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字最有效,如何練字最有效

時間 2021-05-04 01:16:41

1樓:china盧志剛

練字不在於寫什麼,而在於些什麼字帖,用什麼方法,我把我練字的方法告訴你把,希望你能把字練好。首先練習楷書,字帖最好選龐中華的,可能你也接觸過吧,有硬槽的那種,用那種用白紙臨摹,一般人練字都練不好。雖然每天寫很多字,什麼古詩詞,現代詩歌,那裡面字的重複率太低了。

我開始也這樣練,可寫了很久還是記不住,後來我自己想到乙個方法,挺實用的,我當時就是這樣練好的。首先,選乙個好的字帖,我當時練的龐中華的,然後花幾天時間練習筆畫,其他什麼也不練,筆畫只需練習通用的橫撇豎捺勾,主要是要掌握好基本模型,因為字都是一筆一筆組合起來的。然後,開始練字,一般同學練字拿著字帖一篇一篇的寫,結果那樣寫了就忘了,沒什麼效果,而我當時每天只練習三到五個字,非要把這幾個字寫好才行,可以臨摹,然後再照著字帖寫,最後自己寫,如此,一天寫好幾個字,兩三個月下來,就能寫好幾百個字,其餘的字,自然就能寫好了,漢字都是相通的嘛,從寫一般的字,慢慢的就能掌握出要領來了。

記著要堅持,多練習哦,加油,千萬不可半途而廢。

我就這樣練了一學期,然後平時注意認真寫字,字就寫得很不錯了!

這是我自己探索出來的方法,談不上科學,但是很實用,後來我們班上很多人按照我這個方法字都寫得不錯了。對了,一定要每天寫好3-5個字,不要剛開始的時候求多,一定的堅持兩三個月,加油,相信你!!

2樓:匿名使用者

m買字帖,還可以學毛筆或硬筆書法,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認真

3樓:vip群

每天持之以恆地念一本字帖。

4樓:亓官今

可以買字帖或者去補習

5樓:蒼靈雪鷹

每天一張字帖。不知不覺間你的字就好看。

6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找字帖描,要自己照著別人寫的好看的字自己寫

成年人怎樣練字最有效

7樓:王羲之的之

成年人適合練字嗎?如果適合,怎麼練呢?

成年人如何練字最有效

8樓:摯愛小慧

如果您對自己的字寫的不滿意;

或者您的字影響了自己的形象和工作;

或者您覺得寫字對自己的素質修養有很大的幫助,不妨抽點時間出來練練字。

並不需要多長時間,只要找對方法就行,建議如下:

一、先確定自己的目標——您是成為書法家呢或者是愛好書法藝術?如果您要成為乙個書法家,練字就是一輩子的事。如果目標沒那麼高,只是想在別人面前寫得出手,還能得到不錯的評價。

或者在日常工作、學習中能夠運用自如,不僅速度快,而且寫得比較漂亮,那麼方法得當的話,完全可以在短時間之內練好字。

二、是縮小練字的範圍,將毛筆和硬筆(鋼筆、簽字筆、原子筆等)分開,同時再將硬筆書法和實用硬筆字分開。硬筆書法和實用硬筆字有很大的不同,如書寫工具、用紙、書寫格式和表現形式,訓練方法、訓練要求、針對物件等等,相對來說,硬筆書法需要投入更長的時間、精力、智力,並且需要一定的天賦,而學習實用硬筆字則會相對簡單些、容易些。

三、選擇合適的字型,篆、隸、楷、草、行五種書體,各有特色,各有用處,但對於實用硬筆字來說,行書不僅簡單易懂、流暢美觀,書寫速度也快,更適合我們學習,其次是楷書,楷書對於成年人來說比較適合於寫大字。

