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陰性ab型男和b型血女生出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時間 2021-05-18 00:37: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漢族人群rh陰性基因攜帶率大約十八分之一,陰性純合體為這個數的平方,也就是千分之三,可見孩子98%的概率是正常血型中的a、b、ab型。

rh陰性血和b型血生出來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2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是rh(+)還是rh(-)呢?

分兩種情況給你分析

第一種,女的是rh(+)

1.女aa+男aa或,,生出的小孩是aa,rh(+)呈陽性2.女aa+男aa,則小孩1/2概率aa,rh(+)呈陽性;或者1/2概率aa,rh(-),呈陰性(熊貓血)

第二種,女的是rh(-),則為aa

1.女aa+男aa,小孩aa,rh(-)呈陰性(熊貓血)所以出現rh(-)熊貓血的概率得看女方是顯性的還是隱性的

3樓:沃琇瑩

你好,我是b血型,我老公是rh陰性血型,可以生孩子嗎

4樓:雅涵公主

是b型或者o型,因為倆人都不含a型,所以不會是a型。

rh陰性血又叫熊貓血,是指rh陰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因為極其罕見,被稱為「熊貓血」。

血型遺傳規律表又稱血型配對表。只要您輸入您及您伴侶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是已知最科學的血型測試和血型配對方法。

血型是指血液成分(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及血漿蛋白)表面的抗原型別。通常所說的血型是指紅細胞膜上特異性抗原型別,而與臨床關係最密切,人們所熟知的是紅細胞abo血型系統及rh血型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確認。

因為兩者是不同的血型系統,所以此時**孩子是什麼血型是不切合實際的。

2023年,奧地利著名醫學家、生理學家卡爾·蘭德斯坦納最先發現了a、b、o三種血型。2023年到2023年間,卡爾·蘭德斯坦納和亞歷克斯·維也納、菲利普·萊文以及r.e.

斯泰森發現,引起上述大多數輸血反應的「罪魁禍首」就是獼猴因子(又稱rh因子)。

事實上,rh陽性和rh陰性都有分別對應的o型,a型,b型和ab型四種血型。

血液型別是遺傳基因的外在表現。因為決定血液型別的基因是一組顯性基因,所以,同乙個血型可能對應著多個基因型別。

a型血可能對應著兩個基因型別,分別是aa,和ao;同樣的,b型血也對應著兩個基因型別,分別是bb,和bo。

o型血和ab型血都只對應乙個基因型別,分別是oo和ab。

男的是rh陰性血ab型,女的是b型血,生出的小孩是什麼血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兩套血型分類系統在套用,abo血型為a,b,ab三種可能。

至於rh系統則無法確定是陰性還是陽性。

老婆是ab型rh陰性血,我是b型血,請問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有沒有可能出現o型血液,有沒有同一種人

7樓:況覓山

問題分析:

你好,如果檢測abo血型系統,你是b型血,你老婆是ab型,那麼生的孩子可能是b、a、ab型血。

意見建議:

按照血型的遺傳規律即: b+ab→b、a、ab;,所以你們生的孩子可能是b、a、ab型血。

男性o型血女性b型rh陰性血生出的小孩是什麼血型

8樓:生慕晴

剛學完生物,給你個答案,絕對正確.

人體有三種確定血型的基因:ia,ib,i.

當基因為:ia ia,或ia i時,則為a型血。

當基因為:ib ib,或ib i時,則為b型血。

當基因為:ia ib時,則為ab型血。

當基因為:i i時,則為o型血。

父母身上有二個基因,他們各遺傳給子女乙個基因。

父親為o型血,他基因的可能性只有i i,所以他會傳給子女乙個i的基因。

母親的血型為b,他的基因有兩種可能:ib ib,或ib i。所以她要末傳給ib基因,要末傳給i基因。

所以孩子的血型基因只能是ibi或ii。出現ibi的可能性為百分之75,出現ii的可能性為百分之25。也就是說孩子是b型血的可能性佔四分之三,而o型血的可能性佔四分之一。

男人rh陰性a型血和女人b型血的孩子會是什麼血型

9樓:張文舉醫師

可能是a型、b型、ab型、o型血,但是rh血型系統遺傳比較複雜,就不好說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ab型血和rh陰性b型血生孩子有什麼影響嗎

10樓:

