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芯可以吃嗎,蓮子心可以吃嗎?

時間 2021-09-17 01:46:08

1樓:允兒

[杭州特產]思杭土特產,無與倫比的口感。蓮子芯是可以吃的哦!! 上乘的去火清體熱的飲品是蓮子的芯。超市、藥店都有賣的。

蓮子芯屬睡蓮科植物蓮的成熟種子中的乾燥幼葉及胚根,性寒、味苦、無毒,具有清心去熱、澀精、止血、止咳等功效,可**心衰、休克、陽萎、心煩、口渴、**、遺精、目赤、腫痛等病症。效能: 用蓮子芯沖水喝,清肝火、洩脾火、降肝火,清暑除煩,生津止渴、治目洪鐘。

有史料記載,乾隆皇帝每到避暑山莊總要用荷葉露珠炮製蓮子芯茶,以養心益智,調整元氣,清心火與解毒。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作用。豐富的磷還是細胞核蛋白的主要成分,幫助機體進行蛋白質、脂肪、糖類代謝,並維持酸鹼平衡。

蓮子有養心安詳的功效。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

連心還有很好的去心火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沖泡方式: 單泡,1茶匙乾燥的蓮子芯,用一杯滾燙的開水沖泡,燜約十分鐘後即可,可酌加紅糖或蜂蜜飲用。

經常打電腦的話,建議你吃些清爽的小食品,如梅子,口香糖,酸奶,檳榔,小茶食等,切忌油大!象巧克力、薯片、花生米等就不能多吃。這樣坐著不動的話再吃這些很容易發胖的!

蓮子作為保健藥膳食療時,一般是不棄蓮子芯的。蓮子芯是蓮子**的青綠色胚芽 ,味苦,有清熱、固精、安神、強心之功效,將蓮子芯2克用開水浸泡飲之,可**高燒

引起的煩躁不安、神志不清和夢遺滑精等症,也用於**高血壓、頭昏腦脹、心悸失眠蓮子性味甘平、具有補脾止瀉、益腎固精,養心安神等功效。蓮子除含有大量澱粉外,還含有β-固甾醇,生物鹼及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現代藥理研究證實,蓮子有鎮靜、強心、抗衰老等多種作用。

據《太平聖惠方》介紹,蓮實30克研末,先用粳米100克煮粥後,再加入蓮子末,攪勻服食,可以補中強志、益耳目。用蓮子30克,加瘦肉30克,燉食;或用蓮子30克、百合30克,加冰糖適量,燉水飲,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常吃,可養心安神,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蓮子中的青嫩胚芽叫蓮子心。

蓮子心味苦、性寒,有清心、去熱、止血、澀精功效,可以**心火亢盛所致失眠煩躁、**遺精等症。用蓮子心泡水飲或研末吞服,適於火旺之體。蓮子和蓮心一起食用,可清心安神,健身延年。

[杭州特產]提醒大家過節送禮送健康,思杭食品來自天然,來自與健康。

2樓:宗榮寇怡木

可以吃,但是苦寒不分家,凡是味苦的東西大都屬性為寒或有小毒,多食傷身,建議遵醫囑

蓮子心可以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導bai讀】蓮子心可以吃嗎?蓮子心

du除了zhi能清心,去熱,止血,澀精的藥dao用價值外版沒有多少營養價值權

,如有上火,可用其泡水喝,但因它的性味苦寒,不可長期飲用,以免造成胃腸不適。

[效能]味苦,性寒。清熱,瀉心火,降血壓。

[參考]含生物鹼,木犀草甙,金絲桃甙及蘆丁。

有降壓作用和一定的強心作用。

[用途]用於熱病,心煩神昏;暑熱煩渴;高血壓,煩熱失眠。

[用法]泡茶,煎湯。蓮子心[附方]

1,蓮心交藤湯:蓮心5g,夜交藤25g,茯苓12g。水煎服。

本方用蓮子心清心熱,夜交藤、茯苓寧心安神。用於心經有熱,煩躁失眠。

2,蓮心夏枯草飲:蓮心10g,夏枯草30g。煎水飲。

本方以蓮心清熱除煩,夏枯草清肝火。用於高血壓,心煩發熱,眩暈頭痛。

蓮子芯能吃嗎?

