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高危行為已經有24天了,請問現在能檢測出是否感染艾滋了嗎

時間 2021-09-05 23:28:3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查估計多數查不出來,6周左右最好。

2樓:依起

你好,艾滋病毒進入人體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血液才會產生艾滋病毒抗體,在此期間抗體檢測呈陰性,這段時間即為視窗期。感染者體內的hiv數量會在這時達到一個峰值,傳染性極強。急**染期也出現在這段時間。

視窗期症狀:在艾滋病病毒數週(4~8周)內大致露出一些急性前期病狀,如淋迎合腫大、皮疹、盜汗、頭痛、咳嗽等,有的與一般感冒差不多。有高危動作的人若露出以下症狀可高度猜疑了愛滋病,照舊年低熱、慢性腹瀉、體重下降、咳嗽、盜汗等。

視窗期的計算:應從高危行為之時或是接受輸血之時算起,也就是說,如果你是1月1號發生高危性行為或是接受輸血,那麼,你接受抗體檢測的時間應該是從1月1號算起6周後,也就是2月12日。

視窗期有多長:關於視窗期到底有多長的問題,目前醫學界存在很多爭論,有說6-8周的,也有說3個月的,最保守的說法是6個月!國內比較認同的說法是3個月,但是,根據中國艾滋病防治最高機構--衛生部艾滋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臨床病毒研究室主任-曹韻珍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視窗期是2-6周。

別忘記採納哦。

高危行為後六週內檢查的出來嗎? 我是兩天前發生的高危行為,沒有別的不適,只是今天(第三天)大腿內側

3樓:匿名使用者

艾滋病的最佳檢測時間

高危後,一般需要2周時間就可以檢測出艾滋病抗體。絕大多數被hiv感染的人,在4周後就能產生足夠多的抗體,這個數量能夠滿足使用目前的艾滋病試紙、hiv抗體測試方法檢測出hiv陽性。

注意:艾滋病視窗期內的檢測結果都不是最終的結果。目前國內認定的視窗期是高危後3個月。著名專家曹韻珍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視窗期是6周即42天。

艾幫網專家的建議是:高危後2-4周做初檢,滿4周結果是陰,則可排除感染率為98%左右;滿6周後複檢,結果是陰,可排除感染率99.99%;只有約萬分之一的人視窗期在6周到3個月,為了100%排除感染的可能,最好滿3個月做最後一次複查。

為此,我們還推出了2周、4周、6周及3個月艾滋病檢測方案。

建議使用的試紙(詳細請看試紙購買):

(1)高危後2-4周,建議使用雅培+艾康+愛衛的hiv檢測試紙組合的**;

(2)高危6周後,以及滿3個月終檢時,建議採用雅培+艾康或血液+唾液的組合套裝檢測;

(3)唾液試紙適合小孩、婦女、怕血人士、怕痛人士,或者是組合檢測。

不錯過艾滋病的最佳檢測時間,對於感染艾滋病後的早期護理和**是非常有益的。

某個被感染的人,在2周後測試結果為陰性,這確實是有可能的。原因是由於還沒有足夠長的時間使身體產生足夠多(多到能被目前的測試技術檢測出陽性來)的抗體。絕大多數被hiv感染的人,在4周後就能產生足夠多的抗體,這個數量能夠滿足使用目前的艾滋病試紙hiv抗體測試方法檢測出hiv陽性。

由於艾滋病的視窗期存在,為了排除感染的可能性,在可能感染的3個月後再次檢測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個體在3個月不產生抗體是極其罕見的。3個月測試為陰性就不需要再進一步的進行艾滋病檢測了,除非這個個體又有了再次感染的機會。

在家用艾滋病試紙自我檢測,從理論上講是高危行為或不潔性行為二週後,四周後,六週後,3個月後。如果分別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可以完全排除。

艾滋病試紙檢測時間和排除感染率

1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22.6%

2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53.775%

3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84.1%

4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8.4%

5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45%

6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994%

7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99986%

8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999999979%

3個月檢查出抗體的概率:100%

從受到艾滋病病毒感染,到體內產生出艾滋病病毒抗體,這一段時間稱為視窗期。在視窗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血液檢測有可能查不到艾滋病病毒抗體,結果呈陰性。

視窗期的長短個體有差異,絕大多數在2周到6周,一般為6周,只有極個別人的視窗期長達3-6個月(但這種機會萬分之一都不到)。目前國內醫學界普遍認同的視窗期的長度是3個月。這是一個比較保守的提法。

在感染過程中,首先出現的是病毒rna,這時可以用pcr的方法檢測出來,之後出現的是igm抗體,使用雙抗原夾心法即可以檢測出來,然後出現的是igg抗體,使用間接法可以檢測出來。

現在提供的金標法艾滋病試紙是雙抗原夾心法,最短在感染6天之後就可以檢測出來,大多數樣本的視窗期在6周內,絕大多數人在3個月後都可以檢出,如果高危行為過了3個月仍無法檢測出來,基本上沒有感染的可能了。

