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夾怎麼做,茄夾子怎麼做

時間 2022-04-23 17:55:07

1樓:溜到被人舔

茄夾做法一,

材料長茄子2根,豬肉糜適量,香蔥花,薑末,鹽,紹酒,蒜末,澱粉,麵粉,雞蛋2顆,麵包糠少許

做法1.茄子洗淨切片,每2片為一組,中間不要切斷;

2.豬肉糜用紹酒、香蔥花、薑末、鹽、雞蛋1顆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3.大碗中放入麵粉、澱粉、雞蛋、水調成麵糊待用;

4.將醃製好的肉糜填入茄子中間,然後裹上麵糊放到鍋中炸成金黃色出鍋;

5.鍋內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蒜末,炒至金黃色,倒入麵包糠小火翻炒,炒至上色出鍋,放到茄夾上即可。

做法二,醬燜茄夾

材料茄子,豬肉餡,香菇,豆醬,姜,蒜頭,生抽,雞蛋

做法1.肉餡加入生抽、薑蓉、蒜泥、少許鹽,醃製十分鐘。

2.二個雞蛋磕入碗內攪成蛋液,再加少許麵粉攪成全蛋糊。(第一次做無經驗,用了二個雞蛋最後還剩下一半,改用乙個就可以了)

3.茄去皮切成薄片,放在鹽水裡浸一會兒,防止茄子變黑。每二片中間夾入肉餡,壓緊,刮去擠出來的餡,備用。

4.炒鍋內放油燒至五六成熱,把茄夾拖全蛋糊逐個下鍋炸,呈金黃色後,撈出控油。

5.鍋內留少許底油,燒熱,爆香蒜未、香菇,放入豆瓣醬略炒,加入炸好的茄夾,加水(水加至蓋過所有材料即可)燒開後用小火燜爛,再放味精、鹽,待汁水將盡時灑上蔥花,裝盤即好。

小訣竅煎時用中、小火,防止煎糊。

做法三,香酥茄夾

材料主料:茄子(圓)200克,牛肉150克

輔料:饅頭100克,雞蛋50克,小麥麵粉25克,玉公尺澱粉10克,椒鹽20克

調料:料酒10克,鹽3克,味精2克,姜10克,大蔥10克,白皮大蒜20克,五香粉1克,胡椒粉1克,香油10克,豬油150克

做法1. 茄子去皮斜切成夾刀片;

2. 牛肉剁餡內加料酒、精鹽、味精、薑末、蔥末、蒜末、五香粉、胡椒粉、香油調勻;

3. 調好的餡逐片夾入茄夾內;

4. 另用雞蛋、澱粉、麵粉調成蛋糊;

5. 夾好餡的茄夾拖勻蛋糊,沾勻饅頭(磨碎)渣,入五成熱油中炸至金黃色;

6. 撈出裝盤,配椒鹽上桌。

小訣竅香酥茄夾的製作要訣:

1.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豬油約500克。

2. 肉餡改用豬肉也可,調餡的方法可以用家庭傳統式的,關鍵是炸熟、炸酥,又別過火。

2樓:陳其喜

香酥茄夾

〖特點〗外表酥脆,質地香醇。

〖主料〗紫色茄子300克,鮮墨魚肉200克,肥豬肉50克,叉燒肉50克,雞蛋1個,蒜頭肉8克,精鹽5克,味精5克,胡椒粉0.2克,麻油2克,生粉10克,自發粉100克,生油1000克(耗油100克)。

〖做法〗先將紫色茄子去蒂,刨去皮,切去頭和尾,然後切成24塊厚片狀。再把鮮墨魚肉洗淨切成細塊,加入味精、精鹽,用萬能食品攪拌器攪爛,攪成墨魚膠,再加入半個雞蛋的蛋白,生粉5克,再攪拌均勻待用。

2、把肥豬肉、叉燒肉均切成細粒,蒜頭肉用刀剁碎一起加入墨魚膠內,同時加入胡椒粉、麻油再攪拌均勻。然後把茄片分別拍上生粉,再把墨魚膠分成12份,分別粘在已拍上生粉的茄片上,再把另一片茄蓋上夾緊,便成茄夾,用餐盤盛著,放進蒸籠炊約6分鐘便熟,取出待涼候用。

