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回民燉羊肉的方法清燉r,燉羊肉怎麼爛得快

時間 2022-01-06 00:00:07

1樓:

清燉羊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肉 500克、大蔥 半根、姜 1小塊、八角 1個、肉蔻 1個、桂皮 1個、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

1、將準備好的羊肉放在清水裡泡1個小時,如下圖所示。

2、泡好的羊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放一旁備用。

3、涼水入鍋,將羊肉焯水。

4、焯水的過程中,把浮沫撈出。

5、把焯好的羊肉撈出洗淨,放進電飯鍋。

6、重新加入適量開水。

7、放進香料。(大蔥切段,薑拍碎)。

8、啟動燉肉模式,大約燉2個小時。

9、出鍋前5分鐘加入適量鹽和胡椒粉調味。

10、盛出,撒上枸杞,完成。

2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

羊肉:500克、山藥:300克、鹽:1匙、胡椒粉:1毫公升、黨參:15克、西洋參:15克、生薑:50克、大蔥:1顆、料酒:30克。

1、羊肉500克切成小塊

2、放入開水鍋裡焯水撈出

3、大蔥切段,生薑帶皮拍爛放入砂鍋墊底

4、放入焯水去腥的羊肉塊,加清水沒過羊肉,西洋參黨參用紗布包好放入5、加入料酒

6、至火上大火煮開用勺子撇出浮末改小火燉40分鐘左右7、長山藥去皮切成條,用清水浸泡待用

8、40分鐘左右羊肉以熟加入山藥條再燉15分鐘就好9、燉好撒點胡椒粉,加入適量鹽調勻就可以了

3樓:沁水

回民清燉羊肉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羊肉500克,大蔥半根,姜、八角、肉蔻、桂皮各乙個,鹽和胡椒粉適量。

1、將新鮮羊肉洗乾淨後,放在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

2、羊肉泡出血水後,取出瀝乾水分,切成小塊備用。

3、放一鍋涼水,將羊肉全部放進去焯水。

4、焯水的時候,需把浮沫全部撈起來去掉。

5、將焯好水的羊肉撈出來,重新沖洗乾淨,放入電飯鍋。

6、重新加入開水,水量沒過羊肉即可。

7、將大蔥切段,薑拍碎,和其他香料一同放入鍋中。

8、將功能調到燉肉模式,定時兩個小時。

9、出鍋前五分鐘加入適量鹽和胡椒粉調味,放入少許枸杞。

10、盛出放涼至合適溫度,即可享用。

擴充套件資料羊肉,性溫,又分為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是一道家常菜,肉質鮮香、嫩滑、肥而不膩。但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而被一部分人所不喜,其實烹飪羊肉時,加入適量甘草、料酒和生薑,即能夠去掉羶氣而又可以保持羊肉獨特風味。

食用羊肉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身體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尤其適合老年人、體虛的男人和產後婦女。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但有高血壓、愛熬夜、發燒感染、體質偏熱等問題的人不宜多食。

4樓:

清真回民清燉羊肉的做法:

原料:羊排+腿肉、花椒一小把、姜、鹽、蔥、香菜、蘿蔔(胡蘿蔔、青蘿蔔營養不同)、粉條。

步驟:1、肉讓店家幫忙剁好,用水沖洗乾淨。

2、把肉放入高壓鍋,水放1.5-2倍左右,先別蓋鍋蓋,或者虛蓋著。

3、燒開後,表面出現厚厚的一層沫子,用大勺仔細把沫子撇乾淨。

4、撇沫子很重要,撇出一碗沫子,把鍋內側粘的沫子擦掉。

5、花椒大約二十顆左右,最好裝在調料包。

6、撇過沫子的湯很清,這時放入薑片。放適量的鹽(別加多了,淡了後面還可以加),蓋好高壓鍋的蓋子,大火煮到出氣閥開始轉,轉小火15分鐘。關火放置到高壓鍋安全閥落下,開啟鍋蓋。

7、燉肉的時間,把蘿蔔切成片。

8、另起一口鍋,把粉條煮軟。

9、高壓鍋**,放入蘿蔔和粉條,煮片刻,嘗一下,視鹹淡可再加點鹽。

10、關火前放蔥絲、香菜、蒜苗絲(或者蒜頭剁碎),盛在大一點的盆裡或分小碗每人一碗。

注意這個方法有幾點很重要:

1.調料只有花椒、姜和鹽,這是地道的回民家裡做法,最簡單,味道最佳。

2.是蔥、蒜、香菜一定是出鍋前放,這樣湯才清爽。

3.這點最重要,以前是煮羊肉的水,燒開後倒掉、換水再煮,現在是撇沫子,味道大大地提公升。

4.回民燉羊肉絕不放八角、桂皮一類的調料。

5.正宗的灘羊肉沒有羶味,根本不需要用各種辦法去羶氣。

燉羊肉怎麼爛得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燉羊肉的時候放入

三、四枚山楂或山楂片,羊肉可以很快燉得酥爛,而且羊肉的味一點也不變。同時山楂還可以讓羊肉去腥,是燉羊肉的好搭檔。

主料:羊肉2000克

輔料:馬蹄6個、山藥1段、胡蘿蔔1個、甘蔗1段、蒜苗2克、腐竹3條、蠔油25克、生抽25克、鹽5克、生粉3克、麻油3克、姜3塊、陳皮2塊

燉羊肉的做法:

