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理學 10,心理學是什麼

時間 2023-03-22 00:30:07

1樓:

說的直接一點,如果將來是專業搞心理學這塊,那你要鑽研地非常好了。不然,一般心理學出來,除了當老師,心理老師雖然越來越重視,但畢竟是副科,還要兼別的課程。個別學校是非常重視,幫會有你發揮的空間。

要不就是留校當老師,這個你學業水平一般,可以也困難。再就是去企業搞人力資源。這個應該不是你學心理學的初衷吧。

去醫院,那你要努力考醫學類的心理院校了,不然你沒有處方權,是不能當心理醫生的。至於心理諮詢師,其實只要你本科畢業,人人都可以考。你真有興趣,無論學什麼專業都可以去考。

我總結一下,心理學還是當興趣比較好,當職業,近幾年還是很難發展起來。我的大多數心理學同學,都從事的不相關專業的工作。

2樓:網友

一樓很片面,我來補充下子。

心理學的應用是相當廣泛的,廣告,醫學,心理諮詢,刑偵,教育,銷售,生物。

關鍵是你對什麼感興趣。

哪果只是心理資詢,目前前景不樂觀,但是從長遠來看,這是趨勢。

當前社會壓力大,心理不健康,需要幫助的人多,當這個行業當前相當不規範,魚龍混雜。

如果只是為了讓自己更了解人的思維,而好去跟人打交道,或是別的什麼,不用把這當成學業。可以當成乙個愛好就可以了。

心理學前景相當大,不過我覺得完全可以當成乙個第二專業,

心理學是什麼

3樓:成大文化

心理學這門學科很有自己的獨特的特點的。初涉入心理學領域的朋友常常都有這樣的感慨,心理學太雜亂無章了,學派林立,理論體系乙個接乙個,而每個體系都不那麼完美,都有缺陷,分支學科太多,很多學科沒有自己的體系,甚至連對本學科的研究物件都爭論不休。有人甚至這樣認為:

在心理領域,乙個人是容易成功的,同時也是最難服人的。也就是說,也許你自己的乙個理論乙個構想能夠解決心理學上的某一問題,但卻無法解決所有你的理論體系應該解決的問題。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來學習心理學這門學科呢?

據筆者的經驗來看,至少你得做到以下幾點:1、對心理學的基本理論有乙個系統的完整的理解和掌握,這種掌握應該是屬於學院派的,也就是說應該系統和完整,對心理學這門學科有乙個整體的認識和了解。2、對各種理論學派的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對它的研究與評價有乙個總體的認識和把握。

比如,對精神分析學派,你至少應該了解精神分析學派的由來,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基本觀點,精神分析學派現在的發展趨勢。3、對各個理論學派的經典實驗有乙個清晰的認識。比如,行為主義學派的操作條件反射實驗和巴甫洛夫的經典條件反射實驗,格式塔的完形實驗等等。

4、對實驗分析的掌握,因為從心理學現在的發展趨勢來看,心理實驗的發展對心理學的推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應該對實驗設計,實驗分析有一定的了解。雖然不要求你能做到能自己獨立設計乙個心理實驗,但至少對應該對實驗設計的方式方法有乙個了解。

至於入門書,推薦《心理學與生活》。

有哪些心理學

4樓:網友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實踐)性。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

5樓:網友

想知道誰跟誰關係好?那就在人群中笑:當一群人一起笑時,每個人都會跟他們覺得最親近的人進行眼神交流。

6樓:釣娛

每個選擇都有不同的結局,就像走不同的路,會有不同的風景。所以,如果你想看壯麗的風景,不妨先沉思片刻再做選擇。

7樓:硬漢機構

你永遠不會找到那個對的人。

8樓:有趣地心理學

生活中,合理運用心理小技巧,能夠幫助你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9樓:公務員乾貨

當乙個人大笑的時候,每個人都會看自己喜歡的人。

什麼心理學

10樓:婁氏家族

就是研究心理的一門科學。

11樓:無聊的一人

考核通過了,積極心理學在調節產後家庭消極心太中的運用。

12樓:

心理學就是研究三觀問題。

別以為心理學是文科,其實心理學需要實驗證明,也有數學知識。

13樓:網友

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高等和中等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關於心理學

14樓:**的薩克龍

不好的,學了心理學去研究別人心理把自己給弄的心理不正常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二零年後新生的學科,從長遠打算,有前景……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能力,希望能廣泛參考。

的人才招聘**,分析具體就業形勢,了解就業前景。

結合自身,對心理學有乙個整體概念,並對自己作以分析,看看自己是否適合學習心理學,以及適合在哪個方面發展。

了解國家教育政策和學科建設現狀,有可能的話,如果周圍有人學習心理學,可以詢問學習方面的事宜,但不要草率得出結論。

學習心理學,如果不大算搞科研,那麼一定要注重個人在具體心理學理論的應用和對人際關係人才市場的了解掌握。

心理學出來是要和人打交道,所以,除了專業知識,個人整體素質也是必不可少的。

心理學的選擇與文理分科關係不大,因為心理學是中間學科,文理兼收。

至於將來是不是有前途,還得看自己的努力和正確的方向。一定要綜合分析,從實際出發,不要好高騖遠,貪大求全。

不妨先對心理學學生的培養流程計畫加以了解,看看發展現狀,理智為妙。

具體情況,望親自判斷,畢竟我們都不是你,你要相信自己的決定。

祝你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自己怎麼 定位了。

心理學 分很多 而且 心理學一般都是比較高理論化的東西 現在 大學的教授什麼的 多是 對書就談 讓你 一節課聽的就是雲裡霧裡 分不清什麼。

而且 現在 中國大多數 心理學科 都是西方的教本 中國的心理學 還不成熟。

如果以後 你要是能把中國乙個方面的心理學科 學好了 前途會 無限要學心理學 就得要有 強烈的興趣。

關於心理學,關於心理學課程的感受

一諾做讖言 我就是這個專業大學畢業的 我覺得這個問題我還是比較有發言權的。首先心理學就業方向有以下一些 1.學校 中小學 心理輔導老師 就是擺著看的 沒什麼前途 2.高校 大專院校 考到博士才能留校 研究生現在學校都不要 但是你要知道中國讀博士可不是好好學就能上的 3.諮詢 建議你別想了 基本發展不...

關於朋友,心理學的問題,關於心理學的問題

你的矛盾主要源於你把友誼放在兩個層次上理解,從行為層面上朋友間相互幫助,從情感層面上友誼是人的情感需要。舉個例子,你有了困難,朋友說要幫你,但是你拒絕了,但仍然感覺心裡暖暖的。在行為層面上,你可能會期望從朋友那裡獲得利益,但是在情感層面,奉獻就會成為你的需要,這就體現了友誼的偉大,從偉大中,你獲得了...

關於心理學入門書籍,你有哪些書,關於心理學入門書籍,你有哪些書推薦?

2011年大學畢業那年開始接觸心理學,自此,在心理學的世界裡盡情暢遊 吸收各種知識。接觸了nlp 家庭系統排列 薩提亞,近期又開始研讀催眠 超個人心理學方面。同時,考取了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彙總一下這兩年讀過的書籍,接觸的心理學知識,供心理學初學者參考。一 關於nlp方面的書籍 1 李中瑩 愛上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