1、「思想先行」,這些思想指的是一些思維意識、觀念認知等,也可以說是指導寫字的先提條件。長期以來,不管是思考、做事、說話……都會形成一定的思維模式——即思維習慣,而這種種的思維習慣是否正確,很多人卻是「當局者迷」,所以先要調整思想觀念——也就是先要認知所學的知識,也只有知道了橫或豎、或撇或捺等等筆畫或符號的書寫要領或動作技巧,再掌握如何把他們搭配在一起的特徵規律,剩下的就是如何做出來了,這是乙個連續的過程。

3、練字是一種連環的運動,腦要想、眼睛要看、手肘等要動,耳朵要聽、筆要摩擦,最關鍵的腦的指揮,手指手腕的協作完成,最後就是「多對寫的字挑毛病」,所以大家在練字的時候多想、多看、多聽、多練,並經常鍛鍊手指與手腕的活動範圍,增強手指與手腕的穩定性與靈活性,這樣可以加強控筆能力。

4、書法或者練字是一種無聲的**、有形的圖畫,要求節奏感比較高。而節奏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乙個陌生的領域。在書法節奏當中,用筆的快慢、輕重,筆畫的長短、曲直、平斜,位置的變化等等,都是很明顯的節奏關係,尤其在行書和草書裡面。

而**的節奏與書畫的節奏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在練字的時候聽聽**對練字有很大的幫助。

5、站在一定高度上從大局掌握楷書或行書的一些第一特徵和常用規律,如:筆畫形狀、筆畫用筆規律、筆畫組合規律、筆畫或偏旁部首的位置變化、結構規律等等,以舉一反三的方法進行融會貫通,很快能寫好其他漢字。

6、一般的字帖大多是單字練習,對於長篇書寫並無多大幫助。長篇書寫也有一定的特點和規律,只有強化整篇的橫寫訓練,同時掌握整篇訓練的基本規律,並針對某一些難點進行攻關,才是快速寫好字的一環。

9樓:王羲之的之

成年人適合練字嗎?如果適合,怎麼練呢?

什麼方法練字最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的字型結構和原理搞清楚,比如了解掌握字的筆畫順序,練習筆畫時要注重單一重複。

然後再進行寫字練習只要有方法並持之以恆就能寫好

11樓:闕晶種春翠

練字最好先用毛筆練,間架結構掌握了事半功倍。隸書用原子筆很難體現出蠶頭燕尾來,鋼筆能強點。

12樓:壽松蘭野未

慢就是快。

練字不能求快。

其實只要你練了,就會快的,因為現在大家都不怎麼寫字了。

若要練一手拿得出手的字,需要每天都練,堅持幾年都不算為過。當習慣成自然的時候,練字就快了,既比自己的過去快,也比其他不練字的人快。

13樓:寇洋板炳君

我練字有體會,應該要臨帖,而且是要臨好帖,很多人臨了之後,並未成功,就是因為他們只是盲目的臨,沒有掌握方法要領以及規律,不會舉一反三,所以失敗了。首先要練習筆畫,其次是單個字的形體,結構,最後是練習整篇效果,這樣的順序練下來,一定會成功的,記住勤練哦。

14樓:摯愛小慧

如果您對自己的字寫的不滿意;

怎麼練字才能快速又有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初中生才開始練字,似乎略有點晚了,為何呢?請看我的分析:

從小學習打基礎,這是常識性問題。等壞習慣養成了,再去糾正很難!握筆、坐姿、寫字方法、意志,都不夠正確。

作為初中生,如果你的學習任務很重,平時你也沒有時間去靜心學習硬筆書法。

建議你,利用暑假在家專心練習書法,制定乙個學習計畫。每天按照購買的字帖認真學習,時間不超過一小時,多則無益,記不住。

基本筆畫、偏旁部首、漢字結構、作品練習,循序漸進,每天堅持,每個階段學習一至三個個月,半年到一年,就會使你的漢字書寫能力有個質的飛躍!