4樓:冬日菊

可以食用

蓮子芯有以下功效:具有清心去熱、澀精、止血、止渴等功效,可**心衰、休克、陽痿、心煩、口渴、**、遺精、目赤、腫痛等病症,清心火,平肝火,瀉脾火,降肺火,消暑除煩,生津止渴,治目紅腫。用蓮子芯沖水喝,可以**便祕。

清心,去熱,止血,澀精;治心煩,口渴,**,補腎固精功效,可治腎虛。有史料記載,乾隆皇帝每到避暑山莊總要用荷葉露珠炮製蓮子芯茶,以養心益智,調整元氣,清心火與解毒。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

豐富的磷還是細胞核蛋白的主要組成部分,幫助機體進行蛋白質、脂肪、糖類代謝,並維持酸鹼平衡,對精子的形成也有重要作用。蓮子有養心安詳的功效。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經常食用,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

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蓮芯還有很好的去心火的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

夏天可以買點有蓮芯的蓮子煮粥喝,味道不錯哦。在煮粥的時候要注意:煮的水開了以後再放適量的幹蓮子熬製比較容易軟爛入口。有清熱去火的作用哦。

5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芯是一味去火的藥材 可食用

但因其味苦 用作食材卻不適合

泡水喝即可

6樓:獅子v虎妞

可以吃,但是苦寒不分家,凡是味苦的東西大都屬性為寒或有小毒,多食傷身,建議遵醫囑

蓮子心能吃嗎

7樓:sunny荃荃媽媽

能吃。蓮子中的青嫩胚芽叫蓮子心。

蓮心具有清心去熱、澀精、止血、止渴等功效,可**心衰、休克、陽痿、心煩、口渴、**、遺精、目赤、腫痛等病症,清心火,平肝火,瀉脾火,降肺火,消暑除煩,生津止渴,治目紅腫。

用蓮子芯沖水喝,可以**便祕。清心,去熱,止血,澀精;治心煩,口渴,**,補腎固精功效,可治腎虛。

蓮子有養心安神的功效。它有清熱、固精、安神、強心、止血、澀精之效,可治高燒引起的煩躁不安、神智不清和夢遺滑精等症。蓮心中含生物鹼,還可以降血壓。經常喝蓮心茶還能**、**便祕。

8樓:浮誇

當然能 你去超市看看 都有的賣喲

但是一般都是泡水喝

蓮子心主要成分:含蓮心鹼、異蓮心鹼、甲基蓮心鹼、荷葉鹼、前荷葉鹼、牛角花素、甲基紫堇杷靈、去甲基烏藥鹼。又含木犀草甙、金絲桃甙、芸香甙等黃酮類

其中前荷葉鹼、牛角花,素、甲基紫堇杷靈有帶苦性,因而蓮子心是苦的,成熟的蓮子心會苦一些.

蓮子心:蓮子心是蓮子**的青綠色胚芽,味苦,有清熱、固精、安神、強心的功效。將蓮子心2克用開水浸泡後飲用,可**高燒引起的煩躁不安、神志不清和夢遺滑精等症。

也用於**高血壓、心悸和失眠。

蓮子心有強心降壓的作用,患有高血壓的人,每天用蓮子心少量泡服,對穩定血壓,減輕症狀大有益處.

蓮子心能不能吃?

9樓:變啦

蓮子中的青嫩胚芽叫蓮子心。蓮子心味苦、性寒,有清心、去熱、止血、澀精功效,可以**心火亢盛所致失眠煩躁、**遺精等症。用蓮子心泡水飲或研末吞服,適於火旺之體。

蓮子和蓮心一起食用,可清心安神,健身延年。

蓮子怎麼吃法?蓮子的芯需要去掉嗎?蓮子芯有何作用?

10樓:風不停息

煮粥泡水都可,芯可以去掉不然會很苦,但是蓮子心作用很大,不怕苦的話可以不去掉。蓮子心性寒,味苦,無毒,具有清心去熱,止血止咳等功效。可以**心衰休克,心煩,口渴,**,目赤,腫痛等病症。

蓮子芯沖水和清肝火,洩脾火,降肝火,清暑除煩,生津止渴。

介紹一道銀耳百合蓮子羹。配方:銀耳、百合、蓮子、枸杞、冰糖。

1、原料備用。

2、銀耳泡發。

3、去掉根部,撕成小塊。

4、銀耳放入鍋內,倒入足夠多的清水。

5、蓮子也用溫水泡發。

6、蓮子去掉內芯。

7、銀耳煲一個半小時,加入蓮子。

8、百合洗淨,分成小片。

9、蓮子軟後,放入百合。下入枸杞。

10、再煮15分鐘左右即可熄火。

11、將煮好的銀耳羹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口感超級贊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1.蓮子吃法:煮粥、泡熱水喝