3、將炒鼎洗淨燒熱,倒入生油候熱。再把自發粉用碗盛著,加入清水60克,生油10克,用筷子攪成稀漿,便成脆皮漿。待鼎內油溫熱至約180攝氏度時,把每件茄夾粘上脆漿,放進油鍋內炸,炸至呈金黃色時撈起,盛裝在餐盤上即成。

﹌ ﹌ ﹌ ﹌ ﹌ ﹌ ﹌ ﹌ ﹌ ﹌ ﹌ ﹌ ﹌ ﹌ ﹌ ﹌

茄夾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餡、雞蛋

小蔥、薑末、蒜末、大蔥絲

茄子 生抽、鹽、蠔油

蒸茄夾的做法

生抽、少許蠔油、鹽、白開水、大蒜瓣兒、從段兒、薑片兒,調製成調味汁兒備用。蒸茄夾的做法 步驟1

肉餡加入一薑末、雞蛋、蠔油、鹽、小蔥末攪拌均勻。蒸茄夾的做法 步驟2

茄子洗淨不要去皮,切掉根部。茄子根不要扔,可以吃的~蒸茄夾的做法 步驟3

稍微厚一些切片,並在每一片中間開一刀不要切斷。蒸茄夾的做法 步驟4

夾肉餡兒。蒸茄夾的做法 步驟5

稍微擠壓茄子片兒,讓肉餡兒均勻的碼在兩片茄子中間。蒸茄夾的做法 步驟6

依次做好所有的茄夾。蒸茄夾的做法 步驟7

熱鍋涼油下茄子,一直要用中小火,中間記得翻面兒;炸到茄子中的水份全都逼出來。蒸茄夾的做法 步驟8

稍微深一些的盤子碼上炸好的茄夾,倒進調味汁。調汁兒沒過茄子的一半為好,一會兒再次加熱會把茄子裡的油蒸出來~蒸茄夾的做法 步驟9

水開上鍋蒸20分鐘左右。其實材料已經是熟的了,但是蒸的時間稍微長一些會更入味好吃~~

4樓:

最簡單的是用肉醬,放點生粉、鹽和料酒,拌勻即可,生粉既可使肉鮮嫩,還可提高附著力。在一片茄子上放上餡料,用手按緊,防止其掉下,再復上一片茄子,同樣按緊,裹上漿料,放油裡炸一下,等到外面的漿料不流動,就取出,等所有的茄夾都炸過一遍,再一起放入油炸,等顏色變成金黃,就可以裝盆上桌。

5樓:零零散散

1/4 分步閱讀

茄子去蒂洗淨,用直刀在茄平面每0.5厘公尺剞一字花刀,深度過茄面的大半止。另一刀也隔0.5厘公尺切到底的茄片,如此反覆如圖。

2/4把生薑末,蔥花各5g、鹽5g、鮮醬油5g、雞蛋1顆、料酒少許、糖5g依次加入豬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到上勁。

3/4把拌好的肉餡嵌入茄片中,熱鍋放入色拉油50g把茄片煎至兩面金黃。

4/4再加入鮮醬油10g、糖10g微微上色,再加入水漫過茄片,燒至收汁,放入雞精,裝盤即

注意事項

茄子去皮後因其中的微量元素鐵被空氣氧化,很容易發黑,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因此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吃。

6樓:勤端懿

1.取一小碗,倒入清水,再加入澱粉、鹽、蠔油,攪勻備用,茄子先切淺刀再切斷,把豬肉剁碎。

2.打入兩個雞蛋,加少許澱粉,倒適量生抽,醃製10分鐘後,把肉餡夾入茄子中,在鍋中放油。

3.油熱後放入茄盒,煎至兩面稍有焦黃,倒入芡汁,燜煮10分鐘,然後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7樓:成木木的小小號

