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8歲字寫的感覺不怎麼好看,我想練練字貼,今天買了一本「行楷

時間 2021-05-04 01:17:45

1樓:咕嚕咕嚕

我自己就是個例子.從小學就開始練字.每天七張.一直練到上高中.因為那時候一直練的正楷.所以只到現在要出來工作了,字還是正正的.都不會寫草.

2樓:刑曉

當然可以練.先描,再臨摹

最好去買專門的練習本,在乙個格仔裡有虛線的那種,這樣你就可以更仔細地注意筆畫的具體細小的位置。

效果會比較好

3樓:

先描著 時間長點在臨摹

4樓:匿名使用者

臨摹和描一起用 效果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我就是練的行楷 個人挺喜歡的 18歲 我建議從臨摹開始學

鋼筆字吧?書法就不適宜從行楷學起哦!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每乙個筆劃都有點深度的那種字帖去練,效果很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臨摹後描,不能可以的去描。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練龐中華的字帖,可先描紅一階段,再臨摹。多練用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從描紅開始,然後再臨寫。

過程雖然辛苦,但是這樣基本功紮實

祝你掌握中國書法的真諦

10樓:龍祺謙億

先描後臨,建議你先練熱正楷..........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楷體練起吧,慢慢來,再練行楷。

鄭重的問大家乙個問題!我想練字,練行楷,誰的字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行楷當然第一當屬趙孟頫的趙體了。不過我學書法的時候想要寫行楷都是從楷書練起的,一練就是10年。

10年以後老師才讓我練了一陣子行楷,而後就開始蘭亭序了。其實楷書是最重要的,楷書練好了對你寫字的規範很有幫助。軟筆練好了對硬筆也是很有幫助。

不過目前沒什麼人願意練。倘若想省事,就建議你看字帖,以顏真卿的顏體最為流行,圓潤渾厚,其次是柳體,堅毅硬朗。你自己喜歡哪個就看看哪個,挑著喜歡的字隨便寫寫,主要是規範自己寫字的習慣,慢慢的再根據自己的風格寫一些類似行楷的就好了。

其實大家都不懂,你寫再好也沒用。現在都不比誰寫的好,只比誰掙錢多,你掙錢多不會寫字也是好的,你不賺錢,寫再漂亮也是被人看成廢物。加油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練好字的話,就買一本鋼筆字帖和一本毛筆字帖,去描紅,只要每天堅持描一篇就好,你的字主要是缺少停頓、轉折多練一些鋼筆字帖,描紅時注意人家的停頓和轉折是怎麼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練的是荊霄鵬的 龐中華的也不錯。 關鍵是模仿後要學會創新。

15樓:李天霖i劉芳媛

板橋體貌似不錯啊!!!

我字寫的不好看,我想練字,不知道買什麼字貼可以把字練好看一點!!!

16樓:開心舒

你應該把字帖固定下來,買一兩本就可以。字帖再「豐富」也只能臨一至兩種,建議學楷書買顏真卿的《勤學禮碑》或《多寶塔碑》;學行書買王羲之的《蘭亭序》;學草書買孫過庭的《書譜》。現在學篆書、隸書較少,也不實用。

初學不宜貪多。楷書是慢走,行書是快行,行草是小跑,狂草是奔跑。我不知道你原來學的楷書和行書基礎如何?

如楷、行基礎好,可學草書,不然的話,就是不會走就想跑了。所以要先學好楷書。我今年73歲,現在於老年大學書法班學習。

去年學楷書,今年上半年學行書。現在暑假,9月5日開學學草書。我幾乎寫了一輩子字,學了這一年多書法才真正懂得「怎麼寫字」。

臨帖習字還是按楷→行→草的路子走為好。

你說要練書法,不知是硬筆書法還是毛筆書法?如果是硬筆書法,還是要選龐中華的帖。另外,你還提到「練好字的心得」問題。現回答,供您參考:

練書法沒有捷徑,就是要勤學多練,注意以下各點:

①學會比較字形結構,注意筆畫位置,確定字形輪廓,控制筆畫的長短、高低。

②注意輕重對比,該輕的輕該重的重。如上輕下重,左重右輕,上重下輕,右重左輕等。

③注意平整才能穩健端莊,保持字勢平整,豎直、底平、左右相稱,寓平正於欹側。

④寫好偏旁部首,這一關要過好。注意常用偏旁部首的習慣寫法。

⑤注意筆順,不要一味按照自己的習慣寫。

⑥每個字都有乙個主筆,把這個主筆寫好,其他的筆畫就好辦了。

⑦臨帖不能太多。而且要從楷書到行書再到草書的順序練。

⑧練的時候也不能只是照著帖寫,要把字形記在腦中,寫前就有了輪廓,寫完也就像了。

寫字的技巧很多,先注意上述各點,以後再深入學習。祝您在書法方面跨前一步!

