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左手寫字,如何訓練左手寫字?

時間 2021-05-04 01:17:45

1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寫字適用於這樣一些人,重度左撇子,用右手寫不好字甚至寫不了字;一些由於某些原因右手受損而不得不用左手寫字的人;老年人和一些有意識練習左手書法,運動左肢健體養生的人。左手寫字和右手寫字有許多不同,左手書法只是改變了持筆的手,字的起筆順序、段落排布還必須遵守總的原則。漢字的結構和筆順都是基於右手方便設計的,改用左手寫字需要一些特殊的技巧。

最困難的當屬由於某些原因不得不改用左手寫字的右撇子。對於左撇子而言,右手不是慣用手卻常是不得不經常使用的手,右撇子用左手寫字則是用幾乎從來不用的手去完成一項新任務,自然難度更大。   左手寫字方法   第一種方法,用左手寫正字。

以毛筆為例:用左手持毛筆寫字的姿勢與用右手寫毛筆字基本相同。執筆常用「五指執筆法」,把左手五個手指全派上用場,用「按、壓、鉤、頂、抵」的方法把筆執穩,使手指各司其職。

具體的握筆方法是:大拇指的第一書內側按住筆桿靠身的一方,大拇指處於略水平的橫向狀態。食指的第一節或與第二節的關節處由外往裡壓住筆桿。

中指緊挨著食指,鉤住筆桿。無名指緊挨中指,用第一節指甲根部緊貼著筆桿頂住食指、中指往裡壓的力。小指抵住無名指的內下側,幫上一點勁。

這樣形成五個手指力量均勻圍住筆的三個側面,使筆固定,手心虛空。寫小楷多採用枕腕法,執筆的手腕枕靠在桌面上或枕靠在右手背上書寫。如果寫再大一些的字,就要用懸腕或懸肘法來書寫。

這時手的活動範圍不受限制,自可任意揮灑。左手寫毛筆字的時候,如果將紙的位置傾斜一定角度的話,寫起字來比較容易。這時將紙向右傾斜45度是比較合適的,但每個人的習慣不同,稍微改變一點角度也沒有什麼不可。

  第二種方法,用左手寫反字。這個呢,其實大部分有深入開發左手的左撇子就會發現,寫反字的左撇子的一種天賦,左撇子更容易在頭腦呈現漢字的反面,所以就能很快得寫字漢字的反字,一般從右向左寫,所以對左撇子來說寫的很順。寫反字的竅門在於,要打破平時寫正字的侷限性,頭腦要能呈現反字字型,比劃要跟右手相反。

因為本身就熟悉漢字的寫字規則,只要勤練完全可以寫出一手好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室裡閒來無聊,我就用左手練字,寫了幾頁字已經不歪了而且手感越來越好,總之,怎麼舒服怎麼寫,多練練就好,求的就是個過程。

3樓:橙兒之旅

你怎麼用右手寫字的呀!怎麼用右手寫字就用怎麼用左手寫字,右手之所以些出來漂亮的字是因為你常用右手寫字,不斷地要求你自己寫漂亮的字,相反左手也一樣,多練練就熟悉了.

祝你暑假練字成功,寫上一手漂亮的字.

4樓:我am純爺們

其實關鍵就是肌肉配合的靈活性,你可以從抓筆開始練習,抓住筆在紙上練習寫「公尺」字,由大往小練習,大的話可以和報紙的名字那麼大,一直寫到跟報紙的普通鉛字那麼大,如果順便練習到左手會轉筆了,恭喜你,你就練習的差不多了

左手執筆,虎口要對著自己,紙(筆記本)要有一點偏,練習一下就會了。記得虎口要對著自己。

如何訓練左手寫字?

5樓:王珂

1、用左手寫反字。以毛筆為例:用左手持毛筆寫字的姿勢與用右手寫毛筆字基本相同。

2、執筆常用「五指執筆法」,把左手五個手指全派上用場,用「按、壓、鉤、頂、抵」的方法把筆執穩,使手指各司其職。

3、具體的握筆方法是:大拇指的第一書內側按住筆桿靠身的一方,大拇指處於略水平的橫向狀態。食指的第一節或與第二節的關節處由外往裡壓住筆桿。

4、中指緊挨著食指,鉤住筆桿。無名指緊挨中指,用第一節指甲根部緊貼著筆桿頂住食指、中指往裡壓的力。

5、小指抵住無名指的內下側,幫上一點勁。這樣形成五個手指力量均勻圍住筆的三個側面,使筆固定,手心虛空。

6樓:匿名使用者

想練習左手寫字,這也是非常有耐性的乙個想法,因為你使右手使慣了,想換左手是必須把姿勢擺正比抓正,雖然你的右手壞了,但是也可以把左手練成跟右手一樣的寫字

7樓:駱國丘悌

自己要有毅力,多加練習,每天一小會兒,堅持下來!左手寫字可以開發右腦,有助於提高創造力和想像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練習,從筆畫開始,除非特殊情況下,否則堅持左手寫字,再就是有空的時間,將左手握筆懸空練習,常做就能使腦和手協調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訓練左手寫字,那得看你能吃多大的苦,也得看你接受的能力才能訓練左手寫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左手寫字也是可以練出來的,你可以經常用左手練,慢慢也就會練出來。

