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作品是否必須自己簽名 我隸書練得還行,行書簽字露怯,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01:16:41

1樓:可不一定對

練--這是必須的。

正文和落款的字--儘管「體」不同,但「氣」要相合……要好「印」也自己刻……。還是多讀讀書吧,單練字是不完全的--,讀讀 書法史 論 評 書法美學等書--也還要讀讀書法方面的常識性的書--這是多年的積累的過程---所謂的書法藝術的修養--當然也不僅僅是書法之內的修養--

看你的天賦 才情 悟性 學養 意志力 投入的時間 做事的專注度 方法 眼界 胸懷 方向……

2樓:六孤陽

有句成語叫做撇帚自珍。如果你不看重自己的書法作品,那麼是可以任由他人代你題款或署名的。

不過一般能把字寫成書法作品的人,都是自己題款的,這既是對自己書法作品的認定,也是對他人(當作品流通到他人手上後)的一種負責的態度。

至於你題款露怯的事,你可以揚長避短,就寫隸書作品,這樣題款也可以是隸書了。當然,最好的辦法是你平時多練行書或楷書,這樣再遇到題款時,就不會那麼擔心寫不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找 章草

可以 稍微稍微的 彌補一小下。

章草 今草 神馬的 比行書簡單一些。

4樓:威雯

用草書籤自己的名,籤的誰都認不出來就行了。

書法作品落款,書法作品如何落款?

芹菜 一 常用的落款方法 款,又稱落款,就是在書寫本文外所寫作者姓名 年月 軒號等。唐以前作家多不題款,所以古代作品考究起來非常麻煩,也成了許多假作品,就以書聖王右軍之許多作品都使人懷疑。款,除了字型 字形之變化外,可分 單款 與 雙款 兩類,茲分述如下 落款的分類 一 單 款 亦稱 下款 是作者自...

書法作品怎麼投稿,書法作品如何投稿

曠世超帥 我看過我老師參加國展的時候都是寄過去原稿,如果沒有如展就會把報名費和作品一同寄回,如果進去了就全部收走。參加一般比賽的時候一般也都有要求的,有的要求原稿有的要求 的話就可以用掃瞄器上傳到電腦直接發過去 一.100043北京市西區石景山路52號4300 13信箱中國夢辦公室耿大紅http t...

去哪買書法作品,書法作品 去哪兒買

樊廣中 書法名人如下 唐朝歐陽詢 歐體 其楷書法度嚴謹,筆力險峻,世稱 唐人楷書第一 代表作 九成宮醴泉銘 唐朝顏真卿 顏體 其楷書端莊雄偉,氣勢開張,世稱 顏體 代表作 多寶塔碑 唐朝柳公權 柳體 其楷書清健遒勁,結體嚴謹,筆法精妙,筆力挺拔,世稱 柳體 代表作 玄祕塔碑 和 神策軍碑 元朝趙孟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