17樓:綠羽之光

建議你練行楷。字型好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練好正楷,再練行楷,多多揣摩

本人24歲了,寫的字很難看的要命,想練練字,大家給點建議,怎麼練字寫的好看?

19樓:蒙影蕭

買一本介紹基本教抄程字襲貼,專門練字的紙,用鋼筆或鉛筆練。每天練,先摹再臨。臨時注意讀字的間架結構,如單人旁的豎接在撇的中下,為什麼我們寫了這麼多年的字卻沒越寫越好?

在於寫的字間架不正,越寫越偏;還有就是腕力控筆不強,漢字是方塊字,像建築一樣,只有先將間架做好,才能追求風格。每天都要練,隔三差**會有什麼效果。三月左右便有改觀。

20樓:匿名使用者

練練毛筆字,從顏真卿的開始練。

寫字是個持之以恆的事情,時間久了才會感覺到進步~主要注重字形、間架結構,最後練到一定程度再講究筆法。

祝你成功。

我的字老寫不正,大小不一,買了幾本字帖,練了也改不過來,怎麼辦?

21樓:愛俊基之曉

田字格本子對您比較有用!首先你要練好坐姿,你坐姿不好才會寫不正!你寫字的時候,字要寫正中,並且不能定格寫,大概看一下要寫多大,寫的時候模仿字帖上的字!那樣進步絕對快!

我字寫的太難看 一直想練練字有誰知道 這個是什麼字型麼 或者是按什麼字型練習寫成的 告訴我一下 謝謝了 5

22樓:

毛筆字麼?還是只是平常練字?個人喜歡行楷,毛筆的話老師剛開始教的時候讓我們練得智永真書千字文

23樓:李建

行書,硬筆書法應從楷書學起,掌握了結構在學行草及其他書體。

自己的字不好看,現在很想練字,今年我有18歲了,就想問我這麼大練字用什麼字帖好?楷書還是行書好呢?

24樓:魔都的石頭

建議你從楷書練起,只有把楷書練好了,行書也就不難了,一般來講行書就是楷書的快寫。希望對你有幫助。

25樓:

我建議用行書,因為在社會上大多都是用行書,小學,初中,高中,大多都是用楷書 但是你都18了,就不用楷書了,可以練習行書,對你的未來會有幫組……望採納

26樓:

都可以練啊,別人四五十歲才開始練的也有。先從楷書練起,楷書是基礎。

27樓:匿名使用者

行書,行書比較適用。

我18歲,喜歡上了24歲的女孩,我18歲,喜歡上了一個24歲的女孩

傻孩子,該說什麼好呢?我 臉上的快樂,別人看得到,內心的傷痛,別人體會不到 也許,我只能這麼說咯。你還年輕呢,以後的路,還會很長,很長,等待你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也許過幾年,你就不會那麼想了。思想成熟了,接受到更新鮮的事物了,感情就會變淡了。你接觸的每一個女孩子,都會給你不一樣的感覺,每個女孩子都...

我兄弟過18歲生日,幫忙寫首藏頭詩

蔡家兄弟好人才 瑞星高照月滿光 生得孔武頗有力 日日精神多威武 快活健美多自由 樂享人生會感恩 祝弟生日十八載,蔡花紛落又一年.瑞顏一睹今未忘,生前註定友誼深,日積月累感情厚。快歌一曲祝福你,樂哉優哉情永恆。 畫舸僧同上,神期遙相望。蔡邕念文姬,瑞氣朝浮碭。畫旗搖浦漵,聖燈千萬炬。蔡女沒胡塵,瑞雲升...

我今年18歲我感覺我不會和別人交流同學或者閨蜜叫我出去玩我總有孤獨感感覺自己很笨智商低

時尚最不專業的獵頭 為什麼非要和別人交流呢?乙個人也可以玩的很好。我以前總是覺得自己蠢笨,跟別人講話也講不好。拼命接上別人話之後,別人會覺得講得很奇怪。就導致後來越來越不想說話。但是後來我突然考慮這樣乙個問題,為什麼要跟別人溝通呢?難道我乙個人不能玩的很好嗎?後來我開始乙個人看電影。看了好多好多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