超簡單,把茄子切片兒,中間塞肉,然後用麵粉裹上入油鍋炸至金黃

茄夾子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橫向切片,兩片之間不要完全切開 要連在一起一些 大約四分之一吧。裡面加上你要加的餡兒,如肉餡,蔬菜和雞蛋餡兒等,加完放在幹麵粉裡兩面都沾上一些麵粉,放在一邊待用。再用適量麵粉、雞蛋、水、少量鹽一起混合成稀麵糊,將切片放在麵糊裡裹上麵糊就可以在熱油裡煎了。

直至兩面煎至金黃,撈出即可。記住麵糊千萬要打勻,否則,見油會很響,油會亂濺 燙到你。也可以多放點油炸著吃哦。

9樓:給力妹

1、肉剁碎,加調料伴好肉餡,放入蔥、醬鹹菜拌成餡2、茄子切片,但注意不要切斷

3、把餡料逐個塞入茄子夾縫中

4、放入盤子,進蒸鍋中,蒸30分鐘,蒸爛,取出5、炒鍋加熱,倒入茄夾子盤中的湯汁,燒開,勾芡,澆到茄夾子上面吃的時候澆上蒜泥

炸茄夾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茄子、肉糜、蔥、姜、蒜、鹽、味精、料酒、醬油。

做法:1、剁肉糜。選取肥瘦三七開的肉,全部剁成肉糜,加入大量大蔥、少許生薑,然後再放入乙個雞蛋的蛋清、少許鹽還有一點點雞精,攪拌均勻。

2、做蘸醬。在剛才剩下的那個蛋黃裡再添乙個雞蛋(蛋黃多點的話,待會兒的酥皮會更有蛋的香味和酥脆細膩的感覺),加入1:1的麵粉和生粉,再放入鹽、雞精和一點點糖,打勻。

3、切茄片。將茄子橫切成半厘公尺的茄片,中間再來一刀,每兩片一組,一邊不能切透,保持粘連,有點像蚌殼;裡面夾上肉餡,然後在茄片外面滾滿醬汁。

4、炸茄夾。燒油鍋,燒好後將爐火調到最小。這一步很重要,大火的後果是外面糊了裡面還不熟,要小火慢慢炸一兩分鐘並翻一下面,炸成金黃色後就可以裝盤了。

早點裡的茄夾怎麼做的,

11樓:蘭曦雪唯一

1五花肉用攪肉機攪打成蓉,加入鹽,雞精,胡椒粉,老抽,生薑末,蔥末,玉公尺澱粉適量,雞蛋乙個,拌成肉餡

2.長茄子去頭和蒂,斜刀切片,一刀切斷一刀不切斷,將肉餡夾入刀口中製成茄夾

3.澱粉,雞蛋,加鹽,雞精,胡椒,和少量水調成麵糊,注意要調得比較濃稠一點,否則炸製的時候會掛不上糊

4.油鍋燒至六成熱時,將茄夾在麵糊中打個滾後下入油鍋,中火炸至兩面金黃,撈出濾乾油份,裝盤

5.豆瓣醬,剁椒醬,生抽,醋,蔥末,蒜末,香油調成醬汁,淋在炸好的茄子上即可

茄夾的做法

12樓:月亮

你好!! 你說的素茄夾我沒聽說過,不過應該和茄合的做法差不多,下面有介紹。外面可以裹澱粉,也可以裹雞蛋液,根據自己的口味放。

介紹幾種茄子的做法,簡單,經濟,好吃!!

一、三絲扒茄合 素食菜 素食菜

做法:茄子切成夾刀片,釀入肉餡,酥炸粉加水攪成糊,茄子掛上糊,放入油鍋內炸成金黃色,放入火腿絲、香菇絲、竹筍絲及調料即可。

二、清江魚茄子煲 粵菜 特色粵菜

做法:1、將清江肥魚放在85度的水中刷洗去掉表面的黑末,然後順身改刀成筒狀備用。

2、茄子去皮改刀切條狀備用。

3、將茄子拉油倒出備用。

4、鍋中下薑粒、豆瓣醬、炒出紅油。下清江回魚,煸炒出香味。下清水,大火燒至湯奶白色,開始調味。

下茄子,幹尖椒小火燒至入味後將湯汁收斂。下老抽調色及勾芡,亮油起鍋,裝入燒好的煲仔中。表面撒上蔥段和紅椒片。

三、火腿炒茄瓜 湘菜 中廚靚菜

做法:1、火腿切片,茄子去皮切條,青、紅椒切片,生薑切片。

2、燒鍋下豬油,放入生薑、青、紅椒、鹽、火腿片炒至入味斷生時。

3、再加入茄子、味精、蠔油、生抽王,用大火爆炒,然後用濕生粉打芡,淋入麻油,翻炒幾下出鍋入碟即成。

四、風林茄子 粵菜 中廚靚菜

製作過程:

