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生存有多少年了,人類到現在已經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時間 2021-08-30 09:23:51

1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及可考的歷史有2023年,但以文字記載而言,古埃及人的象形文字與古巴比倫人的楔形文字則幾乎同時出現,都在2023年前。

人類到現在已經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2樓:韓永芬臺煙

藍田猿人距今100萬年,元謀猿人距今170萬年。

那麼,人類歷史到底有多長呢?近二三十年來,考古學家在非洲大陸發現了許多猿人化石,使我們對於人類歷史有了新的認識。2023年,在坦尚尼亞發現的一個幾乎完整的猿人頭骨化石和勞動工具,測定年代為距今175萬年。

2023年,在肯亞發現的猿人頭骨、腿骨化石和石器,測定年代為距今260萬年。2023年,有報告說衣索比亞發現的猿人化石,距今約300萬年或300萬年以前。由此看來,人類歷史不是80萬年,也不是170萬年,而是300多萬年。

3樓:翠振英尾培

這一個問題至今科學界沒有定論,人類大約有二三百萬年的歷史了:

1)人類起源於猿,大約500萬-800萬年前,有些類似黑猩猩的猿類物種在非洲成功地進化成南方古猿,而南方古猿被人類學稱為“正在形成中的人”,人科動物的歷史從此開始;

2)約150萬到250萬年前,南方古猿的其中一支進化成能人,最早在非洲東岸出現。

3)人類學中的“完全形成的人(智人)”大約出現於距今3萬到25萬年前。

4樓:字語海酈瑾

人類是由古猿中的一支進化而來的,古猿早在3000多萬年以前就已出現在地球上,體形較現代猿類小。考古學通常講的“臘瑪古猿”,大約生活在1400萬一1000萬年前,身高僅1米多一點,體重在15—20公斤左右。所謂的“南方古猿”,大約生活在距今500萬—100萬年以前。

我們人類就是由南方古猿的一支演化而來的。大約200萬—300萬年前,南方古猿的一支脫離了古猿類,朝著人類的方向演化。根據化石發現,現在一般將人類脫離古猿後的發展歷史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猿人階段,大約開始於距今200萬—300萬年以前,這時的猿人會製作一些粗糙的石器,腦量大約在630—700毫升,會狩獵。晚期猿人化石發現較多,我國發現的元謀人、藍田人、北京猿人(周口店),以及在坦尚尼亞發現的利基猿人,都是這個時期的化石代表。這時的猿人已經很接近現代人,打製的石器也比較多樣化,有用於狩獵和劈裂獸骨的砍砸器,用來剖剝獸皮和切割獸肉的刮削器。

最有進步意義的是,此時的猿人已經懂得了使用火,並知道如何長期儲存火種。猿人階段一般認為到大約30萬年前結束。

第二階段是占人階段,或稱早期智人階段。我國已經發現的馬壩人(廣東)、資陽人(湖北)、丁村人(山西)也都是這一時期發掘的化石代表。古人的特徵是腦量進一步增大,已經達到現代人的水平,腦結構比猿人複雜得多,其打製的石器也比猿人規整,有石球和各種尖狀的石器,能人工生火,開始有埋葬的習俗,並且不知是為了遮羞還是為了保溫,已經開始穿所謂的衣服,不再是赤身**。

並且在世界的不同地方,古人的體質也開始了分化,出現明顯差異。古人生活於大約20萬一5萬年前。

第三階段為新人階段,又稱晚期智人階段。大約開始於5萬年以前,新人化石在體態上與現代人幾乎沒有什麼區別,其打製的石器相當精緻,器形多樣,各種石器在使用上已有分工,並且出現了骨器和角器。新人甚至已會製造裝飾品,進行繪畫、雕刻等藝術活動。

大約在皿萬年以前,已經出現了磨製石器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到現在至少已經有了2023年左右。而歷史最多隻有2023年左右。因為。

前2023年的時候,古代人還不知文化是什麼東西,後來看見了甲骨文那些的東西就就把他們當做了寫文字的用品。我以人類現在已經有了2023年左右的歷史了。

人類歷史到現在有幾年了?

