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包括哪幾種

時間 2021-05-04 01:16:41

1樓:匿名使用者

「體操」是對所有體操專案的總稱,而不是具體哪個專案的名稱。依據目的和任務,體操可分為基本體操和競技性體操兩大類。基本體操是指動作和技術都比較簡單的一類體操,其主要目的、任務是強身健體和培養良好的身體姿態,它所面對的主要物件是廣大的人民群眾,最常見的有廣播體操和為防治各種職業病的健身體操。

而競技性體操從字面上就可以看出,是指在賽場上以爭取勝利、獲得優異成績、爭奪獎牌為主要目的的一類體操。這類體操動作難度大、技術複雜,有一定的驚險性,從事這類體操訓練的主要是運動員。目前,競技性體操包括競技體操、藝術體操、健美操、技巧、蹦床五項運動。

其中,競技體操男子專案有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單槓六項,女子專案有跳馬、高低槓、平衡木、自由體操四項。由於競技體操的歷史最久遠,可以說是競技性體操中的「老大哥」,因此現在人們還通常習慣用「體操」來稱呼「競技體操」。

體操運動分為哪幾種,體操包括哪幾種?

目前,競技性體操包括競技體操 藝術體操 健美操 技巧 蹦床五項運動。其中,競技體操男子專案有自由體操 鞍馬 吊環 跳馬 雙槓 單槓六項,女子專案有跳馬 高低槓 平衡木 自由體操四項。 體操體操 gymnastics 體操是一種徒手或借助器械進行各種身體操練的體育專案。體操 一詞源於古希臘語,其義大利...

氯黴素包括哪幾種

氯黴素是抗生素裡的一種.抗生素是能抵抗致病微生物的藥物,是抗菌消炎藥中最大的一類。抗生素是由細菌 真菌或其他微生物在生活過程中所產生的物質,具有抑制或殺滅細菌 真菌 螺旋體 支原體 依原體等致病微生物的作用,故能治病。還有的抗生素可 惡性腫瘤。抗生素類藥物廣泛地應用於各種感染性疾病,其品種繁多,下面...

紅木包括哪些木頭,紅木包括哪幾種木材

蘇適軒新中式傢俱 您好,紅木傢俱的木材主要是指紫檀木 酸枝木 烏木 癭木 花梨木 雞翅木。除紅木之外的木製傢俱不能成稱為紅木傢俱。紅木的分類根據命名方式不同可分為 5屬 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 黃檀屬 柿屬 崖豆屬及鐵刀木屬。8類 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 花梨木類 香枝木類 黑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