1、茄子去皮,切大粗條,香蔥洗淨切段,薑切公尺。

2、燒鍋下油,油溫120度時下入茄條,炸至金黃撈起。

3、鍋內留油,下入薑公尺、肉泥、茄子、雞湯、鹽、味精、白糖、老抽王,用小火燒至汁濃時再用溼生粉勾芡,淋麻油即成。

五、香煎茄片 粵菜 特色粵菜

1.將長茄子去皮洗淨切成厚片再剞十字花刀,用鹽醃入味,拍上幹澱粉,蘸上蛋黃液;

2.坐鍋點火放入油,油溫4成熱時,放入茄子片炸至金黃色時撈出;

3.鍋內留餘油,油熱放入姜蔥蒜,炒出香味時,倒入青紅椒丁、海公尺粒、高湯、茄子片、鹽、胡椒粉、生抽、白糖、雞精、燒至茄子軟透入味,用水澱粉勾芡,放入青蒜段炒勻出鍋即可。

六、醬燒茄條 其它菜系 地方特色

1、將茄子去皮切成粗條;蒜瓣去皮後切成片。

2、炒鍋洗淨置旺火燒熱,放油燒至六成熱時,將茄條放入油鍋中微炸至軟,取出瀝乾油待用。

3、鍋中放油三湯匙,油熱後,放入甜麵醬炒至酥香,下蒜片稍炒,加入少量水,放入茄條,加雞粉、鹽調好味,煮至茄子入味後,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七、茄子燉雞湯 其它菜系 特色靚湯

1、把雞肉洗淨,剁成小塊;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塊待用。

2、炒鍋上火燒熱,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蔥薑末炒香,在下雞塊煸炒透,烹入醬油、紹酒炒片刻,加入清湯燒開,放入茄子,改用小火墩子雞塊、茄子熟爛時,用鹽調味,灑醋即可出鍋。

謝謝!!

茄盒怎麼做,茄盒怎麼做的

主料 茄子500 實用250 克,雞肉200克。配料 雞蛋2個,香菜,紅綠櫻桃。調料 料酒,鹽,味精,澱粉,麵粉,花椒粉。製作 1.茄子去皮,用專用圓形刀具切成厚0.8厘公尺的圓片,沾上麵粉備用。2.雞肉剁成茸狀,加入料酒 薑汁 鹽 味精調成雞茸餡。雞蛋加入澱粉調成雞蛋糊,花椒粉加入鹽調成花椒鹽備用...

茄盒子怎麼做

香酥茄盒 原料 調料 主料 茄子500 實用250 雞肉200克 配料 雞蛋2個,香菜,紅綠櫻桃,調料 料酒,鹽,味精,澱粉,麵粉,花椒粉 製作流程 1,茄子去皮,用專用圓形刀具切成厚0.8厘公尺的圓片,沾上麵粉備用。2,雞肉剁成絨狀,加入料酒,薑汁,鹽,味精調成雞茸餡。雞蛋加入澱粉調成雞蛋糊,花椒...

茄合怎麼做?洛茄合子怎麼做好吃

做法 1 茄合是需要夾餡的,北方一般比較喜歡肉餡,豬肉 牛肉 羊肉 肌肉都可以,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牛肉的。肉絞成餡,加入蔥沫 薑粉 或薑汁 姜沫 雞精 肌肉的話就不用了,味精就行 鹽,醬油各適量拌勻,其餘的如花椒粉 澱粉等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2 將餡料夾入茄子莢中,多少自己掌握,我比較喜歡大約是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