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比下飯的西紅柿燒茄子(燒雙茄)怎麼做

時間 2022-03-19 07:55:12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茄子圓的用乙個大的,長的用兩根

西紅柿    1個大的

蒜2瓣蒸魚豉油

3湯匙鹽1茶匙

糖2茶匙

水50ml

無比下飯的西紅柿燒茄子(燒雙茄)的做法

茄子、西紅柿洗淨

茄子去皮切片後,在涼水中浸泡10分鐘

西紅柿洗淨切片,大小和茄子片匹配一下,以便於養眼蒜切片鍋內加一點油(不用多,一點點就夠,因為茄子泡過不會吃太多油很容易軟,所以省油),茄子下鍋後立刻放鹽和糖,然後翻炒

約3分鐘左右茄子就會炒軟,這時候放入西紅柿和蒜翻炒均勻後加入蒸魚豉油和水,繼續翻炒均勻,轉小火慢慢燒燒製過程中時不時翻一下,免得茄子粘鍋。直到西紅柿和茄子都完全燒軟,這時候水也收乾了,就可以出鍋了。

出鍋趁熱吃,軟軟的,酸酸甜甜的,配公尺飯或者粥都很好吃

西紅柿燒茄子的做法,西紅柿燒茄子怎麼做好吃,西紅柿

2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茄子乙個、西紅柿乙個、青椒乙個、蔥薑適量、蒜瓣3個、鹽適量、糖3克、生抽15克、料酒5克、雞精少許、香油適量、水澱粉適量

西紅柿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茄子洗淨且滾刀塊,西紅柿切小塊。

炒鍋到油燒熱倒入茄子翻炒。

炒至茄子皮發皺變軟微黃。

再放入蔥薑蒜炒香。

加入西紅柿翻炒。

加入料酒炒出香味。

再加入生抽,糖和鹽。

加入適量的清水燒製,讓其入味。

燒至湯汁快乾加入青椒翻炒均勻。

淋入適量的水澱粉炒均勻。

加入少許雞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小竅門:茄子一定要炒至皮發皺變軟微黃,這樣燒出的茄子口感才好,也很入味。

3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滾刀片 ,再切從塊狀,然後加入澱粉,攪拌均勻,準備番茄醬生抽蠔油,老抽白糖澱粉少許鹽,然後下鍋一起燉呢,然後加入小青椒 。

下飯菜加西紅柿會怎麼

4樓:情感導師賽文

西紅柿炒蛋是一道比較家常的菜,別看是一道很簡單的西紅柿炒蛋,但是每個人的做法卻是大不相同的,當然炒出來的味道也就各有風味!

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兩種不同的西紅柿炒蛋的做法,一種是湯汁比較少的,適合配饅頭吃的,另一種則是配合公尺飯吃的下飯菜。推薦給不同愛好的朋友哦!

這個就是成品哦~

做法:1.準備三個雞蛋,四個番茄,蔥薑蒜切碎備用。

2.把雞蛋打成蛋液,最好能滴幾滴黃酒,去蛋腥,也可以使雞蛋炒時蓬鬆。

3.熱鍋,待鍋熱後倒入食用油,把油燒到7、8分熱時,然後轉小火,將打好的雞蛋倒入鍋內炒散,盡量不要讓雞蛋上色。

4.將蒜倒入鍋裡,然後是蔥末,爆香後倒入番茄,加一點鹽,這時番茄會大量出汁,煮到番茄完全化掉即可。

5.最後就是把炒好的雞蛋倒入鍋內,攪拌均勻。

最後盛盤,撒上小蔥段即可。

這樣一道營養豐富,色彩搭配鮮豔的西紅柿炒蛋就做好了!即下飯又可以搭配饅頭吃。

最下飯便當茄子,最下飯便當茄子怎麼做

5樓:

食材:茄子(3根)肉末(一小塊)

黑木耳(若干)香菇(若干)蔥花(少許)生薑絲(少許)豆瓣醬(一勺)

小康牛肉醬(一勺)醬油(少許)糖(少許)鹽(少許)味精(少許)小貼士:

一定要點肉末,這菜才香,我是無肉不歡型,大家可放或不放。最後我茄子是炸的,你要是怕麻煩也可以用炒的。

做法:1.細長的茄子水少,好吃

2.各種材料切剁,調味料提前搞好,節約時間,防燒糊了3.油燒辣,其實是很小的鍋,沒很多油

4.鍋小,分三批炸乾水,泡泡就是水了

5.蔥薑燒香,煸香肉末,最後下香菇,木耳

6.放完調料後加水煮滾後下茄子吸味道

7.最後下點澱粉收濃,起鍋前下蔥花,味精一點點,搞定8.裝盤嘍

紅燒雙茄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法:❤1.茄子用到削成菱形塊,西紅柿切三角塊❤2.鍋內放多一點油,因為茄子要油炸的

❤3.油燒熱,把茄子塊兒放進去炸,待茄子皮變色,茄子有一些軟了,就是炸透了

❤4.放入蒜末,翻炒一下,放海鮮醬油,翻炒均勻❤5.然後放入西紅柿,再倒入一碗水繼續大火燉❤6.燉到湯沒了,撒入香菜段兒,炒一炒出鍋

西紅柿燒茄子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茄子乙個

西紅柿乙個

青椒乙個

輔料蔥薑適量

蒜瓣3個

鹽適量糖3克

生抽15克

料酒5克

雞精少許

香油適量

水澱粉適量

酸鹹口味

燒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西紅柿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茄子洗淨且滾刀塊,西紅柿切小塊。

