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蓮子有營養嗎,蓮子吃新鮮的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blackpink_羅捷

蓮子的功效與作用:

1、防癌抗癌

蓮子善於補五臟不足,通利十二經脈氣血,使氣血暢而不腐,蓮子所含氧化黃心樹寧鹼對鼻咽癌有抑制作用,這一切,構成了蓮子的防癌抗癌的營養保健功能。

2、滋養補虛、止遺澀精

蓮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補品,對於久病、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蓮子鹼有平抑性慾的作用,對於青年人夢多,遺精頻繁或滑精者,服食蓮子有良好的止遺澀精作用。

3、降血壓

從蓮子心提出蓮心鹼結晶,有短暫降壓之效,改變為季銨鹽,則出現強而持久的降壓作用。

4、改善肌肉彈性

蓮子能夠有利於保持肌肉的伸縮性。蓮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以及微量元素、荷葉鹼等物質能夠有效促進凝血,維持肌肉的伸縮性。

5、清熱降火

蓮子能夠幫助清熱降火。特別是對於心火旺盛的人來說,吃蓮子能夠有效降心火、清心安神,另外對於因為上火引起的口舌生瘡也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2樓:壞壞的豬豬

蓮子營養價值剖析 蓮子是常見的滋補之品,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一般家庭都製作過冰糖蓮子羹,或用它製作過八寶粥。古人認為經常服食,百病可祛,因它“享清芳之氣,得稼穡之味,乃脾之果也”。

≮功效≯ 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 豐富的磷還是細胞核蛋白的主要組成部分,幫助機體進行蛋白質、脂肪、糖類代謝,並維持酸鹼平衡,對精子的形成也有重要作用。 蓮子有養心安祥的功效。

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經常食用,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 ,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 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蓮芯還有很好的去心火的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

中醫認為,蓮子有益心補腎、健脾止瀉、固精安神的作用。

≮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以食用。 中老年人、體虛、失眠、食慾不振及癌症病人更宜。

≮適用量≯ 蓮子每次30-5-克。 蓮芯每次3克。

≮特別提示≯ 變黃髮黴的蓮子不要食用。 蓮芯味苦,研末後吞吐食較好。

≮健康紅綠燈≯ 蓮子是滋補之品,便祕和脘腹脹悶者忌用。

≮主要營養素≯ 維生素 a b1 b2 b6 b12 c d e 生物素 k p 胡蘿蔔素 葉酸 泛酸 煙酸 礦物質元素 鈣鐵磷鉀鈉銅鎂鋅硒

3樓:琳琳健康管理日記

新鮮蓮子的禁忌,夏季生吃蓮子要注意什麼

蓮子吃新鮮的有什麼好處

4樓:愛蕊兒

蓮子清甜解熱,蓮子心養心健腦,甚至用蓮房煮茶還有預防糖尿病的功效。 新鮮蓮專子吃到嘴裡甜滋屬滋、涼絲絲的,有清心解熱的功效。夏季炎熱容易煩躁,剝開幾顆鮮嫩的青蓮子,在齒間細細品味,立刻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嫩綠的蓮子心,夾在蓮子中間。別看它不起眼,功效可不少。蓮子心可以降血壓、除心火。

腦力工作者用蓮子心泡茶喝,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傳說乾隆皇帝每到避暑山莊總要用荷葉露珠泡蓮子心茶,養心益智,調整元氣,解毒清心火。

蓮房,是蓮蓬中包裹蓮子的部分,經常飲用其煮成的茶水可預防糖尿病。挑選蓮蓬,可以看蓮子的表皮顏色。如表皮呈淡綠黃色,蓮子較嫩;表皮呈深綠色,則表明蓮子已開始變老。

若是較深的綠黃色,說明蓮子已經老了,若不去除蓮心,入口會有苦味。

夏季吃新鮮蓮子有好處,需要提醒的是,脾胃虛寒、消化不良的人不適合多吃新鮮蓮蓬。

幹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幹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 幹蓮子的吃法技巧

可樂可123可樂 準備材料 銀耳40g 蓮子 水 電飯煲一個 百合幹 冰糖3塊。1 銀耳倒入水後,浸泡至柔軟 2 然後將銀耳去根撕成小朵 3 依次在電飯鍋放入銀耳 紅棗 蓮子 百合幹以及200毫升的清水,煲兩小時 4 兩小時後放入冰糖三塊 5 燉十分鐘即可端起享用 6 用碗盛出即可 不論怎麼做著吃,...

蓮子怎麼吃最好,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

最懶惰的吃法 蓮子粥,用蓮子50克,粳公尺或糯公尺100克。將蓮子與公尺洗淨,入鍋同煮,至蓮子極爛就好。最家常的吃法 冰糖蓮子,蓮子50克洗淨浸泡吸水,加入冰糖上籠蒸,然後回鍋再燉濃後食用。最清涼的吃法 蓮子龍眼羹,蓮子 龍眼肉 百合 冰糖各20克。將蓮子 百合洗淨,同龍眼肉 去核 冰糖放於大碗中,...

蓮子怎麼吃才最健康,新鮮的蓮子怎麼吃最好

迪蒙智慧型交通 蓮子是 中國藥典 收載的草藥,藥用 為為睡蓮科植物蓮的乾燥成熟種子。又稱白蓮 蓮實 蓮公尺 蓮肉。荷花,又稱蓮 芙蓉 水芝。蓮子的營養價值 蓮子中的鈣 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 每公斤蓮子中含有蛋白質81.3克,脂肪9.8克,糖304毫克,鈣436毫克,磷1.397毫克,鐵31.4毫克。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