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有什麼好辦法,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時間 2021-05-27 12:53:04

1樓:稅鶯韻楚好

牙痛是牙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較劇烈、痛苦的。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可見牙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之大。根據

牙痛發生的情況,舌側矯治,可分為:持續性、陣發性、波動性、跳痛、放射痛等。

誘發痛可以由機械因素(如吃硬食物)、化學因素(如吃甜食)和溫度引起

(如吃冷、熱食物)。引起牙痛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急性牙周炎、急

性智齒冠周炎、牙齒重度磨損。非牙齒疾病引起牙痛的有:上領竇炎、三

叉神經痛、流行**冒等。

針對****是牙痛時的治本之策,但止痛則是當務之急。

(1)藥物止痛:

a.用小棉球蘸丁香油、驅風油、清涼油、樟腦酚等,鬆鬆地放置於齲洞內。

b.口服止痛片(如泰諾林)。

(2)單驗方止痛:

a.細辛、冰片各少許,共研細末塞痛處。

b.取花椒1粒,搗碎,塞痛處。

c.食鹽少許,牙齒矯正,塞痛處。

緊急止痛的方法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這還是要看個人情況,不行的話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2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那牙痛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1. 建議第一時間去口腔醫院,因為引起牙疼的原因很多。如果情況緊急,下面的方法只能是治標,若牙齒本身出了問題,需要通過修復等相關的手段進行**。

2. 濃鹽水漱口,有助於消炎。

3. 冷敷,用冰袋靠近牙疼的部位就可以。

4. 止疼片,疼痛難忍時吃1~2片。

牙疼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牙周膿腫。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

2.牙體過敏症。常因牙齦萎縮所致。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

3.食物嵌塞痛。牙與牙的間隙內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疼,稱為食物嵌塞痛,最好用牙線進行清理,若自己解決不了,請及時就醫。

4.急性牙髓炎。牙神經充血有炎症。

牙疼往往為自發性,夜間疼痛加重,冷熱刺激後疼痛更劇。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顳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膿性牙髓炎時,患者遇到熱刺激疼痛加劇,而冷刺激疼痛反而減輕或消失。

3樓:小淘氣趣味名店

去藥店買“新癀片”這個藥很好使,中藥,保證解決你的疼痛,我吃過好使的

4樓:

去醫院檢查,對症**

5樓:

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吧,對症下藥,

6樓:睿爸育兒記

牙痛時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星知計劃#

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小妙招:牙疼怎麼辦

8樓:愛戀紅潤我烯

牙疼是需要根據**來**的,靠藥物只可以暫時性解決疼痛的煩惱,雖然可以在很短時間內見到效果,但如果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牙疼的病源,是無法**的,很容易又**。而且慣於服用藥物解決牙疼的問題很容易產生依賴性和藥抗性,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牙疼的時候可以試試貝馳靈茶,保護牙齦。

還通過以下幾個很有效的方法緩解:

1、取一塊鮮嫩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淨,去掉表面的針刺,再剖成兩瓣,把帶漿的那面,貼在牙痛部位的臉上,此法不但對牙痛有特效,而且對牙齦腫痛也有較好療效。

2、花椒15克,食醋100毫升,共煎10分鐘,溫涼後含漱,止痛效果很好。

3、用筷子沾上一點味精,放到疼痛的牙上,疼痛會很快消失。

4、牙痛的時候可以切姜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

9樓:染儔藏俳佬彌

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平時要定期檢查口腔健康,多喝點唄齒寧茶,呵護牙齦。

1)花椒1粒,咬在痛牙處,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2)生薑1片,咬在痛牙處即可。

3)杏仁1個,放在火上燃著,吹滅後咬在痛牙處,連咬3次。

4) 蘇打面適量,用硬紙卷一個小喇叭筒,由他人將蘇打面吹入牙痛一側的鼻孔內,輕輕揉壓鼻翼即可。(鼻腔宜溼潤)

5)取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6)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

7) 獨頭蒜2-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齲齒時,可塞進一點. h.黃酒,黑豆適量,煮爛,取汁反覆漱口。