6樓:河傳楊穎

人類歷史到現在有25萬年了。

依據是:直立人進化之後的種類叫做人類(也叫智人)。

智人(學名:homo sapiens)又稱人類,是人屬下的唯一現存物種。形態特徵比直立人更為進步。分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

生活習性:

智人是機會主義的雜食動物,在提取、生產、加工和儲存食物方面表現出卓越的獨創性。人類是唯一可以控制或**的物種,所有已知的現存人類群體都在進行烹飪。

飲食的區域差異受特定環境中的可獲得性,文化傳統如食物偏好和避免以及遺傳因素的影響。

智人的形態特徵:

智人可以通過顯著增大的大腦區別於其它活的猿,相對減少了身體大部分的毛髮覆蓋,有一系列能與慣用的雙足動作相適應的骨骼和肌肉,包括失去抓握能力的腳部結構。是陸地兩足動物,游泳和潛水的能力有限,必須後天學習。

在身體尺寸和比例方面表現出強烈的變化,並且色素沉著,其中一些可能與智人所處的廣泛環境有關。在體型上表現出中等程度的性二態性。

棲息環境:

智人可以在各種各樣的棲息地中找到,主要集中在城市中心,這歸功於他們利用技術來適應和修改棲息地的能力。

7樓:壞蛋

截止2023年8月所發現的人類出現距今600多萬年。

2023年,在非洲肯亞的土根山區發現距今600萬年前的原初人(土根種)。

20世紀80年代以來,世界各地發現眾多人類化石。其中最為重要的人類化石是:1992至2023年在衣索比亞阿法低地發現地猿(為始祖亞種),距今440萬年前。

2023年在同地又發現地猿的另一個更為古老的亞種(為祖先亞種),距今520萬至580萬年。

擴充套件資料:

著名的猿人:

1、元謀人:

因發現地點在雲南元謀縣上那蚌村西北小山崗上,定名為“元謀直立人”,英文稱雕塑:homo erectus yuan mouensis,俗稱“元謀人”。“元謀”一詞,出自傣語,意為“駿馬”。

2、藍田人:

即“藍田猿人”,學名為“直立人藍田亞種”。是中國的直立人化石,舊石器時代早期人類,屬早期直立人,生活的時代是更新世中期、舊石器時代早期。2023年發現於陝西省藍田縣公王嶺,命名為“直立人藍田亞種”。

3、北京人:

北京人是生活在遠古北京周口店,屬於直立人,會使用天然火,打製工具,人類第一次取得了支配一種自然力的能力。

2023年,在北京周口店的山洞裡,中國考古工作者發現了一個完整的遠古人類頭蓋骨化石,這就是名震世界的北京人。

4、佛洛里斯人:

弗洛里斯人是一個新的人種,別名小矮人,12023年前,一群身高只有3尺的矮人生活在的印尼的弗洛裡斯島上。2023年,科學家在印度尼西亞弗洛裡斯島的一個叫利昂·布阿洞穴的石灰石巖洞中,發現了這些小矮人的骸骨,因此,人類學家們也稱這個新人種為“弗洛里斯人”。

5、海德堡人:

海德堡人,原為海德堡下顎骨(heidelberg jaw)化石所定名稱,現公認為歐洲直立人之一例。海德堡人(homo heidelbergensis)發現於德國的直立人化石之一。只有一個下頜骨,其上的牙齒基本齊全。

8樓:為誰為誰為

距今大約130萬年到210萬年前。

迄今最早的非洲以外古人類證據來自喬治亞的德馬尼斯,該區域發現了185萬年前直立人的化石及其使用的工具。其他在中國和印尼爪哇島發現的早期古人類化石可以上溯至150萬年至170萬年前。不過,一些科學家表示,有證據顯示古人類活動從200萬年前就開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是由古猿進化來的。最初依靠漁獵 和採集為生。後來人們懂得了馴養動物的方 法來提供食物需求和幫助勞作,這是中國最 早的畜牧業。

最早被馴養的動物據說是“六 畜”:豬、牛、馬、羊、雞、狗。在中國古代,牛的作用主要是滿足農耕 的需要,與西方大量採用馬耕的方式不同。

馬主要用來運輸貨物和作為戰爭的工具,養 馬在歷代都頗受統治階級的重視。豬和羊除 了提供肉食外,主要作用還在於積肥。在化 肥產生前,傳統有機肥料對於農耕的發展具 有重大作用。

