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彈跳力不怎麼好,但想練練。我才15歲,請問怎麼樣練才不影響身高。既能增強彈跳

時間 2022-01-02 21:03:0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活經驗上說,我認為要顧及身高的話,最好不要太早把小腿肌肉練的太僵,我認識個武術教練,從小習武,身上肌肉相當發達,可身高就...

練彈跳要注重腳後跟,腳掌處的力量...

2樓:☆帥⑦十足

練習蹲起,開始時做50個連續蹲起,慢慢增加到100左右!

其二練習單腳跳,連續摸高,不必跳得最高,但中間不要間斷,一定要連續跳,平均每只腳30個換一次!

其三雙腳跳,方法同上!

其四帶沙袋,平時沒事帶在腳上!

我在學校可被稱為「蛋糕王」——彈高王!方法不錯不妨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

15歲還沒長力量呢

不過你要是過早的練力量會影響長個子的

所以最好是就壓壓腿

提提腳後跟《就把腳尖掂上,拉自己的腳後跟,腳跟別挨地

4樓:

沒什麼捷徑...

負重啊...蛙跳啊.....蹲槓鈴....

5樓:拆你招牌

學青蛙,模仿它的姿勢。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跳樓梯 就可以了,

7樓:拽拽的土豆

我認為你只要多打打籃球就好了

打多了自然就跳的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園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乙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

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最後,我要提一提神經系統和彈跳力的關係。我們已經知道速度、力量、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這些素質在瞬間綜合向下作用於地面時就產生彈跳力,那麼什麼東西是這些素質在瞬間同時爆發呢?就是動機和運動神經系統。

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想高居一切人之上,你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運動神經系統想自己全身的肌肉發出最強的衝動訊號。這種強刺激迫使肌肉群激烈收縮產生巨大能量,肌肉群劇烈收縮有反過來促使運動神經系統更靈敏,能發出更強烈的衝動。兩者相互促進,你就越跳越高。

然而,這也是難點中的難點,沒有超強的動機,運動神經系統就沒有超強的衝動

如何練彈跳?我15歲,身高182,能單手抓框,怎麼練才能扣籃啊

9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1、柔韌訓練,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帶上隨身聽做這一系列熱身運動,身心愉悅,輕鬆無比。

2、負重蹲起訓練,沒有專門的負重器材,槓鈴,沒有也沒關係,完全可以找個書包,塞個30斤書在裡面來訓練,負重蹲屬於運動量比較大的訓練,不要每天做,一周做三次,每次分三組,沒組做30—50個,看自身素質來,不要太勉強,過度的訓練反而效果不佳,對身體也不好。

3、抓舉訓練,抓舉常用的器材也是槓鈴,當然也可以找身邊的東西替代,比如上個步驟中30斤重的書包,也可以買桶純淨水,30公斤的,同樣可以訓練這一項,抓舉也是大運動量的訓練,需注意時間和次數。

4、往返跑訓練,爆發力和反應能力也是鍛鍊彈跳必不可少的,這裡提供的方法是往返跑,以籃球場為例,籃球場的兩條長邊,從一條邊衝刺到對面,到達對面是單手摸線算到達然後折返回去,如此往返,次數看個人自身素質。

5、負重跑訓練,準備兩個沙袋綁在小腿上,繞籃球場負重跑步,速度不要過快,保持勻速,直到跑不動為止。

6、腳尖跳訓練,最簡單的就是跳繩,相信大多數都會跳,不會跳繩的就只好模仿跳繩的動作跳,跳繩速度要快,用腳尖起跳。

7、半蹲跳訓練,半蹲跳也就是常說的蛙跳,可以平地蛙跳,比如繞著籃球場跳,也可以找台階蛙跳,比如樓道階梯。蛙跳屬於大運動專案,需注意訓練時間的間隔。

8、摸高跳訓練,最常見的就是摸板訓練,就是摸籃板,如果你摸不到,可以找乙個比較適合高度,比如指定某個高度的樹葉,連續摸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你真的熱愛籃球就不要老是想著扣籃 提高自己的技術才是關鍵。 至於練彈跳首先你要減少自身的脂肪含量。 其次便是對小腿肌肉的練習,乙個人的彈跳跟多的是取決於小腿的爆發力。

那麼像摸高,跳台階,蛙跳,踩凳訓練都有一定的效果,而且簡單。踩凳訓練就是找一張大概齊膝蓋的椅子,乙隻腳踩上去用力蹬起來空中換腿,如此反覆。這樣的訓練枯燥無味,貴在堅持。

11樓:肖仡

何須那麼多字,最簡單是、的方法:每天早晚抱膝蛙跳(看個人承受度,逐漸加速,加量),從平地到階梯,但注意沒次做完要注意做舒張運動,壓腿等等···

即有助於長高,也是訓練彈跳的好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就去健身房舉舉槓鈴 , 沒條件 最簡單 找個個頭不大的 讓他坐你脖子上 找個柱子扶著 蹲下起來~ 根據自己的情況 分組做 一次15或20 每天做幾組 具體要根據自己來定 不要一次太多 ~

13樓:大光

深蹲 蛙跳。 能抓框就多抓 要不就站籃板下 不停地摸籃板 我183 從抓框到扣籃 之間就兩個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很詳細了,你只要堅持鍛鍊,你的身體素質很不錯嘛!