11樓:賞金獵人

1、用左手練習話橫平豎直的線,這個不用動腦,就是練習手感。

2、晚上躺下睡覺前,在肚肚為紙用左手畫筆畫,一定要寫正字,別寫反字。熟練字的筆畫順序。

3、平時寫字的時候,紙張斜45°(順時針),這樣左手不擋視線。

12樓:針田元爾煙

如果想練習左手寫字

首先要平時做其他事的時候

就開始嘗試使用你的左手來做

比如說吃飯的時候就開始鍛鍊自己的左手用左手來抓筷子等等然後經過一系列的左手鍛鍊之後

讓你的左手可以拿得住筆非常穩了(我們平常人拿左手寫字筆基本上是拿的很不穩的

寫起來的字歪歪斜斜的

這個和平時左手不常用有關係的)

然後在用左手來寫字

用左手寫字也需要一定的功夫的

13樓:水小歪

左手寫字,容易寫歪,再就是筆畫容易反。

你現在時間很緊張,所以我建議在夾縫時間中練習。

1、上課聽課時,用左手練習話橫平豎直的線,這個不用動腦,就是練習手感。

2、晚上躺下睡覺前,在肚肚為紙用左手畫筆畫,一定要寫正字,別寫反字。熟練字的筆畫順序。

3、平時寫字的時候,紙張斜45°(順時針),這樣左手不擋視線。

恩,只要付出,一定會有收穫的,提前祝你高考出好成績啊。

恩,經驗提醒,從自身長遠的發展角度提前關注下以後的專業選擇,這個很重要,比高考成績重要多了。這樣的話,哪怕高考成績受些影響,將來打發展也會好的。有時候,一本和二本遠遠沒有專業之間差距大吶。

14樓:於尋聖梅花

其實左手

寫字不是很好,但如果要學的話,重要的是練習

15樓:聞野榮念文

..幹嗎要用左手來

呃,需要苦練吧

像用右手一樣練

16樓:媯聰寒思煙

我教你,先拿起筆,放在左手中,然後一筆一畫從零開始

17樓:似薇勞濰

「練東西,要以千為單位,當你寫夠五千,你就能熟練的掌握,當你寫夠一萬,你就能把這件事變成自然。」

自己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吧,你的悟性應該可以弄懂是什麼意思

18樓:梁蒙京奇勝

恩,就像是左撇子練成右手寫字啊,但是為什麼要用左手?我就是左撇子,很不好的。不過,很難練的,慢慢幹吧!

19樓:三v蝴蝶谷

我天生左撇子,左手寫時用右手標準三角捏好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一點,只要有心左手也一樣會把字寫漂亮的。

何謂左撇子,為什麼用左手吃飯的人還用右手寫字,這也是左撇子嗎

從生理上說,左撇子不是病,完全是一種正常的發育情況。人類大腦左右半球分工不同,左腦主管語言 邏輯 書寫及右側肢體運動,而右腦主管色彩 空間感 節奏和左側肢體運動。在頻繁使用語言的過程中,人的左腦得到更多刺激,使左腦相對發達於右腦。左撇子天生右腦為優勢大腦,左側肢體的活動又使右腦得到鍛鍊,促成大腦左右...

愛因斯坦是左手寫字還是右手

左手寫字的比較聰明些,右手控制左腦,左手控制右腦,左手寫字的人,用右手寫字很快就學會了,這樣的話他的左右腦都開動起來了。豈不是高人一等啊!內外科包括什麼?內科學作為一門系統的學科,雖然的有其實踐性,但是它具有一整套完整的理論體系。它把人體當作乙個獨立的系統來進行研究。外科由於存在人為的因素的介入,更...

用左手怎麼寫字,用左手怎麼寫字?

具龍 首先我只想說沒必要,我個人是左利手,因為從小家長,老師沒有管束,所以一直用左手寫字.寫字順序當然還是從左到右咯.不然你從右到左,你名字也反著寫,別人會覺得你很2.你用左手寫是為了向大家證明你是左利手嗎?如果你是這種心理,我真覺得大可不必.為了要讓左手寫字,還要費時費力就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左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