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原因有哪些,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10 14:20:09

1樓:魚小兒麗麗

咳嗽有痰引起的原因可能是支氣管炎症或者是呼吸道感染。 痰咳(包括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兒童氣管炎),用白蘿蔔、梨子各100克。一起切碎,加一碗水煮熟,放適量冰糖食用,每日2次,連用3日止咳化痰。

**期間忌吃魚類。如果病症嚴重的話,可以用服藥物**的同時,使用此方法同時**,風效會更快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的症狀,主要分為四種:

1、熱咳:咳嗽多痰,痰呈黃色,舌紅苔黃,咽紅

(1)冰糖川貝梨:梨1 個,冰糖10克,川貝粉2克,將梨去皮,挖去核,冰糖和川貝粉放入「洞」中。梨放碗中隔水蒸30分鐘,待稍冷卻後即可食用

(2)白蘿蔔冰糖飲:白蘿蔔1 個,冰糖12克,將白蘿蔔切成片,放水和冰糖,燒開後,再用小火燒5分鐘即可。效用:清熱、化痰。

(3)枇杷葉粥:枇杷葉12克,粳公尺50克,枇杷葉用紗布包裹,加水燒煮,去渣留汁,加粳公尺煮成粥食用。效用:鎮咳、化痰。

2、寒咳:咳嗽,痰稀薄白,舌苔薄白。

(1)生薑大蒜紅糖湯:生薑5片,紅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鐘,飲湯。效用:溫肺止咳。

(2)薑糖豆腐羹:豆腐200克,紅糖50克,生薑3片,加少許水煮熟即可。效用:補脾溫肺。

3、脾虛咳嗽:咳嗽反**作,面色萎黃,食慾不振,大便溏薄 。

(1)山藥杏仁粥:山藥120克,杏仁12克,粳公尺50克,山藥去皮切塊,杏仁去皮尖加粳公尺、水 煮粥食用。效用:健脾止咳。

(2)薏仁茯苓粥:薏仁30克,茯苓30克 ,粳公尺50克,加水煮粥。效用:健脾滲濕、止咳化痰作用。

(3)紅棗白果粥:紅棗10 克,白果3個, 粳公尺50克。加水煮粥 。效用:健脾益氣、止咳喘。

4、肺陰虛咳嗽:久咳少痰、口乾舌燥 、舌紅 、盜汗。

(1)百合粥:新鮮百合15克,糯公尺50克,冰糖10克 ,將新鮮百合和糯公尺加水煮粥,調入冰糖食用。效用:補肺止咳。

(2)銀耳羹:幹銀耳30克,雞蛋1個, 冰糖200克,將銀耳煮爛,放入冰糖溶化;雞蛋取蛋清,加入少許水攪拌後,放入銀耳中加熱食用。效用:滋陰潤肺止咳。

樓主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對症而治, 要想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3樓:不會內疚嗎

[email protected] chemuhuan053

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

4樓:列贗菚吭

咳嗽有痰可以喝德甫欽炎清茶,一天兩袋止咳祛痰。有痰咳不出要注意咳痰的方法,另外多吃些化痰的食物。在嗓子有痰的時候可以吃紅棗冰糖,梨熬百製成的湯或者是用絲瓜熬湯,喝一些蜂蜜水都能夠很好的度幫助去痰。

