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髖臼骨折容易導致股骨頭壞死嗎,髖臼骨折保守治療引起股骨頭壞死機率有多大 一般骨折沒有錯位 但骨折比較嚴重

時間 2022-08-01 12:35:06

1樓:

髖臼骨折會嚴重影響脊柱與下肢之間力的傳導樞紐關係及髖關節的功能,對於活動和承重肯定有明顯的影響。修復不良的後期可出現骨壞死。髖臼骨折骨壞死發生率各地報告不一,而且提示頭壞死率與修復時間,修復質量有關,6 小時內復位的發生骨壞死率為5%,6天內復位的骨壞死率為20%,一周後復位的骨壞死率高達35-45%。

髖臼骨折,如果股骨頭不突入或稍微突入盆腔內,下部骨盆環無劈裂的骨壞死率較低,恢復也比較好。髖臼骨折,股骨頭未突人盆腔內,下部骨盆環劈裂的髖內各骨神經血運受損,出現壞死的機率增加。髖臼骨折,股骨頭突向骨盆內,下部骨盆環稍劈裂的癒合時間長,發生骨壞死的機率較大。

髖臼骨折,股骨頭明顯突入骨盆內,下部骨盆環有明顯劈裂的股骨頭壞死機率最高。出現壞死的主要原因是骨髓血漿淤滯,網狀增生出血,出現黃骨髓壞死和骨髓壞死,骨小梁壞死。最末一種原因是骨壞死最嚴重的型別。

髖臼骨折後一方面要積極配合醫生進行**,另外一點就是要積極進行功能鍛鍊,在髖臼癒合期,4周之內嚴禁進行髖關節運動,盡量避免膝關節運動,最好制動,進行肌肉按摩為主;骨痂生長塑性之後,可以適當增加膝關節活動,減少髖關節活動,嚴禁承重;2月之後可以適當增加髖關節活動,如果恢復情況良好可以下地承重訓練,但是一定要有骨科醫生指導和x光片支援才可以。

2樓:貊音望驕

這和你骨折部位、血供、營養、年齡都有關的。可能會引起股骨頭壞死,建議還是少進行活動。祝你能夠早日**。

較為困難因為目前導致股骨頭壞死的主要原因,是股骨頭的血液**問題。除了關節置換手術。

3樓:與時俱進

我是一名骨科醫生,一般不會壞死的,有x光片嗎?發到我空間來,我給你看看,

髖臼骨折保守**引起股骨頭壞死機率有多大 一般骨折沒有錯位 但骨折比較嚴重

4樓:大醫精誠—完美

髖臼與股骨頭形成髖關節,股骨頭通過股骨頸與股骨幹連線。其營養**主要**於股骨。股骨頭較粗大而股骨頸作為養料輸送的管道相對又較細小,所以股骨頸的損傷可直接引起股骨頭壞死。

另外,任何可能引起股骨頭血液,營養**的損傷都有可能導致股骨頭慢性壞死。

引起股骨頭壞死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股骨頸或股骨幹的骨折,直接造成股骨頭缺血是引起股骨頭壞死的主要原因。

2.髖關節其它損傷**不當使股骨頭周圍長期血運不良。(但相對股骨頸骨折發生股骨頭壞死的機率低。)

3.大量應用激素,長期使用強的松,可的松,地塞公尺松等激素類藥物,影響骨髓造血功能。

4.長期大量飲酒,尤其是白酒,酒精在體內積聚,血液粘稠度公升高,血運減慢,或形成脂肪栓塞,造成股骨頭營養不良也可引起股骨頭的慢性壞死。

股骨頭壞死的臨床表現:

1.早期:主要以疼痛為主,患側開始出現隱隱作痛,或呈針刺樣疼痛,鈍痛等。

活動後疼痛加重。髖部關節活動,曲髖,內收,外展受限,下蹲時明顯。疼痛位置大部分在髖關節周圍和大腿前內側。

x線可見股骨頭邊緣毛糙。

2.中期:疼痛逐漸加重,出現跛行,下蹲困難,久站痛甚,髖部關節活動嚴重受限,x片顯示股骨頭出現邊緣不完整、扁平等形狀,骨小梁部分結構消失,骨密度不均勻,髖臼及股骨頭間隙增寬或變窄。

3.晚期:嚴重的髖關節功能障礙,患肢僵直走路困難,可現脫位,牽涉至膝關節功能活動受限。x片檢查可見,股骨頭出現大面積不規則塌陷或扁平,骨小梁結構變異。

股骨頭壞死的主要症狀以疼痛和功能活動受限為主,根據你描述的症狀下肢痠沉,感覺勞累無力,腿涼怕風怕冷等還是考慮當時受傷時造成了腰間盤的損傷,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為:患側臀部,下肢痠脹,疼痛,或痠軟無力,麻木,發涼,惡風寒,其感覺多沿臀部,大腿外側或後側,小腿後外側呈放射狀延伸。腿冷腳涼。

這些症狀可與腰部或腰骶部疼痛痠脹同時出現,也可單獨出現。還是去醫院做下腰椎和髖關節核磁(早期股骨頭壞死也可發現,x片在早期可能會誤診),就一目了然了!

