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字才有力度,寫字怎樣寫看上去才有力度,怎樣寫一手漂亮的字?

時間 2021-05-04 01:16:41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要有良好的執筆姿式,即五指執筆法,首先用拇指與中指緊夾住,手掌中的空閒位置要有像4厘公尺左右的正方體的位置,然後用無名指和小指自然的放在毛筆後面,身體挺直,手臂要離桌子有合適的一段距離。

注:書法靠的是手腕的力量,筆鋒上提為輕,下壓為重。

2、要有正確的姿勢,尤其是初學書法的青少年,正值身體發育時期,養成不正確的姿勢不僅難於改正,影響書法的進步,而且會影響骨骼以及眼睛的健康。所以學習書法姿勢一定要正,即頭正、身正、手正。書法的姿勢大概有以下幾種:

1)坐勢

凡寫三寸以內的字,都可以坐書。坐書的桌椅高矮要適中。頭要正,可稍前俯,但不宜左右歪斜。

臀部要做正,腰脊要直,胸要挺,不要伏在案子上,胸前離桌邊一般要保持在3-5寸的距離。兩腿要自然張開,腳要放平,左手按紙(紙亦應放正)。筆的位置,以距鼻6寸左右為宜,即筆桿位於鼻之左右,所寫之字居於兩目視線正中即可。

2)立書

寫三寸以上的大字,應站起來懸臂書寫,才能使得上力,便於照顧全貌。站時要兩腳踏實,右腳稍跨出,略成丁字步,右半身稍向前伸,腰稍前傾,左手扶案按紙,或向後展。前人主張把下半身的力量集中到腰,用腰部之力推動肩,用肩帶動上肢,通過上肢和腕把力送到筆尖,即所謂「力發乎腰,其根在腳」。

3)跪書

寫二尺以上大字,可以跪地或伏地書寫,這樣易於總領字的結構。方法是左膝跪地,右膝彎曲支援身體,左手伸直扶地。此法身體過於屈曲,不易得力,有條件最好備一矮案書寫。

注:無論坐書、立書,寫時眼與紙之間均保持適當距離,應隨書寫字的大小而變。書寫小字宜近,大字宜遠。

通常寫中楷、大楷,宜在一市尺左右,寫小字應稍小於這個距離。寫一尺以上大字,應有二尺以上距離,否則難於照顧筆畫與整體結構的關係。

2樓:不知花落何時

基本上是有輕重緩急才好。就是說寫字時對一筆的起末稍重,中間平緩,但轉折也要有力度。但不用很大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寫的時候用力向下壓一點羅。對了,還有,不要在表面很硬的書桌上書寫,下面墊一些紙張後者軟麵抄之類的,這樣寫出來的痕跡相對深一點

寫字怎樣寫看上去才有力度,怎樣寫一手漂亮的字?

4樓:落花涵

練字帖一點用的都沒有的,那是別人的寫字的感覺。

我以前的字也寫的蠻稀爛,後來我就沒得事的時候拿本讀者,拿個本子,一筆畫的寫字,就想剛開始學寫字的時候一樣慢慢的,你就會找到你自己寫字的感覺,

久而久之字就寫好了

(不要心急,雖然這個過程有點緩慢)

5樓:匿名使用者

描抄**好處多多

積資淨障有功德

結緣抄本無成本

練好字型淨心靈

去佛寺上香結緣

素菜館吃齋結緣

建議家中描抄、臨帖國家圖書館出版社發行的《中國傳統文化經典臨摹字帖》,不用外出避暑寒,有各種經綸可以學習。描抄**即練字又淨心靈,練字的同時提高國學素養。

6樓:幾多至木

推回答的作者絕對是個門外漢,練習鋼筆字,第一步便是摹,第二步是臨,拿本讀者,是哪門子練法,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大師,恐怕都會被他雷到

7樓:吳荊平張琴

多聯絡鋼筆字帖,堅持每天練習,堅持一段時間後你的字就會變得漂亮了,要練習寫正楷

怎麼樣寫字才能做到蒼勁有力?

8樓:奧迪達人

1、所謂蒼勁有力、霸氣,不是說你寫字的時候用力就可以的。

字型的力度、氣勢是靠字型的筆畫、結構來體現的。

運筆時注意起筆、轉折等變化的處理。平時多看魏碑、瘦金書等名家名帖,揣摩字型的結構布局,運筆之妙。再靈活運用到日常書寫中去,才能達到你的要求。

2、寫字細節可能你都聽說過,比如坐姿、握筆姿勢。越是耳熟能詳的道理,越容易讓人不當回事,而往往真理都是最常見的道理。聽說過和能不能做到,根本就是兩碼事情。

3、學寫字的步驟主要分以下幾點:

一、給自己設定目標,目標不可過高或過低,最好諮詢身邊的書法家或者老師,協助制定計畫;

二、尋找臨帖的範本,也需要請行家來協助參考,否則找到一些本來就不好的字帖,反而越練越差;

三、準備練筆的基本工具,紙張、筆、墨;

四、調整心態,要靜得下心,不貪多,不求快。即使能乙個月練好乙個筆畫,那都是成功。

五、練字考究的是細節,最難的是那最細微處的拿捏,身邊有乙個好的導師是最好不過了,否則就需要多臨帖,多看名帖,多與其他書法愛好者交流。

9樓:匿名使用者

練唄 先從鉛筆練起 記住:千萬不要用中性筆練字,一點效果沒有反而害了你。 鉛筆練到一定火候最起碼得1——2年 然後再由鋼筆練 一直練練上5——6年時間 用毛筆再練 然後 毛筆和鋼筆一起練 共同進步 !!!!!!!!

祝成功 要靜下心來

用左手怎麼寫字,用左手怎麼寫字?

具龍 首先我只想說沒必要,我個人是左利手,因為從小家長,老師沒有管束,所以一直用左手寫字.寫字順序當然還是從左到右咯.不然你從右到左,你名字也反著寫,別人會覺得你很2.你用左手寫是為了向大家證明你是左利手嗎?如果你是這種心理,我真覺得大可不必.為了要讓左手寫字,還要費時費力就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左利...

PS怎麼寫字,怎麼用PS在圖片上寫字

褒蕾馮布衣 簡單的可以在工具欄找到文字工具 t可以新建文字圖層,直接打字即可。 周玉蓉勇婉 這個也太簡單了吧,相信你一點兒基礎都沒有,開啟一張 然後點一下工具欄中的字元工具,直接就可以寫字啦,寫完後,可以修改大小,選擇字型等等操作。很簡單的,自己研究一下。 百書生 你需要新建乙個圖層,在上面寫文字,...

寫字手抖,怎麼解決,寫字手抖怎麼辦?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練字手抖,其實很簡單。大概有兩個原因,一 練的少,手生,自然會手抖 二 練字的方法出現問題。一般來說,初學書法者,因為未摸過毛筆,毛筆筆頭又是軟的,所以寫起字來會感覺難以控制,所以就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個問題怎麼解決?沒別的好辦法,就是多練,練的多了,熟練了,自然不會手抖。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