另外在這個時候應該多喝白開水,飲食上要清淡一些,不可以吃比較刺激的食物,都可以幫助祛痰。

1.肺熱型的咳嗽痰多

肺熱能引起咳嗽痰多,症狀包括咳嗽反**作,口乾舌燥,呼吸不暢順等。

肺熱的患者可以吃一些清肺熱的食物。例如冰糖川貝梨。用梨乙隻,削皮並掏出梨核,中間放1~3g的川貝粉,隔水燉熟以後,每次吃乙個,每天吃兩次。

還可以用偏方。梨乙隻,掏出梨核,梨心放入3~5克搗碎的麻黃,蒸熟後食用。

2.肺炎和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有痰

支氣管炎可能是感冒病毒引起的,也可以是細菌所致。常見的一種急性支氣管炎剛開始的時候出現乾咳的症狀,然後痰漸漸增多,慢慢變成濃痰。還可能發展成慢性支氣管炎。

食療上可以喝白蘿蔔蜂蜜汁。取乙個白蘿蔔洗淨,中心挖空後放入蜂蜜 ,裝進乙個**子裡,用水蒸至熟透。每天早晚適量地吃一次,可以緩解痰多的急性支氣管炎。

3.肺燥引起的咳嗽有痰

當肺部為燥邪所傷時,會有咳嗽症狀,痰不多,但是反**作,還同時有便秘、咽痛、身熱、口乾等症狀。

食療方面推薦給大家這款馬蹄甘蔗露。用去皮的甘蔗和去皮的馬蹄一起放到榨汁機或者攪拌機中,榨取果汁後濾去殘渣,倒入杯中飲用。

5樓:卡賓槍溝宦

1、肺熱咳嗽痰多

肺熱咳嗽痰多是由於風熱邪毒犯肺,或風寒化熱,肺受熱毒所灼,失於宣降清肅,痰熱內部導致肺內鬱熱,出現以咳嗽為主的一種症候,常在肺熱感冒、無感冒症狀後出現。肺熱咳嗽主要症狀之一為反覆咳嗽,常伴有惡寒發熱,咳嗽胸痛,初期痰少而粘,後期則呼吸不利、口乾咽燥,舌苔薄黃,痰多,部分還伴有胸脅隱痛、氣短乏力、自汗盜汗,低熱或潮熱,面色少華,形體消瘦等症狀。

2、支氣管炎、肺炎痰多

小兒支氣管炎通常是由普通感冒,流行**冒等病毒**染引起的併發症,也可能由細菌感染所致,是小兒常見的一種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急性支氣管炎,初期為乾咳,痰量逐漸增多,漸成粘液膿性痰。**不徹底容易轉為慢性支氣管炎,以持續性咳嗽為主,多月不癒,早晚加重,尤以夜間為明顯。痰量或多或少,以咳出為快。

臨床在緩解期可以用一些止咳平喘的中藥製劑,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症狀。

3、肺燥咳嗽有痰

燥邪傷肺所致的咳嗽。其證咳嗽痰少,喉中聲啞,煩渴引飲,大便秘澀,肌膚乾燥。臨床主要表現為反覆咳嗽、咳黃痰,伴有口幹、咽痛、便秘、身熱或伴有喘息等症狀,舌質紅、苔薄黃或黃膩、少津。

治宜清燥潤肺,用清燥救肺湯等。

6樓:沉崖動畫

咳嗽是由於呼吸道感染、冷空氣刺激等因素引起支氣管黏膜受到損害後,杯狀細胞產生大量黏液,大量黏液即痰液。人體通過咳嗽,將痰液排出的過程。痰液的性狀不一樣,如出現痰中帶血、血絲或者咯血,要考慮肺結核,根據咳血量多少,可能累及的血管也不一樣;肺癌患者也會出現咳血症狀,所以痰液的性狀不同,疾病也可能不同。

7樓:寂寞的張慶源

咳嗽有痰是因為氣管黏膜受到損害後,杯狀細胞產生大量黏液,

8樓:沉崖動畫

痰液是氣道的分泌物,健康人也會每天咯吐少量的痰,這些痰液可以幫助清除氣道的粉塵等異物。主要包括:1、在支氣管炎的時候往往會出現咳嗽、咯痰,這是由於病毒、細菌或者粉塵會造成氣道黏膜的損傷,導致區域性分泌物增多,形成痰液,所以排出的痰液裡有很多都是病毒細菌的屍體。

9樓:瀟灑陸陸

咳嗽時有痰是由於病毒和細菌的侵入,通過咳嗽的方法排出痰,以保證呼吸道的清潔和暢通。咳嗽痰有以下原因:1、肺熱咳嗽痰,是因風邪侵肺或風寒熱,肺受熱毒傷,失於宣降清肅引起的肺熱有痰。

2。支氣管肺炎有很多咳嗽和痰,支氣管炎通常是由普通感冒和流感引起的病毒感染,它也可能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是生活中常見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

10樓:禽和宜昂珠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若不排出,不僅疾病難癒,而且容易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不暢,嚴重者引起呼吸困難,危及生命.

痰多是什麼原因

11樓:哈爾濱忠山

分析:痰多有很多原因:

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濕停留,凝聚為痰。

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濕停留,聚集為痰。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濕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

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能輸津四布,通調水道下輸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貯於肺,肺氣不利,痰湧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第四,患有鼻炎,炎症作用下鼻粘膜分泌大量膿性且粘稠度很高的分泌物,經鼻纖毛運送至鼻咽並粘附於鼻咽處,導致咽部異物感,進而通過咳嗽咳出。

12樓:宅男愛金魚

咳嗽痰不出考慮氣管炎或者咽炎,咽炎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的問題。飲食的刺激肺氣不足肺寒的影響有關係的。應該注意合理的休息忌辛辣的食物。

可以查一下咽喉鏡,查一下肺部的x片看看有無異常的問題,注意營養的均衡性,可以用頭孢類的消炎藥,阿奇黴素,羅紅黴素等。

13樓:

色白帶黃,多屬肺熱,排除下炎症或其它的疾病。

你好,考慮是上火引起的痰粘稠 ,並做個胸透,病狀名。指痰質膠粘濃稠難咯,痰多是大多是由於炎症刺激引起氣管粘膜分泌物增多產生的.

