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學說,現在已經有電腦了,漢字寫得好不好已經無所謂了,你同

時間 2021-05-04 01:15:40

1樓:修德弘法

不對的,正是因為有了電腦,正是大家都是一筆歪字,這個時候,字寫得好佔很大優勢哦。 考試,寫東西,讓別人羨慕,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漢字能寫好當然更好啦~以後生活難免要寫字的,能寫一手好字當然更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自從結束學業後..接觸的最多的就是電腦和手機.很少寫字..現在寫字都不會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漢字是我國的精華所在,是我應該好好傳承的東西。

5樓:hell十九

當然不好啦!寫漢字可以獲得樂趣,電腦就直接把你的樂趣給省略忽略掉了

6樓:sky晴天娃娃

當然不是,不是說從乙個人的字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品格嗎?我覺得把字寫好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這是電腦無法取代的

7樓:小女子一踢腿

有句俗話說「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也許你能從網上很輕易打出乙個字,前提是你知道這個字的拼音,可是生活中不是處處都可以用電腦來打字,當有一天你同學在銀行簽字時,提筆忘記自己名字怎麼寫的時候,就知道手寫的重要性了。

現在用電腦多了,我經常會提筆忘字,所以很多時候我還是會選擇用手寫,雖然比較耗時,但是我卻可以從中尋找到寫字的快樂,還能順便練字。不至於將來在自己孩子卷子上簽字時,讓孩子的班主任笑話我一手難看的字跡。

8樓:匿名使用者

字是乙個人的第二張臉面。

魯迅說:「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此句何解?

9樓:半罐

魯迅說:「希望是copy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句話可以這樣理解:

其實「希望」本身只能存在於樂觀、豁達、積極思考、正視現實而勇於向前的人身上,在乙個只會悲觀、失望、麻木乃至輕生的人身上是不存在「希望」的,所以魯迅先生在《故鄉》一文中說出了「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樣的話。

出處:魯迅先生的**《故鄉》。

《故鄉》的主要內容 :

**中魯迅主要表現了兩方面的內容,一方面是對客觀現實的反映,作品通過記憶中的故鄉和現實目睹的故鄉對比,揭露帝國主義的侵略,封建主義的壓榨給人民造成的苦難,反映了辛亥革命前後農村破產,農民痛苦生活的現實。

另一方面,集中體現了魯迅先生對「人性」探索的意義。作品深刻指出了由於受封建社會傳統觀念的影響,勞苦大眾精神上受到極大束縛,古訓築成的高牆,使人與人隔膜起來。突出反映了魯迅對「國民性」的拯救。

1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不能隨人的出現而出現,於是無所謂有;但是,希望是要人去實現的,只要人存在,那麼希望就可能存在,於是又無所謂無。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來希望本來都無所謂源,人們自行選擇bai

或開創方向,選擇最多的那條或du幾條路自zhi然被人們當作指引和對希望的dao理解。

希望是個人的需要,社會的需要反過來引導個人對希望的甄別,所以希望不是自我產生,而是個體對社會需要進行理解分析後,進行的個體需要的方向選擇。

12樓:想變瘦的大漂亮

希望本來沒有說是存在的,但是也不能說它沒有存在。它是靠人創造出來的

13樓:文於斤

大致意識是說:有沒有希望是不重要的,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你自己,要是自己不爭氣,有希望也把握不住。

因此希望二字還要靠著自己拿捏。

14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bai(故鄉)最後一句:「我du

想:希望是本無zhi所謂有,無所謂無的dao。這正如地上內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容,也便成了路。

」弄清此句的深層含意必須了解該文的寫作背景。辛亥革命推翻了兩千多年的封建**統治,中國本該進入乙個新的時期,然而,辛亥革命後的十年,封建禮教仍然禁錮著人們的思想,百姓還面臨著饑荒、兵、匪的威脅,農村經濟幾近破產,人民生活痛苦不堪,中國的希望在**,這一切引起了作者的深思。據此可知,地上的路實指改造舊社會,創造新生活的道路,作者堅信只要去奮鬥追求,希望最終定能實現。

電腦已經有五六年了,現在一聯網電腦無論幹什麼都變得特別卡。是硬體老化的問題嗎

先拋開單核雙核的東西 電腦如果是五六年的話上網qq 這方面的東西是不會卡的 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東西存的太多 最見效的方法就是買個5塊錢的刷機盤 一刷 基本這些問題都不會存在的 注意刷機後用360修復一些漏洞 系統碎片太多,備份好重要資料,重灌一下系統,格式化一下硬碟 特別卡的話一般是記憶體不夠用啊,你...

我喜歡女孩,她是我的同學現在我們畢業已經有一年了。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們偶爾會有聯絡那時我們關係還

水鄉泥人 很明顯,那個女孩不喜歡你,你的表白被拒絕了。你只是她的熟人而已,別多想了,找其他值得你愛的女孩吧。表白,或稱告白意為向他人表示自己的想法或心意,特指表達愛意,又稱示愛,在這種情況下通常被認為是建立戀愛關係的方式。表白被拒絕 不要沮喪 我明白求愛被拒令你很難過很沮喪,但是你千萬不能在表白物件...

現在我和我現在的男朋友已經有個小孩了但是我們沒有結婚,男朋友他們什都沒有給我,婚紗照也沒有,我該怎

恩。商量一下,結婚吧。不然以後要是萬一真的離婚 財產分割會很麻煩。而且孩子的事情也很重要。結婚的話,雙方都比較踏實麼。你得知道他為什麼不結婚 有時候 有那種他已經結婚了但是沒有告訴你的可能性 不要以為我在講電視劇集,現實中這樣的事情我見多了真的 乙個男人,不給乙個女人承諾,有可能是因為不愛 還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