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北京,我工作的地方在成都,如果要申請勞動仲裁應該在哪個地方

時間 2022-08-01 12:30:08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兩地都有管轄權,都可以申請!

我是勞動仲裁員,勞動仲裁、勞動爭議、企業勞動法諮詢可以hi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等,支付加班工資,補繳社會保險等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提出書面離職後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你工資

4、收集一些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工裝、工作證、工作牌、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保繳費記錄等都可以

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成都市民到**申請勞動仲裁

2樓:彭子鑌律師

‍未續簽勞動合同,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雙倍工資。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及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或營業執照影印件(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我們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自己親自處理,如果請專業人士指點,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

4、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到勞動單位所在地人社局申請就可以了,寫乙份申請書,寫清你的基本資訊、公司的基本資訊、仲裁請求、理由

4樓:君不見星河彩雲

企業簽合同為什麼不在年底與員工續簽?

成都市勞動仲裁局在**?

5樓:

受理範圍:

1、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與勞動者之間,以及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之間,因確認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2、實施公務員法的機關與聘任制公務員之間、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與聘任工作人員之間因履行聘任合同發生的爭議;

3、事業單位與其建立人事關係的工作人員之間因終止人事關係以及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4、社會團體與其建立人事關係的工作人員之間因終止人事關係以及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5、軍隊文職人員用人單位與聘用制文職人員之間因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6、法律、法規規定由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處理的其他爭議。

擴充套件資料:

成都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需提交下列材料:

2、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3、有委託**人的,提交《授權委託書》,載明委託事項和許可權。

4、被申請人主體資格材料:

(1)被申請人是企業的,應提交工商註冊的資訊材料。

(2)被申請人是非企業的,應提交主體資格(註冊、登記)的資訊材料。

5、勞動者一方在10人以上並有共同請求的,可以推舉3至5名代表人參加仲裁活動,並提交全體申請人簽字的推舉代表人書和被代表人申明。

6、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除仲裁申請書外還須提交以下材料:《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註冊、登記資訊材料)副本影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以及被申請人身份的資訊材料。

6樓:青檸喲喲

成都市勞動仲裁局在成都市二環路北一段4號(營門口立交橋旁)勞動仲裁步驟具體如下: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及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或營業執照影印件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自己親自處理,如果請專業人士指點,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

7樓:正商觀察者

成都市勞動爭議仲裁委會:成都市二環路北一段4號(營門口立交橋旁)成都勞動保障大廈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一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成都 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是在那個地方? 20

8樓:羅爺法律

成都市勞動爭議仲裁委會:成都市二環路北一段4號(營門口立交橋旁)成都勞動保障大廈

這兩個區的動爭議仲裁委員會都有權管轄,建議到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一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在中和鎮申請勞動仲裁的位址

9樓:edison大哥

用人單位有違反法律,收集各方面

證據,先打**勞動監察大隊(可

以打12333諮詢具體**)。不行

的話,再申請勞動仲裁(也可以打

12333**問位址,收費非常低)。

再不行的話,到法院起訴用人單位。

成都勞動仲裁委在什麼地方?勞動爭議仲裁,需要哪些手續,如何辦理?

10樓:因因馬

2023年11月已經成立成都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原成都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和原成都市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一併撤銷。勞動爭議仲裁程式請參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11樓:帖桖晴

我的親人在一保健院已經上班一年了,幾天前的乙個晚上死在了她上班的地方,保健院未辦理一切手續,請問我的親人能不否認定為公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都市**第三辦公區。

縱橫法律網-四川高揚律師事務所-喻遠軍律師

我在成都,公司在上海,應向哪兒的勞動仲裁機構提起申請?

13樓:孫炳文律師

新勞動仲裁法相關規定:應該在工作地點的仲裁部門提起仲裁,單位應該自員工工作之日起乙個月內簽訂勞動合同並投五險一金,你可以提出補交社會保險,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去告,要求補交住房公積金。如果單位非法辭退你,還可以提出經濟補償金(每工作一年有乙個月平均工資為經濟補償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有分公司,成都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工作地點的仲裁部門提起仲裁,單位應該自員工工作之日起乙個月內簽訂勞動合同並投五險一金,你可以提出補交社會保險,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去告,要求補交住房公積金。如果單位非辭退你,還可以提出經濟補償金

16樓:

成都分公司如果有獨立的資質,那就可以在成都,你可以告~勞動保障局就可以了

找工作,在成都做普工的工作,在成都哪裡工廠比較多,我是做普工的,想找工作謝謝了

行善積德行善行 在成都的話普工的工作其實還是比較容易就可以聯絡到的,比如說是去到網上的一些招工平臺,像魚泡網這種的,裡面就是會有不少的工人都在使用的,可以去裡面聯絡到一些靠譜的活,不管是工地的活,還是工廠的都是可以比較容易就聯絡到的。在成都 工廠比較多,我是做普工的,想找工作謝謝了 在成都 工廠比較...

公司在深圳,我在北京上班,現在公司要讓我深圳,我不想去,然後公司要辭退

小淼檀 如果是在不想去北京,把領導約出來吃飯,軟硬盡施。公司在深圳,我是在北京工作,屬於是外派的,現在公司說不在北京這邊派人了,要讓我去深圳那邊, 擁華教育 主動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但是按照勞動法,你在公司每工作一年,離職的時候就應該有一個月的補償金,具體金額按照你之前12個月的平均月工作來計算...

我在北京工作了三年,公司交了五險一金,然後在鄭州工作了2年,也交了五險一金,現在在焦作工作,準備定

需要現單位建立五險一金,並提供相關證明及賬戶,到北京和鄭州的原單位人事部申請辦理相關轉移手續。具體怎麼做,最好還是打 問問原單位管這事的人,他們有義務幫你轉移手續。原來在北京交了三年的五險一金,現在辭職到鄭州工作了,誠問 我的五險一金怎麼辦理最為合適?轉還是提 10 你轉到鄭州呀,提不划算的,基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