切記,不要見異思遷!今天學這個人的字,明天看到另外的字型吸引了你,沒有堅定的意志品質,你是學不好書法的。

希望對你有所啟發,祝願閣下早日收穫學習硬筆書法的樂趣!與時俱進!

16樓:牛遇鼠貴有福

我相信很多的人都有體會過,擁有著一手漂亮的字,那麼對於在人生的道路中將增加了不少的光明,對於自己的學業或者事業都有著一定的幫助,所以目前很多的人對於寫字的技巧和方法也是越來的越關注,都希望能夠快速掌握練字方法。

其實對於寫字是再不平常的事情了,現在也披上了神秘的外衣,一時間很多的人認為要寫出漂亮的字需要一定的天賦,或者要有某種神奇的練字方法,甚至什麼專用練字筆等等,弄得很多人雲裡霧裡,不知道怎樣才能寫好字,有些人對寫好字都失去了信心,甚至害怕寫字、不敢寫字,所以如何快速的掌握練字技巧和方法可以去中國練字吧進行學習。

17樓:力再加

寫好字不是光靠努力就行的,最好有老師帶,還要找個明師,不一定是名師。老師講授了方法、技巧,然後再努力,就有效果了,書法並非遙不可及,但是得先進門,否則容易走彎路,可以上 人人講,找 方元 寫字畫畫,老師講得很細。不要光靠自學成才,也別找自學成才的老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求質不求量,想想自己的字為什麼不好看,明明是同乙個字,為什麼字帖上寫得就好,自己寫得就不好,到底差在**,結構安排是怎麼樣的,是不是左邊擠了右邊,還是上邊擠了下邊,橫豎有沒有直,撇捺有沒有到位。

照寫一千,不如練透乙個,把寫字的精髓掌握了,就沒有寫不好的字。

19樓:手機使用者

要想把字練好,沒有最快的速度,不能一蹴而就,否則就練不好字!

20樓:

先要選好自己喜歡的字帖,然後用心去觀察筆劃與筆劃之間的位置和聯絡,當然,臨摹也是必不可少的。

中國書法是活的書法,不但要注意字還要注意字中的空白,才能寫出美感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寫"永"字

多練點 橫 撇 捺~~~

22樓:東方美良

找一種自己喜歡的字帖,每天堅持描摹、臨寫10頁,標明所練日期,然後每個月都作一次比較,三年後一定見成效。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先練一下拿筆的要領吧

如何瘦肚子最有效

減肚子上的肉很簡單的 飲食 鍛鍊鍛鍊呢,以跳繩為主,至少每天跳繩2000次,分三組完成。一組600左右。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次完成。15天左右就能見到效果。但是有可能最開始你一次跳不了那麼多,可以從100開始,慢慢的增加,盡量一次跳夠數量。同時還可以慢跑和快走,這些都可以減掉多餘的肉肉的。這個運動呢...

如何最有效的瘦大腿根,怎樣瘦大腿根部最有效

1 放棄高跟鞋或改穿坡跟鞋。長時間穿高跟鞋大腿隨時做緊繃和拉伸動作,不知不覺腿部肌肉就回形成,研究發現,如果穿5厘公尺的高跟鞋,5年以後大腿纖維會增粗8 2 用薰衣草精油按摩大腿。薰衣草精油可以有效阻止肌肉蛋白合成,但是最好把薰衣草精油調和後直接塗抹在大腿上,加以按摩,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解決怎樣瘦大...

如何增肥最快最有效

多吃醣類 脂肪多的食物 如巧克力 蛋糕等.多吃高熱量的東西要肥最好是吃巧克力.很多人吃巧克力和冰糖,不久就胖了很多。多飲高蛋白質飲品多吃花生,花生對增肥是很有幫助的.1 吃點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 巧克力,乳酪,糧食,炸雞,速食麵,汽水,花生,啤酒,動物內臟,還有肉類。2 吃點含糖 別過量 食物 冰激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