沒有,你這個是兩套血型分類系統在套用。

任何人都是rh陰性或陽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是rh陰性b型血,女方是ab。兩系統都不會新生兒溶血,反過來就有就會

rh陰性血女人和b型血男人可以生小孩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rh 和abo是兩個系統,rh陽性ab型女性在兩系統生孩子不會溶血,rh陰性o型男性兩系統生孩子不會溶血。abo系統溶血一般病情不嚴重,注意檢查,及時**,rh溶血一般是rh陰性女性生一胎陽性,再生陽性會溶血,(一胎時打rh免疫蛋白95%人有效不會致敏,可以生二胎),rh陰性女性生陰性胎兒不會溶血,所以男方是陽性,就要注意,有部分rh陰性女因在母親體內或輸陽性血致敏,一胎陽性也會溶血,還有生孩子前rh陰性要備血很多醫院沒血,怕意外沒血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正規醫院看醫生吧,專業性的問題,在這裡說了,你也信不了的。

什麼是rh陰性b型血

14樓:蔡小未

是指rh陰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因為極其罕見,被稱為「熊貓血」。

rh陰性血是rh陰性血型的俗稱,是rh血型系統的一種。人們大多知道血型有四種型別,即a型、b型、o型、ab型。其實,血型遠不止這四種型別,而是有數十種型別或系統,十分龐大和複雜。

由於a型、b型、o型、ab型以外的血型抗原性大都不強,所以臨床醫學家認為,除上述四種血型外,再加上rh血型系統是臨床上應用最廣也最為重要的人類血型。

rh陰型血又可分為:rh陰性a型,rh陰性b型,rh陰性o型,rh陰性ab型。

在中國,漢民族和其它少數民族,rh陰型血的人約佔0.34%。

如果rh陰性血型的受血者輸了rh陽性血型的血液,就會引起免疫溶血反應。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受血者和供血者的血型要一樣,即都是rh陰性血型。

rh陰性血型與a、b、o、ab血型不同,後者血型的人群分布較為平均,幾種血型的血源都容易尋找到。而rh陰性血型是一種稀有血型,僅佔rh血型者的不到1%。據了解,在某市參加獻血的300萬人中,屬於rh陰性血型者僅有3300人。

而臨床手術患者中出現rh陰性的機率是5~7/1000。相比之下,rh陰性血型的血液就十分珍貴了。

總體而言,rh陰性血比較少,所以遇到需要血液配型,比如輸血的疾病時,可能比較麻煩。 所以如果是rh陰性血,可以在血液中心資料庫中登記備案。一些地方的稀有血型者自發建立了「稀有血型之家」和「稀有血型聯盟」之類的公益組織,倡導稀有血型者互幫互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rh陰性血又叫熊貓血,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種類。因為其極其罕見,所以被稱為「熊貓血」。rh陰性血是rh陰性血型的俗稱

rh陰性血型是遺傳還是變異,o型rh陰性血型遺傳嗎?

rh陰性血型是遺傳的結果 同齊幸菀柳 首先肯定不是遺傳,好像也不屬於變異 莊君貿薄 不是變異,是你父親或母親有這種血型。rh血型是與abo血型同時存在的另一重要血型。rh血型系統被稱為熊貓血,包括陰性與陽性。希望用我所學幫你解惑,o o o型rh陰性血型遺傳嗎? 堵康盛賓稷 哈哈,可能會吧。不過這是...

RH陰性O型血的概率是多少,RH陰性O型血是熊貓血嗎

向上攀爬的 rh陰性o型血的人約佔0 102 rh 稱作 rh陰性 rh隱性 表示人類紅細胞沒有 rhd抗原 rh陰性母親若孕育rh陽性的胎兒,一旦胎兒紅細胞上的rh因子由於某些原因進入母體血液 如胎盤剝落引起的流血 會使母體產生抗凝集素 抗rh抗體 抗凝集素又經過胎盤進入胎兒迴圈,使胎兒的紅細胞凝...

RH陰性是什麼意思?請詳細說明,Rh陰性血是怎麼形成的

意思是你的紅細胞膜上沒這種抗原分子啦 xue蝴蝶 所謂的熊貓血,用的好就是熊貓血,用不好太滅絕人性!大家都知道o型血很容易生病 血站只會掛出o型告急 真的rh陰性血 熊貓血 是可以培養病毒堯過轉基因而產生突變 寶貝丫頭乖乖 是一種血型 人的血型主要分為兩種血型體系,一種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分為o型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