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作品有哪些,優秀的書法作品內容有哪些?

時間 2022-03-05 13: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楷書主要有顏真卿的《多寶塔碑》、柳公權的《神軍策碑》、《玄秘塔碑》和歐陽詢的《九成宮醴泉銘》,小楷中鍾紹京的《靈飛經》我覺得也很不錯;行書有王羲之的《蘭亭序》,顏真卿的《祭子侄文》,蘇軾的《黃州寒食帖》

原文全文:

(晉)王羲之

永和九年,歲在癸丑,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群賢畢至,少長咸集。此地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引以為流觴曲水,列坐其次。

雖無絲竹管弦之盛,一觴一詠,亦足以暢敘幽情。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或取諸懷抱,晤言一室之內;或因寄所託,放浪形骸之外。雖取捨萬殊,靜躁不同,當其欣於所遇,暫得於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至。及其所之既倦,情隨事遷,感慨系之矣。

向之所欣,俯仰之間,已為陳跡,猶不能不以之興懷。況修短隨化,終期於盡。古人云:

「死生亦大矣。」豈不痛哉!

每覽昔人興感之由,若合一契,未嘗不臨文嗟悼,不能喻之於懷。固知一死生為虛誕,齊彭殤為妄作。後之視今,亦猶今之視昔。

悲夫!故列敘時人,錄其所述,雖世殊事異,所以興懷,其致一也。後之覽者,亦將有感於斯文。

釋文;永和九年,正值癸丑,暮春三月上旬的巳日,我們在會稽郡山陰縣的蘭亭集會,舉行禊飲之事。此地德高望重者無不到會,老少濟濟一堂。蘭亭這地方有崇山峻嶺環抱,林木繁茂,竹篁幽密。

又有清澈湍急的溪流,如同青羅帶一般映襯在左右,引溪水為曲水流觴,列坐其側,即使沒有管弦合奏的盛況,只是飲酒賦詩,也足以令人暢敘胸懷。這一天,晴明爽朗,和風習習,仰首可以觀覽浩大的宇宙,俯身可以考察眾多的物類,縱目遊賞,胸襟大開,極盡耳目視聽的歡娛,真可以說是人生的一大樂事。

人們彼此親近交往,俯仰之間便度過了一生。有的人喜歡反躬內省,滿足於一室之內的晤談;有的人則寄託於外物,生活狂放不羈。雖然他們或內或外的取捨千差萬別,好靜好動的性格各不相同,但當他們遇到可喜的事情,得意於一時,感到欣然自足時,竟然都會忘記衰老即將要到來之事。

等到對已獲取的東西發生厭倦,情事變遷,又不免會引發無限的感慨。以往所得到的歡欣,很快就成為歷史的陳跡,人們對此尚且不能不為之感念傷懷,更何況人的一生長短取決於造化,而終究要歸結於窮盡呢!古人說:

"死生是件大事。"這怎麼能不讓人痛心啊!

每當看到前人所發的感慨,其緣由竟像一張符契那樣一致,總難免要在前人的文章面前嗟嘆一番,不過心裡卻弄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我當然知道把死和生混為一談是虛誕的,把長壽與夭亡等量齊觀是荒謬的,後人看待今人,也就像今人看待前人,這正是事情的可悲之處。所以我要列出到會者的姓名,錄下他們所作的詩篇。

儘管時代有別,行事各異,但觸發人們情懷的動因,無疑會是相通的。後人閱讀這些詩篇,恐怕也會由此引發同樣的感慨吧

2樓:羅逸凡

優秀的書法作品有:蘭亭集序

有什麼書法作品?

3樓:慕金堵婉秀

你的意思是有那些著名的書法作品是吧!

1、行書作品:王羲之的天下第一行書《蘭亭序》、顏真卿的《紀侄稿》、蘇東坡的《黃州寒食詩帖》王羲之的手扎也推崇,還有其他人的比如公尺芾等等。

2、楷書作品:主要是唐楷為主,褚遂良《陰符經》、顏真卿《多寶塔碑》、柳公權《玄秘塔碑》、歐陽洵《九成宮醴泉銘》等等。

3、隸書作品:《張遷碑》、《西狹頌》、《鮮于璜碑》、《衡方碑》、《曹全碑》、《華山廟碑》等等

4、草書作品:張芝《草書帖》、王羲之《初月帖》、張旭《古詩四帖》、懷素《自序帖》等等。

現代的大家像啟功的作品也很好,也可以看一看~行記得採納!

著名書法家的作品有哪些?

4樓:親們都要好好的

蘭亭序(王羲之)

中秋帖(王獻之)

顏真卿書法 《多寶塔碑》

「三絕」之書——張旭

鄭板橋書《滿江紅》

唐伯虎 《落花詩帖》

宋徽宗瘦金體代表作《穠芳詩》

李斯---秦石刻

褚遂良--雁塔聖教序碑

張旭--郎 官石柱記序

懷素--自敘貼

顏真卿--顏勤禮碑、顏家廟碑、祭侄稿(天下第二行書)柳公權--玄秘塔碑、神策軍紀聖功德碑

黃庭堅--松風閣、蘇軾寒食詩跋

蘇軾--黃州寒食詩帖、新歲展慶帖

公尺芾--蜀素帖、珊瑚帖

蔡襄--萬安橋記、澄心堂帖

趙佶--淳化閣帖

趙孟頫--膽巴碑、湖州妙嚴寺記

文徵明--前後赤壁賦

董其昌--三世誥命

劉墉--臨公尺芾詩帖

鄧石如--語摘

5樓:匿名使用者

蘭亭序(王羲之) 中秋帖(王獻之) 顏真卿書法 《多寶塔碑》

6樓:皇親灬龍貝勒

蘭亭序 祭侄文稿 寒食詩帖 三大行書~~

7樓:孫慶連

中國書畫院院長記懷昌,自成一家,其書發藝術獨特。被譽為中國書法『變隸;第一人。他的變隸;,沉凝老辣,

書法作品的內容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右向左看,這是草書體的橫幅:有龍則靈。

語出劉禹錫《陋室銘》: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優秀的書法作品內容有哪些,優秀書法作品都有哪些

楷書主要有顏真卿的 多寶塔碑 柳公權的 神軍策碑 玄祕塔碑 和歐陽詢的 九成宮醴泉銘 小楷中鍾紹京的 靈飛經 我覺得也很不錯 行書有王羲之的 蘭亭序 顏真卿的 祭子侄文 蘇軾的 黃州寒食帖 原文全文 晉 王羲之 永和九年,歲在癸丑,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群賢畢至,少長鹹集。此地有崇...

書法作品落款,書法作品如何落款?

芹菜 一 常用的落款方法 款,又稱落款,就是在書寫本文外所寫作者姓名 年月 軒號等。唐以前作家多不題款,所以古代作品考究起來非常麻煩,也成了許多假作品,就以書聖王右軍之許多作品都使人懷疑。款,除了字型 字形之變化外,可分 單款 與 雙款 兩類,茲分述如下 落款的分類 一 單 款 亦稱 下款 是作者自...

書法作品怎麼投稿,書法作品如何投稿

曠世超帥 我看過我老師參加國展的時候都是寄過去原稿,如果沒有如展就會把報名費和作品一同寄回,如果進去了就全部收走。參加一般比賽的時候一般也都有要求的,有的要求原稿有的要求 的話就可以用掃瞄器上傳到電腦直接發過去 一.100043北京市西區石景山路52號4300 13信箱中國夢辦公室耿大紅http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