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合怎麼做?洛茄合子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6-02 23:51:05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 1、茄合是需要夾餡的,北方一般比較喜歡肉餡,豬肉、牛肉、羊肉、肌肉都可以,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牛肉的。肉絞成餡,加入蔥沫、薑粉(或薑汁、姜沫),雞精(肌肉的話就不用了,味精就行),鹽,醬油各適量拌勻,其餘的如花椒粉、澱粉等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2、將餡料夾入茄子莢中,多少自己掌握,我比較喜歡大約是體積比餡,茄片1大致這樣。

3、炸吧,6-8成熱油,時間不要太長,茄子還是有些水分比較好吃,2分鐘差不多。

4、可選可不選,有些地方有給茄合澆汁的習慣,汁自己隨便調吧,不過我喜歡比較脆的口感,一般來說玉公尺澱粉比較脆,再加少量的麵粉降低強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炸茄盒 【材料】

茄子2個、肉餡150克、蔥1根。

調味料 (1)酒半大匙、鹽1/4茶匙、芡汁半大匙。

2)低筋麵粉半杯、澱粉1大匙、豬油1大匙、泡打粉半茶匙、清水5大匙。

3)椒鹽或番茄醬4大匙。

作法】 1.茄子洗淨,斜刀切連刀片,以一刀不斷一刀斷的方式切好,然後用淡鹽水浸泡。

2.肉餡再剁碎,加入切碎的蔥花和調味料(1)調勻成餡料,每片茄子中間夾入少許,抹平。

3.將調味料(2)調勻成麵糊,每塊填好的茄盒沾裹一層後,放入熱油中炸至酥黃並浮起時撈出。

4.瀝乾油後放盤內,食用時蘸調味料(3)即可。

1.茄子選尾端尖的,茄肉較柔軟;切開後茄肉接觸空氣容易變色,泡在鹽水中即可避免。

2.茄盒塞肉前,先抹少許澱粉,炸好後餡料不會脫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往碎肉裡面加點鹽和雞精(其實也不需要太多別的調料,有條件加點蔥花也不錯),拌勻。

二、將茄子切成片狀,切的時候,第一刀別切到底,第二刀到底,這樣切出來的茄片就是乙個扇葉式的,好往裡面擱肉。切片還是厚點好,8公釐比較合適,我的切薄了,吃起來口感不夠好。

三、用勺子往往茄片裡抹上肉餡,不必太多,鋪上薄薄一層即可。

四、用少量麵粉加水(加個雞蛋進去效果更好)調出麵粉漿。

五、起油鍋,不需要太多油,平常炒菜多一點就可以,小火少熱,然後將茄合蘸上面粉漿,放入鍋裡,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控油,整個製作就完成了。

由於第一次做,沒經驗,開始用澱粉來做麵漿(還加了點醋),結果根本粘不上,炸出來的茄合,茄子有股鹼味,特難吃,後來找了點麵粉來重新做,才算過關。最終做出來的炸茄合味道還是不錯的,就是吃多了有些油膩。

4樓:匿名使用者

將茄子切成一到兩指厚的茄餅,並從中間橫切一下不要切斷。將豬肉切碎並與切碎的蔥在一起拌勻,加食鹽、味精等,做成餡。把適量的餡放入數個切成上下兩半的茄餅中,接著將夾了餡的茄餅裹上少許麵粉,然後再在打散的雞蛋中裹上蛋液,下油鍋炸。

呈金黃色時即可撈出。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茄子切片,一刀連著,一刀切斷,這樣就變成了一塊茄子,但是中間有刀縫的茄子,然後把調過味道的肉醬塞進去就是茄盒了。如果要油炸的話在外面裹上一層雞蛋麵糊就可以了。

洛茄合子怎麼做好吃?