我看還是腰間盤的可能性大,如果是的話就一定要睡硬板床或火炕,不可搬抬重物,臥床休息,區域性熱敷,理療。避風寒,適勞逸,防止再次受傷加重病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髖臼骨折是在外力的作用下股骨頭撞擊髖臼使其發生骨折,暴力在髖臼處釋放,同時損傷股骨頭或股骨頸的可能性較少。有時髖臼骨折伴發有股骨頭或股骨頸的骨折,外傷後通過攝x線片能夠得到確診,此病例是「骨盆多處骨折 恥骨骨折 ... 坐骨骨折 」,沒有股骨頭及股骨頸的骨折。

那麼發生股骨頭壞死的可能性就很小,但是,發生創傷性髖關節炎的可能性就較大。出現「...走路沒有感覺 下蹲 外旋 內展 什麼的都很正常 就是 有時候感覺痠沉 和勞累 腿有時感覺比較寒冷 」的情況是創傷性關節炎的症狀,而不是腰椎間盤突出的神經根損傷表現。

所以要從創傷性關節炎方向來考慮患者所出現的表現,並作出相應的預防、**。

6樓:大慶骨傷病醫院

髖臼骨折保守**引起股骨頭壞死機率60-70%。

診斷依據:

(1)有明顯的髖部外傷史。

(2)無髖部外傷史而有長期服用激素,過量飲酒等。

(3)髖部疼痛,以內約肌起點為主,疼痛可呈持續性或間歇性,可向下放射致膝關節。

(4)行走困難,呈跛型,進行性加重。

(5)髖關節功能障礙,以內旋外展受限為主。被動活動髖關節可有周圍組織痛灶痙攣。

(6)x線攝片檢查可見股骨頭密度改變及中長期的股骨頭塌陷。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可能,建議盡早預防

髖臼骨折後股骨頭壞死早期容易**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股骨頭壞死**的關鍵在早!而且一定要到正規三甲醫院去**。

股骨頭壞死早期最佳的**方法是髓心減壓+幹細胞移植術,晚期則需關節置換術。

大量失敗病例證明某些醫院推薦的中藥**股骨頭壞死的方法不可取,最多可緩解疼痛,改善部分功能,但卻不能控制疾病發展,致使疾病發生不可逆的股骨頭塌陷!教訓深刻!

對於早期的股骨頭壞死(股骨頭和軟骨下骨板塌陷前),儲存關節的手術可有效阻止和限制壞死繼續進展。常見的儲存關節手術包括髓芯減壓及植骨、帶血管蒂游離腓骨移植、經轉子旋轉截骨及髖關節融合等。但這些方法均有一定的侷限性,療效較確切且最常用的是髓芯減壓幹細胞移植術。

參見我網上部落格文章和典型病例。

建議來正規三甲醫院積極就診。

股骨頭壞死能喝酒嗎,股骨頭壞死患者還能喝酒嗎

不可以,臨床研究證實,長期大量飲酒者,血脂明顯公升高,主要原因是消耗烟醯胺嘌呤二核苷酸過多,脂肪酸氧化過程受阻,使體內甘油三酯幾句。加之酒精對肝臟的慢性中毒性損傷,以至脂蛋白的合成和發布減少,致使肝對脂類的清理效能降低而致脂肪肝。因此,認為脂肪肝是作為骨壞死的原發因素對骨壞死最終機制之間的中間病變。...

髖關節脫位,股骨頭骨折伴髖臼骨折,怎麼手術好

患者,男,23歲,多發傷,頭外傷蛛網膜下腔出血,右側多發肋骨骨折並血氣胸,左側髖臼骨折並髖關節脫位,3天後病情穩定後由他科室轉骨科,患者左側踝及足趾自主活動不能。即可給予麻醉下手法復位,3天後行髖臼骨折切開復位內固定,同時甲鈷胺 針灸 現在已經1月,患者踝及足趾人不能自主活動,有沒有恢復希望?我想問...

股骨頭壞死的治療方法有嗎?

股骨頭壞死的早期臨床表現包括大腿根痠軟,晚期髖關節疼痛加重,行走困難和跛行。x線表現為股骨頭塌陷和關節間隙消失,臨床分為一到四個階段。壞死早期,即第一期或第二期患者可口服仙靈骨葆等中成藥,用於活血化瘀。核心減壓手術是必需的。在第三和第四階段,需要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後,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