1、將羊肉清洗乾淨,剁成塊

2、甘蔗切小段,薑切片,胡蘿蔔、馬蹄切塊

3、腐竹溫水浸泡

4、羊肉冷水下鍋,煮出血水

5、將羊肉撈出,準備鹽、生抽、醬汁蠔油

6、熱鍋下油、薑片翻一下

7、羊肉煸幹水分,倒入調好的醬汁

8、放入陳皮、馬蹄、甘蔗,蓋蓋燜煮乙個半小時9、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山藥,蓋蓋煮熟

10、在鍋中加入切好的蒜苗,翻炒均勻

11、加入腐竹煮5分鐘,調入生粉水麻油的茨汁燒開,即可上菜

6樓:小王子精選**

放入熱水燉,不要使用冷水,這樣可以使羊肉燉爛的快。燉羊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西紅柿 200g、食鹽 一勺、蔥 少許、姜 少許、八角 少許、桂皮 少許、料酒 少許、香油 少許、調和油 少許、胡椒粉 少許、香菜 少許,熱水 適量。

一、首先將準備好的羊肉切塊,放一旁備用。

二、西紅柿去皮切塊。

三、羊肉放入熱水裡焯水,焯水後撈出洗淨,放盤裡備用。

四、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姜、八角、桂皮翻炒。

五、然後鍋內放入羊肉,進行翻炒,使羊肉受熱均勻。

六、鍋內放入料酒、鹽和熱水,煮開後用中火慢燉。

七、羊肉熟爛後鍋內放入西紅柿塊。

八、鍋內加入適量的胡椒粉。

九、燉8分鐘加入準備好的香菜,芝麻油,拌勻。

十、拌勻後裝盤,這樣燉羊肉就已經完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煮羊肉可以用高壓鍋會煮得軟爛。

用料:羊肉500g、山藥一塊、胡蘿蔔半根、蔥段適量、薑片適量、胡椒粉適量、桂皮適量、茴香適量、八角適量,兩勺醬油、兩勺料酒。

1、將羊肉切成一寸方小塊,洗淨備用。

2、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3、將羊肉和冷水一同入鍋,焯水去掉血沫,撈出後洗淨。

4、將羊肉放入高壓鍋中,放入和肉齊平的水,放入山藥、胡蘿蔔、蔥段、薑片、胡椒粉、桂皮、茴香、八角,倒兩勺醬油、兩勺料酒入鍋。

5、電高壓鍋直接按「煲湯」鍵,這樣就可以把羊肉燉得更軟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羊肉:主料有羊肉500克,蔥25克,清蘿蔔少許,香菜25克,味精,鹽,姜,醋,胡椒粉適量,香油5克。做法:

1、將羊肉剁成2.5厘公尺見方的塊,將用刀拍破……清燉羊肉:主料有羊肉500克,蔥25克,清蘿蔔少許,香菜25克,味精,鹽,姜,醋,胡椒粉適量,香油5克。

做法:1、將羊肉剁成2.5厘公尺見方的塊,將用刀拍破,蔥一部分切絲,一部分切斷;清蘿蔔切兩半;2、羊肉用開水汆去血汙,倒入陶製盆內,加入姜、蔥段、蘿蔔、開水(以沒過羊肉為限),再放在鍋內的小鐵架上,鍋內加適量的水(盆的下部分應跑在水中),蓋緊鍋蓋,燒至肉爛時撇去浮油,撈去蔥、姜、蘿蔔,吃時加入蔥絲、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鹽等調味。

雜蔬粉絲燉羊肉:材料有羊肉,黑木耳,金針菜,粉絲,小青菜,蒜苗,香菜,蔥,姜,蒜,胡椒粉,鹽,香油。做法:

1.黑木耳、金針菜用水泡發,蔥切斷,薑切片,蒜切片,蒜苗切斷,香菜切斷2.羊肉切塊,鍋中放水,加花椒、薑片,放入羊肉焯水,撈出備用3.

炒鍋中放油,放蔥、姜、蒜炒香4.放入羊肉翻炒5.羊肉炒到發緊時,放入生抽、老抽翻炒均勻6.

加入開水,水加至沒過羊肉的表面即可7.燉1小時後加入黑木耳、金針菜,5分鐘後加入粉絲8.加入小青菜和蒜苗段和鹽9.