15樓:匿名使用者

100公斤槓鈴半蹲,每次訓練分四組,每組20個,每組間隔5分鐘。練三步籃抓框,逐漸手抓排球練扣籃,漸次抓籃球扣籃。

怎麼樣才能練好彈跳力?

16樓:德密齋軒

告訴你種好方法,首先在地上挖個一尺深一尺寬的坑,然後弄兩個五斤重的沙代綁在腳上,每天在坑上做上下跳的動作2小時,當鍛鍊中感覺沙代明顯變輕時就要適當加沙代的重量了,一直迴圈,一般堅持半月彈跳力就有很大提高,煉三個月可跳一公尺,鍛鍊1年變飛人

17樓:幸玉芬愈戊

練彈跳分兩種:

1)跳得高且彈速快,起得快,落得也快!再起就比別人快,用於搶籃板比較合適!

有效方法:每天抽出兩至三次時間跳跳繩!小兔跳!

小兔跳:蹲下,手背後,腳尖著地,腳跟抬起跳躍!

2)跳得高和置空時間長:用於後仰投籃!空中做動作,但要搶籃板的話就不是很實用了!

有效方法:蛙跳,走路時,點起腳尖走,腳後跟抬起!

這樣練腳腕上的力量,在練好腳和腿上力量的同時,要想置空好,還得做俯臥撐,仰臥起坐,練好腹肌和腰上的力量!

看你打什麼位置了?後衛的話還是(2)比較好!

中鋒或前鋒的話,(1)比較好!哈哈!

我們每天訓練量很大的,大部分練力量時都有器械配合訓練,對於沒有好的條件的籃球愛好者,還是我說得那樣比較見效,省事!

練彈跳分兩種:

1)跳得高且彈速快,起得快,落得也快!再起就比別人快,用於搶籃板比較合適!

有效方法:每天抽出兩至三次時間跳跳繩!小兔跳!

小兔跳:蹲下,手背後,腳尖著地,腳跟抬起跳躍!

2)跳得高和置空時間長:用於後仰投籃!空中做動作,但要搶籃板的話就不是很實用了!

有效方法:蛙跳,走路時,點起腳尖走,腳後跟抬起!

這樣練腳腕上的力量,在練好腳和腿上力量的同時,要想置空好,還得做俯臥撐,仰臥起坐,練好腹肌和腰上的力量!

看你打什麼位置了?後衛的話還是(2)比較好!

中鋒或前鋒的話,(1)比較好!哈哈!

我們每天訓練量很大的,大部分練力量時都有器械配合訓練,對於沒有好的條件的籃球愛好者,還是我說得那樣比較見效,省事!

18樓:示安順速尋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¼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厘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1/4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b,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第六項:蹲跳

這一項只在星期三練

1. 站立,懷抱籃球於胸前

2. 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腳尖,大腿需保持90度.

3. 跳起至8-13cm,一定要保持步驟2的姿勢,

4. 著地,完成一下...

5. 如果要跳15下的話,1-14需跳於8-13cm,第15下,需盡全力跳高

我想打籃球就是彈跳力不行有誰告訴我怎樣才能把彈跳力練好

助跑前幾步要踏的有力,跳躍時爆發出全身力量。我自己也打球,可以練練身體協調性。多練仰臥起坐 蛙跳,尤其是仰臥起坐,腹肌對彈跳很有幫助。不累是不可能的,不付出多點練不好。 傻真真 第一項 半蹲跳 1 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 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

我18歲字寫的感覺不怎麼好看,我想練練字貼,今天買了一本「行楷

咕嚕咕嚕 我自己就是個例子 從小學就開始練字 每天七張 一直練到上高中 因為那時候一直練的正楷 所以只到現在要出來工作了,字還是正正的 都不會寫草 刑曉 當然可以練.先描,再臨摹 最好去買專門的練習本,在乙個格仔裡有虛線的那種,這樣你就可以更仔細地注意筆畫的具體細小的位置。效果會比較好 先描著 時間...

我在學韓語,但網上的都說韓語不怎麼好,可以說一下會韓語的趨勢和優勢嗎?不好的也說一下吧!求答

我是韓語專業的學生,已經畢業了,現在在南韓工作。結合一下當前的形式,我覺得光會韓語是沒什麼前途的。韓語在2002年的時候是比較吃香的。聽我們老師說,當時韓語專業的學生一畢業,一些公司的用人單位是搶著要。2006年我高中畢業填志願的時候,浙江省裡還沒有二本的韓語,所以我只好去別的省了。可是現在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