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盒怎麼做,茄盒怎麼做的

時間 2022-04-02 16:20:11

1樓:

主料:茄子500(實用250)克,雞肉200克。

配料:雞蛋2個,香菜,紅綠櫻桃。

調料:料酒,鹽,味精,澱粉,麵粉,花椒粉。

製作:1.茄子去皮,用專用圓形刀具切成厚0.

8厘公尺的圓片,沾上麵粉備用。2.雞肉剁成茸狀,加入料酒、薑汁、鹽、味精調成雞茸餡。

雞蛋加入澱粉調成雞蛋糊,花椒粉加入鹽調成花椒鹽備用。3.把沾好麵粉的茄片上抹上一層雞茸,再蓋上一片茄子。

做12個茄盒。4.炒勺裡放入油,燒至三四成熟時把茄盒掛上雞蛋糊放入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

5.把炸熟的茄盒擺在盤中,再把香菜和紅綠櫻桃擺在周圍即可。

這樣炸出的茄盒酥香好吃,吃時沾花椒鹽最好。

炸茄盒原料:

茄子400克,洋蔥25克,蘑菇50克,香菜13克,雞蛋3個,麵粉25克,麵包渣75克、植物油125克,精鹽,胡椒麵各適量。

做法:1.把茄子洗淨削去皮,一切兩開,然後把一半放平,凸部向上,用刀切下、但不能切斷、再切一刀把戡發下,呈中間在一縫的茄子片待用。

2.洋蔥去皮切成碎末,蘑菇切碎末。香菜洗淨,切碎末、雞蛋2個,打散,用煎盤,燒熱後放入植物油,待油熱時下入蔥末,雞蛋和蘑菇,撒上精鹽,胡椒麵炒成餡,晾涼待用。

3.把切過的茄子掰開,用餐刀把蘑菇雞蛋抹入,全部抹完後再撒上些鹽,胡椒麵,沾上麵粉,在打散的另乙個雞蛋中蘸一遍,撈出放到麵包渣上,用雙手壓實,便麵包渣裹住茄子。

4.將炸鍋放置火上,燒熱後放入植物油,待到油起菸時,下入茄子,炸至金黃色撈出,如不熟可放入烤爐烘烤片刻,即可食用

特色:外焦裡嫩,鮮香適口。

2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燉了一鍋濃濃的鴿子山藥湯,煎了香脆可口的茄盒,娃愛吃

3樓:

茄子改刀塞肉油炸,在起鍋炒香番茄醬加水燒茄子

4樓:香蕉食堂

香酥美味,全家人都愛吃

5樓:魯姐美食

炸茄盒怎麼做?茄子一刀連一刀的切斷,五花肉放入絞肉機裡面打碎,加入蔥薑末 ,鹽胡椒粉雞精 ,生抽雞蛋澱粉,把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然後塞到茄子裡面,然後準備雞蛋澱粉包好茄子下油鍋炸。

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鮮蝦茄盒

7樓:手機使用者

把茄子切成五厘公尺厚的段數,然後那小刀在中間劃口子,然後把拌好的肉夾進去,最後裹雞蛋進油炸

8樓:超超

茄子改花刀包入肉餡下鍋炸,裹上醬汁

茄盒怎麼做的?

9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茄盒也叫茄夾,山東流行的家庭小菜。茄子切片後再在中間加上調好味的肉餡,經油炸而成。這道家常菜,做好了又香又酥,做得不好就軟塌塌的。

一、做法1

1、將長茄子切成數個一到兩指厚的圓茄餅,並從中間橫切一下,但仍要讓上下兩片切片相連,不要切斷。

2、將豬肉切成末並與切成沫的蔥薑在一起拌勻,加食鹽、味精等,做成餡。

3、把適量的餡放入數個切成上下兩半的茄餅中。

4、接著將夾了餡的茄餅裹上少許麵粉,然後再在打散的雞蛋中裹上蛋液,下油鍋炸。呈金黃色時即可撈出。

5、做好的茄盒可即食,也可以燉著吃或蒸著吃。

二、做法2

1、肉餡內加入蔥花,薑末,鹽,1茶勺澱粉和生抽,少許花椒粉和雞精,一大勺蛋白,攪拌均勻待用。蒜泥倒入生抽,製成蒜醬。取適量麵粉與3勺澱粉加水調成麵糊.

2、青茄子洗乾淨去掉尾部,切成0.6厘公尺厚的合頁片,夾上肉餡。

3、炒鍋中放入500ml的油,燒至8成熱的時,將茄合粘麵糊封口放入鍋中,轉中火(以免茄子變成黑色)炸5分鐘即可。

小貼士:

1、切好的茄子放在鹽水中浸泡一下可以避免茄子變黑。

2、肉餡加入蛋白和澱粉會讓肉餡鮮嫩,口感更佳。

3、炸茄盒的茄子不要太大。

10樓:魯姐美食

炸茄盒怎麼做?茄子一刀連一刀的切斷,五花肉放入絞肉機裡面打碎,加入蔥薑末 ,鹽胡椒粉雞精 ,生抽雞蛋澱粉,把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然後塞到茄子裡面,然後準備雞蛋澱粉包好茄子下油鍋炸。

11樓:香蕉食堂

香酥美味,全家人都愛吃

12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燉了一鍋濃濃的鴿子山藥湯,煎了香脆可口的茄盒,娃愛吃

13樓:超超

茄子改花刀包入肉餡下鍋炸,裹上醬汁

14樓:

茄子改刀塞肉油炸,在起鍋炒香番茄醬加水燒茄子

如何做茄盒好吃又簡單

15樓:

夾的餡隨意自己喜歡的就行。

外面裹麵糊炸一下,茄盒軟了就行了。

茄盒的做法,怎麼做茄盒

做法 1 肉餡內加入蔥花,薑末,鹽,1茶勺澱粉和生抽,少許花椒粉和雞精,一大勺蛋白,攪拌均勻待用。蒜泥倒入生抽,製成蒜醬。取適量麵粉與3勺澱粉加水調成麵糊。2 青茄子洗乾淨去掉尾部,切成厘公尺厚的合頁片,夾上肉餡。3 炒鍋中放入500ml的油,燒至8成熱的時,將茄合粘麵糊封口放入鍋中,轉中火 以免茄...

炸茄盒的做法 炸茄盒怎麼做 炸茄盒的家常做法大全

家常炸茄盒做法,一盤不夠吃。1.茄子洗淨,切成薄片茄盒。2.肉餡放蔥 姜 鹽,碗中打1個雞蛋。3.倒入2匙澱粉,半匙鹽攪拌均勻4.茄盒中間塞滿肉餡。5.把茄盒放入澱粉碗裡掛糊。6.油稍熱放入茄盒,小火慢煎。7.煎到兩面金黃撈出。食材 長茄子3個,芹菜1捆,豬肉末500g,油,鹽,醬油,味精,姜,雞蛋...

的做法,炸茄盒怎麼做好吃,炸茄盒的家常做

豬仔紅色 茄盒也叫茄夾,是一種油炸食品,可葷可素,可簡可繁,在中國很普遍,許多家庭都會製作這種食品。這道菜,金黃鮮亮,脆嫩適口,一口咬上去,更是有熱氣噴出,茄香四溢。同樣方法,也可以製作藕合,蘿蔔盒!食用時,可以蘸西紅柿沙司或者椒鹽,都各有風味。茄夾一定要趁熱吃,因為茄子水份豐富,外面的殼一軟,便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