最後加入香菜,胡椒粉,香油調味即可出鍋

羊肉燉蘿蔔:菜譜簡介:味甘,性溫,能補血益氣,溫中暖腎,營養豐富,且味道鮮美,可增強食慾。

主料:羊肉500克,蘿蔔300克,生薑少許,香菜,精鹽,胡椒,食醋各適量。做法:

1、將羊肉洗淨,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塊。2、蘿蔔洗淨,切成3厘公尺見方的塊。3、香菜洗淨、切段。

將羊肉、生薑、精鹽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武火燒開,改文火煎熬1小時,再放入蘿蔔塊煮熟,加入香菜、胡椒和少許食醋調味即可。

燉糖醋羊肉:主料:羊肉(瘦) 250克,海參(幹) 100克。

調料:姜5克,大蒜(白皮)5克,大蔥10克,植物油25克,料酒10克,鹽3克。做法:

1、先將羊肉洗淨,切塊備用。2、海參用清水泡發,洗淨,切塊備用。3、炒勺裡放植物油燒熱到六成,下姜、蔥煸出香味。

4、下羊肉塊翻炒後放料酒少許,繼續翻炒。5、加適量清水燉至羊肉將熟。6、下海參塊燉至兩者皆熟,加鹽適量調味,淋麻油出鍋即可。

9樓:lijun123無悔

其實此問題不必要太糾結,羊肉快速燉爛的最佳方法就是用高壓鍋,半個小時即可。比很多朋友介紹的放山楂、放白醋等都管用,其實燉羊肉最重要的就是火候,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建議小火慢燉,不要太著急,這樣燉出來的羊肉菜真的好吃,湯鮮味美。燉羊肉最大的好處是羊肉湯很鮮美,有人甚至不怎麼愛吃羊肉,但是對羊肉湯痴迷,而且羊肉湯溫性,最為滋補,太適合冬天這個季節了!

羊肉切小塊,這樣燉的快也容易入味,有拇指大小就可以,切好後放冷水入鍋汆水,放料酒,氽好後撈出瀝水,鍋中放油,放入大料、花椒丶姜炒出香味後再放入羊肉煸炒片刻,加溫水超過羊肉既可,加入香葉丶桂皮,放白蘿蔔大火燒開,改小火慢燉。快熟的時候放鹽。燉羊肉最大的優點是既能吃肉又能喝湯。

煮過肉的湯,營養程度非常高,是滋補身體的佳品。羊肉經過燉製以後,更加熟爛、鮮嫩,易於消化。如果在燉的時候再加上合適的中藥或營養上能起到互補作用的食品,滋補作用會更大。

藥膳燉羊肉:(一)主材料,a.羊肉(最好是後腿)。

b.藥膳:當歸,人參,枸杞,黨參,c.

白酒,d姜。(二)把羊肉放進開水中焯水,慮幹。(三)把鍋裡面油燒熱然後倒進羊肉翻炒。

(四)把炒好的羊肉裝進沙鍋。放進藥材,燉羊肉一開始是大火,然後中火加白酒,最後小火慢燉。要食用時加點鹽調味。

取一塊羊肉連骨帶肉剁成小塊,放在炭火爐子上,架著乙個小銅鍋,鍋內裝多半水。然後把羊肉放進去,煮開撇去浮沫,放入紅蔥段,薑片,地椒,花椒粒,乾紅辣椒,曬乾的香菜。勺子攪一覺,蓋上鍋蓋,慢慢燉4個小時,然放入鹽調味,每人舀上幾塊骨頭帶肉,實在是太好吃了。

現在怎麼也吃不到這準味道了。可能是自己家餵養的羊肉質細嫩。

有些事兒,不能著急,老話說得好,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看看,有意思是事兒多吧?就這烀肉,熟的時間快慢,在感覺上除了與肉質有關外,還和我們的年齡,年代,心態都有關係。

因此以後,有事別急,啥都會熟的!

羊肉燉蘿蔔正宗的做法,羊肉燉白蘿蔔怎麼做好吃

羊肉燉蘿蔔的做法?步驟1 羊肉清水中浸泡出血水,切成二厘公尺左右的塊,白蘿蔔也切成等大的塊。步驟2羊肉燉蘿蔔的做法 鍋內放清水,放入羊肉,加入3片姜 3瓣紅蔥頭和1匙料酒,大火燒開。步驟3電壓力煲中加入清水加熱。步驟4,羊肉燉蘿蔔的家常做法。煮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即可關火。步驟5.這時,電壓力保中...

燉羊肉可不可以用大骨湯,清燉羊肉骨頭湯的做法

冰之 無限 燉羊肉是以肥羊肉為主要食材的家常燉菜,可降糖降脂,美容養顏,增強抵抗力。做法多樣,營養價值豐富。食材羊肉蔥姜 大料胡蘿蔔 肉蓯蓉鹽 料酒方法 步驟 材料 羊腿肉500g,黑豆100g,芸豆100g,肉蓯蓉2g 一大鍋湯最多隻能放2克肉蓯蓉 做法 黑豆,芸豆提前一個晚上泡發。羊肉切小塊,冷...

燉土豆怎麼做好吃,羊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目的明確的諸葛 沙鍋羊肉燉土豆 味香可口。材料主料 羊肉 瘦 300克,土豆 黃皮 300克,調料 醬油5克,料酒10克,甜麵醬15克,鹽5克,大蔥15克,姜5克,白皮大蒜5克,八角3克 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2.土豆用熱油炸透,呈金黃色撈出,瀝淨油 3.羊肉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用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