6樓:帶檔滑行

烙茄盒。烙茄盒屬於素食,主要食材茄子,口味香,工藝煎,中級難度,歡迎發表你的看法,歡迎曬曬你的成果,分享你的心得。

原 料:綠茄子1個(約250克)。

豆油、麵粉、澱粉、鹽各適量。

特 色:媽媽的味道——烙茄盒。

操 作:1、綠茄子去蒂,洗淨,切成近似1厘公尺的片,放入足夠大的盛器中,撒上鹽,醃製10分鐘。

2、將麵粉和澱粉放入同乙個盛器中,淋入適量清水調成均勻的黏稠麵糊。

3、將炒鍋放火上燒熱,倒入適量豆油,將醃漬好的茄子片均勻地裹上一層麵糊,放進鍋中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貼士:1、茄子片撒上鹽後要拿著盛器上下顛幾下,好讓每片茄子都粘上鹽,入味更充分和均勻。

2、茄子片不要切得太厚,不然茄子沒烙熟,表面掛的糊已經被烙糊了。

3、麵粉和澱粉的比例以2:1為好,這樣烙出的茄盒其外皮更酥脆。

4、麵糊調得比較到位的標準是:將一跟筷子在麵糊中蘸一下然後提起,麵糊會從筷子上呈一條直線往下緩緩流。麵糊不能調得稀,調稀了不容易掛在茄子上。

另外,調麵糊剛開始加水攪拌時面會結塊,沒關係,結塊時加些水再攪拌,如果麵糊調稀了,可以一點點少量的加入幹麵粉,直到把麵糊攪拌得黏稠。

5、熱鍋涼油煎東西不易粘鍋,即把鍋燒熱倒油後即放入食物煎製。

6、我烹調這道菜用的是豆油,您也可以用花生油、玉公尺油等其它食用油,但用豆油煎出的烙茄盒比較容易呈現出誘人的金黃色。

秘製茄子怎麼做

7樓:旅行書桌

做法一】主料:茄子400克調料:東北大醬20克、蒜末5克、雞精5克、糖5克、油適量。

醬茄條的做法:製作方法:1.將茄子洗淨並先切成大薄片,再切成條。

2.鍋內放油燒到用手放在油上放有熱感,放入茄條炸,並隨時翻動茄條,炸到茄條變的更綠、失去一些水分並變軟後撈出備用。

3.鍋內留一點點油放入東北大醬翻炒兩下,然後放入茄條和糖、蒜末、雞精,翻炒拌勻即可。

做法二】原料:茄子、豬肉、水澱粉。

做法:1、茄子洗淨切條。

2、平鋪在微波爐盤上,高火分鐘。

3、鍋內少許油,炒勻茄子(每個茄條兒上都均勻的沾上油)盛出備用。

4、瘦肉切碎丁。

5、鍋內燒熱油,翻炒肉丁至有焦黃的顏色,加入一大匙辣豆瓣醬翻炒均勻。

6、水澱粉,少許雞精,鹽炒勻,加入茄條蓋蓋燜至湯汁濃稠即可。

做茄盒茄子怎麼切花

8樓:西紅柿

做茄盒茄子切花的方法:茄子去皮,用專用圓形刀具切成厚厘公尺的圓片。

茄盒的做法:

茄子2根,洋蔥25克,蘑菇50克,香菜13克,雞蛋3個,麵粉25克,麵包渣75克、植物油125克,精鹽,胡椒麵各適量。

步驟:1.把茄子洗淨削去皮,一切兩開,然後把一半放平,凸部向上,用刀切下、但不能切斷、再切一刀把戡發下,呈中間在一縫的茄子片待用。

2.洋蔥去皮切成碎末,蘑菇切碎末。香菜洗淨,切碎末、雞蛋2個,打散,用煎盤,燒熱後放入植物油,待油熱時下入蔥末,雞蛋和蘑菇,撒上精鹽,胡椒麵炒成餡,晾涼待用。

3.把切過的茄子掰開,用餐刀把蘑菇雞蛋抹入,全部抹完後再撒上些鹽,胡椒麵,沾上麵粉,在打散的另乙個雞蛋中蘸一遍,撈出放到麵包渣上,用雙手壓實,使麵包渣裹住茄子。

4.將炸鍋放置火上,燒熱後放入植物油,待到油起菸時,下入茄子,炸至金黃色撈出,如不熟可放入烤爐烘烤片刻,即可食用。

茄盒有幾種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茄盒(三種做法)的用料。

里脊150g 北豆腐100g

低筋麵粉150g 六月鮮醬油兩勺。

冰啤酒100ml 長茄子兩個。

雞蛋1個 姜3片。

香油一勺 料酒一勺。

小蘇打1g 鹽一勺。

茄盒(三種做法)的做法。

步驟1將豬里脊剁成肉餡狀,薑片切沫,倒入醬油2勺,料酒1勺,香油1勺,攪拌後,醃製15分鐘。

步驟2將豆腐用手抓碎,放入醃好的肉末中,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3長茄子用水洗淨,去頭去尾,切一刀後,隔相同距離在切第二刀,但不要切斷形成。

