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的電影有哪些,心理學經典電影有哪些

時間 2021-05-18 00:37:45

1樓:有趣地心理學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的學科,而好的心理學電影給人留下的**是更真實的思考,隨著時代的發展,普通大眾對心理學的熱衷也開始變得高漲起來。

2樓:lose遠方

1. 靈異第六感 / the six sense (1999) — 兒童心理

2. 大象elephant (2003)— 教育 / 犯罪心理學

3. 歌西卡 / gothika (2003) — 失憶

4. 愛德華大夫 / spellbound (1945) — 失憶

5. 失憶/memento (2000) — 短時記憶缺失

6. 失眠 / insomnia (2002)

7. 心靈捕手 / good will hunting (1997) — 精神分析

8. 美麗心靈 / a beautiful mind (2001) — 偏執型精分患者

9. 身份 /i.d ./ identity (2003) — 分離性身份識別障礙(mpd多重人格障礙)

10. 異度空間 / inner senses (2002)

11. 聖女貞德 / the messenger : the story of joan of arc (1999) — 精神**

12. 心理遊戲 / the game (1997) — 心理創傷

13. 雨人 / rain man (1988) — 自閉症

14. 第八日 / 幻海情緣 / the eighth day (1996) — 唐氏綜合症

15. 夢旅人 / picnic (1996) — 精神病-歇斯底里

16. 美國精神病i、i i / american psycho (2000、2002) — 犯罪心理學

17. 海灘 / the beach (2000) — 心理學實驗 — 人性的貪婪

18. 沉默的羔羊 /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1991) — **心理學

19. 實驗 / das experiment /the experiment (2001) — 社會心理學實驗 — 人性的殘暴

20. 本能 / basic instinc (1992) — 弗洛伊德 — 性與暴力的本能

21. 鋼琴教師 (2001) — 性心理**

22. 藍絲絨 / blue velvet (1986) — 性心理扭曲

詳情見

3樓:

最經典的是《沉默的羔羊》、還有就是《垂直極限》(自我挑戰,突破心理障礙)、《電鋸殺人狂》系列、《雨人》、《***娃之戀》、《 identity/身份》、《das experiment /the experiment/實驗》(比較現實的,自己比較喜歡的一部,講述的是:為了可觀的實驗酬勞,20個應徵者隨機分成兩批扮演囚犯或看守,然而短短幾日之內,模擬監獄頓成 人間地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怎樣不可避免地走向惡化的呢?

當一類人對另一類人具有無限權力的時候,人性的殘暴則畢露無遺,這是一部根據經典社會心理學實驗改編的社會**版電影。)《本能》(有點血腥、有點色情)

4樓:懓

angelababy的矮仔多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 有讀心神探 很好看的

6樓:玉兒

請別對我撒謊,心理醫生

心理學經典電影有哪些

7樓:丨韓劇o丨灬

1.《***娃之戀》 lars and the real girl

心理學看

點:孤僻症,妄想症。

2.《吮拇指的人》thumbsucker

心理學看點:adhd ritalin,注意缺陷與多動障礙。

3. 《大象》 elephant

4. 《秘窗》 secret window

心理學看點:did,多重人格。

5.《致命id》 identity

心理學看點:分離性身份識別障礙,舊稱mpd,多重人格障礙。

26. 《火柴人》 matchstick men

心理學看點:潔癖、強迫性人格。

7.《歌西卡》 gothika

心理學看點:犯罪心理學,失憶。

8. 《失眠》 insomni

心理學看點:嚴重失眠症。

9.《異度空間》 inner senses

心理學看點:精神**症。

10. 《美國精神病人》 american psycho

心理學看點:雙重人格,精神**症。

311.《鋼琴教師》 la pianiste

心理學看點:繼《藍絲絨》以後最卓越的性心理**電影傑作。

12.《美麗心靈》a beautiful mind

心理學看點:妄想型精神**症,以及愛在精分**中起到的決定性作用。

13.《死亡試驗》 das experiment

心理學看點:服從心理,經典的社會心理學實驗。

14. 《海灘》 the beach

心理學看點:假人性的貪婪,是徹頭徹尾的乙個心理學實驗。 15.《記憶碎片》 memento

心理學看點:short-term memory failure 短時記憶障礙,海馬體損傷。

416. 《搏擊俱樂部》 fight club

心理學看點:did,身份識別障礙,多重人格。 17.《靈異第六感》 the six sense

心理學看點:兒童心理學。 18.