炒鍋到油燒熱倒入茄子翻炒。

炒至茄子皮發皺變軟微黃。

再放入蔥薑蒜炒香。

加入西紅柿翻炒。

加入料酒炒出香味。

再加入生抽,糖和鹽。

加入適量的清水燒製,讓其入味。

燒至湯汁快乾加入青椒翻炒均勻。

淋入適量的水澱粉炒均勻。

加入少許雞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小竅門茄子一定要炒至皮發皺變軟微黃,這樣燒出的茄子口感才好,也很入味。

8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滾刀片 ,再切從塊狀,然後加入澱粉,攪拌均勻,準備番茄醬生抽蠔油,老抽白糖澱粉少許鹽,然後下鍋一起燉呢,然後加入小青椒 。

燒雙茄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長茄子

2根西紅柿

1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大蒜3瓣

香醋3毫公升

醬油15毫公升

白糖5克

料酒5毫公升

步驟1.原料準備好;

2.茄子洗淨切去頭尾,切成滾刀塊;

3.放入水中防止發黑,入鍋前取出瀝乾水分;

4.西紅柿去皮切小塊,大蒜去皮切片;

5.鍋內倒入比平時炒菜多一些的食用油,放入大蒜炒香;

6.放入擠乾水的茄子翻炒至茄子有好些發軟;

7.放入西紅柿;

8.放入料酒、白糖、醬油,繼續翻炒;

9.炒至茄子西紅柿發軟,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10.盛盤出鍋。

10樓:半夏半暖

步驟1:茄子洗淨後浸泡1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切去頂部的硬蒂,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

步驟2:把切好的茄子放入乙個大碗中,撒入1勺鹽拌勻,醃製30分鐘以上,把水分擠乾。

步驟3:炒鍋燒熱後放入2大勺橄欖油,放入茄子塊煸炒至熟軟出鍋。

步驟4:炒鍋裡再放入1大勺橄欖油燒熱,爆香一部分蒜末,放入番茄丁翻炒。

步驟5:炒至番茄出水後放茄子塊,再加生抽老抽醋糖翻炒,入味後加入另一部分蒜末,炒勻出鍋。

沒有西紅柿怎麼燒茄子

11樓:year幸運寵兒

用料茄子250克

青椒乙個

肉末20克

生薑一小塊

小蔥一根

大蒜乙個蒜蓉辣椒醬

老抽生抽白糖鹽

味精花椒5-7顆

乾紅辣椒2個

食用油步驟 1

青椒切成1.5cm見方的快、蒜切片、姜切絲、蔥切成蔥花待用

步驟 2

茄子切成1.5cm見方的快

步驟 3

把青椒倒入燒熱的炒鍋裡煸一下後鏟起

步驟 4

炒鍋放油30ml左右燒到5-6成熱後放兩個乾紅辣椒、5-7顆花椒爆鍋

步驟 5

爆鍋後馬上下肉末、生薑翻炒至肉末散開發白

步驟 6

下一大勺蒜蓉辣椒醬炒出紅油

步驟 7

倒入切好的茄子翻炒幾下,放入切好的蒜片、一小勺生抽、1/2勺老抽、1/4勺鹽再翻炒一下

步驟 8

把火關小,蓋上鍋蓋燜1-2分鐘翻一下再蓋上鍋蓋燜1-2分鐘,這樣反覆直到茄子燜妑,放1/8-1/4勺白糖翻炒一下

步驟 9

下煸好的青椒和茄子一起翻炒一下

步驟 10

放一丁點味精翻勻起鍋裝盤撒上蔥花

小貼士(1)茄子的最好牛奶茄,瓤多皮薄,不要選那種看著好看皮厚的茄子。

(2)炒鍋最好是不沾鍋。

(3)茄子下鍋放上酢料後一定要關小火,因為整個過程不能放一滴水,完全利用茄子本身的水分慢慢把茄子燒妑。

(4)白糖一定要在茄子燒妑後放,不然茄子容易糊。

知道男朋友出軌後,無比難過。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但是我可以怎麼做?誰能教教我

東牆丶 冷靜一段時間,然後開始一段新的戀情,找一個比較有安全感的男朋友是很重要的。 花隨流水去 放下。這樣的人是你自己選擇的,問題在你自己呀,有眼無珠。如何識別人心 如果選擇?你看了蔡禮旭老師的細講 規第三集 第四集就明白了。祝你有正確的選擇。阿彌陀佛 放縱自己的做法,你也出軌,你也出去浪。分手,自...

構造柱的上部鋼筋比下部鋼筋多而且還比下部鋼筋粗怎麼處理

1 如果多的鋼筋能進入到上層柱子裡時,一定進入35d。2 不能進如的,在板麵處,彎12d。構造柱 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 建築圖紙裡符號為 gz 構造柱是保證牆體的穩定,和梁有關係。1 為提高多層建築砌...

家裡的下飯菜有哪些,有哪些好吃的下飯菜是可以在家自製的?

泡野山椒,這種泡的野山椒微辣,帶有點酸,每次吃飯的時候吃幾個,保證讓人食慾大開,在農村很多人都會把青色的野山椒摘下來,然後自己開始泡。醃辣椒,這個和跑的野山椒不一樣,這是大的辣椒醃製而成,每個地方醃製方法可能不一樣,但醃出來的辣椒讓人吃了一遍還想再吃。有哪些好吃的下飯菜是可以在家自製的?三 辣椒炒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