建議你去醫院耳鼻喉科和呼吸內科看一下

14樓:超級

1、肺熱咳嗽痰多

肺熱咳嗽痰多是由於風熱邪毒犯肺,或風寒化熱,肺受熱毒所灼,失於宣降清肅,痰熱內部導致肺內鬱熱,出現以咳嗽為主的一種症候,常在肺熱感冒、無感冒症狀後出現。肺熱咳嗽常多見於免疫力低下的兒童,主要表現為反覆咳嗽。臨床主要使用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等中成藥**,能明顯促進咽部和支氣管纖毛的蠕動加強排痰作用,同時藥液能覆蓋在發炎的咽部粘膜上,緩解炎症刺激,鎮咳作用顯著而持久。

肺熱咳嗽主要症狀之一為反覆咳嗽,常伴有惡寒發熱,咳嗽胸痛,痰少而粘,呼吸不利、口乾咽燥,舌苔薄黃。部分還伴有胸脅隱痛、氣短乏力、自汗盜汗,低熱或潮熱,面色少華,形體消瘦等症狀。

2、支氣管炎、肺炎痰多

小兒支氣管炎通常是由普通感冒,流行**冒等病毒**染引起的併發症,也可能由細菌感染所致,是小兒常見的一種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氣管炎,初期為乾咳,痰量逐漸增多,漸成粘液膿性痰。**不徹底容易轉為慢性支氣管炎,以持續性咳嗽為主,多月不癒,早晚加重,尤以夜間為明顯。

痰量或多或少,以咳出為快。臨床在緩解期可以用一些止咳平喘的中藥製劑,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症狀。

3、肺燥咳嗽有痰

燥邪傷肺所致的咳嗽。其證咳嗽痰少,喉中聲啞,煩渴引飲,大便秘澀,肌膚乾燥。臨床主要表現為反覆咳嗽、咳黃痰,伴有口幹、咽痛、便秘、身熱或伴有喘息等症狀,舌質紅、苔薄黃或黃膩、少津。

治宜清燥潤肺,用清燥救肺湯等。

15樓:靈子

咳嗽痰多,常見於咽炎,支氣管炎,建議去醫院呼吸內科檢查,明確診斷,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服用氨溴索糖漿,複方甘草片,羅紅黴素,禁食辛辣生冷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生活規律心情舒暢,適量喝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痰量很少。在吸菸者或呼吸道有病變時,痰量就增多。今介紹常見痰多的幾種疾病:

1、慢性支氣管炎遇寒涼後易犯咳、喘、痰多,經久不癒,可形成肺氣腫及肺心病。在合併細菌感染時,痰黃黏且發熱。

2、肺炎大葉性肺炎時有鐵鏽痰,並伴發冷發熱。

3、肺結核發熱、盜汗,形成肺空洞時痰量多,化驗能找到結核菌,可伴有血痰。

4、支氣管擴張 痰量很多,可分成稀、黏稠、特黏稠三層,也可伴咳血。

5、肺膿瘍痰量特多而臭,伴發熱。

6、綠膿桿菌感染痰呈綠色或黃綠色,較黏,伴發熱。

7、肺癌 咳痰稀或稠,有時帶血,晚期痰也臭。

為了查清痰多的**,應到醫院詳細檢查,針對**積極的**

爸爸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黃痰是怎麼回事

爸爸咳嗽有黃痰。上呼吸道 感染 俗稱 重感冒,病毒 冒 需要服用抗菌素藥物 黃痰是肺上有熱,應清肺熱。根據病情描述如果咳痰顏色發黃考慮與細菌感染有關,建議化驗血常規和c反應蛋白進一步明確診斷,如果有炎症需要使用抗炎藥物對症 配合止咳化痰藥物比如複方甘草片和鹽酸溴己新片。咳嗽有黃痰是怎麼回事 咳嗽的時...

咳嗽有白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白痰是怎麼回事怎麼好

嫵豔萍苗 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感冒會引發呼吸系統出現病症,因此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咳嗽,這種情況可以通過食療 但是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呢?現在比較常用的有徳甫沁炎青茶是止咳祛痰。風寒咳嗽 ...

一直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詳細

咳嗽有黃痰是風熱咳嗽,咳嗽有白痰是風寒咳嗽。我們除了用得甫沁言清茶止咳之外還要進行消炎也就是用抗生素 效果是非常不錯的。當然還要注意調節飲食,不要吃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得引起咳嗽症狀的加重。咳嗽在中西醫都有著豐富的認識和了解,中醫認為咳嗽因風寒 風熱 風燥 痰溼 痰熱 陰虛 氣虛等原因而不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