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參怎麼吃營養,鮮人參可以一次燉了吃嗎

時間 2022-01-02 21:06: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建議可以如下吃:1.鮮人參營養飯 原料:大公尺3杯,鮮人參2根,大棗5粒,栗子4粒,紅豆5大匙,黑豆1杯,水3杯。

做法:1、鮮人參洗淨後按適度切塊。大公尺洗淨放在水裡泡30分鐘後瀝乾水分。

2、大棗去籽後切絲,栗子切厚塊。3、紅豆和黑豆泡水待軟。4、紅豆煮開後用比較適宜。

5、往鍋裡放公尺和準備好的材料後倒水做飯。待公尺湯開後用微火燜好。

2.鮮人參雞湯 原料:材料烏雞乙隻,紅棗適量,雞蛋絲少許,鮮人參3根,糯公尺適量,枸杞少許調味料鹽2大匙,味精1小匙。

做法:1、烏雞開膛後洗淨;紅棗、人參、糯公尺、枸杞洗淨。2、將紅棗、1根人參、糯公尺、枸杞塞入雞肚,以牙籤封口。

3、鍋中加適量水,加入另兩根人參和烏雞,先以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燉煮40分鐘左右至所有材料入味。4、起鍋前加鹽和味精調味,食用時在湯麵上撤上少許雞蛋絲即可。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2樓:秋日傳奇

新鮮人參食用方法有很多,一是將新鮮的人參切片,取一兩片泡水喝,也可以放在鍋中煮水喝。

二,可以取少量的新鮮人參與排骨、烏雞等食物一起燉湯喝。

三,取少量新鮮的人參放在碗中,放入適量的水蒸熟後連水一起食用。

四,將新鮮的人參清洗乾淨後,直接整根放入白酒中浸泡,一段時間後每天少量的飲用一些參酒就可以了。

在食用人參時要注意量的控制,每天食用的量要控制在三克以內。

3樓:

千萬不可以將一支鮮人參一次燉了,人參很補,正因為補,才不可以,太多反而會有反作用,一次幾克就可以了,而且不適合長期服用,想要長期服用的話,可以吃西洋參。

4樓:星魂秀夢酷卡

一次燉浪費,分幾次燉,燉出汁來喝汁最好,如果你怕苦,可以去打成藥粉,裝膠囊裡吞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挖到的就是野山參新鮮人參,如果是買來的就是人工種植打過藥用化肥種的,經過一手又再打藥水防止腐爛蟲蛀,再上一點色保持色澤,外國買的品質會好些。既然買了就用掉吧,以後不要再買,一次燉掉吧,沒有什麼好可惜的,現在的人參質量很不好,效果更是差了,而且人參有藥性和許多服用禁忌,不是能夠隨便用的藥食材。小孩,發育期,性慾旺盛,煩躁,胡思亂想,思慮多,精神病,抑鬱症,失眠,臭脾氣,癌症,胃痛,腹脹,水腫,肝炎,腎炎,發熱,感冒,便秘,高血壓,腫痛等人是不適合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溼的吃20克一次就好。

鮮人參怎麼儲存?怎麼吃?放冰箱,直接切片,每天生吃一點可以嗎?

7樓:玥兒兒兒兒兒兒

鮮人參的四種儲存方法:

冰箱內儲存:這是一般家庭廣泛使用的方法。儲存前適當地灑一點水,然後包在塑膠袋內,置於冰箱中。同時將塑膠袋刺幾個小孔,即可儲存兩個月。

蘚苔儲存:這是在陰涼處大量儲存人參的方法。將人參和蘚苔以層層間隔的方式放入箱子或容器內,噴灑充分的水分,可儲存一周。

沙內儲存:這是一種在秋季長期儲存人參的方式。適當地濕潤沙子,將人參一層層地埋在乾淨的沙堆裡,可儲存1個月以上。

紙盒內儲存:將人參放入用馬糞紙做的紙盒內,存放在沒有多大氣候變化的倉庫或地下室內。這樣,可以從秋季儲存到冬季。

新鮮人參的正確吃法:

第一種吃法:切片含嘴。

最簡單快速的一種方法,只要把新鮮人參切成很薄的片狀,直接放於口裡含著,含著有一段時間就可以嚼碎,可以提神醒腦、甘甜可口。

第二種吃法:燉食。

也是將新鮮的人參切成厚度大概在2cm的薄片,直接放到陶瓷碗裡,要加滿水,密封碗口最好,放置燉鍋裡隔水蒸燉至4到5個小時後,飲水食參。

第三種吃法:燉雞湯。

將新鮮人參切成薄片後備用,將雞(最好選用烏雞)去毛去內臟弄乾淨後放於燉鍋裡,加入新鮮人參片2-3片即可和調味料一起用文火熬3個小時左右,要記得喝湯吃肉同時要吃人參片。

第四種吃法:泡酒。

用新鮮人參泡酒泡出來的酒益處更多,很簡單的泡法,只需要用一整個新鮮人參洗淨乾水放置乾淨容器,加入500g純度在50-60左右的白酒,泡大概半個月左右便可以喝,每次不要喝太多。

注意事項:

1、人參雖然是一種補氣藥,但如果沒有氣虛的病症而隨便服用,是不適宜的。體質壯實的人,並無虛弱現象,則不必進服補藥。

2、服用人參後忌吃蘿蔔(含紅蘿蔔、白蘿蔔和綠蘿蔔)和各種海味。

3、忌飲茶。服人參後,不可飲茶,免使人參的作用受損。

4、無論是煎服還是燉服,忌用五金炊具。

5、人參忌與葡萄同吃營養受損,葡萄中含有鞣酸,極易與人參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沉澱,影響吸收而降低藥效。

人參五大忌:咳嗽忌用人參,疼痛忌用人參,感冒忌用人參,發熱忌用人參,正在失血忌用人參。

新鮮人參怎麼吃,人參有什麼用?

8樓:翦廷謙貝棋

人參大補血氣。但健康人不適宜多吃。新鮮人參可以隨意製作:炒、燉、蒸、煮都行,甘甘的、略帶苦味。現在人工種植的很多,也很便宜。

9樓:尤信種媼

我國食用人參的歷史悠久,今年來有機人參也是異軍突起,它的神奇功效也是推崇倍至,據記載:人參對人體有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明目開心益智等功效。食用方法也有講究:

(一)燉服。將人參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內,加滿水,封密碗口,放置於鍋內蒸燉4~5小時即可服用。

(二)嚼食。以2~3片人參含於口中細嚼,生津提神,甘涼可口,是最簡單服用方法。

(三)磨粉。將人參磨成細粉,每天吞服,用量視個人體質而定,一般每次1~1.5克。

(四)沖茶。將人參切成薄片,放在碗內或杯中,用開水沖泡,悶蓋5分後即

鮮人參的最佳食用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鮮人參就要吃有機鮮人參,國內最好的有機鮮人參產自吉林長白山,加一有機鮮人參是燉湯的首選,燉湯時,把人參切碎或者切片燉湯都不錯,先將準備好的主料燉至半熟後,然後將切好的人參片,以及調料放入,小火燉半小時即可。長期服用人參湯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對於各種季節性身體不適也有非常好的效果。

鮮人參怎麼吃最有營養

11樓:風不停息

配方:乙隻土雞,乙隻人參,七百五十克板栗。

1、土雞宰殺洗淨剁成塊。

2、鮮人參用牙刷洗淨切片備用。板栗剝開熱水燙一下去皮洗淨備用。

3、鍋中放純淨水,然後放板栗,雞塊,人參,小火慢燉。喜歡喝湯多放點水,不喜歡喝湯水淹沒食材即可。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兩小時,或者電高壓鍋燉湯。燉好了放鹽即可。

12樓:seo華仔

新鮮人參食用方法:

(一)燉服。將人參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內,加滿水,封密碗口,放置於鍋內蒸燉4~5小時即可服用。