《聖女貞德》 the messenger:the story of joan of arc  心理學看點:精神**症。

19. 《一樹梨花壓海棠》 lolita

心理學看點:**、性心理**。

20. 《心靈捕手》 good will hunting

心理學看點:心理諮詢,認知行為**+來訪者中心。

521.《心理遊戲》 the game

心理學看點:人格/性格測試,應用,設計情景。

22.《第八日》 le huitleme jour

心理學看點:唐氏綜合症。

23.《夢旅人》 picnic

心理學看點:影片並沒有過多地表現精神病的歇斯底里,取而代之的是這些病人的單純和可愛,由此展現了現實的殘酷和生命的脆弱。 24. 《一級恐懼》 primal fear

心理學看點:法庭中的心理學家,職業資格,犯人偽裝多重人格。 25. 《本能》 basic instinct

心理學看點:弗洛伊德、性與暴力的本能。

626. 《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心理學看點:abnormal的心理學,潛意識,人格分析。**心理學,異性癖、食人狂。

27. 《雨人》 rain man

心理學看點:孤獨症(通俗點叫自閉症) 高功能孤獨症。

28. 《藍絲絨》 blue velvet

心理學看點:展現了各種性心理扭曲的場景。

29. 《發條橙》 a clockwork orange

心理學看點:條件反射,厭惡**,行為主義經典。

30. 《愛德華大夫》 spellbound

心理學看點:夢的解析、失憶、強迫泛化。精神分析中的經典。

731.《穆赫蘭道》

心理學看點:佛洛依德釋夢,性扭曲,雙重夢境。強烈推薦,真的很好!

32《迷牆》

心理學看點:一部關於男性精神世界的分析救贖

33《電鋸驚魂》《七宗罪》

心理學看點:宗教信仰類救贖犯罪。行為主義。

34《蝴蝶效應》

心理學看點:連鎖反映,強迫症,精神幻想。

35《捉迷藏》

心理學看點:精神**,雙重人格,兒童心理。

836《香水》

心理學看點:信仰追求類犯罪,無概念犯罪。

37《維諾妮卡的雙重生命》

心理學看點:**世界上的另乙個自己是幻想還是真實。戀父情節。

38《飛行家》

心理學看點:潔癖,強迫症。

39《禁閉島》

心理學看點:人格**,被害妄想。

40《全蝕狂愛》

心理學看點:性別優越,**待

8樓:匿名使用者

1、《吮拇指的人》thumbsucker

心理看點:adhd ritalin,注意缺陷與多動障礙

點評:名叫justin的男孩,17歲了還在像嬰兒一樣吮吸大拇指,戒不掉。

2、《記憶碎片》memento

心理看點:短時記憶障礙,海馬體損傷

點評:就不重複細節了,不是因為太經典而在這裡設懸念,而是完全無法重複。

3、《水果硬糖》hard candy

心理看點:戀童癖、犯罪心理學

點評:看完這部電影後:基本上男人都覺得一陣寒意飄過,女人則覺得大快人心。

4、《大象》elephant

心理看點:校園暴力,社會心理學、犯罪心理學

點評:這是一部關於校園暴力的**,思考良久為什麼名叫「大象」?——原來青春期的大象才是最危險的。

5、《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心理看點:abnormal的心理學,潛意識,人格分析。**心理學,異性癖、食人狂