2.要去掉不然會苦,但是蓮子芯作用不小,不怕苦的可以使用

蓮子芯介紹:

蓮子芯性寒、味苦、無毒,具有清心去熱、澀精、止血、止咳等功效,可**心衰、休克、陽萎、心煩、口渴、**、遺精、目赤、腫痛等病症。

蓮子芯沖水喝,清肝火、洩脾火、降肝火,清暑除煩,生津止渴。

蓮子芯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作用。豐富的磷還是細胞核蛋白的主要成分,幫助機體進行蛋白質、脂肪、糖類代謝,並維持酸鹼平衡。蓮子有養心安詳的功效。

蓮子和桂圓、杏仁、紅棗、枸杞可以一同吃。

推薦熬粥,屬於滋補類粥。

推薦用“蓮子,桂圓,杏仁,紅棗和枸杞”一同熬製的粥品:

主料:圓糯米60克 藥材:桂圓肉10克、蓮子芯20克、杏仁6克,紅棗6克、冰糖適量

做法:1. 先將蓮子洗淨,紅棗去核,圓糯米洗淨,浸泡在水中。

2. 蓮子與圓糯米加600毫升的水,小火煮40分鐘,加入桂圓肉、紅棗,枸杞再熬煮15分鐘,加冰糖適量,即可食用。

功效: 增強免疫力,補血明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採下的可以生吃,幹蓮子也可以和其他材料一起煮熟吃。蓮子的芯最好去掉吃,比較苦。蓮子芯所含生物鹼具有顯著的強心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鮮有芯的,最好去掉吧,那個味道不好,蓮子功能主要就是清心潤肺的

14樓:亓厶梅翎

芯必須去掉 不然很苦的 蓮子可以煮湯 蓮子心可以怕水喝 清熱去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熬銀耳蓮子羹啊,放點紅棗。芯要去掉,否則會苦,不過蓮子芯是中藥材的一種,有清熱解毒降火之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剝掉皮

其次,去掉綠色的芽

蓮子心有清熱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怕苦的話,可以不用去。

蓮心可以明目,下火,清涼解毒

18樓:匿名使用者

熬粥吃吧 芯是苦的 應該要去掉 蓮子芯拿來做中藥的吧 具體作用你去查中醫了 這個不專業!呵呵!

19樓:七也更

蓮子心有清熱作用,我家都是不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心可以去掉單獨泡水喝也可以一起吃,蓮子心有降火的作用。

蓮子心可以吃嗎?有毒嗎,蓮子心有毒嗎 長期喝對人體有害嗎?

心明心誠 沒毒蓮子作為保健藥膳食療時,一般是不棄蓮子芯的。蓮子芯是蓮子 的青綠色胚芽 味苦,有清熱 固精 安神 強心之功效,將蓮子芯2克用開水浸泡飲之,可 高燒 引起的煩躁不安 神志不清和夢遺滑精等症,也用於 高血壓 頭昏腦脹 心悸失眠 蓮子性味甘平 具有補脾止瀉 益腎固精,養心安神等功效。蓮子除含...

蓮子裡面的芯很苦,可以吃嗎,蓮子的芯(中間的綠綠的東西,很苦的)吃了有什麼好處?

開心的楊小愛 是很苦,但是可以吃,比如泡水喝,這個是可以清火的。 蓮子芯無毒,但食過量就變成有毒了。一般人群適量食用蓮子芯,並無多大無 服用任何東西都得有度,一旦超那個度良藥也將變成害人的毒藥。由於蓮子芯是寒性的,適量服用時可以清熱降火。蓮子芯適宜體質虛弱,心慌,失眠多夢,遺精者食用 蓮子芯雖然很苦...

蜂蜜能和蓮子心一起泡茶喝嗎,蓮子心和紅棗可以一起泡茶喝嗎

田野牧蜂 蓮心即蓮芯,就是指蓮子心,是蓮成熟種子中的幼葉或胚根,含有生物鹼類 黃酮類物質 揮發油以及微量元素等多種成分,因此具有一定的藥理作用。蜂蜜則是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而成,含有180多種物質,包括豐富的葡萄糖 活性酶 氨基酸 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由此可見,蓮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