(二)嚼食。以2~3片人參含於口中細嚼,生津提神,甘涼可口,是最簡單服用方法。

(三)磨粉。將人參磨成細粉,每天吞服,用量視個人體質而定,一般每次1~1.5克。

(四)沖茶。將人參切成薄片,放在碗內或杯中,用開水沖泡,悶蓋5分後即可服用。

(五)泡酒。將整根人參可切成薄片裝入瓶內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斟情服用。

(六)燉煮食品。人參在食用時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將人參和瘦肉、小雞、魚等一起烹燉,可消除苦味,滋補強身。

(七)榨汁。將人參切5g左右,放入榨汁機加少量水榨汁喝,早晚各服用一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人參的營養,關鍵不是在怎麼吃,而是應該更好避免營養的損耗,人參

一、燉服;將生曬參切片,每天用2~5克,將參片放入瓷碗內,加適量水,密封碗口,放置鍋內蒸架上,隔水蒸,水開後再用小火煮沸20~30分鐘。先服參汁,然後將參片吞服,早飯前半小時服用,連服乙個冬季效果甚佳。取食量可根據個人體質及受納程度而略為增減,遵醫囑服用最好。

對於虛脫之症,可用大劑量15~30克,用武火急煎,煮取濃汁,分數次灌服。二、蒸服蒸服方法:人參6~9克、適量水、冰糖放於瓷碗或參罐內,加蓋,隔水以文火燉透。

先飲汁,後食渣。這些吃法都不很少損耗營養成分,更多人參服食方法,可@加一有機人參。

14樓:銀實私房菜

到了吃長白山鮮參的季節了,用蜂蜜泡上,做人參蜜片,營養和味道都能最大化的保留,是個很不錯的方法,每天吃一點補氣益智,提高免疫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煲湯:整顆東北人參切段或者切片同其他食材一起放入非金屬器皿中燉煮。

煲粥:東北人參可以切片同粥一起煮,與粥同吃。

你可以去鮮人參領導者中華人參網——中國山參第一品牌學習下。

16樓:歸來問問

科學飲用:為了使鮮人參更好,更充分的被人人體吸收,可用榨汁機榨汁後小口慢飲,如同品茶,同時將參渣吃掉。

**網中華人參商行。

鴿子可以和新鮮人參一起燉嗎,人參可以和鴿子一起燉嗎

苦苦的掙扎 可以一起吃 人參煲乳鴿 食療功效 清熱止渴 延緩衰老 營養價值 蛋白質 鈣 鐵 銅 維生素a b族維生素 維生素e 泛酸適宜人群 適宜貧血 面色蒼白,疲乏無力,記憶力減退等患者食用禁忌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但孕婦不宜食用人參煲乳鴿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鴿肉 人參 紅棗 姜 鹽 味精 人參煲...

鮮人參該怎麼吃,鮮人參怎麼處理

鮮參打汁 牛奶 蜂蜜 新鮮參 嫩雞 豬肚 參豬肚雞湯。洗好的參可不小呢,只能一切為二,要不然塞不進雞肚裡去。嫩雞 豬肚,照舊,水沖去水後加一大杯麵粉,和3 table spoon的海鹽 搓揉。最後用水洗淨。姜,一大塊,去皮,切片,分成三等份。把參和乙份薑片塞到雞肚子裡去 五花大綁的雞塞入豬肚裡,再塞...

新鮮人蔘可以和花膠一起煲湯嗎,魚膠和人蔘可以一起燉嗎?

花膠人蔘雞湯 花膠150克,瘦肉150克,鮮人蔘150克,雞0.5只,枸杞1把,薑片,鹽 1.花膠 鮮人蔘 瘦肉 三兩 雞半隻.枸杞一把.雞頭雞腳先用薑片煲成三碗湯備用.2.所有材料放燉盅加入雞湯放入蒸鍋中.從冷水開始大火煮開五分鐘後關小火慢燉三小時.放鹽調味. 皇海堂魚膠 可以的。新鮮人蔘可以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