點評:經典中的經典,強烈推薦!就算再多看上幾遍,依然回味無窮啊。

6、《心理遊戲》the game

心理看點:人格/性格測試,應用,設計情景

點評:一部標準的好萊塢電影,值得一提的是,情節的接宕起伏會讓你愛不釋「眼」。

7、《愛德華大夫》spellbound

心理看點:夢的解析、失憶、強迫泛化;精神分析中的經典

點評:希區柯克的名作,也是心理電影不容錯過的經典之作。

8、《夢旅人》picnic

心理看點:精神病患者,精神**

點評:影片並沒有過多地表現精神病的歇斯底里,取而代之的是這些病人的單純和可愛;巖井俊二的巔峰作之一。

9、《約書亞》joshua

心理看點:兒童心理學、**

點評:九歲男孩joshua,因為妹妹出生而失寵;在此之後,發生了一連串不幸的事。

10、《聖女貞德》the messenger:the story of joan of arc

心理看點:精神**症

點評:一部讓人深深迷戀的**,喜歡貞德振臂高呼「follow me」時血液沸騰的感覺。

11、《雨人》rain man

心理看點:孤獨症(通俗點叫自閉症) 高功能孤獨症

點評:驚覺於它如此細膩而又震撼人心。

12、《和莎莫的500天》(500) days of summer

心理看點:戀愛心理,失戀**

點評:繼《暖暖內含光》之後又一**大片;不同的是前者是做夢大片,後者是醒夢大片。

13、《象人》the elephant man

心理看點:精神救贖、社會心理學

點評:大衛·林奇2023年的**作,黑白膠片,看完會哭的。

14、《火柴人》matchstick men

心理看點:潔癖、強迫性人格

點評:火柴人——美國俚語,說的是那種讓你掏心掏肺外加掏錢的騙徒……內容挺有意思的,結局也很精彩,值得一看。

15、《第六感》the sixth sense

心理看點:兒童心理學

點評:影史上只有四部驚悚片曾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這部**便是其中之一。

16、《庸人哈爾》shallow hal

心理看點:教育心理學

點評:庸人哈爾和乙個胖妞談戀愛的故事,一部有明顯教育傾向,能深切滿足各位有受教育痞的人們願望的**。

17、《蘇菲的世界》sofies verden

心理看點:心理教育、自我分析、犯罪心理學

點評:把一部哲學名著改編成電影,還讓那麼多人喜歡,不容易啊。

18、《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

心理看點:心理諮詢,認知行為**;精神分析弗洛伊德

點評:看完後我的感受是:我想找個像sean一樣懂愛的人。

19、《美國精神病人》american psycho

心理看點:雙重人格 精神**症

點評:christina bale的表演得真好。再沒有比他更有魅力的**殺人狂了。

20、《死亡實驗》das experiment

心理看點:服從心理,經典的社會心理學實驗

點評:這是一部通過設定極端環境表現人性陰暗面的電影,非常有震撼人心的衝擊性。

**豆瓣:網頁鏈結侵刪

心理學有什麼專業,心理學有哪些專業?

金融的生活王者 第一,首先我們要搞清楚心理學是做什麼的?才能對其分支學科有所了解。心理學是研究心理現象發生 發展和活動規律的科學,即心理學是研究心理過程和行為發生的一門學科。心理學是一門內容廣泛的學科,研究的內容極其廣闊,涉及記憶 應激 心理 愛情 說服 催眠 知覺 死亡 順從 創造力 學習 個性 ...

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心理學的書籍有哪些?

本物梅老師 就 心理學與生活 吧,可以做教材,也可以做閱讀材料,外國人寫的,案例非常多,可讀性很強。而且因為它可以做教材,品質 心理學研究的內容它包含的十分翔實,幾乎個個領域都有,有點心理學百科全書的味道。至於 心靈雞湯 什麼的。我看就不用了。 梨書淡淡 強烈推薦美國科學家兼心理學家的羅伯特 l索爾...

心理學有哪些小技巧,有哪些心理學小技巧?

90 的人都不知道的心理學技巧,1.如果你想知道別人的一些事情,問他們乙個問題,等他們完成回答,你保持沉默和眼神交流,他會說的越來越多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 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基礎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人格 行為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 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