步驟4在切好的茄子盒中,夾入肉餡。 (茄盒多種吃法,炸、蒸、紅燒、糖醋)

步驟5把小蘇打倒入低筋麵粉中,倒入1勺鹽,再放入乙個雞蛋,倒入冰啤酒攪拌成粘稠糊狀。

步驟6鍋中倒入油,燒熱8成熱,將茄盒裹上麵糊炸成雙面金黃後撈出。

步驟7蒸茄盒製作:茄盒碼放在盤中,上蒸鍋中蒸15分鐘 。(茄盒也可以炸出後再蒸)

步驟8姜切絲,蔥切段,蒜切末,調好芡汁備用。

步驟9炒鍋熱油炒香姜蔥蒜,炒出香味,放點肉末快速劃散。

步驟10加入生抽提鮮,倒入芡汁燒開。

步驟11淋在蒸好的茄盒上即可。

步驟12紅燒:蔥薑蒜切碎和辣椒醬混合。

步驟13油鍋留一點,燒熱爆香蔥薑蒜辣椒醬。

步驟14放入生抽,蠔油,煮開。( 也可做酸辣加入香醋 )(糖醋就不要放辣椒、辣椒醬了)(可以放甜麵醬、香醋、糖)根據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15放入炸好的茄盒關火翻勻即可。

茄盒(三種做法)的烹飪技巧。

炸:食用時,若覺得膩,可以採用方法紅燒,味道也不錯,不過那一勺鹽在掛漿裡就不要放了,否則太鹹了;也可以直接食用。 2,啤酒掛漿,一定要冰鎮過後的,這樣才能保證香脆。

蒸:用少許澱粉加入肉末內是為了釀入的肉餡可以很好的附著不容易掉落出來。 紅燒:

1、可以做酸辣辣椒醬用白糖中和辣味,加點香醋酸辣開胃 ,也可以直接燒湯,做砂鍋等,用法很廣泛。 2、茄盒炸好的不要熬很久,直接放入料中翻均勻即可。 3、可以不放醬油。

但是我覺得放醬油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茄盒的做法:

1.首先把茄子切片,蔥薑切碎,肉餡蔥薑末倒入碗中,倒入醬油、料酒、雞精、香油、鹽、玉公尺油攪勻備用。

2.然後將肉餡放入兩片茄子中,面和澱粉調成糊,慢慢加入水。

3.最後將茄盒蘸勻麵糊,入油鍋炸至兩面金黃後撈出控油,再提高油溫復炸一次即可。

茄汁茄盒怎麼做好吃,茄汁茄盒的家常做法

豬仔紅色 食材主料 茄子乙個 豬肉餡小半碗 輔料麵粉 適量大蔥 一根老薑 適量仔薑 兩塊番茄 1個醬油 適量老抽 適量香油 適量菜籽油適量鹽 適量白糖 適量花椒麵 適量胡椒麵 適量澱粉 適量公尺醋 適量耗油 適量雞蛋 兩個步驟 1.茄子切片,兩片切成連刀 2.準備肉餡,我是自己剁的口感更好,加入適量...

茄夾怎麼做,茄夾子怎麼做

茄夾做法一,材料長茄子2根,豬肉糜適量,香蔥花,薑末,鹽,紹酒,蒜末,澱粉,麵粉,雞蛋2顆,麵包糠少許 做法1.茄子洗淨切片,每2片為一組,中間不要切斷 2.豬肉糜用紹酒 香蔥花 薑末 鹽 雞蛋1顆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3.大碗中放入麵粉 澱粉 雞蛋 水調成麵糊待用 4.將醃製好的肉糜填入茄子中...

茄汁麵片怎麼做好吃,茄汁面,茄汁面怎樣做才好吃

食材主料 番茄醬20克 番茄400克 麵條150克輔料油 適量香油 適量魚露 適量小青菜 適量雞精 適量生抽適量蔥 適量清水 適量步驟 1.食材備好待用。2.把食材清理乾淨並切好待用。3.上油鍋,放入適量的油,油熱,放入切好的番茄塊翻炒。4.再放入切好的蔥翻炒。5.再放入雞精翻炒。6.放入魚露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