一個艾滋病病人從感染到死亡,通常可有3個程序時期。

1)急性期:通常發生在初次感染後2-4周左右,症狀似感冒,能很快自愈。這個時期已經可以檢測到艾滋病病毒抗體。

2)無症狀期(潛伏期):從感染上艾滋病病毒到發展成艾滋病患者,這一段時間成為潛伏期。潛伏期長短個體差別很大,短至不到一年,長至可達15年以上,此期一般為6-8年。

3)艾滋病期:當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體內免疫系統遭遇嚴重破壞、避免維持最低的抗病力量時,便出現很難**的多種併發症也叫機會**染,成為艾滋病患者後,通常會在半年至兩年內去世。

4樓:鵬鵬是胖子

別緊張,這可能是恐艾症。這種病沒感染率沒那麼高,你自己可以查下感染率,就沒那麼害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六週內是查不出來的哦

6樓:無念雲

什麼是高危因為?視窗期又是什麼意思?

請問,在發生高危行為6周後,可以去疾控中心進行hiv檢測了嗎? 10

7樓:99艾滋網

你好,視窗期長短是根據試劑的靈敏性來決定的,四代的試劑六週的檢測結果就可以確定了。三代的試劑二個月的檢測結果就可以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疾控中心的統計資料分析來看hiv抗體第六週以後的檢測結果很具說服力,因為大多數發現感染了hiv的案例都是在六到八週左右時被檢測抗體存在的

這說明用於檢測hiv的方法越來越先進了,全國每座城市採用的檢測技術都幾乎差不多,由其你在南昌這樣的大城市

9樓:微步生香

三週---三個月都是可以的,現在的技術比較先進,可以判斷出來的,我在北京疾控中心藥劑科工作,放心吧

10樓:愛滋病諮詢

你好,一般6周後是可以檢測了的,檢測結果是基本上可以排除的。

11樓:狂淑珍愚嫣

平均而言,被艾滋病病毒感染後25天,艾滋病病毒檢測才顯示陽性結果.

檢測唾液和尿液時,需要更長的時間間隔才能檢測到抗體.

6周之後.99%以上的感染者,將顯示陽性結果.

感染後6周,99%以上的感染者,艾滋病病毒抗體檢測陽性.

發生高危性行為後要多久檢測才能排除艾滋

12樓:璩茂門新

發生高危性行為後,2周可檢測出是否感染;6周再次檢測為陰性,可以排除感染的可能。

發生高危行為後一年或者兩年能檢測出艾滋嗎

13樓:清道夫落落

一般艾滋病是有潛伏期的,潛伏期大概是2-6周,高危後6周內檢查一般檢查不出來的。

高危後3個月檢查hiv陰性就可以完全排除艾滋病的,現在高危後2年了檢查陰性是可以完全排除艾滋病的

14樓:月光一族於

有過高危行為以後兩週就進入視窗期,視窗期的艾滋病抗原反應就會很正常的,就可以篩查出來艾滋病病毒,一兩年以後當然也會有檢測結果,都是陽性。

發生高危性行為後多長時間可以準確的檢測出是否感染艾滋病?是馬上檢測就可以確定結果還是等過一段時間再 50

15樓:我代表的就是愛

如懷疑感染艾滋病,立即或者沒有過視窗期檢測沒有檢測意義,艾滋病的視窗期一般為2—12周,通常說3個月。關於檢測次數,沒必要頻繁檢測,只需6周檢查一次一般就可排除了,三個月再檢查一次即可徹底排除。

16樓:健康達人

發生高危性行為8周後檢測最為準確

17樓:肚裡燙先生丶

立馬檢查,一個月以後再檢查一次,注意安全以後

上海老公房這個天已經有蟑螂了怎麼滅

一般來說,我們都會買專業的滅蟑螂藥進行驅除,但效果往往並不明顯,今天查悅生活就給朋友們推薦幾個滅蟑螂超有效的小方法。1 小蘇打 白砂糖 將1小蝶砂糖與1小蝶蘇打粉混合,攪拌均勻,然後灑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這個方法的原理 糖會吸引蟑螂把粉末吃下去,而蘇打粉則會破壞蟑螂的胃 蟑螂的胃是酸性的 用這種方法...

被蚊子咬了,臉上出現了痘痘,已經有兩天了,怎麼把痘痘弄掉

我以前軍訓的時候也起過,就是很大 很癢,還很紅,教官說是蟲子咬的,也可能是過敏,水土不服,天氣太潮什麼的,很長時間都沒消下去,最後還落下了黑印。自然會好的,不必刻意去弄它,不然會化膿發炎的。不要撓,抹點牙膏或蘆薈 我也被咬過,差不多乙個星期就沒了 千萬不要擠它,否則可能會留疤 痘痘還是等它自然長比較...

我女兒最近咳嗽,發燒已經有五天了,總是返復發燒,查了血常規也沒問題,就咳嗽很厲害

樑啟秀 考慮病毒 冒,也可能是比較嚴重的細菌感染,一般來說病程要一週左右,小孩子抵抗力差,病程會更長一點。 從症狀來看多半是感冒引起的咳嗽。對於小兒感冒或咳嗽,建議看下中醫,用中藥 效果較好,且無 儘量避免用抗生素或西藥抗感冒類藥物,容易產生耐藥。當然,在較重的情況下可以配合抗生素。 病情分析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