8)取一白菜根疙瘩,搗爛,用紗布擠汁,左側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9)鍋內加水一碗,冰糖100-150克,煮溶,待水煮至半碗時止,涼後一次喝完,每日兩次。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濾渣,含漱或點牙。

10)桃樹皮,柳樹皮各4克,酒適量,煎後熱漱。涼後吐出。

11)西瓜皮外層削下晒乾(經霜更佳),密封於玻璃瓶,有齲齒痛時,取少許點牙。

12)茶葉3克,用開水沖泡5分鐘,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13) 細鹽加醋用棉花浸溼後塞在齲齒處。

10樓:甜甜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其實牙疼是一種口腔疾病常見的症狀,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口腔疾病都容易引發牙疼,因此,使用貝齒櫺茶積極地**這些疾病,保護口腔健康是預防牙疼的關鍵。

1.口含味精止疼法

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2.鹽水漱口止疼法

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3.口含陳醋止疼法

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溼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4.蜂房燒灰塗抹止疼法

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11樓:壺中

第一個驗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驗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驗方是: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

第四個驗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12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先口服消炎止痛藥.止痛用:**量一次口服顱通定片或止痛片1片,幾分鐘可止痛.消炎藥:一次量口服阿莫西林片2片,一天3次,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13樓:寡牧招瀉輪琢

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疼非常難受,對人的身體健康和精神刺激很大,一般藥物或民間偏方無法**,止疼的惟一有效方法就是到正規口腔醫療單位進行醫治,平時不要忘了使用杯齒寧茶固齒護齦。

1、露蜂房加點灑與水煮來吃。可治風火牙痛。用量10一30克。

2、満天星鮮品入點鹽打爛。放含於牙痛患處,有解毒消炎作用。用於熱痛。

3、白馬骨與幹烏賊魚一二個一起煮。治火痛與風痛之牙效果較好。白馬骨最好取高山的古道邊生長的其有多少百年也不知。這種的藥根特白,藥味純又濃。藥力強於一般地生長的同樣植物。

4、骨碎補取生長在楓或大樟樹上的。晒乾之品燒灰存性。磨成粉末加少許鹽。牙痛取點灰放在患處。也可在灰中加點冰片。**牙痛有一定作用。

5、鮮石菖蒲煮蛋。**火氣與風氣引起的牙痛。取高山澗生長的在石頭上的石菖蒲為好。

14樓:盧向陽詠德

沒辦法忍忍吧

應該是胎氣

我那時候就是

15樓:罕白諾夢桃

牙痛時用鹽水多淑幾次口,將一力花椒放在牙齒上

可緩解牙痛

16樓:施奧陶水蓉

做好的辦法是消炎去火

17樓:史朝東樂安

用鹽刷牙。刷到出血。

18樓:遇覓兒禽仁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

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牙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恆牙28~32顆上下左右各8顆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儘早拔除!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失眠有什麼好辦法?

怎樣避免失眠和幫助睡眠?想要避免失眠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6 1睡前不喝茶或咖啡 2 6 1避免飲酒過度 3 6 1不要抱著一定要馬上睡著的念頭 4 6 1睡前不看恐怖影片或 5 6 1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而以下幾點,則可以幫助你較易入睡 1 6 1睡前喝一杯溫牛奶。2 6 1睡前讀溫馨的書籍。3...

有什么好辦法幫助入睡,有什麼好辦法幫助入睡?

睡前用熱水泡泡腳 揉揉腳心 最好11點之前就能進入夢鄉。你應該是個挺敏感的人吧,最好的心裡放鬆,不要緊繃著根弦,那樣就算沒動靜你也睡不著。建議您睡前多做做有氧運動什麼的,深呼吸,調節好心情,多喝枸杞菊花茶,可以讓心情放鬆,滋補效果會好的,希望對你有用 吃飽飯後就去睡,時間久了一吃完飯就想睡覺。床頭放...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治療,失眠有什麼好辦法治療

您好!失眠是乙個慢性反覆頑固性心理障礙性疾病,不排除基因關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思想快樂,你就是乙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快樂不起來,知足者長樂,心樂而樂,心鬱而鬱。注意調整飲食結構,以清淡飲食為主,容易上火食物不吃,中醫認為 火不養心,心不養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