雞除了提供肉和蛋外,主要作 用是司晨,因為農耕社會一般都是“日出而 作,日沒而息”。狗最初的作用是幫助狩獵, 後來馴養家畜出現後,作用變為“看家”。這 些馴養家畜的出現,對於早期人類的發展無 疑具有重大意義。

10樓:篤勳盈高旻

人類在成為完全形成的人之後,經歷了四個發展階段。

一是早期猿人,也稱能人。出現在300萬年至200萬年前之間。

二是晚期猿人,也稱直立人。其生存年代約從180萬年至二三十萬年前。

三是早期智人,也稱稱古人。生活在20萬年至4萬年前。

四是晚期智人,也稱新人。出現在4萬年前至今。晚期智人就是現代人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歷史到現在有25萬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一百七十萬年年。文明史2023年。

13樓:姜易寒正雅

2023年,在非洲肯亞的土根山區發現距今600萬年前的原初人(土根種),因為發現於千年之交的2023年,故俗稱為千禧人。因此,人類的歷史現已有600萬年記錄了。

14樓:薰亦草

因該是1百7十萬年了,從古到今,也就是文明史是2023年。中國上下2023年嘛

人類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2023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2023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最早”的人類。當時人們認為,人類歷史不超過數10萬年,最早出現人類的是亞洲。

2023年我國發現的山東沂源猿人,與北京猿人屬同一時代。然而,這一人類最早起源之說為我國兩起考古發現所推翻。解放後,考古工作者先後在陝西藍田和雲南元謀發現猿人化石。

藍田猿人距今100萬年,元謀猿人距今170萬年。 那麼,人類歷史到底有多長呢?近二三十年來,考古學家在非洲大陸發現了許多猿人化石,使我們對於人類歷史有了新的認識。

2023年,在坦尚尼亞發現的一個幾乎完整的猿人頭骨化石和勞動工具,測定年代為距今175萬年。2023年,在肯亞發現的猿人頭骨、腿骨化石和石器,測定年代為距今260萬年。2023年,有報告說衣索比亞發現的猿人化石,距今約300萬年或300萬年以前。

由此看來,人類歷史不是80萬年,也不是170萬年,而是300多萬年。至於人類最早的出現地,也還有待更多的考古發現方能確定。

16樓:散落的楓葉

目前的考古發現,地球上最早出現古人類是在至少500萬年前,之後先後演化成能人、直立人、早期智人等階段,大約10萬年前進化成晚期智人。現在在地球上生活的人類屬於晚期智人,或稱為解剖學上的現代人。

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2、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3、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4、晚期智人(新人)階段。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

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並分佈到世界各地。

中國最早的古人類化石是170萬年前的元謀人牙化石,在中國出土的各時期的古人類化石都有共同特徵,如鏟形門齒,長方形眼眶,臉較為扁平等。這表明至少170萬年以來,中國人的進化過程是連續不斷的。

人類的歷史有多少年了,地球歷史有多少年,人類歷史有多少年

影伶 人類歷史 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1891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1927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 最早 的人類。當時人們認為,人類歷史不超過數10萬年,最早出現人類的是亞洲。1981年我國發現的山東沂源猿人,與北京猿人屬同一時...

多少年前有了人類

魔石瘟量 1 最早的人類 研究人類起源的直接證據來自化石。人類學家運用比較解剖學的方法,研究各種古猿化石和人類化石,測定它們的相對年代和絕對年代,從而確定人類化石的距今年代,將人類的演化歷史大致劃分為幾個階段。遺傳學家則運用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的方法,研究現代人類 各種猿類及其他高等靈長類動物之間的...

明朝持續了多少年?明朝到現在多少年?

明朝 1368年 1644年 由明太祖朱元璋建立,歷經十二世 十六位皇帝 十七朝,國祚276年,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由漢族人建立的封建王朝。明朝初期定都於應天府 今南京 永樂十九年 1421年 明成祖朱棣遷都至順天府 今北京 而應天府改稱為南京。因明朝的皇帝姓朱,故又稱朱明。1644年,李自成攻入北...