 運動過度腿痛,要去正規醫院檢查 2 腿痛的原因 運動量過大 導致供血不足 關節炎 關節膜受損等。3 方法 用熱水泡腳,也可以用熱水洗澡,然後按摩腿部。4 建議 休息一段時間,可以讓醫生開個病假單。 淡蘭蕙藤芹 自己躺在軟的墊子上,讓別人最好是你的教練給你踩腿。這樣有助於恢復。還有洗個熱水澡...

跳完蛙跳腿疼怎麼辦,蛙跳後腿疼 怎麼辦

長時間的運動過後就會出現,好好休息!給腿部做按摩 風溼骨病 肌肉損傷都這樣,別用冷水,容易患風溼 泰山老衲 累的 用冷水擦擦 歇歇就好了 蛙跳後腿疼 怎麼辦 無心之人無心 你還會至少疼幾天的。肌肉疲勞過度,給你個方法,坐著,兩腿放鬆將一腿微抬離地面,用手掌輕拍腿肚,上下反覆。然後交換另一腿,運動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